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易容术:醉入女人怀 > 26章 下马威
    秦卿云梳洗完毕后急急忙忙跑去上班了,白柔嘉叹了口气,对叶云流说道:“你就从今天帮我代课吧,等我稍微好点了你就算完成任务了。《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叶云流一听就来劲了,问了教室地址,就打算冲出去上课,白柔嘉赶忙拉住他,“都没给你说要上什么呢,按照计划,这几节课要讲《鸿门宴》,这是我的教案,你在路上看看吧。”说完递给他一本娟秀的笔记。

    叶云流翻了几下,为了让她安心,也就带在身上了,一路兴冲冲地往附近的学校走去。

    一路打听,终于找到了白柔嘉所教的班级,还没进门,就听到里面闹哄哄地一片,苦笑一声,推门而进。

    推门一瞬间,就感觉有些不对劲,一盆水从天而降,不过习得风仙之道的叶云流的反应岂可以常人来衡量,轻轻往前面迈了一小步,就躲过了落汤鸡之灾。

    在班上这些学生看来,叶云流只是很慢地往前迈了一步,但那盆水居然没有一滴落到他身上,这种慢到极致,其实又快到极致的反差让全班学生一阵难受。只有一人看得眼睛一亮,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叶云流。

    叶云流走上讲台,回头看了看门口的脏水,呵呵一笑:“原来大家知道我要来给你们代课啊,这个接风洗尘倒也别致。”

    底下一群人面面相觑,眼神纷纷瞟向坐在中间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身上,叶云流反而有些好奇了,这么一个小女生怎么能成为班上的主心骨。

    感受到叶云流好奇的目光,那个女孩子一点也不怯场,直接站起来问道:“听说白老师生病了,有个男的要来给我们代课,就是你么。”

    叶云流笑道:“我外表看着应该像个男的吧。”

    女孩挥挥手:“好吧,我们关心的是,你跟白老师是什么关系,是她男朋友么?”

    叶云流想了想,故作无奈地摊手:“我也想要个白老师那么漂亮的女朋友,可惜没这个福分呐。”

    女孩笑得很甜,非常甜,可以说是叶云流见到的最甜美的笑容:“既然你与白老师非亲非故,那我就不客气了。请问,你有什么资格来当我们的老师。”

    叶云流一愣:“我虽然没有教师从业资格证,但好歹也是大学毕业,教教高中生也应该绰绰有余吧。”

    女孩吔了他一眼:“是么?那我代表同学们考你三个问题,你要是都答上来了我们就承认你有资格。”

    叶云流乐了:“难道当初你们也这样考过白老师?”

    女孩也笑了:“白老师是美女,美女自然有特权。你究竟敢不敢应战,不敢就直说。”一群学生纷纷开始起哄。

    看这阵势,叶云流知道不搞定她估计这课是上不下去了,“好吧,那你问吧。”

    女孩背着手,胸有成竹地开口:“既然你是来教语文的,而中国文化归根结底不过佛道儒三类,那我就以佛道儒分别出一道题。听好了,第一题是:菩萨和佛究竟有何不同?”

    叶云流面露惊疑,现在的高中生有这么厉害么?

    女孩见他面露为难,得意地笑道:“怎么,答不出来么?那就请便吧。”

    阅读了数千年来无色门每代传人的人生,叶云流怎么会被这种问题难倒,随口回答道:“佛祖之所以能成佛,就在于他觉悟了宇宙的真理,至于这个真理是什么,这里暂且不谈。而觉有三义,自觉,觉他,觉行圆满,菩萨虽能自觉,和使众生觉悟,但还没达到觉行圆满,这就是菩萨与佛的差别,请问这个解释可以么?”

    女孩子也很诧异,没想到这个男人居然轻易打出来了,要知道,一般老师根本研究不到这些偏门上去,自己由于家学渊源,对这些颇有涉猎,从小到大,自己用这类问题可是刁难了不少老师,这个男人是第一个能回答出来的。

    女孩打起精神:“好吧,这道题算你过关,继续下一道。”

    “哦~~~”全班开始起哄,显然看到女孩吃瘪大家也很开心。

    女孩跺跺脚,清清嗓子:“好了,第二题,请问十殿阎王究竟是哪十个?”原来女孩也被叶云流唬住了,特意改变风格,出了一个非常考记忆力的题目。女孩清楚也许世上有不少人都曾经看过书中提到过十殿阎王,但绝不相信有人会蛋疼地将十个名字都一字不差的记下来。

    哪知道叶云流又让她失望了,“秦广王,楚江王,宋帝王,…”叶云流每念出一个名字,女孩心中都一沉,终于,叶云流一字不差地念出了十个阎王的称呼。

    讲台下的这群学生都纷纷开始为叶云流鼓掌,女孩心中一恼:“这些小叛徒。”

    看见台上那个男人自以为有魅力的微笑,女孩心中越发生气,“好了,最后一个问题,请在黑板画出周易六十四卦,并标注各自名称。”

    底下学生纷纷炸开锅了,

    “这也太夸张了吧。”

    “不是吧!”

    ……

    大家渐渐安静了下来,原来叶云流开始在黑板画了起来,从乾章坤,一直到既济和未济,看到满满一黑板的卦象,众人鸦雀无声。

    “有错吗?”叶云流笑着问道。

    女孩盯着手机,对照查到的资料,无奈地摇摇头。

    顿时整个教室开始鼓掌。

    叶云流示意大家安静下来,对着女孩说:“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问你一个问题。”

    ( 易容术:醉入女人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