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 美女县长要潜我:官戒 > 0013 不要叫得这么动情
    0013不要叫得这么动情

    “父亲,你确定那些把柄是真的?”宋无咽了口口水,整个人变得凝重起来。《乡+村+小+说+网 手#机*阅#读 m.xcxs.org》

    “当然确定,里面的各种交易,各种来往,极为详细,还是小瞧了方堂镜这个人,临死还要把我们拖入其中。”

    宋无很清楚自己父亲的智慧,就算是对程长健很是愤恨,但是也不会做这么不明智的事情,对方只是一个小秘书,跟自己比起来那是不入流的货色,更何况自己的地位,父亲多年的经营,各种关系,断然用不着对一个小秘书耿耿于怀,甚至于还要请人杀他。

    “那现在怎么办,外面的事情具体能不能够扳倒他?”

    一个副省长,居然想要去扳倒一个县委小秘书,而且还有些担心的样子,这事情听起来多么好笑,可是事情就是如此。

    “那就趁这几天把他那些所谓的证据全都把假的变成真的,到时候他们投资商酒会上面全都爆出来,让他们看看这个像猴子一样的人,那个时候那么多领导,会怎么样?他一出事情,那些投资商还会投资吗?蔺玉凤也就算是倒了,这也算是我们帮方堂镜报仇了,到时候你再让邱泽接任县委书记就是了!”宋老好像风轻云淡,打得一手好算盘。

    “你是指经济和男女作风方便,把假的变成真的,让他坐实了?”

    “难道很难吗?”

    宋无笑起来,按智慧,论本事自己都没有自己父亲厉害,这个位置如果不是自己父亲多年经营,自己根本爬不上来:“当然不难,多让两个朋友往他的账户里面送点钱就是了,至于男女作风……嘿嘿,那些照片其实已经差不多了,我们再处理一下,到时候我让云都市纪委去,方书记和宗省长都在,看看这位程长健能够怎么样抵赖!”

    父子两个人电话里面商量着,窃窃私语,阴谋顿生。

    如果程长健听到他们谈话,恐怕真的要感叹自己高看这对父子,这种阴谋实在是没什么技术含量。

    “你再利用现在的舆论压力,向云都市纪委压一下,让他们查清楚事情,就等那一天所有领导闪亮登场。”宋老在自己家里面想象着就觉得美妙起来,这一次酒会算是砸了,三海县经济建设的大功臣被纪委抓,到时候恐怕还有鲁长生要冲上去和程长健扭打,这是多么壮观……

    程长健想着要借用这一次的酒会踩一下人,恐怕也没有料到有些事情全都聚到一起来了,事情的发展真的是远远超出一个人的计划。

    宋无还在说这话,办公室门却敲响了,连忙说了两句,挂了电话。

    “请进……”

    “宋省长,您好,我是三海县蔺玉凤……”

    宋无好像恍然大悟:“玉凤同志,终于等到你了,刚刚邱泽同志还打电话过来说你要过来,快请坐吧……怎么你们那个风风火火的程秘书怎么没有过来,邱泽同志可是说他也一起来的!”

    蔺玉凤淡淡的笑了笑:“三海县的事情真的让您见笑了,不过小程有其他的事情,还要去拜访一些人!”

    宋无点着头:“我听邱泽同志说了,你们要办投资商酒会,这是好事情啊,玉凤同志真是难得人才,这大半年时间,三海县很有起色,等到明年开春,整个三海县第一批工程基本上结束,那么你那边可就完全大变样了!”

    “这都是大家的功劳,邱泽同志也是功不可没,宋省长,我过来是来邀请您参加我们的酒会的,却不知道宋省长到时候有没有时间?”

    “来来来,坐下来,喝杯茶再说……”宋无亲自泡着茶端到一边,蔺玉凤跟着走了过去坐下来。

    程长健本来要先去和鲁长生见一面,那些事情还是两个人私下说,他们既然不想让别人知道,那就连老二和老四都瞒着。

    何况这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说出来恐怕程长健要让人鄙视!

