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徐福
    中年男子叹了口气,看着叶桑桑如此坚持也不再劝说,而是笑着点头说道“好吧,不过我这句话什么时候都有效,你们可以好好考虑,若想卖了,可以去福记下任何一个店铺报我名字找我,我叫徐福。”

    叶桑桑微微点头,看着中年男子走远才舒了口气,她还以为若是她们执意不同意的话,他会逼迫她们,没想到这么好说话。

    那中年男子一走,小蝶立刻一把抓住叶桑桑的手感叹道“桑桑,没想到你弄出来的这个会这么受欢迎,居然有人出价一千两!太可怕了,我这一辈子连百两都没见过呢,千两是什么概念呀,不过桑桑你也真是厉害,这都不为所动,要是换做是我呀,我肯定早就乐疯了,还是我不够成熟,我得向桑桑多多学习。”

    叶桑桑笑着摇摇头轻声道“我也吓到了,只是没有表露出来而已,眼下你看那一千两虽然很多,但是一想到咱们要是吧这方子卖了,咱们往后就没了收入来源,只能坐吃山空,等到那些钱都被咱们吃完之后,咱们还不是得回去种田,所以想想啊,还是算了,现在虽然咱们挣不了那么多,但是咱们可以慢慢来,以后日子还长。”

    “还是你想的周到。”小蝶点头,二人慢悠悠的往回走。

    陈家村的牛车要比她们村的早些走,算算时候刚好差不多,这不她们刚走到大树下,所有人都已经在那等着了,那几个陈家村的妇人看到她们回来了,笑眯眯的往旁边挤了挤笑道“你们可回来了,刚才我们还在说你们是不是忘记时候了,还想让陈叔等一会儿呢。”

    叶桑桑跟小蝶心中都是一暖,笑着把篓子放上牛车坐在边上有说有笑,一旁那几个叶家村的妇人见了冷笑道“谁有那个空闲等她们呢?我还忙着回家给我家娃儿做饭呢,这下好了,我家娃儿肯定饿了,真的是,不要以为自己挣了钱,所有人就要围着你们转。”

    “可不是嘛,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似的。”

    那几个妇人小声嘟囔,陈家村的人一听着,顿时就出来打抱不平了“叶家婶子,你这说的什么话啊,不就是吃个饭吗?现在时候还早,在说了,往常你们叶家村的牛车比我们村的可晚多了去了,也没见你们说啥啊。”

    “就是,你们那时候回家也没见你家娃儿饿成啥样了,咋的今天早回还就饿了?”

    “我看是有些人嫉妒两孩子小小年纪就能挣钱,所以才会没事找事吧。”

    几个妇人一块上阵,把叶家村的那几个妇人说的脸一红一白的,还想说什么,但是看着陈家村的妇人身板要比她们高大许多,怕出事,只好冷哼一声几个人围在那小声嘟囔聊家常。

    看见她们老实了,陈家村的那几个妇人才冷哼一声,等面对小蝶跟叶桑桑的时候又是一脸慈祥。

    “你们两丫头别听她们瞎说,她们就是眼红了,真是的,没想到你们叶家村的妇人这么小心眼,这可苦了你们两个小姑娘了,你们要是在我们村啊,我们肯定喜欢还来不及呢。”

    “可不是嘛,靠自己挣钱那是本事,自己挣不到钱还眼红,那可出息了。”

    妇人说着,还撇了一眼那几个叶家村的妇人,顿时让她们一阵脸红,但还是忍下来当没听到。

    一路上陈家村的人都十分热情,不一会儿功夫,叶家村就到了,一个妇人好心的帮她们把篓子拿下来,笑眯眯的跟她们告别。

    而叶家村的那几个妇人看到那些人走远了,又在一旁冷笑道“哟,跟陈家村的人关系那么要好,还帮着别村的人欺负自个村里人,的确是出息了哈,你们这么会胳膊肘往外拐,怎么不去投靠陈家村呢?干脆呀,直接去她们村子里过活算了。”

    “就是,她们那么喜欢你们啊,肯定很愿意收留你们的。”

    “我看呀,别人对你们那么好,还不是窥视你们那方子,要是你们没那方子啊,什么都不是。”

    “就是就是。”几个妇人在一旁冷嘲热讽的,小蝶听后双手死死的捏紧,一副想要大人的样子,其中一个妇人见了立马后退一步,冷笑道“怎的?被我们说中了?心里承受不住所以想打人了?果然是没爹管教的孩子。”

    “你才没爹管教!”小蝶怒吼一声,放下篓子就朝着妇人扑去。

    妇人还真没想到吧小蝶给惹怒了,当下吓了一跳,后退数步。

    而小蝶,在扑过去的瞬间就被叶桑桑给拦了下来,叶桑桑紧紧的抱住小蝶,低声喝到“小蝶,冷静点!”

    “桑桑!你放开我,我今天就要撕烂这臭婆娘的臭嘴,看她还敢不敢说我!”小蝶双目猩红,明显是已经愤怒到了极致。

    她最讨厌听到的就是别人说她是没爹的孩子!

    见小蝶还在不断的挣扎,叶桑桑有些无奈,眼见着小蝶就要挣脱开了,叶桑桑连忙小声在她耳边说道“小蝶,冷静点,你打了她也没什么用,反而到时候婶子会为难,你也不想婶子为难对不对?冷静下来。”

    一听到娘,小蝶眼中的猩红淡了下去,也不挣扎了,而是反手紧紧的抱住叶桑桑,小声哭泣。

    叶桑桑说的没错,她可以什么都不管,但是不能不管她娘!

    她不想给她娘惹麻烦,她娘现在已经够为难了,她不能再让别人抓住把柄说她娘的坏话。

    只是这样,她好不甘心...“桑桑,等以后咱们有钱了,咱们就去别的地方盖座房子好不好?不要在叶家村了。”

    她们都是一群坏人。

    叶桑桑轻声叹口气应下,小蝶这才好受了一些。

    那个妇人见小蝶没有扑过来,胆子又大了一些,站出来继续冷笑道“怎的?被我说中了?小蹄子就是小蹄子,小小年纪就会嚷嚷着打人了,果然...两娘女没一个好...”

    “闭嘴!”

    妇人话说道一半,叶桑桑狠狠的喝了一句,随后冷眼看向妇人。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