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易容术:醉入女人怀 > 16章 刘邦和项羽
    很快叶云流眼前一亮,柳若依见状问道:“莫非你有答案了?”

    “当然,”叶云流得意地一笑,“如果在历史不能被改变这个铁律的存在下,那么项羽杀了刘邦易容成他的样子不就好了。《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这样刘邦还是存在的,项羽还是死了,只是刘邦实际上已经是项羽了。”叶云流自己会完美的易容,当然一下子想到这个方法。

    “你这勉强算一个答案,可是不符合逻辑。项羽怎么可能成功易容成刘邦,且不说吕雉跟他还是夫妻,连刘邦手下那群人,萧何,张良,陈平,曹参,樊哙,周勃,甚至随便一个亲兵,哪能骗得过。”柳若依显然对这个答案非常不满。

    “那只是你见识少而已,我就能完美做到。”叶云流心中暗自吐槽,却不敢说出来。不过有了刚才这个大方向,再思考起来就容易多了。过了几分钟,叶云流轻轻舒了口气:“好了,现在真有办法了。”

    “洗耳恭听。”柳若依显然不抱太大的希望,专心地开着车。

    叶云流缓缓解释道:“因为题目规定死了历史不能被改变,因此就算项羽对刘邦抱着必杀之心,但也会因为种种巧合导致不成功,比如项庄舞剑啊,被项伯各种找机会挡住,然后护卫樊哙也出现,让项羽想起了现代听说过的历史纠错功能,意识到不可能成功抹杀刘邦,汉朝也终将建立。于是项羽就开始布局,当然能成功替换刘邦更好,反正只要刘邦这个名字存在于历史中,哪怕是自己假装的刘邦,就不会引起历史的反弹。不过你刚才说了易容成刘邦可能性不大,那只能从其他人下手。你还记不记得汉文帝刘恒的生母薄姬最开始是什么身份?”

    柳若依眼前一亮:“好像是项羽一个部将的妻子!”

    “这就对了,”叶云流微微一笑,“只要项羽从薄姬下手,找到自己部将,将薄姬变成自己安排的人,反正薄姬从来不受刘邦宠幸,没记错的话就侍寝过一次,然后就常年跟刘邦分居两地,到时候生的儿子刘恒谁知道究竟是刘邦的还是项羽的?”

    叶云流越说越兴奋,似乎找到了历史的真相:“项羽安排好薄姬,然后让她故意被俘,变成刘邦的妃子。垓下之战么,先安排虞姬假死,自己再找个替身,刘邦不是悬赏杀项羽者封侯么,士兵们争相抢夺项羽尸体,最后尸体送到刘邦面前,早已肢体破碎,面目全非,刘邦能看出这不是项羽才怪了。然后项羽躲在暗处与薄姬,虞姬双宿双栖,最后等着自己的儿子继承刘邦的江山。如果再没节点,可以让虞姬就是薄姬,大不了被刘邦用一晚么,虞姬这么爱项羽,肯定愿意的。”

    “呸!”柳若依啐了一口,“前面还好,后面却越说越不正经。”

    “呵呵,一时发挥得太快,没收住。”叶云流打了个哈哈。

    柳若依仔细想了想叶云流所说,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可行的办法,意外地看了他一眼:“本来只是随口问问,没想到你居然能回答得让我满意。好吧,你面试通过了,来我这儿上班吧。”

    “喂喂喂,我只是回答你一个问题而已,可没说要来你那儿上班啊。”叶云流越想越觉得对方不靠谱。

    柳若依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句:“我给你现在工资的双倍月薪。”

    叶云流肚子里的长篇大论戛然而止:“额,早说嘛,可以考虑一下。你的公司是做什么的?”

    “游戏。”

    “叫什么名字啊?”叶云流好奇的问道,国内的游戏公司,网易,盛大,qq,还是西山居?

    “还没想好名字。”柳若依一句话让叶云流差点一头撞到车窗上。

    叶云流不确定的问道:“你这公司还在筹划?”

    “嗯,”柳若依显得理所当然,“不想从事家族产业,想打造一个自己的事业。”

    叶云流觉得自己高兴早了:“有几个员工了。”

    柳若依想了想:“算上你我的话,已经有三个了。”

    叶云流觉得已经被打击得麻木了:“请问你有多少资金。”

    柳若依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没看到我刚才已经穷得没钱赔给人家了么?不过我正在找人投资,这你不用担心。”

    不担心才见鬼了,叶云流觉得这个女人肯定是脑子坏掉了,干笑着说:“你先送我到上班的地方吧。”心中想的是到了就回去安安稳稳上班了,谁跟你混啊。嗯,得先要个电话也好,这么漂亮的女人错过了实在可惜。

    ( 易容术:醉入女人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