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失望
    小蝶被这么一拍,才想起来她们来的目的,顿时点点头,有些可惜的看了看前面的摊位,乖乖的放下篓子,把上面盖着的一层叶子给掀开,顿时就有香味散发出来,惹的不少人都凑了过来。

    “咦,这个是什么东西?吃的吗?闻着还挺香的?”

    “对哦,闻着像是花香,小姑娘,这是啥,糖果?”

    不少人凑了上来,叶桑桑神情有些僵硬,小声道“这是驱蚊用的,大哥大姐可以买回家试试看,很好用的。”

    “什么?小姑娘你说什么?”

    集市上本来声音就吵,而叶桑桑的声音也小,那些人压根就没听清楚叶桑桑说的啥。

    被人这样一说,叶桑桑更加不好意思了,小脸微红的低下头,双手死死的捏紧。

    她太高估自己了!

    从未如此抛头露面的她,原本以为经历了一世,这辈子她可以做的很好,但是一到了这种时候,她还是有些放不开。

    那些人见叶桑桑不搭理,都摇摇头离开了。

    小蝶看着别提有多着急了,推了推叶桑桑凑在她耳边大声道“桑桑,刚才有人问你怎么不回答呀,你看,人都走啦。”

    叶桑桑抿嘴,在小碟耳边大声道“我有些怕。”

    小蝶一听顿时噗呲一声笑了,看着叶桑桑别提有多得意了。

    没想到呀没想到。

    桑桑平时看起来跟个什么一样,一到了这种时候居然会害怕,当下一脸开心的拍了拍叶桑桑的肩膀笑道“那我们两个分工吧,我来卖,你就只管收钱好了。”

    叶桑桑微微点头,小蝶见状立刻跳到边上看了看旁边的人怎么喊的,当下也放开喉咙大声喊道“大哥大姐,走过路过别错过呀,都过来瞧一瞧看一看,驱蚊神器来了,大家可以过来了解一下!”

    小蝶声音本来就尖锐,现在这么一喊,顿时不少人都听到了,纷纷有些好奇的凑过来。

    “小姑娘,你这篓子里装的什么东西啊?”

    “不是糖果吗?”

    “闻起来香香的,应该是糖果之类的吧?不过就是这个颜色不好看,黑不溜秋的,应该不怎么好吃。”

    众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小蝶没有丝毫退缩,连忙解释道“大哥大姐,这你们就想错了,这丸子不是糖果,是一种驱蚊子的丸子。”

    “驱蚊用的?”

    “就这一个小小的丸子可以驱蚊?逗我们吧。”

    “大哥大姐,你们别嫌弃人家小丸子,人家虽然小,可用处大着呢,现在也快到夏天了,夜晚蚊子是越来越多了,有多少人半夜被蚊子咬的睡不着觉啊,但是你想啊,买驱蚊香囊什么的都很贵,像我们这种普通人家根本就用不起啊,蚊帐跟驱蚊草也不是我们能够买得起的,所以啊,这种时候你们就需要这个啦。”

    “晚上睡觉的时候只需要吧这个小丸子给烧了,我敢保准,一晚上绝对不会有一只蚊子来咬你。”

    “而且最最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这东西便宜呀,十粒只要一文钱,一文钱相当于可以保大家十个晚上不受蚊子的骚扰,多划算呀,大哥大姐,要不要买点回去用用?很好用的!”

    “你这吹的吧。”

    大家一听,顿时表示纷纷不相信。

    “就是啊,要是有这么好的东西,那人家还买什么驱蚊草?直接买你这个东西就得了。”

    “就是,你这东西肯定是骗人的,没啥用处,再说了,就这点香味就能驱赶蚊子,那谁都去弄了。”

    “就是就是,骗人的吧。”

    顿时人都纷纷散去,表示不愿意相信。

    小蝶见状别提有多着急了,大声喊道“大哥大姐,你们不信可以买一文钱回去试一试啊,试一试又不吃亏不是!”

    那些人都不再搭理,这让小蝶心里难免有些难受,撇嘴坐在地上嘟囔道“我们这东西明明就好用的很,还是我们自己试过了很好用才拿来卖的,怎么就没人信呢,太过分了。”

    她突然发现,镇上的人比村里的人还要难说话。

    人家那婶子,只是几句话人家就愿意买回去试试,她们居然还嫌弃她是骗人的,太可恶了。

    看着小蝶一脸失落,叶桑桑坐到她身边笑着摸了摸她的头道“好了,别难过,咱们总能卖出去的,信不信是别人的事,我们只管守好本分就是了。”

    小蝶默默点头,靠到叶桑桑肩上一脸委屈“桑桑,我发现其实卖东西挺难的,也不知道咱们能不能卖出去,哎,现在想想还是我太天真了。”

    卖东西一点都不简单。

    “一切都要慢慢来不是,咱们不能只受了一点小挫折就放弃了,现在时间还早,咱们继续努力吧,总会卖出去的。”

    小蝶默默点头,还是一脸受伤的样子,叶桑桑见状有些无奈,这次怕是真的让小蝶难受了,不然小蝶平时只要说一两句便会恢复精神。

    叶桑桑见状叹了口气,暗道自己没用。

    若是自己能放的开一些,也就不会这样了。

    之后小蝶一直都处于一种自闭的状态之中,叶桑桑也在尽量的拉客,只是很可惜,大多数只是看看就走。

    一个上午,她们一颗都没有卖出去,不由得让她们两个都很失望。

    还以为这个东西可以大卖的。

    结果却是谁都不愿意说出口。

    就在她们打算背着篓子回家时,一个穿着粉色长裙的女子突然停在了她们面前。

    女子看起来年纪跟她们差不多一样大,面上画着精致的妆容,头上也带着精致的饰品,身后还跟了好几个丫鬟。

    此刻那女子正在看着她们篓子里的东西,片刻后抬头轻声道“姑娘,你们这是卖的什么?”

    叶桑桑抿嘴,这一看这女子就是大户人家的小姐,身后还有好几个丫鬟跟随着,若是她能买,她们也不算特别失败。

    见小蝶还是一副沮丧的样子,叶桑桑上前笑道“小姐,这个是驱蚊用的丸子,只需要将它点燃了放在屋里,可以保一晚上屋里没有蚊子。”

    “哦?还有这种东西?”女子有些好奇。

    毕竟她只知晓驱蚊草跟香囊,还没想过一个小丸子可以驱蚊的。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