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第二桶金
    叶大爷自然知道这些妇人心里想的是什么,忍不住哼了一声得意的说道“可不是,小蝶现在可厉害了,跟桑桑那丫头折腾出个小丸子,那丸子用处可大着,晚上睡觉时候放屋里点着,一晚上都没蚊子,可好用了。”

    一提到丸子,顿时不少妇人就想起了之前小蝶在牛车上面给了她们一人一粒,当初她们以为那东西就是忽悠人的,所以直接放在那没搭理,这会听到叶大爷说起,不少妇人都顿时醒悟过来,问道“叶大爷,你是说那天小蝶给咱们的丸子?可以驱蚊?”

    叶大爷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那天小蝶那丫头不是说了,人那玩意就是用来驱蚊用的,你们没听见?”

    妇人顿时面上有些尴尬,那时候她又不信,所以就一直没放在心上,这会再听到提起,妇人顿时起身快速的回去了。

    她要吧那丸子找出来晚上给试试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她们说的那么神奇。

    要是真的有,那这个夏天她们就不用担心了。

    不少妇人心里都是如此想的,纷纷说了两句就回家找丸子去了。

    叶大爷见状摇摇头,继续悠闲的坐在树下,有一下没一下的扇着蒲扇。

    而在他们说话间,那些妇人也顺利的找到了小蝶她们的家,当看着小蝶跟叶桑桑正在院子里忙活着晒草,顿时为首的妇人就笑眯眯的走了过去大声道“小蝶丫头,婶子带人来买你那丸子了,还有吧?”

    正在忙活的小蝶跟叶桑桑都是一愣,随后抬头就看到十几个妇人在院外,一开始小蝶还有些疑惑,在看清楚为首的妇人之后,顿时就想起来了,连忙拍了拍衣服小跑过去开门“婶子,我可等你好久了。”

    好几天没见妇人来,她还在担心是不是妇人用的方法就是不对,所以没啥效果呢。

    没想到今天就来了。

    妇人笑着摇摇头,带着其他人一块进了院子“呵呵,你这小丫头片子就等着婶子觉着好用再来买呢。”

    小蝶嘿嘿一笑“那可不,婶子你可是第一个买我们丸子的人,我们肯定得惦记着你啊,咋样,婶子,那丸子好用不?”

    “好用,我一连用了好几个晚上,果然一只蚊子都没有,这不,我就带着我们村里人都来买了,快些把你那丸子拿出来吧。”

    小蝶一听她们都要,顿时双眼亮光,连忙哎了一声,回头跟叶桑桑对视,二人都不用说就知道什么意思,叶桑桑跑进屋拿丸子,小蝶则是看着妇人身后的其他人搓了搓手,迫不及待的说道“各位婶子,要多少呀?我这还有好多的呀。”

    带头妇人哈哈大笑直接道“给我来个十文钱吧。”

    “好勒!”小蝶更加激动了。

    要知道,她们那一个上午卖下去也就十文钱,没想到这会一个人就要了十文钱的量,她怎么能不激动。

    其他妇人也是有些意外,没有想到妇人居然一下子就要那么多,接下来都说出自己要的数量,除了带头妇人要了十文钱的量之后,另外那两个用过的妇人也都一人要了五文钱,其他人则是一人一文钱。

    毕竟她们只是听说,没有自己真正的用过,要她们一下子买那么多,还真有些担心。

    对此小蝶心里知晓,自然不会说什么,都一一给她们拿树叶子包裹好。

    至于带头妇人那,小蝶一开始就说过,要是妇人带人来买的话,她会给报酬的。

    当下小蝶也没有抠门,直接一个人头给了妇人三粒的报酬,这些人大概有十来个,小蝶一个也没少,最后还多给了妇人五颗。

    妇人见状自然是笑的嘴巴都合不拢了,拍了拍胸脯说道“小蝶丫头,以后要是还有人要买,婶子就给你带过来。”

    “那就太谢谢婶子啦。”小蝶连忙笑眯眯的点头。

    等那些妇人走远了之后,小蝶才跟叶桑桑坐在一块,二人看着桌上的钱,双眼冒光。

    “十,十一,十二,十三,哇,桑桑,我们赚死了,居然有三十二文钱耶!这可以让我们买好多好多的东西啦!”

    数清楚之后,小蝶差点激动的跳起来。

    叶桑桑也没有想到,小蝶当初在牛车上的一句话会给她们带来这么大的生意,当下心中更加感慨,小蝶真的是做生意的料子,不像她,总是感觉放不开。

    “三十二减去一半,就是十六文钱,桑桑,这是你的,这是我的。”小蝶欢快的把钱分好,小跑回去把自己的香囊给拿上,又把里面的钱倒出来一连数了好几遍,面色越发的红润,嘟囔道“二十二文钱了,天呀,照这样子下去咱们肯定会发大财的!”

    几天时间她们就挣了这么多,这让小蝶想都不敢想。

    要是以前,她一定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叶桑桑笑着将钱收起道“瞧把你给开心的,以后咱们肯定挣的更加多,现在就继续努力吧!”

    “好!”小蝶双目坚定,把钱收好了之后二人继续跑出去做艾草丸子。

    一夜好眠,第二天早上她们刚起床,就看到村里好几个熟面孔都朝着她们家走来,而带头的,是赶牛车的叶大爷。

    小蝶跟叶桑桑刚打算磨艾草,看到她们之后果断把东西放回屋,跑到院子里将晒着的艾草给它翻个面继续晒。

    也不知道她们是刚好路过还是怎么的,反正她们是肯定不能当着她们的面制作的,不然的话被她们发现了不就要暴露了?

    这可是她们好不容易弄出来的,绝对不能被人偷学了去。

    这样一想吧,那些人就直接停在了她们院子外边,带头的叶大爷看起来比平时精神很多,大声喊道“蝶丫头桑丫头,还不快来开门,我们来给你做生意了。”

    小蝶眨眼,随后就想到了艾草丸子,顿时微微挑眉跟叶桑桑相互看了一眼,小跑过去开门,甜甜的叫了一声“叶爷爷。”

    顿时叶大爷脸上的笑意更加浓郁了,摸了摸小蝶的脑袋说道“你这还有那丸子没?咱们村里不少人要。”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