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结识新朋友
    只身来到客厅的于思奇发现,此时的客厅里,已经有点像是在开茶会了。

    这些人彼此之间有说有笑,其中一位皮肤稍稍偏红的彪悍女子,甚至还甩了甩自己的麻花辫,对他露出了一丝微笑。

    “别忙着对新人发情呀,托比。”

    坐在离这位名叫托比的女子最近的,是一位样貌看上去四十出头的男性。他虽然精心打理过自己的外表,可却依旧无法掩饰自己的那副病容。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于思奇靠近他的时候,从他身上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药香。

    “去你的吧,莱恩...刚刚如果不是你怂恿我去动那个炉子,根本就不会惹得大师不高兴。”

    被称为托比的女子轻轻地捶了这位叫莱恩的一拳,后者被打中的瞬间,甚至还一度夸张的做出了一副‘我感觉很难受’的表情。

    “你们两位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像我一样成熟呢?”

    说出这番类似说教一样话语的声音,来自于思奇右手边的一张高背椅的后方。由于椅子实在太大了,于思奇很难从这个角度,看清楚这人到底长啥样。

    只能从声音中,大致辨别出这是一位比较靠谱的成年人。

    然而令于思奇大跌眼镜的是,就在他做出以上推断没多久的瞬间,高背椅自行转了过来,露出了‘他’的庐山真面目。

    没有所谓的‘靠谱’二字,也不存在什么‘成年人’,甚至更为直接一点,这根本就不是人。

    此时高背椅子上,只有一个红色的软垫。

    在那上面,正盘坐着一只外型几乎快赶上乳猪大小的猫咪。仔细一看,会发现它那肉乎乎的爪子附近,似乎还摆放着一个盛满小鱼干的碟子。

    “大师就是大师,即便就是把自己吃成了球形,也不忘对我等凡夫俗子开导一番呀!”

    莱恩用调侃的语气,回应了这只猫咪的发言。

    与此同时,角落里的另外一位黑发姑娘,发出了噗嗤的声音。她在意识到于思奇正循着声音朝这边看过来的时候,赶忙掩着自己的嘴巴,别过身去,似乎是有点害羞。

    “谢谢你时刻关心着我的体重,莱恩。相信我,佛祖大人并不会因为我多吃了几条小鱼干,就不愿渡我去彼岸的。”

    这只猫非常人性化的吹了吹自己的胡须,然后又抓起了一条小鱼干,放了嘴里啃咬了起来。完事等它将咬碎的鱼干吞入腹中后,甚至还余味尤尽的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接着,它斜视着于思奇,说:“喂,新来的。你该不会是个哑巴吧?”

    “我不是哑巴。”

    于思奇连忙否认。

    “不是哑巴的话,那你为何一直杵在那,迟迟一言不发呢?啊,我知道了,你肯定是被我的存在给吓到无话可说了。这也难怪,毕竟会说话的人,满地都是。可会说话的猫,这附近还真就只有我这一只。”

    这只猫又开始吃另一条小鱼干了。有一说一,它在进食的时候,神态非常的滑稽,特别是那肉乎乎的爪子,让人一看就充满了想要拿捏的欲望。

    “嗯...我的确没怎么见过会说话的猫咪,但是你说的完全不对。我之所以没有说话,是因为我向来都不怎么喜欢打断别人的发言。因为这无疑会给你们留下一个,不太好的第一印象。”

    于思奇尝试着利用从神父那学来的技巧,去应对目前的情况。

    “毫无疑问,你已经给我们留下足够深刻的印象了。”

    莱恩在注意到那只猫因为于思奇的话,而把自己给吹圆了一圈之后,面带微笑的说。

    “确实,一来就能让大师说不上话来的。可能除了肯之外,没其他人了。”

    托比热情的给于思奇准备了一把椅子,后者在坐上去的时候,轻声对其道了声谢。

    “说起来,你们为什么要喊一只猫,叫‘大师’呢?莫非这就是它的名字?”

    于思奇很是在意的问。

    “想要知道别人的事情之前,为什么不先来谈谈你自己的那部分呢?臭小子,你还没有做自我介绍呢!”

    这只猫开始吃第三条小鱼干,结果却因为过度生气,不小心把它给弄到了地上。

    这下把猫咪给气的,直接把碟子都给打翻在地。

    “我叫于思奇,是个刚刚路过这里,觉得有点好奇,就忍不住进来坐坐的普通人。”

    于思奇看着这只行动缓慢的肥猫,觉得异常的令人发笑。

    “‘普通人’?之前有个叫凝月的‘普通人’,已经让我们大开眼界了。”

    莱恩把手放在膝盖上,坐直了自己的身体。

    “凝月?就是一直待在角落里,不愿意出声的黑发姑娘吗?”

    于思奇下意识的问。

    “对,就是她。你别看她好像挺年轻的样子,其实她的真实年龄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大很多。”

    莱恩煞有其事的压低了嗓音,对于思奇说。

    “公然讨论别人的年龄,是件很没有素质的做法。莱恩,你什么时候才能够把自己的道德素养提高到和自己的职业相匹配呢?”

    被唤作‘面条人’的肯回到了他们当中,他一边说,一边向所有人分发圆圆的小饼干。

    “恐怕这辈子都做不到了。但是,如果你厌烦了的话,不妨把我的需求,提上进程先。你意下如何呢,肯?”

    莱恩当即咬碎了一块圆饼干,津津有味的咀嚼了起来。

    “要我说多少次呢,莱恩?现在还不是送你上路的时候...”

    肯不耐烦的挥了挥手,他的手臂就像是没有骨头似的,在众人面前摆动。

    “那就请你告诉我,我到底还要等到何时,才能结束自己的痛苦。”

    莱恩一口气吞下剩余的饼干,连嚼都不嚼,直接咽入腹中。

    有那么一瞬间,于思奇怀疑他这么做,是不是想把自己给噎死。

    果然,就在他这么做的同时。肯的右手化作了拳头,强而有力的击打了一下莱恩的胸腔。直接迫使对方张开了嘴巴,将卡在喉咙里的饼干一一吐了出来。

    看着莱恩时不时的干呕几下,一旁的托比细心的帮他抚摸着背部。

    于思奇作为尚且不太明白缘由的人,也能够清楚这是一起‘自杀未遂’了。

    “我警告你,莱恩。不要试图在我这里,耍那种毫无意义的小聪明。因为你会发现,即便你的身体已经步入死亡,只要灵魂尚未消散,我一样也会把它给塞回去的。

    只不过到那时候,你就会发现还不如现在这种情况呢!”

    肯的声音虽然不算很大,但所释放出来的那种压迫感,还是有点强烈的。

    最起码,于思奇从莱恩那瞬间服软的表情上,察觉到了这一点。

    “为什么...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够?”

    莱恩用袖子擦了擦自己的嘴巴,神情失落的问。

    “我有我的理由。相信我,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好了,现在不是继续讨论这种令人伤感的话题的时候。我猜,你们彼此应该都互相打过照面了吧。

    那我这边也就稍微再做一点额外的补充,多半就行了。”肯伸手从于思奇的口袋里,摸出了那张地图。他当着众人的面前,将其展开,说:“你们觉得这张地图,怎么样?”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新书海阁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新书海阁!

    喜欢曜于琴的都市怪谈请大家收藏:曜于琴的都市怪谈新书海阁更新速度最快。<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