    不过自己没有让何晨光送自己去,何晨光名义上还是蔺玉凤的司机。

    一个人出了省政府,刚要招手拦一辆出租车,手机响了,上面跳出来一个与众不同的头像,看的程长健满脸一黑:这个丫头什么时候在我手机上做的手脚……

    程长健看着严雨晴的名字,自己上次在医院也就那么点时间,她居然把自己手机摸过去了?

    “圆圆胖胖的严雨晴,找我啊……”

    “大坏蛋,你到了明珠市怎么不找我……”

    “你怎么知道?”程长健真的是瞪大了眼睛,自己过来这事情除了自己三个人之外,只有邱泽和钱书,最多刚才一会的功夫多几个省委的而已。

    “本小姐有的是渠道知道,你在哪儿呢?”

    “省政府门口……”

    “你等着,本小姐马上就到!”

    程长健擦了擦冷汗,这个妞想要做什么?

    五分钟的时间,一辆汽车出现在自己面前,不过很有个性,是一辆熊猫,用来代步是绝对够了。

    “上车!”车窗下来,里面露出来严雨晴漂亮的脸蛋。

    程长健也不说话,直接坐了上去:“我说找我有事啊……”

    “没事就不能够找你啊,你行啊,现在都成了网络红人了,过几天是不是要弄个签名会之类的,转行当明星?”这语气,这位严大小姐显然是很不满意,可是自己哪里惹到她了?

    “我说……妞妞,我这是被人陷害好不好,你不要见风就是雨,我都这样子了,你还要打击我!”

    “哼,谁知道你是不是故意的,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和那个美女总裁有一腿啊!”

    程长健听得感觉到好笑:“那你究竟想要做什么,就算是真的,那我追求女孩子也很正常!”

    “什么正常,那是不正常!”

    “不正常?我是男人追求女孩子有什么不正常?”程长健就感觉到奇怪了,这个妞妞什么心态,难道是让我搞背背山那玩意儿?

    “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和我说过什么?”

    程长健想了下:“小时候……我说了什么,我说了很多!”

    “你个坏蛋,我就知道你不记得了,可是我记得,我记了这么多年,你却不放在心上,你有没有良心啊,你的承诺是不是不值钱啊?”严雨晴怒了,语气带了一丝恨恨的味道,还有一些哭腔,好像随时要爆发。

    “承诺……小时候的承诺,你不会是说扮家家酒吧?”

    “你才扮家家酒呢,我可是很认真的,那时候我很胖,没有人愿意跟我玩,只有你让我跟着,你说过你不会不要我的,等长大了,你要娶我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记得,那么多人追求我我都没有放在眼里,因为我一直都在等你,我知道有一天我们还会相遇,总有一天你会娶我的!”

    严雨晴开着车,嘴里面大声叫着,幸亏车窗都关着,否则这声音真的是要传出去所有人都知道了。

    嘎……程长健脑子里面成了浆糊,小时候,那个时候小屁孩,才刚刚不穿开裆裤没几年,那个时候连十岁都不到啊,你怎么记着这些东西,这女孩子的记忆都是记些什么东西?

    “你是不是不承认?”严雨晴看他不说话,恨恨的问着:“上次在医院一声不吭的走了,我没有说你,我以为你会打电话给我的,你也没有打,现在你来了明珠市,也不通知我,大坏蛋,枉费我这么多年的感情!”

    “你慢点,慢点,开这么快做什么……”程长健看着他加速起来吓了一跳!

    “怎么,怕了,本姑娘可不怕,大不了就当是殉情了!”

    一阵阵的冷汗流啊,真是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啊!

    “当时才几岁啊,你搬走的时候才八岁,这话你怎么就记得那么牢!”

    “我就这样子,现在跟我到我家里去,我向我妈妈好好介绍介绍你!”程长健脑袋嗡的一声,这个丫头想要做什么吗?想要把事情坐实了吗?

