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100 我火了
    还好他们没在超市的外墙上刻上什么XX到此一游,要不然我非得骂死他们。《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我往里面走,看到我娘美滋滋的在柜台上哼着小曲,从她的神态来看,她现在很快乐,我问她,你赢钱啦。

    我妈看到我,站了起来,她说,儿子,你回来啦,我让你爸给你做饭,你想吃什么?

    我看着她,说,妈,你怎么这么美呢。

    我妈说,死孩子,嘴巴还挺甜的,你老娘我就是美,说着,我妈还转了两圈,对我眨了眨眼睛。

    我说,妈,我不是这个意思,你看你那脸,一笑都满脸的褶子,还美呢,我的意思是你怎么这么高兴呢,自己哼起小曲了。

    我妈说,李辉,你会不会说话,信不信,老娘我怎么生得你,怎么把你塞回去。

    我不说话了,我知道我要一答话的话,我妈能说个没完没了的。

    我妈依旧不消气,她说,我难看?想当年我也是一枝花,一条街上都数得上的,谁见我不夸我漂亮,美如天仙,追求我的男人不要太多,谁知道我最后作死就看上你爸了,生了你这个不知感恩的东西,别瞪我,你丑都是你爸的基因,老娘我辛辛苦苦这么多年,伺候你们爷俩,结果还不落好,你爹也不给我买化妆品,我现在人老珠黄啦,老的也嫌弃,小的也嫌弃,我不活了。

    我说,妈,别闹了,差不多行了,你这演戏给谁看啊。

    我妈瞪了我一眼,说,你懂什么,这是生活。

    我说,妈,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就别生气了,好不好。

    我妈说好,然后,她说,儿子,你猜得不错,最近这段时间我手气特别的好,一直赢钱,赢得我现在都不敢去玩了,最近的生意也很好。

    我看了看门外,我问,外面那帮人是干什么的。

    我妈说,噢,他们是慕名而来的。

    我问,慕名?慕什么名。

    我心说,难道是我那一帮读者,来灭我的?我可是把主角给绿了,还绿得特别的彻底,他们可是说了,要组团,不是真那么背吧。

    可是感觉不像啊,他们笑得可开心了。

    我妈说,儿子,你火了,我妈说这话的时候大有一股欣慰之意,嘴角泛起的是淡淡的满足,我感觉她以我为豪。

    我说,妈,我怎么火了。

    我妈说,你那个报道火了啊,咱们市的电视台播了一次,有你那个背影图,好多人都说你特别的痴情,是个好男人。

    我说,所以他们就打听出来我住在这里?

    我妈说,是啊,这些人鬼机灵鬼机灵的,他们一来,咱们这里生意也好了,他们说,他们买点东西就当支持你了,大儿子啊,你现在给妈赚钱了,我妈伸出手,捏着我的脸高兴的说。

    我不由得有些激动,我说,妈,你能不能注意一下个人隐私啊,你还以为是什么好事情呢,他们只是一时的,跟风狗你知不知道,就比如出了新的苹果手机,他们就一窝蜂的去买,是一样的道理,说白了就是装逼。

    我妈笑了,她说,儿子,我不管他们装逼不装逼,跟咱们又没有什么关系,只要咱们能赚到钱就行。

    我真是服了我妈的小市民思想,不过她这么想也对,现在整个社会的风气就是这样,拜金主义,女的张口就是房子车子,要不就坐在宝马里面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就是卖个逼,虽然时间长点,一辈子,但是这种观念也让人无语。

    没有爱的婚姻,那会有什么意思呢。

    我不说话了,我跟我妈说,妈,我上楼看看我爸,然后我就去医院看张馨了。

    我妈点了点头,说好,这几天,有空我和你爸也去看看来的,哎。

    一提起张馨,我妈的笑模样也没有了。

    这个时候,进来一个人,雌性,人长得不丑,也不好看,穿着运动服,脚下是跑步鞋,色彩搭配的还挺好的,她对这我妈说,阿姨,给我来瓶水。

    我妈接待顾客的这个态度是十分的好,她说,好的,然后她扭头对着我说,儿子,去后面搬两件水,前面快卖没了。

    那女的转过脸看我,她却问我妈,阿姨,你有几个儿子啊。

    我妈说,闺女,看你这话说的,国家计划生育,我想生也不敢生啊!当初我和他爸那什么也是

    我听我妈越说越过分,连忙咳嗦了两声。

    那女的问,你就是李辉?

