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 六十五
    沈倾颜想着,就掀开被子下床来,看到自己左手还打着输液管,无奈了一下,最后还是把它们拔了下来。《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5=然后忍着脚伤的痛苦慢慢地走出去,打开病房的门。就看到陈逸晖和小助理在走廊的角落里,脸黑黑地听电话。

    大概是吴迪骂得太厉害了,陈逸晖脸色始终不是很好,甚至很久都不吭一声。沈倾颜就站在病房门口默默地望着他们。

    小助理先看到沈倾颜,就朝陈逸晖比划着手。陈逸晖看过来,见沈倾颜站在门口,惊讶了一下,然后对于吴迪的电话更加心不在焉了,草草地应付了两声就强行关了电话,把手机塞给小助理说:“立马关机,没有我的命令不许接他的电话!”

    然后不顾小助理一脸为难的样子,就走向沈倾颜了。陈逸晖心情似乎不是很好,但是看到沈倾颜把了输液管出来还是很关系她,就皱眉说:“你怎么出来了?”

    沈倾颜说:“我实在给你添麻烦了,想必你的经纪人应该快过来了吧,所以我想我还是离开的比较好!”

    陈逸晖按住她的肩膀说:“你说什么傻话呢,你现在病了怎么能离开?而且吴迪他不知道你在这里,你不用担心,他不会打扰到你的!”

    沈倾颜还是摇摇头,很歉意地说:“可是你一直这个样子不是办法啊,你是艺人,做什么事还是得听公司安排的,这段日子为了我的事你已经惹出了不少麻烦了,千万不要再为了我得罪自己的经纪人或者自己的经纪公司了,否则他们可以把你捧红了,同样可以把你雪藏了的,这样的话,我会觉得很对不起你!”

    陈逸晖见她这么说,还是皱眉,但是不肯放开她的肩膀。小助理这时候大概也真的被吴迪给吓坏了,上来劝一句:“对啊,逸晖哥,吴迪大哥这次真的很生气了,你真的真的不要再惹怒他!”

    陈逸晖立刻冷眼瞪去:“你在胡说些什么?”好像不希望沈倾颜听到不好的话似的。然后看了看沈倾颜,见瞒不过,就压了压她的肩膀说,“你别想太多,没什么关系的,我陈逸晖又不是靠这个吃饭的,大不了我还真的不演戏了,我爸爸还总是催我会公司管理企业呢!”

    小助理一听陈逸晖这话,吓得瞪大双眼了,他们还靠陈逸晖吃饭呢,而且陈逸晖混得这么红,一个明星27岁能到达他这个地步非常非常不容易,更何况他还有无穷的潜力,怎么能说为了一个女人就放弃了大好星途呢?可是他人微言轻,虽然内心里担心可还是不敢说什么。

    幸好沈倾颜劝了陈逸晖,“你不必这个样子,你说演戏是你喜欢的职业,也是为了追求艺术梦想,既然是梦想怎么能轻易放弃呢?而且,如果真的是被公司雪藏了,就算你有后路可去你也会不甘心的吧,隐退得也不光彩,我真的不想看到你因为我牺牲到这样。真的,我会很愧疚!”

    陈逸晖见劝不过,又有些心烦,就不想说了,摇摇头,只对沈倾颜说:“先别说这些了,这些事情以后再管了,现在你还在病着,不管怎么样也不能不治病啊,怎么能把了针管出来呢?还是快点进去躺着吧!”陈逸晖又转头对小助理吩咐了一句,“快去叫护士!”

    小助理刚刚被陈逸晖那番话吓得不轻,还在一愣一愣的,根本没听清一样。

    陈逸晖就非常烦躁地说:“快去呀!”

    小助理这才醒神,点点头应了几声,就赶紧跑去了。

    陈逸晖带着沈倾颜进病房去休息。沈倾颜却觉得内心百味陈杂,这个时候,她越来越能肯定,陈逸晖对她或许真的不是一般惜才的感情了,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这么好,难道只是因为怜惜她的才华吗?她都有点不敢相信了,而且这么多年了陈逸晖还对她念念不忘,难道陈逸晖对她其实抱有男女之情吗?如果真的是这个样子,她就更不敢接近陈逸晖了,因为她不爱陈逸晖,不会接受他的感情,而且也不愿意因为她而让他影响事业,毕竟公司有很多规定,艺人在发展的时候谈恋爱是要违约的,要陪很多违约金,还不能得到公司的重视。而且像陈逸晖这种星途大好的人更是不能轻易谈恋爱了,她怎么能影响他呢?

