鹧鸪中文网 > > 易容术:醉入女人怀 > 27章 被迫去陪酒
    女孩顿时一阵紧张,先前自己可是百般刁难他,可是他居然随口就回答出来了,而现在只反问自己一个问题,不知道会多么难,但只有硬着头皮接着:“你问吧。《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叶云流看她紧张的样子,不由得乐了,“别那么紧张,我的问题就是:这位有才的小美女,你叫什么名字啊?”

    “老师你放水。”

    “老师你太无耻了。”

    “老师你好色啊。”

    ……

    见他明显地在怜香惜玉,班上的男同学立马不干了,纷纷炸开了锅。

    女孩闻言一愣,没想到这个男人会问个这样的问题,抿嘴一笑:“我叫苏萱,老师以后可以叫我小萱。”

    叶云流从刚才就一直觉得她笑得比一般女人甜,现在仔细打量才注意到她笑起来嘴角有两个很可爱的小酒窝,更奇妙的就在于当她不笑时,嘴角根本看不出来一丝酒窝的痕迹。

    突然感受到一丝奇怪的目光,叶云流转头看去,发现只是个打扮老土,两根辫子留在脑后,还带着一副夸张的黑框眼镜,怎么看都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学生,估计是自己错觉,就不再纠结,先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自我介绍过后就开始了正式的上课。

    “好,开始上课前我先提一个问题,如果要论酱油帝,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路人甲?”

    “上将潘凤。”一听就是混百度贴吧的。

    “黄昏二将。”三国志里面的黄皓和岑昏么?

    “五一神将。”又是一个玩三国志11的货。

    ……

    闻弦歌而知雅意,见叶云流目光示意自己,小萱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曹无伤。”

    “好,”叶云流满意的笑了,“今天我们就从历史上最大的酱油帝开始,来讲鸿门宴。”

    可能由于刚才叶云流的表现让人信服,因此学生们也都比较配合,认真地听着……

    课间时候,小萱活蹦乱跳地跑过来找叶云流问长问短,叶云流被她弄得一阵头大,“你究竟从哪儿学到的这些乱七八糟的知识?”

    “家里啊,从小我那个古董老爸就向我和姐姐灌输各种中国古代的知识,姐姐被逼得天天练古琴,可惨了。我不想练得满手都是伤口,就转而去读他书房那些书啊,读着读着发现也蛮有趣的。”

    “悲惨的童年。”叶云流深表同情。

    “我以为自己已经够厉害了,没想到人外有人,老师你简直是啥都懂啊。”叶云流很享受小萱用这种两眼冒星星的眼神看自己。

    “那是,老师我生而知之嘛。”

    “呕~”

    ……

    这两天代课的日子就在这种愉快的氛围中很快过去了,期间在叶云流悉心照料下,白柔嘉渐渐康复过来。

    秦卿云也过来探望了几次就匆匆忙忙地离去,白柔嘉和叶云流都清楚她在逃避什么。

    经过那天晚上的事情,白柔嘉可不敢让叶云流跟自己睡在一起,这两天叶云流也很知趣地在一旁打地铺,不过经过两天同居的接触,白柔嘉已经不像之前那样警惕叶云流乐,两人关系也开始变得熟稔。

    这天下午叶云流刚上完课,兴高采烈回到白柔嘉住处,发现她居然穿着整齐,俏生生地站在门口,一件v领碎花荷叶边蛋糕连衣裙,黑色的高跟凉鞋,把一双白皙的美腿衬托得格外修长,还看得出来她画了淡妆,遮盖了病后的虚弱苍白的面容。

    看到叶云流回来,白柔嘉愁眉苦脸地说道:“刚才陈校长打电话来,说今天要宴请上面来视察的领导,于是点名让我们学校里几个年轻女老师去作陪。”

    叶云流担心地问道:“你不是病还没完全好么,怎么可以去喝酒呢?”

    当今社会,习惯于在酒桌上拉近关系,解决问题,而几个大男人喝酒显然没什么意思,因此做东的人一般会找几个年轻漂亮的女性去陪酒助兴,也许是朋友,也许是下属,甚至可能是花钱雇来的,不一而足……

    当然,女性去陪酒也不意味着就真会发生点什么,毕竟还是法治社会,大多数情况还是安全的,顶多被揩一下油,吃点小亏而已。

    “没办法啊,陈校长都亲自给我打电话了,怎么可能不去。学校里面啊,勾心斗角凶得很呢,要是得罪了一把手,我以后的日子可难过了。”白柔嘉说得很委屈,叶云流听着也很心疼,不过却想不出什么理由不让她去。

    “对了,云流,要是我出什么事,你会来救我吧?听卿云说你可是个高手哦。”白柔嘉走到门口,转身过来歪着头半真半假地看着叶云流。

    叶云流点了点头,拿出手机晃了晃:“会的,你自己小心点,有事电话联系。”

    看到白柔嘉慢慢消失在黄昏中,连衣裙柔软的下摆一层一层在风中摇曳,恍惚中叶云流有一种错觉,自己快要失去她了。

    ( 易容术:醉入女人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