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她的4.3亿年:世界观 > 裂空海
    ☆裂空海

    深蓝的品德:平和

    宗神:兼特(拉丁文Gentle)

    象征与称号:峡谷

    首府:天照阐幽

    大致海域位置:太平洋

    宗族徽章:海藻缠绕的鱼叉

    宗族姓氏:兼特

    ☆概述

    裂空海是礼仪之邦,经济、奥术与科技实力强劲,素来与风暴海有着深厚的友谊邦交。因为有着深厚的奥术发展历史,裂空海的教育一直以教育严苛闻名,教育水平在光海也总是处于顶尖水平。天照奥术院与圣耶迦那奥术院齐名。

    ☆文化

    裂空海的文化,素来民族意识强烈,克己寡欲,正直上进;兼特宗族的男性成员,更是有一种古老贵族的气质。

    但比较奇特的是,在这样一个传统的海域,□□是合法的。

    ☆“荧光海美景”

    萤乌贼春季在海岛山湾聚集□□,形成别致的荧光海。

    ☆美食

    以口味清淡、健康养生著称。

    ★名菜马鲛生熟双拼盘

    熟的那一半做法是用酱油、柠檬皮腌制鱼肉,再烤熟至散发肉香;生的那一半已经去了皮,肉质晶莹剔透,切得跟豆腐似的方方正正,旁边放着一块魟皮模板,上面系着一根茎状水生植物——全天然芥末。马鲛肉剔除掉了刺,肉厚滑嫩,吃得非常过瘾。

    ★带鱼

    刚打的新鲜带鱼,“惊艳”形容。光滑无暇像镀了一层银,甚至可以反射出人影。在裂空海天照阐幽是名菜。带鱼35%食物是同类,所以钓起一条,其它鱼会跟着咬尾巴,能钓好多条,因为引发了同类的食欲。

    ★河豚

    主要流行于裂空海,厨师要取得河豚烹饪资格证才能烹饪河豚。切成薄片的河豚刺身。

    河豚受惊会胀大肚子,吞下大量空气或水,让身体显得更大,同时让天敌无从下口。离水的小河豚纷纷鼓成了球。

    ★河豚鳍酒

    烤焦的河豚鳍泡在烫的清酒里,揭开杯盖,焦香和酒香蒸腾出来,令人迷醉。河豚鳍风干烘烤后,可以做成河豚鳍酒。

    ★藤壶

    长得像火山口的甲壳动物,像贝类,雌雄同体,异体受精。礁石上到处都是,喜欢附在贻贝、龟背、螺壳、鲸鱼身上。而且只附在暴露在水里的贝壳上,好滤食水里的有机物。埋在泥沙里的贝壳都没有藤壶附生。达尔文研究了8年藤壶,还叫它“藤壶先生”。

    藤壶在天照阐幽是小众高级食材,可以用清酒蒸熟,或者做成寿司。火烧一下,它就从附生的东西上掉下来,手指一顶,嘴一吸吮,冒着泡的肉就掉到舌头上,不用加盐,肉里饱含的海水就是佐料。

    ★天照鲭

    天照阐幽特产。日本料理里的青花鱼、醋青花,就是指天照鲭,容易变腥,需要用醋腌制。

    ★龟脚

    它学名叫石蜐,长得像“勿”字,又有点像乌龟的脚,所以有这个别称。石蜐是菩提海、裂空海的甲壳动物特产,幼虫会游动、爬行,找到可以!醋溜-儿文学发最快!附着的礁石,便黏在上面不再走。

    (《海错图》)

    ☆学术

    平衡性多角分裂的概念诞生于机械时代294百万年,在“天照阐幽意志”诞生后,由兼特宗主提出,并引入了微子神学当中。该观念似奥术理论形式保持平衡,使生命奥术保持不平衡。

    ★微子奥术会议

    燃烧时代24669年7月1日,全海第一届微子奥术会议正式在裂空海天照阐幽召开。19位全光海顶级的奥术师参加了会议,并集中讨论了微子理论和邪能辐射现象等议题。遗憾的是,长达十四日的会议中并没有任何突破性的进展。微子意味着光海奥术怎样的改变?理论掩埋着怎样的秘密?苏伊常数δ究竟有什么意义?一位大奥术师对记者说:“δ就像瘟疫,让奥术界每一个人都插翅难逃。”

    ☆“神秘死亡洲”与深渊帝国的初次曝光

    24744年下半年,光海曝出新闻《超深渊带出现神秘死亡洲,27名深潜队员无一生还》。

    光海深海资源部会定期派遣深潜队去深渊地带挖掘自然资源,也会不定期进行深海探索。这一回,这支27人的队伍探索的是一个从未去过的超深渊带,位于裂空海下方7000米上下,结果是他们刚接近那个区域,就和总部切断了联系。后来,他们就像掉入黑洞的宇宙飞船,或是卷进死亡三角洲的船只,消失得彻头彻尾。

    之后,深海资源部又派出了一艘无人潜艇,下潜到同一位置,但情况和之前一样,刚到“神秘死亡洲”,所有信号就被瞬间切断。

    这种诡异的现象吓到了不少人。科学论者说,这是因为光海的潜艇技术还没到位,无法探测深海各种离奇的现象,建议加强技术设备,再次探索;神学论者则说,深海是深渊族、炎之主的领土,他们不小心触怒火海军团的英灵,所以被卷去陪葬。光海族应该畏惧神灵,不要再做试探造物主底线的事。

    终于在赤月纪421年,光海得知,那是深渊帝国首都巴曼薄亚的所在。http://www.123xyq.com/read/2/2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