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一传十 十传百
    “有是有,不过...”小蝶看了一眼叶大爷身后的那些妇人,这些人可平时没少在她们背后嫌弃她们的,现在居然跟着一块来了,让小蝶心里觉得很舒服,即便知道她们来的目的,也还是忍不住问道“是婶子你们要买吗?”

    那些妇人顿时面露尴尬,微微点头。

    都不好意思说话,毕竟平时她们对小蝶什么态度她们自己心里都明白,可没想到转眼间她们就要跑小蝶这买东西,这面上还真有点过不去。

    但是不得不说,她们那丸子的确好用的很,昨天她们各自回家找到了之后晚上便试了一下,结果真的一晚上都没有蚊子,睡的十分踏实。

    就连早上起床她们家男人都说好久没有睡过这么安稳的觉了。

    所以她们就跑去问了叶大爷,听到一文钱十粒,不少人都动心了,只是都拉不下这个脸来买。

    所以大家想了想,还是决定让叶大爷带着她们来买,这样一来也不会太尴尬。

    只是现在...小蝶的话让不少妇人都红了脸,很不好意思,但又必须要买。

    毕竟只有小蝶这里有卖。

    叶大爷对此也是当作没看见,毕竟村里妇人什么德行他都看的清清楚楚,平时耳边也没少听说关于叶桑桑根小蝶的丑事,都是这些妇人吧啦出来的,现在...就当作给小蝶出气了吧。

    叶大爷也不管,那些妇人就彻底无奈了,有些实在受不了的还想直接走了算了,不过在她们刚转身,叶桑桑就笑着拿着不少的丸子从屋里走出,瞪了一眼小蝶对妇人们道“婶子,要买多少。”

    妇人听闻纷纷舒了口气,跑去叶桑桑那买。

    一人家里买了几十粒,看着她们走远,叶桑桑无奈的对小蝶说道“小蝶,你刚才不应该那样,万一她们不买了咋办?”

    不就可惜了。

    小蝶撇嘴,哼声道“那也都是她们自己活该好不好,以前把咱们说的跟个臭狗屎一样,现在好了,知道要找咱们买东西了,就知道笑嘻嘻的来了,而且还带着叶大爷,我敢说啊,她们肯定是觉得不好意思所以才带着叶爷爷来找咱们买的,都是一群长舌妇。”

    “不过啊,桑桑你刚才出来早啦,我敢保证,她们就算今天走了,明天还是会来找咱们买的。”

    毕竟这个丸子只有她们这有卖,想要不受蚊子打扰呀,除了买她们这,就只能去镇子上被那些店铺里的人当猪宰了。

    叶桑桑笑着摇摇头“这样就好了,等把她们惹毛了还不知道又在背后说什么呢。”

    “随便她们说啥,反正我是一点也不在乎,要是光靠她们两张嘴皮子就说的我以后嫁不出去了,那我也认了。”小蝶撇嘴。

    “好咯,小蝶这么会过日子,以后肯定大把人排队娶呢,给,今天也不错,二十文呢。”叶桑桑笑着给一半也小蝶。

    小蝶接过了一脸欢喜,从怀里掏出小香囊,将钱塞进去,摇两下听着里面发出清脆的声音别提有多开心了,感叹道“要是镇子上那些人也相信一点咱们就好了。”

    这样的话她们就可以挣的更加多。

    叶桑桑微微点头“这种事情急不得,慢慢来吧,等咱们把这些全部弄好呀,到时候再去镇上去卖。”

    一天别说多的,她们的路费肯定可以挣回来。

    “嗯。”小蝶微微点头,这会她们也继续忙活着做艾草丸子。

    一连四五天她们都窝在家里,每天都会有别村或者叶家村的人上门来买,虽然说份量不多,她们看在眼里也很是欣慰。

    也不知道是她们的艾草丸子传开了还是怎么的,后面的几天周围的村落几乎都来人,她们这方圆百里差不多都买了她们家的丸子,这可把小蝶给高兴坏了。

    一开始其他村的人只有一两个,随着那些人买回去用过之后,第二天就会有一大群人来买。

    这一来二去,她们挣的也多了,不知不觉小蝶装钱用的小香囊就装的鼓鼓的了。

    “桑桑,按照这样的情况下去,咱们都不用去镇上卖了,直接在家里卖就好了,这几天我仔细看了,周围的村子大部分都来买过了,而且听我娘说还有一些比较远的也跑来买咱们的丸子了。”夜晚,小蝶跟叶桑桑二人端着小板凳坐在院子里,一旁地上放着一个小瓷碗,碗里一颗艾草丸子散发出丝丝烟雾,周围倒是一点蚊子都没有了。

    “镇上咱们肯定是要去的,现在来的人啊,大多数都是之前买了用着好用的人叫来买的,咱们周围的村子才多少人啊,上千人而已,等她们都买了,咱们的丸子就没地方卖了,所以得让更多的人知道咱们这个丸子,还是要去镇上卖。”镇上人多,而且这周围只有这么一个镇,大家都往镇里走,人流量更加大,只要卖出去了,到时候一传十十传百都知道了她们的丸子,自然买的人就更加多了。

    她看重的不是现在挣的钱,而是以后!

    让她们以后每到夏天就想到她们的丸子。

    小蝶眨眼歪着脑袋想了想,随后恍然大悟给了自己一爆栗说道“对呀,我怎么就只想到现在这一时呢,桑桑,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明白就好了。”

    “那我们今天努力,明天就去镇上再看看吧。”

    都说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上次她们在集市吃了瘪,这次说什么她都要再卖出去!

    而且还要让他们都知道她们家的丸子有多好用!

    “好。”

    一夜好眠,第二天清早两人就早早的起来了,当叶父听到她们两个要单独去镇上时,别提有多担心了,想了想说道“你们二人去我不放心,不然这样吧,我今天就不去做工了,陪你们一块去。”

    不然万一遇到了什么危险可怎么办。

    “叶叔,不会的,我跟桑桑又不是三岁的小孩了,而且上次的路我们也都记得,你就安心的去陈家村做活吧,我们卖完就回来。”

    “可...”

    叶父还是有些担忧,小蝶见状又道“而且还有叶爷爷在啊,我们要是有什么问题,会找叶爷爷帮忙的,你就放心吧。”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