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村口遇饿狼
    胡氏说着看了看叶父,叶父连忙点头说道“这种事情交给我们就好。”

    “那太好了。”小蝶感慨,有了胡氏跟叶父这番话,她们就放心多了。

    次日清晨她们天还没亮就起来了,把剩下的艾草全部做成丸子,而另一边叶父跟胡氏也是早早起来,跟她们招呼了几句就出门了。

    等到天亮的时候,丸子做好了,叶桑桑跟小蝶二人背着篓子打算去镇上卖,走到村口见不少人都在那等着,而不见叶大爷的身影,二人相互看了一眼,有些疑惑,随后走上去问到“婶子,今天怎么大家都在这里等着啊?叶爷爷还没来吗?”

    小蝶说着看了看天空,不应该啊,这个时候叶大爷应该早就赶着牛车在这里等着了。

    妇人们看到小蝶跟叶桑桑,态度比以前缓和了些,笑着回道“听说今早你娘还有桑桑她爹租着叶大爷的牛车出去有事了,今天要去镇上只能等隔壁陈家村的牛车了,我们这不都在这里等着吗,你们两今天也要去街上卖那丸子呀?”

    “对呀。”小蝶轻笑,跟叶桑桑一块吧篓子放下,坐在一旁的石头上等待着。

    那些妇人见状又笑道“你们这丸子应该卖了不少钱了吧,听说周围村里人都跑来买了,而且镇上卖的也不错。”

    每天叶大爷回来之后就会坐在村口大树下跟她们一块唠唠嗑,每回她们都能从叶大爷口中听说她们两咋样咋样的。

    每天都扛着那一大篓子出去,这要是全部卖完,可不得好多钱呐。

    这让她们看了也是眼馋,当下就有妇人笑着说道“小蝶桑桑啊,你们这东西是啥做的呀?说出来给大家伙分享分享呀,有道是自己好了可别忘了咱们村里人呀。”

    其他妇人听了都是双眼亮光,连忙附和“对呀,你们卖这丸子挣了一大笔钱了吧,你们也别小气,把这手艺告诉咱们大家伙,好让咱们大家伙也挣点钱呀,到时候咱们一村人都会感激你们的。”

    “可不是嘛,就你们两个小家伙受益也太对不起咱们村里人了,咱们村里人平时可对你们不错啊,有好事了你们可得想着咱们。”

    “小蝶呀,你小时候婶子还抱过你呢。”

    妇人你一言我一句的,眼底满是贪婪之色。

    小蝶跟叶桑桑见状止不住的冷笑。

    小碟是笑她们说的太有趣了,什么叫做她们受益对不起村里人?

    这东西是桑桑想出来的,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卖钱了,她们就念叨了?

    而且有些妇人说的更加有意思,村里人平时对她们不错?

    她没听错吧?

    在这丸子之前,村里人可一直吧她们两家当作什么一样,特别是她娘!

    她们背地里说了多少她娘的坏话!

    对她们也是,把她们当作扫把星一样,从小到大别说跟她们好好说句话了,看她们一眼都满是讽刺之色。

    现在好了,现在居然还想窥视她们的东西?

    小蝶就笑了。

    那些妇人说个没完,看到小蝶跟叶桑桑都在笑,当下心里更加高兴了,有一个妇人直接走上来摸了摸她们的脑袋说道“小蝶桑桑啊,婶子们都是为了你们好,就活就你们二人做起来也太累了,你看这才多久时间,就把你们给累瘦了,不如你就听婶子们的,告诉婶子们咋做的,等婶子们跟你们一块卖啊,你们就没有那么累了,这多好啊,你们不光有空玩了,钱也挣到了。”

    妇人一脸慈祥,这样说好像都是为了她们二人好一样。

    小蝶撇嘴,拉了拉叶桑桑的衣袖,她觉得,这种时候还是叶桑桑说的好,毕竟这个可是桑桑想出来的,她也是受益的那一方。

    叶桑桑感觉到了之后给了小蝶一个安心的眼神,随后抬头笑着对妇人说道“原来婶子们都是为了我们着想呀,那我们还真要好好谢谢婶子呢。”

    其他妇人一听有戏,纷纷双目明亮凑了上来,你一句我一句“可不是嘛,按照婶子来说呀,你们这个年纪就该好好的玩,咋能天天都干活呢,这种事情还是让婶子们来吧,婶子们年纪大了,不怕劳累。”

    “对呀对呀,你们的幸苦我们都看在眼里,真的是比你们爹娘还要累呢,这种事情呀,还是交给我们来吧。”

    “就是,婶子们都这个年纪了,也不怕吃苦,可你们小姑娘就不一样了,以后还要嫁人的,现在呀,就该玩好,打扮好自己,未来找个好夫家。”

    “可不是嘛。”

    叶桑桑越听,双目就越冷,按照她以前的性格,此刻肯定要破口大骂了,但是现在她不能,不能毁了她的形象,叶桑桑深吸口气,随后笑着抬头说道“要是婶子们这样说的话,那就肯定不行了。”

    “是嘛?嗯?不行??”原本那些妇人还是有说有笑的,一听到不行,顿时全部都直勾勾的瞪着叶桑桑,那神情,就跟个要把她生吞活剥了一样,纷纷变了脸色。

    甚至有好几个妇人在背地里冷笑道“不识好歹的东西。”

    话声虽然不大,但却被她们清清楚楚的听在耳中,顿时让她们更加止不住的冷笑。

    站在最前面的那个妇人也听到了,狠狠的回头瞪了那几个妇人一眼,没好气的说道“说什么呢!”

    心里却早已经把那几个妇人骂了个底朝天。

    真是一群蠢人。

    人只不过说了一句就受不住了。

    那几个妇人被她瞪的立刻就低下头,沉默不语,那妇人见状回头笑嘻嘻的说道“桑桑呀,可以跟婶子说说为啥不行吗?婶子有啥地方做的不对可以改呀,主要是婶子们实在是心疼你们,小小年纪就要到处奔波,实在是累啊,你看别村的小女孩,像你们这般年纪,谁在外面抛头露面的,你们可还都没有找夫家呢,这样抛头露面的不好。”

    叶桑桑勾起嘴角,一脸感动的点点头握着妇人手说道“桑桑知道各位婶子是心疼桑桑跟小蝶。”

    妇人有些动容,柔声道“那为何你不愿意告诉我们?让婶子们给你们分担一些多好。”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