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反转!
    小蝶还在一旁愣着呢,听到叶桑桑的话,连忙应了一声起来收钱。

    有一个人买了,其他人也有些心动了,不一会功夫,买的人就越来越多,包都包不赢,这可把小蝶给乐坏了,看着钱越来越多,人也越发的精神。

    一上午,她们带的一篓子丸子全部卖出去了,见丸子没了,叶桑桑笑着让其他人下次再来买,那些人见状也都慢慢散了。

    “今天还多亏了那位姑娘啊。”叶桑桑感慨道,一边将地上的叶子塞进篓子里。

    小蝶抱着沉甸甸的钱微微点头“可不是吗,要不是那位姑娘买了,其他人一定不会相信咱们。”

    叶桑桑点头,她也没想到一个人买了之后效果会这么好,看着小蝶紧紧的抱着怀里的钱,叶桑桑背着篓子摸了摸小蝶的脑袋笑道“所以呀,这件事情告诉咱们,只要不放弃一直坚持,总会有人相信咱们的。”

    “嗯。”小蝶双眼亮光,看着叶桑桑眼底满是崇拜之色。

    那女子之所以会再来买她们的丸子,也是上次叶桑桑卖的,而她,一想到那些事情心里就很担心,担心自己会再被拒绝,这样想着,连交谈的勇气都没了。

    她还是不够努力,以后她要更加努力!

    这样她才不会拖桑桑的后腿。

    将地上的叶子都清理干净之后,叶桑桑看了看天空,看着时候还早,笑着说道“小蝶,现在还早,我们逛逛集市吧。”

    她记得上次小蝶来就一脸期待,刚好今天她们早早的卖完了,身上也有钱,想要买什么也能买上。

    “好啊。”小蝶一听,顿时双眼亮光,拉着叶桑桑的手臂一脸期待。

    “哇,桑桑,这个好好看。”

    “咦,这个也好看,居然是用草编织的小动物诶,我记得咱们村里也有人会编这个,可好看了。”

    “哇,这布真好看,要是我娘穿上肯定好看。”

    一路走来,集市上各种摊子都有,小蝶看的双眼亮光,此刻她们停在了一个卖布的小摊上,摊上摆着好些布料,颜色很单一,布料摸起来也还不错,小蝶拿着一匹青色的布料,很是喜爱。

    那摊主看到小蝶那么喜欢,连忙笑道“小姑娘,要是喜欢的话可以买回去做衣裳,青色就算是下地干活弄脏了也看不出来,很合适的。”

    “可...”小碟咬唇,回头看叶桑桑。

    叶桑桑笑着点点头“你若是喜欢就买些回去吧,反正咱们现在有钱了。”

    小蝶一听连忙笑着点点头,问道“这匹布多少钱呀?”

    那摊主看了看她们,随后伸出两个手指头“不贵,两百文钱。”

    “两百文!”小蝶双眼一瞪,她们今天卖了一天的丸子收入也不过才一百多文,这布居然这么贵,顿时摇头将布放回去“太贵了,还是算了吧。”

    “小姑娘,两百文不贵了,我这一匹布可以够你们做好几身衣裳了。”

    小蝶默默摇头,拉着叶桑桑继续往前走,小声嘟囔道“我们干了这么久都没有两百文,他一匹布就要两百文,这还不叫贵,还是算了,等以后我有钱了再给我娘买布回去做衣裳,现在还是乖乖的攒钱。”

    叶桑桑笑着点头,走着小蝶看到一旁的摊子上摆着一朵朵珠花,顿时目光就被那些小巧的珠花吸引了,拉着叶桑桑过去挑了一朵粉色的小花别在头上,一脸期待的问道“桑桑,好看吗?”

    叶桑桑笑着点点头“挺好看的,做工也好,你想买呀?”

    小蝶微微点头,又将珠花拿下来仔细打量,一边说道“我想买一朵给我娘,我记得以前我爹还在的时候,我爹也送过珠花给我娘,我娘可喜欢了,天天都戴着,不过自从我爹出事之后那珠花就不见了,以前我总是想,等我有钱了,一定也要买一朵送给我娘,现在虽然钱不多,但是我想买一朵。”

    “那就买一朵。”

    “嗯,那你说我娘适合啥颜色呀?粉色会不会不好?”

    叶桑桑眨眼,想了想在摊子上看了看,随后拿起一朵淡蓝色的珠花递给小蝶说道“这个怎么样?这个颜色不鲜艳,而且也好看。”

    花中间还有一颗小珠子,很漂亮。

    小蝶见了很是喜欢,连连点头,接过对摊主道“老板,我要这朵,多少钱呀?”

    摊主是个妇人,妇人面带微笑看了看笑道“三文钱。”

    “给我包起来吧。”小蝶点头,从自己的小香囊里掏出三文钱给摊主。

    接过花之后,二人又转了转便直接回大树下那去了。

    此时她们还算是早的,牛车那只有几个人在那儿等着,叶大爷也坐在牛车上一边哼着小曲一边等人,看到她们回来了,叶大爷笑道“咋样,好卖不。”

    “挺不错的。”小蝶跟叶桑桑相视一笑,叶桑桑直接把空荡荡的篓子给叶大爷看,小蝶则是掏了路钱给叶大爷。

    叶大爷看了之后顿时都惊呆了,一脸欣喜问道“一篓子你们都卖光啦?”

    那么多!

    小蝶笑着点头“可不是嘛,而且我跟桑桑早早的就卖了,还在集市上逛了一会才回来的,我觉得呀,下次来我们要多带点啦,不然一篓子都不够我们卖的。”

    小蝶说着,那神情别提有多骄傲了。

    叶大爷摸了摸小蝶的脑袋笑道“听你这话是在跟我炫耀呀?”

    小蝶嘿嘿一笑“叶爷爷,人家就是在炫耀,你快夸夸我,我觉得我跟桑桑现在都快飘起来了。”

    全部都卖光,她现在还感觉有些不真实,但在摸着怀里的银钱之后,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她们有钱了!

    叶大爷哈哈一笑“呵呵,是该夸你们,你跟桑丫头想出来的这个东西还真是好用的很,我看以后啊,肯定会有更多人买的,到时候你跟桑丫头可就是咱们村的有钱人了。”

    “等我有钱了,我肯定天天做牛车给叶爷爷贡献一点钱,嘻嘻。”

    叶大爷一听,顿时笑着瞪了小蝶一眼说道“你怎么没想直接给你叶爷爷!”

    “叶爷爷像是那种不劳而获的人嘛!一看就不是呀!”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