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087 我欠你的
    伍盈盈一下子就慌了,她问,什么,用命来换?

    她的脸一下子吓得花容失色起来,任她平时是多么沉着冷静,高贵冷艳,遇到这种光怪陆离的事情,她也绷不住了。《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伍盈盈急得快哭了,不光是她,我也没想到,我使用能力的代价,竟然是寿命。

    鼠爷看了一眼伍盈盈,说,你谁啊,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伍盈盈说,我一直在这里好不好,你刚刚说什么?

    鼠爷看着她,老子最烦这种状况了,看得不得不灭口了,说着,他伸出了手。

    我连忙制止,我说,鼠爷,她知道的。

    鼠爷停下了手,问我,她怎么就知道了。

    我说,她自己发现的,什么脸部微表情之类的。

    鼠爷看了看伍盈盈说,呦,不错啊,学心理的?

    伍盈盈点了点头,她微微有些颤抖的问,你刚才说得都是真的吗?

    鼠爷说,是真的,现在麻烦你离开一下,有些事情你不方便听。

    伍盈盈看了看我,有些欲言又止,我知道,她应该是对我心生愧疚了。

    伍盈盈走了出去,鼠爷狠狠的掐着我的脖子,问道,李辉,你他妈的是不是傻逼,你要这么想死,老子掐死你算了。

    我微微笑了笑,没说话。

    鼠爷松开了手,问我,你他妈的怎么想的。

    我心里想,我他妈的到底怎么想的。

    听到我是用寿命作为代价,我心里最先是一惊,但是很快我就释然了,用寿命作为代价又如何,人这一辈子总要做几件让自己值得回味的事情。

    我把天上的飞机打下来和我在屋里面打飞机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这一辈子,让我绽放了几秒的光华,我觉得不错,起码比一辈子窝窝囊囊的强。

    我把我的想法说了出来,鼠爷骂我,傻逼,你还能在傻逼一点吗,这种情况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你能熟掌控能力。

    我说,当时的那种状况我只能做出那样的选择,鼠爷,我想问一件事情。

    鼠爷说,说,不过别跟我说什么二逼话。

    我说,我能用自己的命换张馨醒过来吗?

    说实话,我现在好累,脑袋里很乱,我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仿佛前方有无数个可能。

    我现在,最想的就是让张馨醒过来!

    鼠爷出乎意料没有骂人,他看了看我说,李辉,你对张馨真是有心了。

    我笑了笑,说,对自己的女人不好,还能对谁好呢。

    鼠爷说,不过,你还是很傻逼。

    我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人这一辈子总要冲动几回,总要热血几回,总要傻逼几回。

    鼠爷说,你说得不错,但是我警告你,你的身体已经到了临界点,不能再使用能力了,这几天,你休息一下,处理一下事情,然后我会带你走,还有,用你的命换张馨的醒来,现在对你来说,是不可能的事情。

    走?去哪里?我问。

    鼠爷说,带你融入念力者的圈子,让你学会怎么使用能力,最重要的是让你这个傻逼活下去,看你现在这个样子,分分钟会玩死自己啊。

    我说,我只会自己玩到高潮,不会自己玩死自己的。

    鼠爷对我竖起了中指,用一声中气十足的滚作为结束。

    鼠爷很快走了,就如同他风风火火的来,我有些喜欢这个鼠爷了,他是那种面冷心热的人,骂人只是他的方式而已。

    鼠爷走之后,伍盈盈走了进来,她的表情有些怪异,看得我心里面有些发毛。

    是的,老子怕了,伍盈盈的双眼直勾勾的盯着我,好像那种要托付终身的表情,一副我是你的了,快点来享用吧的表情。

    这阵势,说真的我有点受不了。

    我想我有些明白,伍盈盈一定是知道了我付出了寿命,所以心生感动,不过你这样着急来献菊,我可是不答应的,我是有家室的人。

    我问,警官,怎么了?

    伍盈盈平复了一下复杂的心情,她说,李辉,谢谢你,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对人心怀感激,以后,你要有什么事情就找我,我伍盈盈欠你的。

    我说道,伍警官,这件事情我并不是为你做的,希望你能够知道,这件事情是我自己想做的,如果我不想做,就算你用枪指着我的头也不会做,这,应该就是我的正义吧,但是希望你能理解,我现在恐怕不会继续下去去了。

    伍盈盈点了点头,说,我知道。

    我觉得有些尴尬,这个女人似乎对我的态度有改变,昨天晚上守我了一宿,我算是跟她睡了一个晚上,现在,我发现她的目光越来越有问题了,那小眼神,怎么说呢,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我知道,伍盈盈一定不知道她自己此时身上的变化,我也没说破。