    “我来明珠市是有事情的……”

    “那你说怎么办,你什么时候回去?”

    “明天上午回去!”

    “来去匆匆啊,不管怎么样,今天都和本姑娘回去见家长,这么多年本姑娘为你守身如玉,你倒完全忘了,想要赖账不成?”

    赖账?这么个大美女,好好的干什么要赖账啊!

    “不会,怎么会赖账呢,不过我现在真的有事情!”

    “好,你要去哪里我送你去,不过本姑娘就一直守着,现在不去,那就去吃晚饭吧!”

    程长健真是有苦说不出了,怎么会遇到这种事情,不过看到严雨晴居然眼睛红红的,有种楚楚动人的风情,让他不忍心拒绝,他从来没有想到上一次的重逢,弄出来现在的事情,不知道上次如果没有重逢,这个丫头会怎么样,还记得小时候的“承诺”?

    按照程长健的话,严雨晴把车子向着鲁长生的地方开过去,等到了地点,严雨晴笑起来:“你可真大胆,你刚和他未婚妻出现了这种传言,你还敢找上门……”

    “最多半个小时我就下来……”

    “我也去……”严雨晴可不想这个家伙突然间逃走了。

    “你放心,我不会走,有些事情不方便你知道,再说如果我走了,你不会找到三海县来啊,我又不傻!”

    严雨晴这才算放过了他,看着他走进去,一个人坐在车子里面握着拳头:“严雨晴加油,大坏蛋从小就是你的,他逃不走!不对……我要让爸爸帮帮他……”

    程长健整理了下心情,平复了心绪,在里面的人带领下,到了鲁长生的办公室。

    尴尬,愧疚……程长健进了办公室没有坐下,没有说话看着还在处理文件的鲁长生,眼前这个人就是和自己在一个宿舍里面共度四年的老大,还是那个样子,不过程长健还是看出了一些不同。

    脸色显得苍白,憔悴,甚至有些苍老,头发似乎有不少白了。

    “来了,先坐吧,喝水自己倒,我手头这三样东西处理完再和你说!”鲁长生笑着。

    程长健一直站着,咬了咬牙关:“老大,我……”

    “先坐吧,我马上就好!”

    本来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可是面对面的时候,程长健没有一丝的轻松,自己做了什么混账事情!

    五分钟的时间,鲁长生让转本负责这方面的秘书进来把东西拿了出来,这才笑着走过去:“都说了坐,站着做什么……我又没有怪你,何况我心里面就是这么想的,我最信任的兄弟,和我的未婚妻走到一起,这是我最放心的事情,我不能够照顾她下半辈子,但是你可以……”

    “你到底怎么啦?如果是病可以治啊,就算是癌症晚期,至少也能够想些办法压制啊……你怎么还在处理这些事情?”

    鲁长生笑着摇着头:“绝症,之所以称为绝症,是有道理的,治好的只是巧合,能够压制得了一时,却连治标都达不到!这事情原本只有我和柳月还有仇哥知道……”

    “你……”

    “这么多年身为富二代我享受了很多,父母的爱,财富,别人羡慕的眼光,还有兄弟的信任,还有短暂的爱情,在我走之前我需要为我关心的人铺垫好一切事情,柳月是个倔强的人,和我订婚之后,她说她就不会再嫁人了,所以我就想到了我最优秀的兄弟,那两个家伙会受到家族的掣肘,所以三个人之中我选择你,开始柳月是非常抗拒的,但是我最后的时光,她不得不妥协,我知道你的本事,唯一一点我没料到的是你走上了仕途,这是其中的变故之一!”

