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嘲讽
    叶桑桑叹了口气,又道“可我们不能那么自私,婶子刚才都说了,婶子你们已经老了,尊老爱幼人人有责,虽然我跟小蝶很混蛋,但也不能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婶子们年纪大了还要出去劳累,再者吧,婶子都说了,婶子们已经嫁人了,而且小孩都老大了,有句话说的好,嫁人之后就要好好的在家相夫教子,守妇道,我跟小蝶怎么敢让婶子们劳累呢,所以啊,再三思考还是让我们这些年轻的劳累一些,婶子们就管在家享福就好了。”

    这番话一出,愣是吧妇人堵的死死的,一下子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其他妇人更加是脸色阴沉,看着她们别提有多气了。

    叶桑桑这是嘲讽她们老了!

    可偏偏那些话都是她们先说出来的,真是有火没地方撒!

    心里憋屈的很。

    妇人深吸了一口气,面色僵硬的说道“桑桑啊,婶子们不是那种安心享福的人,要不你就告诉婶子们,让婶子们一块帮帮你吧。”

    叶桑桑果断摇头“那可不行,要是让叔叔们知晓了可是会怪我跟小蝶的。”

    “不会....”

    妇人还想说什么,只见叶桑桑双眼一亮,指着路上缓缓而来的牛车说道“哎呀,牛车来啦,小蝶,快点。”

    说着,背着篓子小跑了过去,小蝶心里止不住的偷笑,特别是看到那些妇人脸色铁青,一副想生气又没地方生的表情别提心里有多舒爽了,当下应了一声小跑过去。

    留下妇人们在那气的直跺脚。

    “这两个贱蹄子!居然敢说咱们老!”

    她们不过才二三十来岁罢了!哪儿老了!

    制作法子不告诉她们也就罢了,还讽刺她们老,这可吧她们给气炸了。

    那带头的妇人也是心里气的很,但是看着牛车上陈家村的人也多,叹了口气回头对那些妇人说道“好了,别说了,等会让陈家村那些人知道了还不知道说咱们啥呢。”

    到时候再有一些话传到了她们家男人耳朵里,那她们少不了又要挨一顿骂。

    其他妇人听了只好把气往肚子里咽,纷纷过去坐牛车。

    现在小蝶跟叶桑桑基本上周围几个村的人都知道,而且上次刻章的时候她们也有过接触,所以陈家村那些妇人对叶桑桑跟小蝶还是很友好的,见她们过去还主动帮忙把篓子给放上牛车。

    对此小蝶跟叶桑桑都是一脸感激。

    等着其他人全部上来了之后,牛车缓缓前行,几个陈家村的妇人围着小蝶跟叶桑桑有说有笑。

    “小蝶丫头,桑丫头,你们今天又去镇子上卖那丸子呀?”

    叶桑桑跟小蝶笑着点点头。

    那些妇人又道“早就听叶大爷说,你们天天都去,而且卖的还不错,这样下去呀,你们肯定能过上好日子,到时候你们爹娘跟着你们一块享福就好咯。”

    “对呀,现在叶家村有你们两个小娃娃呀,在咱们周围的村子都出名了,按照这样下去呀,明年的村干事啊,估计就是你们叶家村的了,这可多亏了你们两。”

    “是啊,可惜你们不是我们陈家村的,要是我们陈家村的孩子多好啊。”

    妇人感叹道。

    叶桑桑跟小蝶都是一脸微笑,轻声道“哪有,这也多亏了婶子们的信任,不然我跟小蝶也做不到这么好。”

    至于村干事,她们就不得知了,好像是周围几个村都混合在一块选出其中一个村作为中心,平时若是其他村里出了什么事情,都要去处理。

    若当了这村干事,村里每家每户还有补贴。

    她记得这两年的村干事一直都是她们隔壁村的肖家村,肖家村要比她们这几个村子大很多,而且村里还出了好几个生意人,那些人出去了也没有忘本,有好事还会带着肖家村的人一块,所以肖家村整体要比她们这几个村子富有的很多。

    所以这两年的村干事这等好事都落在了肖家村头上。

    被妇人这么一说起,等到年底,又是一轮新评选的时候了,到时候花落谁家谁也不知道,当然,她们对这档子事并不期待,毕竟村干事一般都是男子出力,没有她们女儿家什么事,她们还是该干嘛就干嘛。

    叶桑桑跟小蝶一路上跟陈家村人有说有笑的,倒是直接省略了叶家村的人,这让叶家村的那些妇人都是一脸气愤,看着她们就跟个什么一样。

    牛车上的气氛都不对了,陈家村那几位妇人明显是感觉出来了,面上虽然不说,但心里都明白的很。

    一会儿功夫,牛车就到了镇上,那几个陈家村的妇人笑眯眯的告诉叶桑桑跟小蝶要啥时候在这里集合之后就纷纷散开去办事了。

    看着小蝶跟叶桑桑二人背着篓子走了,陈家村的那几位妇人看了一眼那些个叶家村的人摇头道“这叶家村的人还真奇怪,人家让叶家村在咱们周围的村落出名了,偏偏她们村里自己人却看那两孩子跟个看啥一样,要是让这两孩子在咱们陈家村啊,定然不会这样。”

    “可不是嘛,以前听叶家村的人提起这两孩子都跟个调皮王似的,可真当自己一接触下来啊,感觉就不一样了,这多好的两孩子啊,偏偏从她们嘴里说出来就变味了。”

    “可不是嘛,叶家村的妇人就是善妒,现在肯定是看着人家好了,心里见不得呢,也是苦了那两孩子。”

    妇人纷纷叹息,一边买东西一边谈论着。

    而另外一边,叶桑桑跟小蝶已经到了集市,两人找了个空当之后刚不久,就有一个看起来大约四十几岁的中年男子走到了她们面前。

    中年男子身上穿着一身绸缎衣服,一看就价格不菲。

    此时中年男子看着叶桑桑跟小蝶皱眉问道“你们两个就是叶家村的?”

    叶桑桑跟小蝶相互看了一眼,随后小蝶有些害怕的躲到叶桑桑身后。

    这中年男子一看就很凶的样子,让小蝶下意识的有点害怕。

    叶桑桑对此就没那么有感触了,毕竟上辈子她什么人没见过,怎么会怕一个中年男子。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