    我点了点头,说,是我。

    那女的夸张的一拍腿,说,哎呀妈呀,终于看到真人了,我今天真是老幸运了,李辉,帅哥,我能跟你合张影吗?

    我有些犹豫,我不想浪费时间。

    不过我显然没想到这个女人的厉害之处,她竟然不面对我,对着我妈说,阿姨,给我来一箱水,不,一箱可乐吧。

    我妈这个小市民,一箱可乐又赚不了多少钱,就因为这,她就把我卖了,她说,儿子,照个相有什么的,去照一个吧。

    说实话,我实在不想落我老娘的面子,我只好答应了,我说,行。

    那女人拉着我就往外走,我说,你怎么这么着急啊。

    女人笑了笑,说,为了打败绿茶婊啊,天天刷朋友圈装逼,这一次打她脸。

    我无语了,跟着女人走到了门外,女人喊过来一个人,递给他手机,她说,给我俩照个相。

    这男的不知道是不是在追求这个女的,他警惕性十足的问,他是谁。

    女人说,他是李辉,就是报道里那个苦逼的男的,他老婆植物人的那个,我心里突然升起了一丝厌恶。

    男人说,噢,就他啊!

    我怒了,我说,算了,我不照了。

    女人说,为什么啊!不是说好了吗?

    我说没有为什么,没有原因,就是不照了。

    女人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个样子啊。

    我说,我怎么了,我不跟你照相,我犯法了吗?

    女人说,没见过你这样的男的,说话不算话。

    我笑了,我说,对不起,我就是说话不算话,你请回吧。

    我们两个的争吵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女人指着我,跟旁边的人说道,你们看看,这个男人就是李辉,什么都是假的,什么痴情好男人,就是放屁。

    旁边人议论纷纷,我没说话,等他们的声音小了之后,我问那个女人,你说完了吗?

    那女人说我没说完,我不光在这里说,我还要到其他的地方去说,我要发微博,发朋友圈,发说说,让别人知道你的嘴脸,我算看错你了,李辉。

    我轻轻一笑,说,我需要你的认同吗?真是搞笑,再说我也没说过自己是好男人吧,我承认的只是张馨是我的妻子,是我一辈子的老婆,我爱她,跟你们有什么关系,你们只不过拿着我炒作而已,我只是你们求关注的一个工具而已,只是一件好玩的事情,你们自以为自己很高贵,很关心时事,可是在我眼里,你们很下贱,你们很下作,所以,请走好。

    女人指着我,说不出话来。

    我指着一圈人说,都他妈的给我滚,我不想看到你们,什么东西啊。

    说完,我转身回了屋,我妈走过来跟我说,儿子,你发生疯啊。

    我说,我不想看到他们,这事情对我来说,是一件伤痛的事情,可是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件好玩的事情,我已经够苦逼的了,就不用假装了。

    我妈点了点头,轻轻的拍着我的肩膀。

    我待了一会,走出了超市,这个时候,人已经走了好多。

    还有两个小女孩没有走,她们两个人看起来像是学生。

    看到我走出来,两个人跑到我面前,喊了一声,我们支持你,李辉哥哥,然后便逃似的跑了。

    我摇了摇头,觉得真是搞不明白这个社会。

    我回了家,看了一眼老爹,他的身体还行,不过他跟我说了一个耸人听闻的事情。

    我妈怕我为了张馨,一辈子都无后,她打算再跟我爹生一个。

    听到这个,我真是醉了,我跟我爹说,你们自己考虑吧。

    然后,没说几句话我就走了。

    我坐车来到了医院,张馨的父母都在,我跟他们说了几句话,然后让他们回去休息。

    我坐在了张馨的病床前,我拉着张馨的手,我说,老婆,我回来了,你有没有想我啊,今天我生气了,我很想打人,那帮傻逼竟然那你当装逼的资本,我看不下去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我现在越来越冲动,越来越见不得一些事情,你说我是愤青吗?

    不过,我变得越来越厉害了,当然不是床上功夫,那方面,我现在有些生疏了,因为没有你陪我练,我变厉害的地方是我的能力,抱歉,关于这一点一直没有跟你说过,等你醒过来,我会告诉你的。

    还有老婆,我又认识了一些人,我又遇到了一些事,我觉得我没给你丢脸,我做得很好。

    最后,我很想你,我想跟你说说话,能不能为了我,早一点醒过来呢。

    我看着张馨,她依旧紧闭着双眼,我想,奇迹并不是那么好出现的。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