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临终’小屋下
    随着大门在他们身后,被重重地关上。

    于思奇见到了一片白茫茫的迷雾,就在他十分好奇,为何室内会有浓雾出现之时。从浓雾深处所发出的咳嗽声,传入了他的耳中。

    “咳...咳...咳...”

    在这断断续续的咳嗽声中,于思奇听见了一些人的在各自抱怨。

    “不是让你别去碰那个炉子吗,你为啥总是不听劝呢?”

    这是一位男人在说话,他的嗓音极具富有磁性,异常的悦耳。

    “我这不...没想到打开它会弄出这么大的烟出来。”

    一位嗓门比较大的女声回应了他的话。

    虽然于思奇的双眼暂时还无法穿过浓雾,看清楚她的样貌。不过从声音上来判断,应该是个不怎么‘讲究’的女人。

    “很显然,你没想到的事情还有很多。”

    另外一个男声在烟雾里轻咳了几下,然后说话了。接着,他又问了一个令于思奇听起来觉得有点难以理解的问题。

    “喂,肯。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够真正的解脱呢?我已经完完全全的遵照你的要求,住下来了呀。”

    男人的问题真是相当的奇怪,就像他一心在求死似的。

    “等时候到了,我自然会帮你。不过在那之前,你恐怕还得跟其他人努力打好关系才行。我可是都听说了哦,凝月女士几次想跟你谈谈,你都选择了回避。这样很不好呢!”

    被唤作肯的男人在说出这段话的时候,言语里所流露出来的那份温柔,甚至让于思奇都有点意外。

    “拜托,我是来寻求解脱之法的,不是来交朋友的。为什么你身为这间‘临终’小屋的管理者,连履行一下自己基本的职责,都做不到呢?”

    男人此时的语气显得很不耐烦,就像是被人回绝掉了自己的提案。

    “以后有机会再去回答你的问题吧。现在,请允许我去接待一下新的‘客人’。”

    肯穿过迷雾,缓缓地走到于思奇的面前。

    这时于思奇发现,伴随着浓烟的逐渐散去,自己面前正站着一位身体长度有些夸张的男人。他的体型非常的瘦,手脚都特别的修长。整个人就像是一位被拉长过的‘面条人’,看上去还是有点诡异的。

    “你好,欢迎来到我的这间‘临终’小屋。我是这间屋子的拥有者,同时也是这里的管理人员。我叫肯。”

    ‘面条人’说话的时候,还特意把自己的大高帽给摘了下来,以显示他很有礼貌。

    接着他从自己的帽子里,掏出了一本记事本,将其翻到某一页,手上捏着细小的钢笔,问:“能告诉你叫什么名字吗?”

    “问这个做什么?”

    于思奇略微在意的看了一眼那本记事本,一脸警觉的问。

    “例行登记。因为只有填上自己的姓名,才有资格入住这里。这是我很久以前就定下的规矩,希望每一位新来的客人都能够遵守。”

    肯举起手中的钢笔,说。

    “嗯...我其实并不打算入住。”

    于思奇用试探的口吻,说。

    “不打算入住?”肯像‘面条人’一样,拉长了自己的身体,俯身下来盯着于思奇看了好一会儿。

    接着,他用一副耐人寻味的口味对于思奇说:“通常我是不愿意接受这种说法的。毕竟门外的标牌上,可是清清楚楚写出了所有的注意事项。不过你既然能够让这间屋子为你敞开大门,那就说明你肯定是在某些我尚且没有弄明白的细节上,满足了相应的条件。

    让我猜一猜,莫非...你曾经直面过死亡?”

    “你那标牌上写的东西,我根本看不懂。不过你说的或许没错,我确实有幸直面过死亡...‘而且还不止一次’。”

    尽管最后那几个字,于思奇没有说出口。

    但是他前面的那些话,已经足以让面前这位‘面条人’手舞足蹈的兴奋起来了。

    “哦嚯嚯...居然又是一位顺利逃脱死亡的‘幸运儿’?等等,你刚刚说‘什么’来着?标牌上的字,你一个都看不懂?”

