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书中自有颜如玉 > 086 爱就是伤人的
    那个男人是我的编辑,他很胖,带着个眼镜,眼睛很小,一直眯眯着,看起来很猥琐。《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一看就是那种猥亵小萝莉的中年大叔。

    保密编辑见到我便说,弥撒,上一次不好意思啊,咱们两个闹得有些不太愉快,这一次我过来给你赔礼道歉了。

    我有些愣住了,编辑跟写手道歉,这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尤其我是一个默默无名的死扑街。

    林萦若看着我,说,弥撒大叔,他加了群,然后找上了我,求我带他过来,你不会生气吧。

    我微微的笑了笑,说,萦若,我不会生你的气的,然后我对着编辑说,保密大大,坐吧。

    编辑笑呵呵的说,我姓刘,叫刘浩,你叫我刘哥吧。

    我点了点头,说好。

    刘浩坐了下来,他的眼睛瞄了瞄躺着的张馨,他说道,抱歉啊,弥撒,我这一次不请自来,给你添麻烦了。

    我说,刘哥,上一次我情绪非常不好,是事出有因,希望你能理解。

    刘浩说道,我知道,我知道,谁碰到这种事情心情都不会太好的。

    我问道,刘哥,你这次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刘浩笑了笑,说,是这样的,弥撒,网站想跟你换签个合同。

    我有些纳闷的问道,换个合同?

    刘浩笑着,脸都堆在了一起,他说,是的,网站想宣传你一下你这个故事。

    我一听明白了,我说,抱歉,我不同意。

    刘浩笑了笑,说道,弥撒,网站会为你推广的,你想一下,凭借着这个机会,你有可能成为大神,拥有无数读者,还可以参加作者年会。

    我说,我不想以这种方式出名。

    刘浩说得其实挺让人心动的,有钱有名的,不过网站的意思应该是借着张馨炒作一下,这是我不能同意的,至于作者年会,我这种扑街从来没有机会参加过,但是现在想想,不参加又如何,这种施舍来的,不要也罢。

    弥撒,你不需要再考虑,考虑吗?刘浩请求道。

    我知道这是他给我最后的机会。

    他是编辑,掌握着我的推荐,说实话,我不想得罪他,但是底线就是底线,容不得触碰。

    我说,抱歉。

    刘浩微微叹了一口气,说,弥撒,其实我不想来的,这种要求是上面的意思,他们看到你是个值得炒作的话题,所以让我过来,你不答应也好。

    说着,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五百元钱来,他说,弥撒,别嫌少。

    我说,刘哥,你这是什么意思。

    刘浩说,这钱是我私人给你的,你遇上这种事情也挺倒霉的,上次我说话不好听,说了那么操蛋的话,你别往心里面去,我只想跟你说,挺住。

    我微微有些感动,我发现我从来没有了解过这个胖子编辑,没想到他也有这样的一面。

    我说,刘哥,心意我领了,钱你拿回去,赚钱都不容易,我不需要你的钱。

    刘浩把钱扔在了沙发上,他站了起来,说,我还赶火车,就不多呆了,这一次出来也不是为了你这一件事情的。

    我拿起钱,说,刘哥,这钱我真不能收,如果你实在是想表示点什么,那就多给我上几个推荐吧。

    刘浩拍着我的肩膀说,你好好写,推荐我肯定给你的,还有你现在已经提价了,提价到了千元十五,这个是早就定下来的,跟这次我提的那个没什么关系,还有订阅分成,努力吧。

    我说,谢谢你。

    刘浩说,你要写得不好我也没办法给你推,还是你自身不错的关系,行了,我走了。

    刘浩说着,推开我递给他钱的手,他对着林萦若笑了笑,说,美女,再见啊!

    林萦若点了点头,说编辑再见。

    刘浩走了,他这一次来,让我对他改观不少,每一个人活得都不容易的。

    等到刘浩走后,林萦若问我,弥撒大叔,你喝酒了对不对。

    我点了点头,说,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林萦若指着房间一角的破瓶说,我闻到你身上有酒气,那边还有瓶子。

    我尴尬的笑了笑。

    林萦若从身后的书包中掏出了一个饭盒,递给了我,她说,弥撒大叔,这是我做得便当。

    我接了过来,便当沉沉的,很有重量。

    林萦若说,便当盒是保温的,你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吃。

    我想起了张鑫给我做的饭,我竟然有些哽咽起来。

    林萦若问我,弥撒大叔,你怎么了。

    我笑了笑,说,没什么,我现在就有些饿了。

    我打开了饭盒,里面的样式很多,足见主人的用心,我夹起来一块寿司,放入嘴中,慢慢的咀嚼起来。

    林萦若问我,弥撒大叔,好吃吗?

    林萦若的脸纯真的如同一个孩子,我说,很好吃。

    林萦若微微一笑,好吃你就多吃一点。

    我点了点头。

    林萦若有些欲言又止,我问,怎么了?

    林萦若说,弥撒大叔,你最近瘦了好多,太憔悴了,让人心疼,你就不能对自己好一些吗?

    我笑了笑,说道,我没事的,放心吧。

    林萦若看着我,嘴巴微微抿着,看得出来她在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忽然,她说,我看看张馨姐,然后,她走到了张馨的床前,她的身影修长,如同画一般。

    &nbsp

    我低下头吃起了便当,我真是有些饿了,郝芳那操蛋的家伙把我害苦了。

    刚吃了几筷子,我便听到了林萦若小声的抽泣声。

    我不由得站了起来,我看到了林萦若的肩膀在耸动,我问,萦若,你怎么了?