    沈倾颜想了一阵子,于是在陈逸晖带着她坐到病床上时,忽然说:“我口渴了,你能不能替去打点开水喝呢?”

    陈逸晖正要扶她躺下,听到她这么说就抬起头来,有些怔愣。

    沈倾颜又笑着补了句:“而且一会儿护士拿药来了也要吃药不是吗?”

    陈逸晖这才明白了,然后笑着点点头说:“哦哦,瞧我,都忘记了,那你等着,我这就去给你打开水!”陈逸晖说着,就拿起床头柜子上的水壶,然后又对沈倾颜叮嘱几句,就出去了。

    沈倾颜趁她出去的那个空挡,立马悄悄溜出病房去,然后神秘兮兮地朝着相反地方向躲。她就是要趁这时候离开陈逸晖的。

    路上正好碰见了小助理带着一个护士急匆匆地赶过来,小助理惊讶地说:“沈小姐,你这是要干什么去?”

    沈倾颜见躲不过,就对小助理说:“我要离开这里了,不能让陈逸晖知道!”

    小助理愣住了,问:“沈小姐不是还病着吗?而且让逸晖哥知道了我们怎么解释?”

    小护士也很严肃地说:“病人还在病着,不能出院,否则出了事我们也负责不了!”

    沈倾颜就很诚恳地对小助理说:“我知道这些日子给你们带来不少麻烦了,不仅影响了陈逸晖,也影响到了你们这些做后援的,真的很对不起,所以为了不影响你们,我必须要离开,如果你为了陈逸晖好,也为了你自己好,就让我离开吧,不要告诉他!”

    沈倾颜说完,估摸着再不走就来不及了,于是对小助理点点头,就快速地跑开了。

    小护士当然不会答应,大喊着:“哎哎哎,病人你去哪儿?”

    但是很快被小助理拦住了,小助理大概被沈倾颜的话说动了,总不能让陈逸晖因为她影响星途,而他和吴迪大哥也丢了工作啊,所以沈倾颜走了是好事。于是他就拦住小护士拼命劝阻,不让她去追了。

    沈倾颜有脚上,走不远,于是她也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到洗手间里躲了。果然没多久就听到这层楼闹了起来,陈逸晖大喊着她的名字追到电梯去。

    沈倾颜又等了一会儿,估计陈逸晖已经下楼了,然后才嘘了一口气,从洗手间里出来,再通过楼梯通道慢慢地走下去,计算着时间和陈逸晖错开好,然后出了医院的门,就打的回自己的公寓了。

    离开了这家医院,她以后不会再和陈逸晖联系了,她知道这个男人对她好,可是她不想耽搁他!实在不想影响他,所以她必须默默地离开。

    坐在车上的时候,沈倾颜还是觉得很恍惚,觉得这些日子来发生了太多事,有悲惨的遭遇,有冷漠的人心,同时也有关心她的人,正如陈逸晖,所以她会记着陈逸晖这份好的,将来有机会她会报答他。

    车上司机正放着交通台的收音,有个节目正介绍以前的好剧的,居然介绍到了以前热播过的《倾国倾城》,主持人说这部剧在当时算得上大制作,名导演名演员,还有一个万众幸运的女主角,当时还没从海辉电影学院毕业就出演了此大型制作局的女主角,可谓星途坦荡。只是可惜,这部戏捧红了陈逸晖、米希娅等人,却独独遗漏了女主角冰婳,从此以后冰婳就消失在了众人的视野。短暂的辉煌,缺如昙花一现,留给世人得只是几张笑靥如花,美丽得倾国倾城的古装剧照,那个冰清玉洁的冰婳却不知道消失到哪里去了。

    然后在节目的中途播放了《倾国倾城》的片尾曲,当时也是由一个很当红的歌星来唱的,很是走红了一阵子,大街小巷都放过那首片尾曲。

    沈倾颜坐在车上听着听着,忽然就哭了,泪如雨下。她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很有缘地听到这个广播节目,而且没有想到,在很多年后,还是有人记得她的,只是大家似乎都忘记了她的名字叫沈倾颜,而只记得她在那部剧里演的角色“冰婳”了。

    冰婳,冰婳,出道的时候多么走运,并且第一部剧就红了,然而却是红得很短暂,昙花一现之后就消失在观众的视野里。不过还好,5年后,她沈倾颜又回来了,而且这一次,她会给世人展现不一样的冰婳!不一样的沈倾颜!

