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欣喜若狂
    “你这丫头,倒是会说话,你叶爷爷的确不是那种不劳而获的人。”叶大爷听了顿时大笑起来,看着小蝶目光越发慈祥。

    怎的以前他就没看出来小蝶这么会说话呢?

    三言两语就能把他哄的哈哈大笑。

    小蝶嘿嘿一笑,看着还没出发,就跟叶桑桑一块盘算着该取一个什么名字好,就是结果都不怎么满意。

    等人全都到齐了,叶大爷开始赶着牛车往回走,等到了村里刚好是大晌午的,远远看去就看到小蝶家烟囱正在冒着烟,就知道胡氏此时应该在做饭了。

    急匆匆的跟叶大爷打了声招呼,小碟拉着叶桑桑就往家里跑,好似后面有人在追一般。

    对此叶桑桑很无奈,边跑边喊道“桑桑,你慢着点,这都到村口了,也不急那一时。”

    小蝶嘿嘿一笑扭头道“我这不是开心吗,想立刻飞奔回去给我娘还有叶叔看看咱们的成果,她们肯定也高兴死了。”

    叶桑桑连连苦笑“那你也小心点,别摔着了。”

    “放心,现在就算给我摔一下我也绝对不会哭鼻子。”

    一路小跑回去,等她们跑到屋前两人都是喘着粗气,小脸通红,小跑进屋大声说道“娘,快猜猜我们今天卖了多少!”

    屋里胡氏跟叶父坐着有说有笑的,叶子轩被胡氏抱在怀里一边喂吃的,胡氏抬头见小蝶一脸汗水笑道“卖了多少?肯定挺多的吧,看吧你给高兴的。”

    “你肯定预想不到。”

    小蝶说着推了推叶桑桑,叶桑桑笑着把篓子放下,将叶子全部拿出来,当胡氏看到空荡荡的篓子顿时就呆了,不可思议的问道“这是全部卖出去了?”

    她记得今早小蝶跟桑桑可是装了一篓子出去呢。

    “那可不!那一篓子都卖出去了,要不是我们带的不够啊,肯定卖的还要多呢。”小蝶说着,小跑到床前将银钱全部倒出来一个一个的数。

    看着一下子那么多的钱,胡氏跟叶父也没有想到她们两个居然这么能耐。

    耳边听着小蝶巴拉巴拉的在数钱,胡氏跟叶父都欣慰的很,笑道“看把你给美的,吃了饭再数吧。”

    “那可不行,我现在迫切的想知道我们今天挣了多少,你们先吃吧,哎呀,娘,你别跟我说话,你一说我又忘记数到哪里了,又要重新数。”小蝶一边嘟囔着,一边继续数。

    胡氏见了笑着摇头,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笑道“桑桑,别管她,让她数,咱们先吃饭,等会咱们把好吃的都给吃完了,某人可不能怪我们说没叫啊。”

    胡氏说着还撇了一眼小蝶。

    叶桑桑笑着点头,坐下吃饭,后面小蝶听了顿时就炸毛了,直接把银钱直接放到床上小跑过来坐到叶父身边,一脸幽怨的说道“娘,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我还是不是你的宝贝女儿了。”

    胡氏轻笑“当然是啊,所以我才提醒你呀。”

    小蝶默默撇嘴,拿起一块饼子吃了起来。

    今天中午的菜挺多的,一碗炒野菜,再还有一碗蛋花汤,汤里面还飘着一些地皮菜,吃起来十分好吃,叶桑桑见着笑道“婶子,你上午上山了呀?这时候地皮菜应该都干了吧?”

    连续出了好几天的太阳,都不见要下雨的样子,山上那些地皮菜应该早就干了才对。

    “对啊,上午我想着你们都出门了,我一个人在家有些闷,便上山摘野菜去了,这时候地皮菜的确都干了,这些还是我在一个水坑边发现的,看着长得还不错,就摘回来了。”

    小蝶听了连忙舀一碗汤,看着还有蛋,有些意外“娘,咱们家啥时候有蛋了?”

    “这蛋是你叶叔在山上掏鸟窝给掏着的,不多,就三个鸟蛋,我原本想放了来着,但是你叶叔说你们两个这几天累坏了,刚好可以带回来给你们补补身子,咋样?好吃不?”

    叶桑桑挑眉,看着她爹跟胡氏恍然大悟,要是平时胡氏一般不会一个人去山上,除非有她跟小蝶在,她刚还在想胡氏今天怎么上山了,原来是还有她爹陪着呢,顿时笑眯眯的问道“爹今天没有去陈家村帮忙呀?”

    叶父面色微红,笑着点头“嗯,陈家村那边今天有点事儿,早上我去了一趟就回来了,刚好没事,陪你婶子去山上看看,顺道捡些柴火。”

    “哦。”

    叶桑桑偷笑,再看小蝶,丝毫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一门心思都在捞汤里的蛋花,还一边嘟囔道“的确不能放了啊,咱们多久没有开荤了,虽然只是三颗鸟蛋,但也是荤的呀。”

    胡氏见此哭笑不得。

    吃了饭,她爹带着叶子轩回屋睡午觉,叶桑桑则是跟小蝶坐在床上数钱。

    二人忙的满头大汗,数清楚了之后,小蝶一脸开心的握着叶桑桑的手大声道“桑桑!我们发财了!今天一个上午居然卖了两百三十文!”

    两百多文,她们两人分下来一人也有一百一十五文!

    再加上她们之前挣的,足足有三百多文了!

    这可是小蝶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要知道,她娘一个月给镇上的铺子绣手帕一块手帕也只是十文钱!

    若是简单一些的,只有五文。

    一块手帕需要好多道工序,她娘好几天才能绣好一块十文的,一个月下来也只是十几块而已。

    而现在...半个月都没有,她们就挣了这么多!

    小蝶深吸口气,实在无法形容此刻她的心情!

    按照这样子下去,她完全可以养活她娘,她娘也不需要每日都盯着那些针线看了,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叶桑桑笑着点点头“可不是,今天还算不错,要是咱们多带一些就能卖的更多了,不过咱们也不急在这一时,等明天咱们继续去卖。”

    她可没忘记明天要是说的好的话,还有一笔大单子等着她们。

    而且这种东西,卖就要趁早,因为一旦时间久了,市面上就会出现仿冒品,到时候她们的丸子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好卖,一想到这里,叶桑桑又道“咱们村里有没有会刻章的人呀?”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