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她的4.3亿年:世界观 > 复活海
    ☆复活海

    深蓝的品德:无私

    宗神:赛菲乐司(拉丁文Selfless)

    象征与称号:海草

    首府:给亚麦提

    大致海域位置:印度洋

    宗族徽章:三曲腿图

    宗族姓氏:赛菲

    ☆概述

    复活海的军事占七海的前三,仅次于星辰海、风暴海,但经济、技术都是七海里最落后的。他们相当迷信传统,谢绝改变,种族主义也是整个光海最严重的,甚至下阶海族也认为海神族至上,他们不能接受被捕猎族统治。因为没有什么影响力很大的企业和文化输出,所以复活海经常显得很没存在感。但是,复活海公民的思维是很跟得上光海节奏的。

    复活海盛产染料、香料、纸莎草。湿地植物做成,根茎被压平、晒干,可以做成类似于纸张的草片,用来写字。

    ☆文化

    复活海文化历史感很浓郁,建筑风格奇想纵横,礼拜的宣塔、粗糙的穹隆、大圆顶、多叶拱门,等等,都颇有陆地上的绿洲建筑特色,书写着强力的复活海风格。

    ☆地理

    复活海大部分都是热带海洋,上升流少,海洋表层和底层的物质交换比较少,所以营养匮乏;热带海洋生物的新陈代谢也快,尸体残骸很快会被蚕食,因此海水清澈见底,比任何地方都适合搭建度假村。

    ☆首府:给亚麦提

    ★城市面貌

    存留着最古老的交通工具——轨舰、电缆舰。轨舰像火车一样,有固定的轨道,不能自由航行。于是,整个海底平原上,深黑的轨道纵横交错,蜘蛛网一般。而电缆舰则像电车一样,一艘艘公交舰艇上方牵连着电线,行驶时发出陈旧的线路摩擦声,与轨舰的钢铁声交织在一起,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主旋律。

    这座城市的乞丐数量比整个红月海的加起来还多。市中心最繁华的街道上,曾经挂着苏释耶死亡倒计时的大楼下,处处都是睡在椅子上、依偎在平房上的乞丐。街上的行人稀稀拉拉的,连野生海洋生物都比住民数量多。除了从外海来的旅人,没有人会在这里露出兴致勃勃的表情。

    ★复活宗神宫

    复活宗神宫是用纯白的玄武岩修建的,从任何角度看上去都是对称而工整的。中央顶着一个圆顶,有点像旧时苏丹的帽子。就这个圆顶高度都有八十米,加上下面的部分,大约有一百八十二米高,和别的建筑比,都不是鹤立鸡群了,堪称鹤立螳螂群。

    这个宫殿完全贴合复活海的文化,贫富差距大到令人发指。例如它前方有一群金碧辉煌的建筑,都是SS级豪华酒店,政客、富豪、神职人员的别墅,奢侈品购物中心,保底消费为一夜1000浮的娱乐中心……但仅仅隔了一条街,就是一片破烂的贫民窟,连个过度都没有——如果这五十米宽的街不算过度的话。

    那里的居民房顶都是破的,有的坏到搭一个海草编织的篷子完事。在这里当然也有招待所。

    ★“帆船酒店”

    确切说来,这个“帆船酒店”比迪拜那个更名副其实。因为,它们真的就是一排被铁索拴住的小帆船,旅客们的住宿地点就是船舱里。因为船舱离海面只有一米远,只要想出海,随时可以探头出去,这是它的卖点。

    但是,这个船舱房间的面积,也是所有酒店里最小的:进门后,往左转就能在床上躺下,往右转也能在床上躺下,正对窗户的位置就能照镜子洗漱,全程不用游动一下。但是,从这里能看到的星空很美。

    ★夜市

    在夜市里,海水都被辉煌的灯火照成了金橘色。而且,在复活海这种保守的海域,即便是捕猎族女性,也不像在别的海域那么嚣张,不能露出胳膊,尾巴要遮住一半;海洋族女人们连头发都不能露出来,必须拿布料盖住;至于海神族的女性,更是只能露出一双眼睛……所以,满大街都能看到把自己裹成刺客信条的女人。

    在给亚麦提夜市里,棘皮动物摊上摆着起源于4.85亿年前的海百合,有两端为蛇头、蛇尾的八角形戒指,有某海上10月间出海3000万只的红色螃蟹 ,有深海水域打捞起来的“活化石”腔棘鱼发呆,有大白鲨锯齿剃刀(多数是仿品)……

    ★特产美食“珊瑚鞭油龙”(鳞烟管鱼)

    鳞烟管鱼浑身都是赤红色,外形像海蛇,嘴跟它的海马亲戚一样长长的,可以比海族还长。游泳时,它跟海马一样直着身子,像条移动的红鞭子,所以外号是“珊瑚做的鞭子”。又因为它是非常出名的油性美食,故而又名“油龙”。毫无腥味的白肉自带甜味,肥而不腻,口感滋润。

    ★“赛菲乐思”古老纪念碑、赛菲宗族的博物馆

    赛菲乐思是复活海的始祖宗神,也是深蓝精神碎片中象征“无私”的部分。在宗教神话中,他有统辖、操纵海族幻觉与梦境的启示能力,还能操纵海上雷霆,所以,赛菲宗族中血统纯净的成员对雷霆系奥术都天赋异禀。

    赛菲乐思的塑像是他被海草包围、睁开启示之眼的样子。雕像还真的是1浮卢门硬币背面图案的立体版。硬币发行时代是黄金时代,是所有海域里最不喜欢翻新的一种硬币。这和他们在博物馆里的艺术品一样,依然保留着两千万年前的绘画、雕塑风格,并且谢绝改变,让人总有一种活在历史中的错觉。

    ★给亚麦提式纹样

    纹样继承了复活海的传统,是复活宗神宫的古老书法与赛菲乐司被海草环绕的图案——赛菲乐司是最古老的复活海宗神,象征着深蓝的无私。这个图案同样是1浮硬币背面的图案。在机械时代曾作为复活海的海徽图案。

    ☆陆海生物腔棘鱼

    现代腔棘鱼是矛尾鱼科(Latimeriidae)的深海鱼,因鳍棘中空故名。体型大于多数化石种。是凶猛的掠食者,体粗重而多黏液,鳍呈肢状,行动灵活。颜色鲜艳,易于区分。

    腔棘鱼是远古海洋的残存者,以前只能通过化石来了解它。http://www.123xyq.com/read/2/2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