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临终’小屋上
    “你说,怎么会有那种人存在呢?”

    已经不知道被带到哪的于思奇刚一落地,就忍不住向羽抱怨起了这个问题。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再说,他那发自内心的恨意,可是直接了当的冲着你来的。”

    羽低头看了看路边的花朵,伸手摘下一朵放到鼻子边上嗅了嗅。

    “他对我有恨意吗?我怎么完全没注意到。”

    于思奇一脸茫然的看着羽。

    “当时那种情况,以你的观察能力肯定不会注意到的。不过这也不能完全怪你,谁让人家掩饰的好呢?”

    在闻过了淡淡花香之后,羽随手丢弃掉了那朵花。

    于思奇注意到,那朵花在脱离他的手掌时,很快就枯萎凋零了。

    “它怎么了?”

    于思奇脱口而出的问题,让走在前头的羽停下了脚步。

    只见他又顺手摘了一朵花,举到于思奇的面前,说:“从它离开枝干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奠定了它的死亡。而我,不过只是加速了这个过程。”

    “它又没惹你,为何要这么对待它呢?”

    于思奇看着眼前的花朵,又一次在羽的掌中枯萎凋零。

    “不为什么。你会因为树木尚未枯萎,而拒绝将它砍成木柴吗?还是说,你会因为鱼儿鲜活,而后悔自己将它吞入腹中呢?”

    羽的这番回答,直接把问题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这种高度之下,于思奇觉得,除非自己能够化身为安神父,否则很难辩驳得了他。

    所以,为了避免尴尬。

    同时也算是为了掩饰,自己那略显僵硬的神情。

    于思奇采取了转移话题的方式,来缓解这场肉眼可见的‘危机’。

    “说起来,你今天怎么这么精神,不回你的椅子上继续睡觉了?”

    “托你的福,暂时已经睡够了。”

    羽何尝看不出来于思奇的意图呢。不过他并没有在意,而是把手靠在脑后,大摇大摆地朝着于思奇右手边的方向走去。

    于思奇在跟过去的途中,又问:“我在这件事情上,又做了什么吗?”

    “一点点微小的‘贡献’罢了。不过假如你不希望我在你面前‘碍事’的话,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羽转过身来,用审视对方的眼神看着于思奇,似乎在咨询他的意见。

    “我哪敢呀!再说,有‘陛下’您陪我同行,实乃我辈幸事啊。”

    于思奇故作谦卑的说。

    “‘陛下’这个称呼,已经很多年没有听人提及过了。现在听起来,属实有些不太适应。我看这样吧,你还是直接喊我的本名吧。”

    羽摆了摆手。

    “这怎么好意思呢?”

    于思奇假装跟他客气一番。

    “你在寻求答案的时候,我可没见你有跟谁客气过。”

    羽一针见血的说。

    “拉倒吧。等等,前面是不是有间屋子?”

    正愁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的于思奇,突然看见了自己的正前方,出现了一座木制建筑。

    “屹立在山林之间的独栋小屋,崔言心留给你的那张地图上,似乎标绘出了这么个地方。”

    羽望着那间屋子,说。

    “地图?我来看看它叫什么...”于思奇拿出了地图,展开了一看,“临终小屋。好像是叫这么个名字。”

    “听上去可真是有够‘吉利’的。”

    羽笑了笑,脸上的表情很是微妙。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你觉得我们要过去看看吗?还是说为了避嫌,直接绕开它。反正按照地图所示,既然都已经找到‘临终’小屋了。那就意味着我们只要继续沿着路一直走,出了这片林子就能见到王城了。”

    于思奇稍微研究了一下地图,确认了他们接下来的路线。

    “你竟然对这个叫‘临终小屋’的地方,一点也不好奇?”

    羽把手搭在于思奇的肩膀上,问。

    “这段时间的种种经历告诉了我,有的时候最好还是适当的收敛一点自己的好奇心。”

    于思奇坦言道。

    “话是这么说,可是我这边却有点在意,究竟是什么样的理由,让那间屋子有自信给自己冠上‘临终’二字。”

    羽说出了自己的打算。

    “哎,听你这意思,我这回还是跑不掉了咯?”

    于思奇一下子就明白了羽的意思。

    “理论上是这么回事。不过你也没亏什么呀,不是吗?”

    羽摊开双手,问。

    “是啊,都到这份上了,我还能损失点啥呢?”

    于思奇洞悉了对方的想法之后,选择了顺从。

    “哈哈哈...”

    两人相视一笑,肩并肩地走向了那间名字有些‘晦气’的小屋。

    爽朗的笑声加上轻快的脚步,一直持续到他们来到小屋门前才彻底结束。

    这个时候的于思奇,见到了一块挂在门上的标牌,上面用一些他尚且不能完全理解的文字,书写了某些内容。

    “你能看懂上面的字吗?”

    于思奇还是头一回见到另外一种,自己所不理解的文字呢。

    “如果没有相应的文本范例,我也无法解读这类文字。不过上面有些字体似乎是跟拉美希亚尼文极为相似,我怀疑它极有可能是它的某类变种。”

    羽盯着那块标牌看了好一会儿,表情严肃的说。

    “连文字也有变种吗?”

    于思奇感到有些吃惊。

    “这其实很正常。倘若书写之人本身的能力不足,将一些堪称陋习的错误写法融入进了自己的生活。然后又因为种种原因,后人把这种‘错误’给延续了下去。那么就算是同根同源的文化,也有可能会走向两种不同类别的极端。”羽指着标牌上的文字,说:“你也是能读懂拉美希亚尼文的。你仔细看看这几个字,觉得有没有点像是把人写成了忍?”

    “你还别说。”

    经过了羽的一番‘强行解读’,于思奇越看这些文字,越觉得他刚刚的推测是正确的。

    大概率这些文字就是从拉美希亚尼文演变而来,至于为何会变得让他们这两位精通拉美希亚尼文字的‘行家’,都看不懂这字。

    恐怕其中缘由,还真有可能是如同羽所设想的那般。

    就在他们琢磨着标牌上的文字,到底写了些什么的时候。

    禁闭的门扉,突然开了。

    看着眼前这扇缓缓开启的大门,于思奇和羽交换了一下彼此的眼神。双方谁也没说什么,共同迈出了同样的脚步。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