    林萦若转过了头,她那好看的小脸上满是泪水,她说,弥撒大叔,你能原谅我吗?

    我不由的问,怎么了,萦若,你慢慢说。

    林萦若说,是我不好,是我太自私,我总在想如果没有张馨姐的话,你就是我的了,但是我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我发誓我只是想想而已。

    林萦若说着,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般落下。

    我看着心中微动,我想起了那句话,既生瑜何生亮。

    我走了过去,轻轻的拍了拍林萦若的肩膀,我说,萦若,这件事情跟你没有关系,你不要多想,你看你,还说我的状态不好呢,你不是也一样。

    林萦若依旧流着眼泪,她说,大叔,我想回到从前,我们最开始认识的地方,那个时候,我很快乐,我可以毫无保留的与你相处,现在的我很累,我不知道,为什么爱会如此的伤人。

    林萦若哭的很凶。

    我掏出了纸巾,擦着她不断涌现的泪。

    我说,爱,就是伤人的。

    林萦若走了,她的背影也有些落寞,我想,这就是我的命运吗?

    纠结于两个女人中,张馨躺在床上,昏迷不醒,我陪伴着她,生死不如,林萦若却是苦苦恋着,为什么我们三个人都得不到幸福呢。

    我想不明白这个问题。

    一直到了晚上,一个我不愿意见到,或者说我不愿意这么快见到的人出现了。

    她是伍盈盈,她风风火火的走进了病房,她说,李辉,可以谈谈吗?

    我说,伍警官,我们好像说过,不再见面的吧。

    伍盈盈咬着嘴唇,那个样子,仿佛我非礼她了,看起来她十分的委屈,我不知道她这是在闹哪一出。

    她也不说话,就那么直勾勾的看着我。

    我问,警官,你到底什么事情啊!

    伍盈盈说道,李辉,帮我。

    我问,帮什么,怎么帮。

    伍盈盈说道,帮我找回一个人,好不好。

    我说,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啊,伍警官。

    伍盈盈想了想,她皱着眉头,似乎十分的痛苦。

    最后,她开了口,她说,李辉,我需要你的能力,我的小侄女失踪了,查看监控之后,她被人一个中年男人带走了,我求你帮我救救她,你说过,你不是一个好人,也不是一个坏人,能不能用你的能力做一件正义的事情。

    我说,我答应你,跟我说说情况吧。

    伍盈盈缓缓的吐出了一口气,她说,我的侄女叫做贺兰雪,今年八岁,长得很可爱,今天她跟同学出去去玩,不知道怎么就走丢了,查看监控之后,发现是被一个男人带走的,警察还没有找到那个男人,我很害怕,我怕

    伍盈盈说着,她的表情很激动,我看得出来她很害怕,她现在不是一个警察,而是一个需要帮助的无助的女人。

    我说,我答应你,别着急。

    我说过,我要自己的正义,现在就是我的正义。

    我打开了笔记本,输入以下的文字。

    贺兰雪嚼着眼泪,看着眼前的中年男人,那个人也望着贺兰雪,脸上露着痛苦的表情,他有些不知所措,他掳走这小女孩只是一时的冲动,他有些后悔,看着小女孩,他颤抖的拨通了110的号码

    我还没有写完,便感觉到了阵阵疼痛从脑袋里传来,我的脑袋仿佛被撕裂了一般,更加要命的是我的眼睛,比上一次更加痛了。

    我又一次失去了视力,伍盈盈大声的喊着,李辉,你怎么了,你的眼睛又变红了。

    可是我已经听不到了,我晕了过去。

    当我再次醒来,我发现自己已经被转移到了病床之上,我看到伍盈盈趴在我的脚下,我醒来,她也醒了过来,她看起来很疲惫。

    我问,你怎么在这里。

    伍盈盈说,你知道你昨天多吓人吗?一下子就晕了过去,对了,你现在怎么样了。

    我说,还好吧,事实上,我不好,我的身体一点劲儿都没有,眼睛也疼,脑袋也疼,这种频率比大姨妈来的勤快多了。

    伍盈盈说那就好,这样我就放心了。

    我不由的问,已经过了一天了吗?

    伍盈盈点了点头,昨天你晚上晕过去的,现在已经是第二天的白天了。

    我问,那那个小女孩安全了吗?

    伍盈盈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安全了,那个中年人自首,他说他刚刚失去了自己的女儿,所以,才掳走了雪儿,谢谢你,李辉,真的。

    虽然,伍盈盈说得很真诚,但是我现在感觉特别的疲惫,我说,不用谢我,我什么都没有做过。

    伍盈盈点了点头,说,我懂,我会帮你保密的。

    我说,伍警官,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想休息了,我感觉好困。

    伍盈盈看着我,说,李辉,你是不是感觉不舒服,你的脸好白啊,我去叫医生去,说着,伍盈盈站了起来。

    却有一个人走了进来,我一看,是鼠爷,他一进来便揪着我。

    李辉,你他妈的是不是傻逼,你以为你的能力是随便可以用的吗?你知道你在耗费什么吗?是你的命啊!傻逼!

    ( 书中自有颜如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