    “不过不要紧,这么多我关心的人之中,柳月我安排好了,你们三兄弟我不担心,现在主要还有两边的父母,所以……你和柳月要尽快有个孩子,在我走之前,如果有个孩子出生,能够冲淡双方老人的悲痛,不过这个孩子只能够姓鲁……”

    程长健点着头,没有说一句话。

    “你不用愧疚,因为这是我的选择,你就当是帮了老大最后时光一个大忙,往后的日子里面,柳月一个人要掌管两家集团,如果可以,你要尽全力帮助她,她只是一个女人,还是你的女人,你有责任和义务……如果孩子出生之后,没有人发现其中的问题那最好,如果有人发现了你也不用担心,只要事情只是双方父母知道,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切,他们不会怪你们,如果事情闹大了,搞不好会影响你的仕途,这事情恐怕我就帮不到你了!”

    “老大……”

    鲁长生摇了摇手:“我还没死呢,不要叫得这么动情,娘的,被外面的人听见,以为我们在搞基呢……”

    程长健听了差点笑起来,这家伙这个时候了还有心情开玩笑。

    “我去了之后我双方父母你有空也照应点,老人家岁数大了,我怕他们出问题,尤其是我这段时间没有回家住怕他们看出来什么,估计已经在怀疑了……”鲁长生叹着气。

    什么叫做好儿子,什么叫做好丈夫,什么叫做好兄弟!如果要找一个典范,程长健真的要为鲁长生立块碑,这就是典范。心里面一股压抑让程长健也快要哭出来。

    “下个星期六的事情柳月已经打电话我了,我到是会准时出现,你和柳月的照片我已经让仇哥再查这幕后的人了,酒会上不管有没有幕后的人,我和柳月一起出现,会打破这些传言……”

    “你的病,究竟是什么病,难道真的看不好?连……连**走不能够做?”

    “要是传给柳月或者下一代就不好了!”鲁长生笑起来:“好了,不用担心,我都不怕死,你在担心什么,人生自古谁无死,封神榜里面那么多神仙都死了,我不过是比你们早走一步,你以为你小子能够比我多活多少年啊,几十年的时间一晃而过!”

    程长健基本上猜到了鲁长生是什么病,只有那种病才会让他这么抗拒,甚至连性-生活都不能够有。

    “不过你小子性子有的时候太急躁,有些冲,如果不是现在上面两位大老板正在全力整顿官风,你并不是很适合走这条路的,如果有一天累了,就退下来,张弛有度,进退有序,这些你都懂,我就不多说了……”鲁长生笑着:“你有什么话要说的?”

    “你说的我都记下了,保证做好每一件事情!”

    “这就好,我就不送你了,这张位置不是好坐的,老爷子在家半退休了,我坐在这里都觉得累……”鲁长生笑着摇着头,再次走了过去。

    “那我就先走了,本来想要你们吃晚饭的,不过晚上……”

    “我知道,我们谁跟谁啊,去吧!”

    程长健看着鲁长生又坐了下来,处理着他的事情,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走出的这幢大楼,心情之低落,让他感觉到整个天空都被阴云笼罩了。

    生离死别,这是人世间最痛苦事情之一,更何况自己提前知道兄弟的死别!

    鲁长生这个时候告诉自己这些事情,那就是说真的时日无多了!

    生命是何等的脆弱,就算是百年光阴也是匆匆而过,相对于人类的整个历史,相对于时间,真的是太微不足道了,更何况期间还有各种因素加速着生命的流逝。

    程长健变得多愁善感起来,脸上好像明晃晃的写着:我心情不好,不要惹我!

    这幢大楼里面的人看着他的样子都离他远一点,至于熊猫车里面的严雨晴看到程长健的时候,更是不理解这短短十来分钟,在里面发生了什么,这大坏蛋怎么有种半死不活的样子。

    “你怎么啦……”这位大小姐的声音变得柔和起来:“你不要担心,网上的东西我已经让我爸爸帮忙了,他肯定有办法的!”

    程长健强笑了下:“没事,我事情办完了,现在随你带我去哪里吧!”

