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她的4.3亿年:世界观 > 菩提海
    ☆菩提海

    深蓝的品德:慈悲

    宗神:米瑟热热(拉丁文Miserere)

    象征与称号:珍珠

    首府:须陀洹

    大致海域位置:太平洋

    宗族徽章:鱼尾缠绕的星

    宗族姓氏:米瑟

    ☆概述

    菩提海的政治、军事、经济等水平在七海中占中海洋族平海洋族是最神秘、自然风光最美的海域。米瑟宗族也是继承了深蓝海洋族卷轴与托付的唯一宗族。他们拥有海洋族的文明和历史,很少参与战事,所以连带所有菩提海的海族都拥有海洋族与世无争的气质。菩提海公民很懂得享受生活,所以他们的烹饪与菜肴也是光海最出名的。

    ☆盛产布料、宝石。

    ☆自然风光

    海中菩提树,静谧山脉、麝香花铃谷等等,是光海艺术家最喜欢采风的景点。

    ☆名菜“炎魔甜蟹”

    字取得很吓人,但其实是道外形很漂亮的菜。做法很简单:用海水提炼机榨出一罐咸到掉舌头的海水,把螃蟹塞进去,呛死。腌制两个小时后,打开罐子,里面的黄和肉都色彩分明,闪闪发亮,跟果冻似的。再加点淡水,把它冷冻起来,再过一小时,里面都带着小冰沙,切成块状,装入贝壳碗中密封,完工。

    ☆特产

    ★泥丁

    全身发达的肌肉,吃起来具有脆爽的口感。

    主要分布于菩提海沿海地区。整年都可采挖,尤其是到了秋高气爽季节,个体较大,海边人成群结队下滩采挖用来做美味食材,凭着滩面留下的小虫孔,用特制的三角形虫锄,翻开表层的泥土寻找带粉青色泥土的虫道,轻轻浅挖,就可采挖到。(《海错图》)

    ★龟脚(见下章)

    ★乌鱼子

    鲻鱼的卵,价格昂贵,菩提海的南部地区叫它“乌金”,一小块乌鱼子、一块白萝卜、一段葱,用一根牙签(鱼骨头)串起来,也不烤,就凉着卖,折合人民币10元。味道像月饼里的蛋黄,有点咸、腥。(《海错图》)

    ☆富含营养的上升流

    当盛行风与海岸(特别是西海岸)平行时,上层的海水便与风成直角向远离海岸的方向移动,而寒冷的深层海水上升并取而代之,造成一股上升流。这股冷水中富含营养,滋养着海洋生物。南美洲秘鲁海岸的上升流极大,支持着一个大面积的渔场。相比之下,加利福尼亚的上升流则难以预籵,而且存续时间短暫。当然对于形成渔场而言,赤道上升流的作用较小。这些上升流更常见于菩提海。随着赤道两边的赤道洋流向西运动,下面的海水在北半球向北(或向右)运动,在南半球向南(或向左)运动,深处的冷水则从中间升上以取而代之。http://www.123xyq.com/read/2/2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