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一千两买方
    叶桑桑礼貌的点点头。

    中年男子见状目光柔和了些许,面带笑意又问道“那这几日集市上出现的驱蚊丸子就是出自你们之手?”

    叶桑桑面露怪异,再次点点头,见叶桑桑承认了,中年男子脸上笑意更甚,凑到她们跟前说道“我是镇上福记的东家,此次找你们是有事想要与你们谈谈,不知道二位姑娘现在可有空闲?”

    福记,叶桑桑眸光微微闪烁,这两个字她熟悉的很,是镇上做配饰生意的,当然他们铺子有很多家,从事的行业也很广泛,就她所知的,福记在女子衣物上,首饰上,配饰上都有单独的铺子,福记名下的大多数都是针对于女性用品。

    福记在这镇上也算得上是出了名的了。

    这人自称福记的东家,而且再加上之前他问的,叶桑桑心里顿时就明白了些许。

    或者说这种状况是她们早该预料到的。

    叶桑桑看了看中年男子,又看了不少人已经围了上来购买,笑着摇头说道“现在恐怕不行,我们得卖东西。”

    说着叶桑桑还指了指那些人,中年男子见状也不生气,笑着站到她们旁边道“也是,是我鲁莽了,两位姑娘先卖,有什么事情等到姑娘卖完了我再与两位姑娘说。”

    叶桑桑笑着点点头,背地里推了推小蝶,小蝶立刻就反应了过来,连忙帮着一块吆喝。

    她们的丸子大部分人几乎都知道,不用她们再像以前那样苦口婆心的去解释它的用法,那些人自己都能说出来。

    摊位前围满了人,她们一一接待,和谐的很,这一幕被那中年男子见了眼底露出赞赏之色,男子也不闲无聊,就在一旁等待着。

    直到快要到晌午的时候,她们带来的丸子全部卖完了,那些人才一脸不舍的散开,一些没有买到的人还询问她们明日会不会来。

    在得知她们每天都来之后都纷纷离开了。

    忙了一上午,一刻都没有休息,叶桑桑跟小蝶两个人的衣裳都快湿完了,此刻见卖完了也是深吸了口气,放松了下来。

    惦量着手里的钱,小蝶笑的都合不拢嘴,唯独叶桑桑在将地上的叶子全部都收拾好了之后,扭头看向一旁的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微微一笑“幸苦了。”

    叶桑桑笑着点点头轻声道“还好,不知找我们二人有何事。”

    “我听闻这几日集市上出现了一种丸子,对驱蚊有奇效,且价格十分便宜,起初我是不相信的,不过后来买了一些试试,的确要比一般的驱蚊草跟香囊都要好用,之前我也做过自我介绍了,两位姑娘也应该知道我的意思,我今日来是想问问两位姑娘,可否把这丸子的制作方法卖给我,当然,我也不会让你们吃亏,我愿意出这个价买你们的方子。”

    中年男子说着,伸出一根手指头,小蝶眨眼,小声嘟囔道“一两?”

    中年男子笑着摇摇头,小蝶皱眉,背地里拉了拉叶桑桑的衣服,有些不敢置信的道“十两?”

    中年男子继续摇头,小蝶咬唇,眼底有些激动“一百两?”

    中年男子还是笑着摇头,这下可把小蝶给吓住了,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中年男子见状笑道“你们若是愿意将这方子卖我,我愿意出一千两买你们的方子,你们意下如何?”

    “一千两!”小蝶双眼一瞪,险些站不稳,她还是头一次听到这么多的钱,可把她给吓坏了。

    中年男子笑着点点头“是的,一千两,你们若是愿意的话,可以跟我去铺子里取钱,当然,你们的方子若是卖给我之后,自己就不能卖了,也不能告知别人,否则的话,我会让你们双倍赔偿!”

    这就相当于要垄断这丸子,若她们卖了,往后可以做这丸子的人只有一家,那就是福记!

    即便是她们想出来的,也不能卖。

    叶桑桑深吸口气,一千两的确很让人动容,特别是她们这些一辈子可能都没有见过百两银子的人,一下子拥有了一千两对她们来说就是一笔巨款!

    她们可以拿着这一千两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样想来的确很美。

    但是到了这里,她们就要想另外一个问题了,现在这丸子是她们唯一的经济来源,若是卖出去了,她们只能花那些死钱!

    而没了继续挣钱的手段。

    万一等哪天她们的钱花光了,那么等待她们的又是回到最初。

    叶桑桑抿嘴,沉思了许久,才抬头笑道“我们不卖。”

    叶桑桑这话一出,顿时小蝶跟中年男子都有些不敢相信。

    小蝶对于叶桑桑的想法一向都是赞同的,既然叶桑桑说不卖,那就一定有她的道理!

    虽然说她们可能努力一辈子都挣不到一千两,但是这方子是桑桑想出来的,她不该插嘴!

    她应该不管桑桑做出什么决定,都要支持。

    小蝶深吸口气,一脸坚定的握住叶桑桑的手。

    中年男子很是意外,看着叶桑桑居然连一千两都不为所动,当下皱眉说道“小姑娘,你可知道一千两代表着什么?你们可以过上富裕的日子,不必再像现在这样早出晚归的做活,而且就算你们这样子卖,你们觉得可以挣到一千两吗?不是我说,现在市面上的确只有你们卖这个,但是过不了多久,市面上就会多出许多冒牌的,到时候你们的生意还会像现在这样好吗?”

    “我现在是给你们一条最好的路,且别的不说,我开价一千两,这镇上再也没有比我出价更高的人,你们可要想好了,不要被眼前的表象给迷惑了,做生意不是那么简单的事,甚至一个不小心,你们的老底都很有可能赔出去,见好就收,才是你们该做的。”

    中年男子并没有威胁她们,反而是在向她们描述一个事实。

    这个事实,叶桑桑也明白。

    但是她认为,总会有办法的,所以还是坚定的摇头说道“我知晓,不过这个方子我们的确不卖,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了。”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