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继续收割艾草
    胡氏一听,顿时脸色就变了,低声喝到“你怎么可以要桑桑的钱?还不快还给桑桑,这都是桑桑想出来的你只是在旁帮忙怎么可以要桑桑的钱。”

    小蝶顿时就委屈了,不过看着胡氏还是头一次这么凶自己,小蝶咬唇,默默的把钱塞给叶桑桑。

    叶桑桑见状连连摇头说道“婶子,这钱本来就是小蝶应得的,我们之所以能做出这个小蝶帮了不少的忙,而且若不是小蝶的话,我也没想到这东西还能拿去卖,今天卖出去了还多亏小蝶呢。”

    “就是啊。”她这几天一直都在跟桑桑弄这个,皮肤都晒黑了一个色号,而且她认为自己跟桑桑两个人平分也没什么。

    胡氏却不以为然,微微摇头“不能要。”

    叶桑桑皱眉,见胡氏坚持,直接起身将钱拍在桌上低声道“婶子,你若是这样我们就不能再做朋友了,这些都是小蝶应得的。”

    “可...”胡氏抿嘴,还想说什么,叶父拍了拍她的肩膀笑道“本来就是,这东西是桑桑跟小蝶一块想出来的,两孩子天天在外面晒着多难受,你就依了桑桑的,让她们二人平分吧,这样公平。”

    叶父都这么说了,胡氏只好苦笑着点点头,对小蝶说道“既然桑桑跟你叶叔都这么说了,你就拿着吧。”

    小蝶顿时大喜,开心的拿着那六文钱。

    胡氏见状微微摇头不再说什么。

    等吃了饭,叶父还要去干活,而胡氏则是坐在屋子里刺绣,现在正是晌午,太阳最毒辣的时候。

    叶桑桑跟小蝶坐在屋子外面,小蝶美滋滋的将钱塞到自己那个还没做完的香囊里嘟囔道“桑桑,算了,我觉得做香囊实在是太麻烦了,现在先定个小目标,咱们要靠自己,快点让这个香囊里面装满钱!”

    到时候她们想买什么就可以买什么了!

    叶桑桑笑着点点头“你这个愿望肯定会实现的。”

    “必须的啊,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看到希望了,你看啊,虽然镇子上的人不怎么相信咱们,但是咱们村跟隔壁村的那大婶用了指不定好用啊,到时候也会来找咱们,桑桑,要不咱们多屯点吧,万一以后卖的好了咱们做都来不及呢。”

    叶桑桑歪头想了想道“的确,这草也不是一直都有的,等过段时间就没了,我们就趁机多找一些屯着吧,就算卖不出去也没关系,咱们自家用。”

    “这还会没有的啊!”小蝶惊呼。

    叶桑桑笑着给她一个爆栗,没好气的说道“你这不是废话吗?你见过哪种草一年四季都有了?”

    小蝶听了更加着急了“那咱们要快一点啊!不然就吃大亏了,不行,桑桑啊,咱们反正也没事,不如咱们把附近的艾草全部给弄回来吧?到时候就算没了,我也不心疼,咱们村的快被咱们给割完了,但隔壁村还有不少啊,咱们去吧隔壁几个村子的艾草全部收回来,对!就这么办!”

    不然不割就是浪费了。

    那些东西在小蝶眼里,可都是钱啊!

    叶桑桑见小蝶突然燃起的斗志哭笑不得,不过的确如小蝶说的,早些将周围全部的艾草收回来比较好,等再过些时日,艾草就老了,到时候效果没有这个时候的好,而且..若是万一有人搞清楚她们的丸子用的是什么东西,也到处收割艾草,那就不美了。

    看了看时候,叶桑桑道“好吧,那等下咱们便去隔壁村割吧。”

    “等什么等呀,不等啦,早些弄了早些做。”小蝶撇嘴,急匆匆的跑进屋拿上篓子,头上戴个斗笠继续道“反正我现在已经晒的黑不溜秋了,再晒一下也没事,桑桑,快点回家拿家伙,咱们要出发了。”

    “这么着急。”叶桑桑微微摇头,漫步走回家拿东西。

    小蝶哼哼两声跟在后面道“挣钱干嘛不着急?咱们这几天就吧那些艾草全部都弄回来给做了,到时候咱们再拿去镇子上卖,我就不信了卖不出去,等到了六月份的时候天气更加热,蚊子更加多,哼哼,我就不信他们不买。”

    到时候被蚊子咬的实在难受,还不是要买她们这个便宜的试试效果。

    不得不说,小蝶的确挺有头脑,只是单独的在这一块。

    下午时候,两人顶着大太阳跑去隔壁村找艾草,隔壁村比她们村子要大上不少,人也多,见有外来人割一些草,看了看也都各自忙活去了,一下午时间,二人割了六篓子艾草回来,将叶桑桑家的小院子都给铺满了,只剩下中间一条小通道。

    看着天色晚了,小蝶才肯放弃继续去割的念头。

    一连两日,叶桑桑跟小蝶都沉迷在割艾草之中无法自拔,家中堆积的艾草都快占满了一间空屋子,二人还是没有放弃继续割。

    按照小蝶的说法就是,这艾草不割就是丢。

    而这两天,隔壁的两个村子都已经没有了,接下来小碟把目标放在了隔壁的陈家村。

    一听到小碟要去陈家村的时候叶桑桑有些意外,心里还有些复杂。

    一点都不想再跟陈家村粘连上一点关系,可看着小碟的斗志,说不去叶桑桑也说不出口。

    所以经过大家昨晚上一致的商量,决定第二天跟着她爹一块去陈家村。

    大早上小蝶就在等着了,看着她们起床了背着篓子三两下就小跑了过来,叶桑桑见了是哭笑不得,跟着叶父吃了两个饼子之后,三人就上路了。

    陈家村离她们村也不远,两里路就到了,走在大道上她们还看到了不少村里的人。

    因为今天她们两在,所以叶父就没有跟村里人一块过去。

    等走到陈家村村口时,叶桑桑便连忙说道“爹,你去忙吧,我跟小蝶去到处找找。”

    为了方便问,她们出来时还特地带了两颗艾草放篓子里,也不担心需要找很久,等会随便找个人一问就知道了。

    叶父见状微微点头,招呼了两句就走了。

    站在村口位置,刚好还能看到他们建房子那儿。

    也不知道是谁家,居然建了一座大院子,少说也有四五间房子去了。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