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坚持!
    “嗯,这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也在家里试过,挺好用的,小姐要不要买些回去试试?”

    叶桑桑话一说完,她就有些后悔了。

    大户人家的小姐,人家家里自然是驱蚊草跟香囊还有蚊帐什么的东西都有,怎么会需要买她们这些丸子。

    女子不说话,叶桑桑面上有些尴尬,低头继续把叶子全部放进去盖上,就在她们打算背着离开时,女子突然说道“那给我来一些吧,这个怎么卖的?”

    叶桑桑一愣,随后便是大喜,连忙说道“一文钱十粒。”

    女子微微点头,歪着脑袋想了想又道“那便给我来十文吧。”

    叶桑桑大喜,连连点头,拿过一片叶子快速的拿出一百粒包好递给女子。

    女子身后的丫鬟立刻上前接过,顺道给了她十文钱。

    看着终于卖出去了,叶桑桑深吸口气,满是感激的对女子说道“谢谢小姐的信任。”

    女子笑着点点头“不必,我只是看着你们年纪于我相仿,觉得有缘罢了。”

    说完,女子便慢悠悠的离开了。

    叶桑桑见状,继续低头收拾东西,拉着小蝶小跑去大树下跟她爹汇合。

    当她们走远了之后,那女子身后的丫鬟一脸不解的回头看了一眼,随后小声问道“小姐,咱们府上有驱蚊草跟香囊,何必还要浪费钱去买这个东西呢?而且这个东西可以驱蚊,奴婢是不信的。”

    女子轻笑“我只是觉得她们不容易罢了,你看啊,我们年纪相仿,她们却要比我厉害的多,靠自己来养活自己,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东西却没有人买,多可惜呀。”

    “小姐出身高贵,本来就不需要想这些事情的。”小丫头嘟囔道。

    女子笑着摇摇头,没有说话。

    她只是敬佩她们罢了,想着能帮一些便帮着吧,指不定她们卖的东西的确好用呢。

    ...

    另外一旁,叶桑桑跟小蝶小跑赶回去时,叶父已经在那里等着了,看着她们半天没有回来,叶父心里很是着急,想去找,可又担心自己一走,等会她们就回来了,到时候她们错开,更加为难,所以便一直在树下等着,好在这会看到叶桑桑跟小蝶回来了,心中才舒了口气,上前道“你们去哪里了?不是说好了只在这附近吗?你们不知道我有多着急。”

    “对不起,叶叔。”小蝶垂头丧气的,叶父见状也不忍心再说什么了,至于为啥,他看到了她们篓子里的丸子好似没有变少,还是跟之前的一样多,便猜到为什么了。

    当下摸了摸叶桑桑跟小蝶的头说道“没事。”

    小蝶微微点头不语。

    叶桑桑则是把十文钱拿出来,笑着说道“其实我们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的,你看,我们还挣了十文钱呢。”

    叶桑桑说着,拿过五文钱塞给小蝶,小蝶一脸不解的看着叶桑桑。

    叶桑桑笑道“这是咱们一块努力的成果,所以挣到的钱咱们对半分。”

    “桑桑。”小蝶咬唇,一脸委屈。

    叶桑桑见状笑着摇摇头又道“人生哪能没有一点挫折就能成功的,咱们眼下只是开始而已,以后的日子还长呢,咱们可不能轻易的说放弃,咱们要越挫越勇!不被眼前的困难打倒。”

    小蝶微微点头,总算是恢复了一点精神,从怀里掏出来两文钱,给了一文给叶桑桑,笑着说道“桑桑说的对,也不是一点成果也没有,好歹咱们今天一人还挣了六文钱呢。”

    “这就对啦。”叶桑桑轻笑,吧六文钱递给叶父。

    叶父笑着摇摇头道“这是你自己的努力换过来的,自己保管吧,有什么想买的,也好去买。”

    毕竟他作为人父都没有给叶桑桑买过什么东西,这会怎么可能要她的钱。

    叶桑桑见状微微点头,将钱塞到怀里。

    这会人也差不多陆续回来了,看着人差不多了,叶桑桑跟小蝶坐上牛车,晃荡着两条腿子,心情看起来不错。

    一旁叶大爷见了笑眯眯的问道“怎么,两小丫头片子心情不错呀?是不是卖出去啦?”

    小蝶撇嘴,一想到这就忍不住嘟囔道“镇上面的人太难说话了,一点都不好卖,不过好歹,我们还算是卖了一点点,嘻嘻,不算太失望。”

    “呵呵,卖东西本来就难,你们这两小丫头啊,慢慢来吧。”

    小蝶微微点头,目光坚定!

    桑桑说的不错,不能光被眼前的困境弄的垂头丧气的,只要努力,她们总能卖出去的。

    出去时候大家都是空手去,回来大家都是满载而归,叶大爷的牛车拉的都有些费劲了,回去的时间比上镇的时间长了一点。

    等她们回到村里时,都已经快到下午了,三人肚子饿的呱呱叫。

    早上没吃,中午还是没吃,能不饿嘛!

    三人扛着东西快速回家,一到家门口,胡氏就心有灵犀的抱着叶子轩走了出来,看着她们回来了笑道“回来了啊,吃饭吧,饭都快凉啦。”

    这一幕让三人心里都不由得暖暖的,有一种妻子等丈夫女儿回家的错觉。

    小蝶快速应了一声小跑回家,叶桑桑也是把篓子放回家里就过去了,叶父则是把自家东西拿出来之后就把其它的东西都给胡氏放去厨房。

    “胡妹子,这些都是剩下的钱,你收好。”刚坐下,叶父就从怀里掏出一个荷包递给胡氏。

    胡氏笑着收起之后一边吃着一边看向叶桑桑跟小蝶,笑道“怎么样啦?你们两个小丫头今天有没有卖出去?”

    小蝶一听,顿时就苦着脸,一脸气愤的说道“一点都不好卖!娘,我发现镇上的人比咱们村的人难相处多了,我们弄出来这么好的东西,她们居然不相信,还说我们是骗子,实在是太可恶了!”

    胡氏听了一点都不意外,笑着点头“刚开始这样也不足为奇,等到往后啊,慢慢的会好起来的。”

    小蝶微微点头“桑桑也是这么说的,不过我们今天也不是什么收获都没有。”

    小碟嘿嘿一笑,从怀里掏出六文钱得意的说道“好歹我跟桑桑一人挣了六文钱呢。”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