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集市
    “这一颗就当作是婶子为我们多说几句话的谢礼啦。”

    “你这孩子。”妇人笑的更加欢了,笑着点点头道“没问题,你这丸子要是有用呀,我保准叫上我村里的去你那儿买。”

    “谢谢婶子~”

    妇人被小蝶逗的呵呵笑,也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孩子,口齿这般能说的,不说别的,光凭这小蝶的口才,她也要买一个回去试试。

    只不过效果嘛。

    她没有很是期待,毕竟对方还是个孩子。

    小蝶心里美滋滋的,捏着那一文钱别提有多开心了,回头拉过叶桑桑一脸激动的说道“桑桑,看见没,咱们的东西保准能卖的出去。”

    她们这还没到镇子上就卖出去十粒了,到了镇子上肯定更加卖的多。

    叶桑桑也是一脸惊呆了的表情,头一次...头一次她知道小蝶如此能说,也正是因为小蝶能说会道,所以她们卖出了第一粒丸子。

    说心里不激动那是不可能的,她们上镇子去为的啥,不就是为了卖丸子!

    牛车上其他人听了也有不少心动的,纷纷问小蝶这个那个的,小蝶也没有不耐烦,一一为她们解答不说,还都送了一颗,免费得了一颗那些人自然是高兴的很。

    就连叶家村的那些妇人,虽然小蝶很不喜欢,但还是送了。

    一路上牛车的人都在议论,原本枯燥的赶路时间也被小蝶这样一弄,让大家都忘了,一个时辰很快就过去,等到叶大爷大喊了一声到镇子上了,那些人才猛然的醒悟过来。

    纷纷下车去采办自己要买的。

    小蝶美滋滋的握着那一文钱,跟叶桑桑一道背着篓子下了牛车。

    叶父笑着上去给钱。

    一个人是两文钱,她们三个人加起来就是六文钱。

    叶大爷笑呵呵的接过之后便塞给小蝶一文,笑眯眯的说道“蝶丫头,给你爷也来一文钱的丸子,这两天蚊子是越来越多了,咬的我老烦了,经常半夜起来打蚊子。”

    小蝶一听,顿时双眼就亮了,搓搓小手接过钱之后还多塞了叶大爷几颗,神秘兮兮的说道“叶爷爷,还是你跟那婶子一样聪明的紧,不像那些人,都怀疑我们的丸子好不好用,你是第二个买我丸子的,我多给你几颗,你要是用着合适啊,平时上镇子的路上多跟人说说我们的丸子呀,要是有人顺着你来买,嘻嘻,我的丸子就免费给你用,不要钱,就当作是你给我们推荐人的报酬了,叶爷爷,咋样,划算吧。”

    叶大爷隔两日便会赶车上镇子,隔壁几个村的都没有牛车,想要坐车就只有做叶大爷的牛车,要是叶大爷多给她们宣传一下让隔壁村的人也知道她们这玩意,指不定买的人就更多了。

    叶大爷被小蝶说的哭笑不得,心里不得不感慨,小碟果然是个会做生意的,当下直接拍了拍胸脯说道“放心,你这丸子要是好用啊,老头我肯定多带点人去你那买,要是不好用...”

    小蝶立刻拍了拍胸脯道“要是不好用我就吧钱退给你!好歹咱们是一个村的,我叶小碟说啥也不能坑自家村里人的钱不是。”

    叶大爷见状笑着点点头,赶着牛车到一旁的树下拴好,自己则是坐在大树旁边的面摊吃面,等着回家。

    这里刚进镇,还有一些荒凉,周围只有几个小摊子,而且人也不多,不能选在这里摆着卖,得去个热闹的地方。

    叶桑桑默默的拉了拉叶父的衣角笑道“爹,你去买东西吧,到时候咱们在这里汇合。”

    叶父见状微微点头,刚走了两步又道“你们小心一些,镇上坏人多,要是有人欺负你们,你们就去叶大爷那等我,我买完东西就回来。”

    叶桑桑跟小蝶乖乖点头,等看着叶父走了之后,小蝶才有些失望的凑到叶桑桑边上说道“桑桑,这就是镇子上吗?也没见有啥人啊?这比咱们村也好不了多少,我还以为镇子上应该人很多很热闹了,结果就这一两个人,咱们的丸子怎么卖哦。”

    叶桑桑笑着拍了拍小蝶的脑袋,边走边说道“镇上跟咱们村里当然不一样了,这里只是一个入口处,当然人少了,咱们去集市上看看吧,这会儿集市上面应该挺多人的,咱们找个地方,试试看。”

    小蝶听到这才放下心“原来是这样呀,我就说为啥镇上人就这么点嘛,桑桑,咱们现在是要去集市上吗?你知道路吗?”

    叶桑桑微微点头。

    这镇子她来了无数遍,怎么会不认路,几乎这里的每一条街道,她都走过,毕竟当初在嫁给陈远之后,她们便搬来了镇上住,一边是方便陈远学习,另一方面,是他们在村里呆不下去。

    叶桑桑摇摇头,让自己忘记以前的事情,拉着小蝶继续走。

    她记得,入口处旁边就有一条集市,平时有许多人都在那里卖各种东西。

    二人走过一条街道,再转个弯,果然面前的景象就变了,街道上满是人,而街道两边摆满了各种东西。

    有白菜,有饰品,还有一些她们叫不出来的果子。

    十分热闹。

    小蝶一看到这,顿时就惊呆了,许久,才小脸通红,拉着叶桑桑激动的说道“桑桑!是真的!原来镇子上真的好热闹!好多人!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哇,你看,那是什么东西!还有那个!天呐!好多我没有见过的东西!”

    小蝶此刻简直整个人要高兴的飞起了,跟着叶桑桑走着,一边看着街道两边的摊位不断发出惊呼声。

    “哇!你看,还有鱼!好大一条的鱼!”

    “还有那个,那个不是野兔吗!天,还活蹦乱跳的,肯定要不少钱!”

    “哇,还有好多好看的珠花耶,好好看!”

    小蝶一路走下来各种尖叫,就差流口水了。

    相比于小蝶,叶桑桑淡定许多,对周围的东西恍若没看见一样,拉着小蝶走到一处空当,叶桑桑才叹了口气,放下篓子拍了拍小蝶的肩膀说道“小蝶,别忘记咱们今天来的目的了,等咱们的丸子卖出去了,我们再好好的逛逛集市。”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