    肯先是乐呵的都快合不拢自己的嘴,然后他把记事本和钢笔塞回帽子里,同时戴上帽子,问。

    “若是单独分开来阅读,我还是能够看懂一些拉美希亚尼文字的。但是那块标牌上的文字,全都错字连篇的挤在了一起,搞得我实在是有些难以理解其中的含义。”

    在于思奇说出了自己的观点的同时,肯伸出了自己的左手,朝着大门那么一捞,就将本来挂在门外的标牌给抓到了自己手里。

    只见他一边嘀咕着:“不应该呀,那可是非常正统的拉美希亚尼文呢!”

    一边把标牌翻了过来,并且还举到了自己的面前,态度认真仔细的审视了一遍。

    结果当他刚做完这些,于思奇就注意到他的脸上,隐隐浮现了一丝怒容。

    ‘这是在生自己的气吗?’

    于思奇内心不安的猜测着。此时的他也不清楚羽到底去了哪,所以没办法像之前一样,向对方讨教一番。

    ‘只能硬着头皮去面对了。’

    敲定主意的于思奇决定,一旦对方向自己发难,那他就立刻夺门而出。

    谁知就在于思奇‘内心戏’很丰富的瞬间,肯收起了自己的愤怒,转而长叹了一口气,对于思奇满是歉意的说:“真是抱歉,我居然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人趁我不注意...修改了上面的内容...这是我个人的疏忽。”

    “谁做的?”

    于思奇下意识的问。

    “从手法上来看,应该是一位老朋友。只不过没想到,都这么多年过去了,竟然还能给我添乱!”

    肯用手在标牌上摸了一下,然后上面的字体自行的转换了几次。

    一瞬间,上面的语句就彻底通畅了。于思奇这边,自然也就能够很轻而易举的看清楚上面写的是什么。

    “警告:这是一间‘擅闯者死’的屋子。除非你不想活了,否则还是尽量乖乖滴远离此地比较合适。

    还有,友情提示不要试图对这间屋子做出什么不友好的举措,它一直都很会记仇的。

    当然啦,假如你是一位不惧死亡的勇者。那你不妨进来坐坐,住上一段时间。

    倘若你能够在入住一定时日之后,还能够顺利离开的话。

    那我作为这次邀请的发起人,必将奉上一份厚礼,以表心意。”

    将标牌上的所有内容给看完之后的于思奇,抬头看着没有说话的肯,问:“所以说,你创建这间屋子,就是把别人吸引过来,考验他们的吗?”

    “不完全是。有时我也承办让别人安详去世的活计。你知道的,世间皆苦。有时真不如只当这世是樽苦酒,略偿即可。”

    肯的话很沉重,于思奇听出了话外之音后,赶忙在意的问:“没有强迫?”

    “绝无此事。”

    肯转身指了指屋子的那头。由于雾气已经散去,里面舒适的家居上,正坐着几名有说有笑的男男女女。他们偶尔也会把目光瞥向自己这边,从这些人的脸上,于思奇丝毫察觉不到任何的恐惧。

    “好吧,那你...介不介意我作为访客,参观一下这里呢?”

    于思奇提出了他早就想要实现的‘目的’。

    “看来我有必要再向你重申一遍了。我创建这里的目的,显然不是为了将它变成什么有名的‘旅游景点’...毕竟它本来的作用,就是为了让有‘需要’的人,获得相应的解脱。可是...”

    肯在说到这里的时候,于思奇已经有意无意间的意识到,他正准备朝自己下‘逐客令’呢。既然这样,倒不如自己主动退出,显得更有风度一些。

    “好了,不用再说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抱歉,打搅你们了。”

    于思奇转身将手放在门把手上,正欲拧开大门出去。

    然而恰在此时,肯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说:“先别激动,我还没下‘逐客令’呢!”

    “你不是已经暗示了这里不是‘旅游景点’吗?”

    于思奇对此有些奇怪,他自认为自己的理解能力没有出现任何层面上的偏差。相应的,肯刚才的那一番话,多半就是自己所理解的那样。

    怎么突然之间,又变味了呢?

    “对,我的确说过,而且就在不久前。但问题是,我也没有说过它不能临时做出改变呀!你可别忘了,这是我家。我有权利决定,要不要拿它来招待‘贵客’。”

    肯摆出了一副‘请’的姿势,示意于思奇可以到里面坐。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新书海阁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新书海阁!

    喜欢曜于琴的都市怪谈请大家收藏:曜于琴的都市怪谈新书海阁更新速度最快。<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