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态度转变
    “这...”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的,都说不上来哪儿不对,但是大家心里都清楚,这方子,绝对不能交给他们!

    不然等待她们的肯定是贵的要死,根本买不起!

    众人一想,那些妇人立刻改口,对着村长说道“村长,我也觉得直接这样下定论有些过早了,毕竟我们谁也不知道发生了啥,只看到这一幕,指不定是徐慧娘先动手的呢,两个孩子只是适当保护自己才失手伤了慧娘呢。”

    “对啊对啊,你又不知道徐慧娘是啥人,肯定是徐慧娘先动手的,咱们还是先把她们抓起来调查清楚吧,咱们也不能冤枉了好人不是。”

    那些妇人你一句我一句的,那些男子看着都呆了,不过都是自家女人再说,他们也不好意思说话,只当保持沉默了。

    村长听后眉头慢慢舒展开来,刚想点头,那个中年汉子就跳了出来挡在她们面前大声喝道“你们这是什么意思!我家慧娘老实的很!肯定是她们先动手的,我看你们就是想要那方子才这么说的,我不管,她们今天必须把方子给我,她们,也必须要送去见官!”

    “呵,你们家慧娘老实?我没听错吧?我们村谁不知道你家徐慧娘就是个泼妇来的?见不得别人家好!我看啊,指不定这一次就是你家徐慧娘欺负人两孩子爹娘不在家,想用强的呢!”妇人止不住的冷笑。

    “就是,这件事必须要好好的查!要是查出来真的是她们两个先动手的,那我们也认了!”

    “你们!”中年汉子气的面色铁青,大声喝道“我弟妹都看到了,还要怎么调查?”

    妇人丝毫不为所动,继续道“你弟妹那是你们一伙的,当然帮着自家人说话了,所以根本不可信。”

    “你!!!”汉子气的脸色铁青,可又没有办法。

    妇人见状呵呵一笑看向村长。

    村长立刻会意,咳嗽道“好了,都别吵了,刚才一路上我们的确就听了你们片面之词,现在我们问问她们。”

    村长说着,面色严肃了许多,对着叶桑桑跟小蝶说道“叶桑桑,叶小蝶,现在我们再给你们一个机会,事情经过到底是怎么样的,只要你们如实说来,我们自然会给你们做主。”

    妇人连忙点头,笑眯眯道“对,你俩孩子只管直接说,现在全村人都在这,没人敢欺负你们。”

    那方子要是她们得不到,她们也绝对不会让徐慧娘一家得到!

    这样一想,她们自然就偏向叶桑桑这边了。

    叶桑桑见状勾起嘴角,点头说道“是徐慧娘跟她弟妹先来我们家偷东西的,昨天我爹跟胡婶都出去办事了,我跟小蝶也在回来之后去了后面的小溪玩,但是当我们回来之后,发现我家院门敞开着,我们的丸子还掉了一地,少了很多,当时我只是怀疑,但是没有多想,直到今天下午。”

    “下午我们困了就在屋里休息,然后外面传来声音把我们吵醒了,我出门一看,就看到徐慧娘跟她偷了我们的丸子不说,而且还把其他的丸子全部都倒在地上,踩烂了不少,大家不信可以看看我这院子里,草也被她们糟蹋了。”

    众人听闻下意识的就看向院子,的确,晒着的草乱七八糟的,地上还有许多丸子,都被踩烂了,有些土比较松软的地方还能看到脚印。

    当下让众人就不由得信了她们的话。

    那大汉见状不好,连忙大声喝道“你胡说!我家慧娘怎么会偷你们家的东西?我们家又不是穷的买不起!你这根本就是污蔑!”

    叶桑桑冷笑“是不是污蔑你可以问问你这位好弟妹。”

    一说到黄衣服妇人,顿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她身上,让她面色一白,退后几步连连摇头“我没有!”

    “没有?那请问这地上掉落的东西是不是你的呢?”叶桑桑指了指一旁之前妇人用来装丸子的布。

    看到那布,妇人的脸色顿时就变了,连连摇头“这...这布不是我的!我没见过,你们污蔑我。”

    “不承认是吧?没关系,诸位婶子可以来辨认一下,这布是不是她们家的。”

    叶桑桑直接拿起布放在众人面前。

    那些妇人想了想,随后就有一人小声说道“这布花式我好像见过,的确是徐慧娘家的,你们还记不记得,当初她买了这块布还老得瑟了,在我们面前炫耀了许久,还特地扯了一点做发带!”

    “咦,你这么一说我好像也想起来了,这好像就是徐慧娘家的,这布可不便宜,咱们村也没人用得上,也就徐慧娘这个爱显摆的喜欢整一些这玩意,看来桑桑说的是真的,这徐慧娘也太不要脸了,居然跑到别人家来偷东西。”

    “可不是吗,她不是家里有钱吗?还舍不得这两个钱来买,居然跑来偷,简直不要脸!”

    妇人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让黄衣服妇人白了脸。

    汉子也一眼认出来了那块布的确是自家婆娘的,当下心里暗道不好,连忙大声说道“一块布能说明什么?可能我家婆娘只是来她们家里买驱蚊丸的,所以才带着布,而途中这两个小兔崽子心思歹毒,害死了我家慧娘!”

    叶桑桑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指了指角落里留下的脚印又道“村长,你们要是不信的话可以比对一下角落里的那些残留的脚印是不是她们两个的。”

    村长皱眉,随后看向黄衣服妇人,不用说都知道村长这是啥意思。

    黄衣服妇人顿时脸色更加苍白了,连连摇头小声道“只是几个脚印而已,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可能是我们在躲避你们攻击的时候留下来的。”

    好吧,叶桑桑深吸口气,随后又指了指徐慧娘说道“那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你确定是我们杀的徐慧娘?还请你老把我们杀人的过程说一下。”

    “过程....”黄衣服妇人面色一僵,看了一眼其他人,随后低头小声说道“当时....当时我跟婶子只是想来买些丸子的。”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