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另类讨要方子
    其他人都是一脸愤怒。

    那妇人的丈夫见到这一幕也是顿时就泪崩了,三两步走到妇人面前大声哭喊了起来。

    “慧娘!我可怜的慧娘!你怎么可以抛弃我跟孩子就走了呢,慧娘啊!”

    二人一唱一和的,其他人纷纷有些不忍,走进来看着她们二人指责。

    “你们两个小孩子怎么可以这么忍心?有什么恩怨不能好好说?硬要闹出人命?”

    “就是,我就说她们两个留在我们村就是祸害来的,小时候就没好好管,长大了胆子肥了都敢杀人了,村长!这事儿你可得为我婶子做主啊!”妇人一脸气愤的看着她们。

    村长见了也是微微叹了口气,站出来轻声道“小蝶,桑桑,我一直以为你们两个虽然顽劣,但也不会太过分,但是你们两个太让我失望了,今日的事情,你们两个要给我一个交代,徐慧娘做错了什么你们二人要杀了她?”

    中年大汉一听,顿时双眼一瞪,愤怒的说道“村长!这还有啥好交代的!她们都闹出人命了!直接吧她们抓去官府!砍了她们!给慧娘一个交代。”

    黄衣服妇人听了连忙附和“对对对,给婶子一个交代。”

    其他人也是议论纷纷,言语众多,没有一个是帮她们说话的。

    叶桑桑跟小蝶没有说话,一脸淡然的看着,村长见大家这样,微微叹了口气有些犹豫问道“你们爹娘去哪儿了?”

    小蝶撇嘴,小声说道“去外头干活了,还没回来。”

    “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先等两家大人回来再说吧,等确认了情况,咱们再把人带去官府,之后就交给官府决定吧,先把她们两个捆起来。”

    大汉一听,顿时不乐意了“村长,这还有啥好等的?都出人命了!就算一命抵一命她们也该死!而且这都啥时候了,还有啥情况好了解的?慧娘就是被她们给弄死了!她们要给慧娘偿命!还要赔偿!”

    村长皱眉,有些不快,看了一眼汉子沉声道“这事还要调查,等咱们调查清楚了,确认是她们杀了人,到时候再抓去见官。”

    “这还有什么好调查的?慧娘都死在她们院里,而且我弟妹也看到了!的确是她们害死了慧娘,这人证物证都在,还有啥好调查的?村长!你可是一村之长!要给我们做主啊!不能有恻隐之心!更加不能让我们对你失望啊!今日这场面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是啥情况了,就是她们害死了慧娘!”大汉不满的说道。

    在他看来,村长这分明就是在拖延时间!

    肯定是因为那件事情,所以村长才犹豫了,不然的话早就带她们去见官了!

    怎么会还在这里屁话!

    一想到这里,大汉心里更加不爽。

    “就是啊,村长,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她们杀的人,还有什么好调查的?按我说直接送去报官!让她们付出应有的代价!”黄衣服的妇人也连忙说道。

    “这.....”村长有些无奈了,看了一眼众人,皱眉问道“大家伙什么意思?”

    那些人听了顿时眼睛一亮,立刻就有几个妇人站出来大声说道“村长,她们闹出了人命就该为这件事情负责,抓她们去报官吧,不过在报官前得让她们把驱蚊方子给交出来!这也算是当作给咱们村的补偿了。”

    “对啊,村长,让她们把方子交出来再送去官府!反正她们都免不了一死,还不如把方子给咱们。”

    “就是就是。”

    不少人都纷纷附和,双眼直勾勾的看着叶桑桑跟小蝶,就跟个要把她们生吞活剥了一样。

    村长抿嘴,想了想微微点头,回头对着她们二人说道“桑桑,小蝶,事已至此,老夫有心想帮你们也没有办法,谁让你们闹出了人命,你们现在就按照她们说的,把方子交说出来吧,这样还能减轻你们的罪孽。”

    小碟双眼一瞪,狠狠的说道“我们有啥罪?你们不就是绕着法子想要套出我们的方子?呸,做梦去吧。”

    “你...小蝶,你莫要不识好歹!”村长眉头紧皱,隐约有了怒意。

    小蝶毕竟还小,一看到村长面色阴沉有些害怕,手下意识的捏紧叶桑桑。

    叶桑桑见状吸了口气,拍了拍小蝶的手,轻声说道“别担心,我来。”

    说完,叶桑桑面带笑意看着村长跟其他众人开口道“方子我们可以交出来。”

    这话一出,顿时不少人都激动了,小蝶也是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叶桑桑,十分不懂她的意思。

    就算她们拿出了方子也没什么用,更何况,桑桑不是说徐慧娘根本就没死吗?

    没死为啥桑桑还要这样?

    感觉到小蝶一脸疑惑的看着她,叶桑桑嘴角的笑意更加浓郁了,又看了看趴在徐慧娘身边不断哭的两人道“只不过,我们毕竟杀的只有徐慧娘一人呀,要补偿的话,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只补偿徐慧娘一家呀,要不这样,我把方子只告诉徐慧娘一家吧,这样才公平呀,毕竟其他人只是看戏而已,叶叔叔,你说是吧。”

    叶桑桑这话一出,那哭着的中年汉子立刻反应过来,顿时双眼亮光,站起身大声说道“对!本就应该只给我们一家!是我们一家出的事儿,又不是别人,凭啥要给别人方子。”

    要是她们家拿到了方子,中年汉子一想着心里就止不住的激动,此刻脸上完全没有一丝忧伤的痕迹,站在他旁边的妇人也是如此。

    她们乐意了,村里其他人听了顿时都不满了,大声道“凭啥只给你们一家?大家伙又不是不知道你们一家是什么德行!不可能!”

    “就是,你们想独吞这方子,不可能!要不就全村人都知道,要不,那你们也别想得到!”

    要是让她们家得到了,那她们可以想象,她们卖的价格绝对要比叶桑桑她们高的多。

    毕竟徐慧娘一家什么德行村里人都知道。

    中年汉子听后冷笑“独吞怎么了?本来出事的是我们家慧娘,她这方子就当作给我们的赔偿了,有什么不对?”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