    沈倾颜回到家后,就把手机给关了,并且把自己锁在家里,一直不出门。中途她的病当然又发作了几次,可是她不想上医院,只在几次发烧烧得太厉害的时候,去公寓附近的小诊所里打点吊针针,并买点药又回来了。如此反反复复好几天,这病居然也就让她捱过去了。

    最后一次去买药的时候那个小诊所的大夫告诉她明天不用再来打针了,吃点药镇定一下应该能好了。沈倾颜很高兴,连忙对那个医生说:“谢谢刘医生,我去大医院住了这么多天还未必有来你这里治疗好得快呢。平时大家都说小诊所医术不高明,可是我觉得也不见得嘛,像刘医生这样的医术可能都超过大医院里的很多人了。”

    刘医生连忙推脱说:“哪里哪里!”

    沈倾颜觉得这个医生实在太好,就忍不住多问了句:“对了,刘医生你说你是顶替之前的老医生来这里看诊所几天的,那么你是什么时候走呢?”刘医生不是这个小诊所的医生,这个小诊所原来是由一个老头子管的,医术确实一般般,不过她很走运,来看病的这几天居然碰到原来的老医生生病了,老医生就托他的朋友刘医生帮忙过来看顾几天,而刘医生的医术那真是没得说啊,要不然她的病也不会好得这么快。

    刘医生笑着说:“明天我就走了,明天李老头的病该好了,也该回来上班了。所以我明天就走了。”

    沈倾颜很惊讶,“啊,原来我这么走运啊,生病的这几天正好碰到你在,等我病好了你也跟着走了。”

    刘医生又跟她喧寒了几句,后来沈倾颜就高高兴兴地走了。

    不过沈倾颜始终不知道这个内幕了,因为等她一走,凌述扬就从小诊所后面的房间里走出来,双手裤兜里,面色冷冷的,身后还有他的随身秘书陆奇。

    刘医生见他走出来了,立刻着急地走上去说:“述扬,述扬,你看看,我把她的病治好了,你看看我能不能回医院去了,医院里这么大,我不在要是发生什么事真是麻烦啊,你看看我都出来了这么多天了,沈小姐的病也好了,对你也实在够好了吧?于是我能回去了吧?

    陆奇在身后,偷偷笑了一下,不忘打趣说:“刘院长,这几天真是难为你了,你这么大牌的一个专家,一个大医院的院长,居然来这里蹲点几天,只是为了治疗沈小姐的病!”其实陆奇觉得,他们凌大bo㊣ss还是喜欢沈小姐的,不让不会这么担心她的病,特地叫一个院长来这里伪装小诊所负责人替她看病,不过就是死鸭子嘴硬,不敢承认自己的感情罢了。

    凌述扬立刻回头冷冷地盯了陆奇一眼。然后转头对刘院长淡淡地说:“刘叔叔,辛苦了,你今天下午就回去吧!”

    刘院长一得到允许,立马擦了一把汗,高兴得简直就要拍手了,然后嗔怪凌述扬说:“你这小子,真要追一个女人也不必要这么麻烦嘛!连我也出动了,真是的,你不知道我年纪大了,行动起来都不方便了!真是!”然后就开始收拾东西,打算回去了。

    陆奇大概跟刘院长很熟,于是还侧着身子和刘院长偷偷说话:“刘院长啊,你不知道了,咱们少爷拉不下脸来啊,要喜欢沈小姐却不敢当面对她说,一只能背后偷偷做这些事了。所以只能麻烦你了。”

    “陆奇你在干什么呢?越来越无法无天了,以为我真不会治你啊?”凌述扬后头骂他。

    陆奇立刻沉默了,刘院长则摇摇头,“唉,我就是不懂你们年轻人了,不过如果这样追一个女孩子不迂回死?人家姑娘也不知道!我走了。”说着背起一个大包就走了。

    ( 女人,霸少让你取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