    伍盈盈又说,李辉,等你状况好一点的话,我请你吃饭,你不要拒绝我,这顿饭对我非常重要。

    我说好,我就喜欢白吃白喝。

    伍盈盈微微一叹,说道,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我点了点头,看着伍盈盈走出了病房。

    伍盈盈心里面一定觉得亏欠我,真是理不清剪还乱。

    她走之后,我还是有些虚弱,很快一个小护士走了进来,拿着吊瓶,她看到我,说,醒啦,李哥。

    我点了点头,最近我在医院里混得比较熟,小护士们都认识我,我听到过她们私底下称我为痴情好男人,说话也对我很热情。

    小护士给我打上了吊瓶,她的手在我胳膊上摸了半天,才把针头插入我的身体中。

    我被她摸得很不爽,我有些不太理解,我这种

    男人也有被揩油的时候,小护士给我输上液,笑得合不拢嘴的出去了,看来,她还挺满足的,我躺在床上,在睡与不睡之间,忽然,我感觉有人走到了床前,我睁开了眼睛,发现是张馨的爸妈。

    我撑着坐了起来,叫道,爸,妈!

    张馨妈妈说,辉啊,你躺着,别起来了。

    张馨爸妈坐在了我的对面,张馨妈妈眼泪又掉了下来,看她哭,我也有些想哭,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深沉的,我能看到张馨父母所承受的苦。

    哭了一会,张馨妈妈说,我和你爸商量了一下,觉得这样耽误你不行,馨馨现在这个样子了,不能再把你也搭进去,这段时间,把你熬的也是够呛,要不,你和馨馨

    没等她说完,我便说道,妈,我是不会放弃张馨的,我知道你们关心我,但是我已经立下了誓言,这辈子,我都不会离开她的。

    看我说得斩钉截铁,张馨妈妈不说话了,她微微的点着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我说,妈,爸,你们不用担心我,我会好起来的,不过,最近最近一段时间,我要出去一趟,你们二老要辛苦一些了。

    张馨妈妈点了点头,说,你出去散散心也好,看你瘦的。

    我没有过多的解释,我出去并不是为了散心,而是为了让自己活下来,让张馨醒过来。

    二老呆了一会便走了,我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人叫醒了,我一睁开眼睛,看是伍盈盈,她说,李辉,你好一点没有,我给你带得汤。

    我坐了起来,发现伍盈盈不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她的身后还站着一个男人,还有一个小女孩,小女孩生得很可爱,明眸皓齿的,长大了一定是美人。

    我知道,她应该就是贺兰雪。

    伍盈盈介绍道,李辉,这是我表哥,这是我侄女,他们过来想谢谢你。

    男人拍了拍小女孩的肩膀,小女孩看着我说,谢谢你,叔叔。

    我微微的笑了笑,问,你多大了,上几年级了。

    贺兰雪说,我今年九岁了,上三年级。

    这个时候,贺兰雪的爸爸说话了,谢谢你,兄弟,盈盈告诉我让我放心,我当时还不相信,现在看来,兄弟你真是高人啊,想不到你还这样年轻,这里是我的一点心意。

    说着,贺兰雪的爸爸递过来一个鼓鼓的牛皮纸袋。

    我知道,那里面应该装得是钱,我说我不能收。

    贺兰雪的爸爸说,兄弟你就收下吧,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都想把命给你。

    我摇了摇头,对着伍盈盈说,这是我要的正义,但是我不想我坚持的正义中带有利益。

    伍盈盈神色复杂的看着我,不一会说道,哥,你收起来吧。

    贺兰雪的爸爸有些为难,这送出的钱还有不收的道理,这让他有些尴尬了。

    伍盈盈把钱推了回去,然后她说,哥,你带雪儿先出去吧,在门口等一下我。

    贺兰雪的表哥对着我点了点头,带着贺兰雪走了出去,在临走前,我对着小女孩微微一笑。

    看到她没事,我心里踏实了,这件事,我觉得值得。

    屋子里就剩下了我和伍盈盈,气氛有些诡异起来,伍盈盈现在面对我的时候很纠结,我能感觉的到,她一旦恢复不了冷静,她的那套微表情便不管用了。

    伍盈盈说,李辉,以后有需要我的地方,你一定要吭声,我这个人十分不喜欢亏欠别人,你知道吗?你让我觉得我欠你很多,我感觉我一辈子都换不完了。

    我想说,既然想还,那就用肉体来补偿吧,不过那是玩笑话,我说,我知道,伍盈盈警官,我现在就有事情要麻烦你。

    伍盈盈表情认真的问,什么事?

    我说,帮我倒一杯水吧。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