    这个丫头倒是并没有直接把程长健开回家,看着他心情不好,就开着车满世界的游荡,还讲着不怎么好笑的笑话想要婉转的让程长健心情好一点。

    程长健怎么会不知道她的心思,朝她笑着:“妞妞,你真是善解人意!”

    “现在才知道啊!”严雨晴媚眼一动,程长健有点受不了的感觉:“你这个大色狼,我敢保证啊,你和那个美女总裁肯定有问题……”

    程长健道:“你怎么知道,女人的第六感?”

    “想想在医院的时候,你就对我色色的,男人其实都是披着羊皮的狼,骨子里面都一样好色!”这是毫不加掩饰的话,让程长健感觉到有些好笑,目光不由得向着她的胸部看过去,还是突出了,圆滚滚的。

    尤其是现在只是穿着薄薄的衣服,和上次见面穿着那么厚完全不同。

    现在的身姿更是曼妙柔美,曲线玲珑,程长健一阵激动,怎么都想不通,小时候圆滚滚的胖妹妹变成了一个大美女。

    “还盯着看,想不想要摸摸啊……”严雨晴一只手放着方向盘,挺了挺胸膛,身上白色的衬衫眼看着似乎就要破裂了,胸前涨涨的,纽扣都被拉直了。

    程长健一阵无语,本来一些被她这么一搞居然消散了。

    打了个电话给方承渊,说清楚了酒会的事情,自己就不过去拜访他老妈了,到时候可以的话派个合适的人过来参加,这种事情有没什么大不了的,方承渊自然是一口答应。

    尤其是知道这家伙晚上居然去严雨晴家吃饭,那嘿嘿着不怀好意的笑声通过手机直接钻进了程长健耳朵里面:“泡妞泡到政法委书记家里面去了,当心木有小**!”

    程长健差点要喷出来:“我和妞妞可是小时候就认识,上次和你说过了,什么思想,真是肮脏不堪,你就整天看你的金-瓶梅大戏吧,我个人觉得,你的思想应该进军日本a和v的行业,那样子你可能能够见到你敬爱的苍老师!”

    “去,苍老师现在在我们国家发展好不好,而且苍老师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喜欢的是稍微有些骨感的那些老师……”

    程长健听着这家伙无耻的话:“不和你啰嗦了,你还是去找你的排骨妹吧……”

    “你才排骨妹呢,老子喜欢的是人,标准的女人……”

    程长健恶心了下,基本上知道了这家伙听到排骨想到了什么,太邪恶了,居然能够想到吃的排骨:“咦……你什么思想,连猪都想到了,邪恶,太邪恶了,老子要离你远点,再见,拜拜!”

    方承渊还要说呢,电话已经挂了:“擦,老子只是想到瘦的剩下皮包骨的女人摸起来不舒服,他居然能够想到猪排骨,人和兽这种事情也想的出来,到底是谁邪恶啊!”

    两个邪恶的人互相鄙视着。

    程长健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自然的微笑。

    严雨晴带着程长健回自己家里面去,这个傻妞居然还有些羞涩,你回自己家有什么好害羞的……程长健有些搞不懂。

    不过很显然,时间还算早,家里面一个人都没有。

    这里也不过是三室两厅一厨两卫的格局,在明珠市来说只是因为这里的地段,看起来算是不错了。

    “怎么样,我家里漂亮吧?你先参观一下,我去做饭……”

    程长健看了下时间:“这时间还早吧?”

    “哪里早了,煲个汤总要时间吧,等家里面两位老人家回来,不是正好吃吗?”

    “那我帮你好了!”

    程长健笑着,冰箱里面东西很多,还有厨房的地上很整齐的放着,看样子是早上买的。

    严雨晴倒是不怀疑程长健不会做,小时候早饭之类的都是自己做的,这么大了怎么说炒个菜应该没问题吧!

    两个人开始动手,有道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程长健很专注的摆弄着手里面的菜,厨房里面的气氛显得很沉静,严雨晴不时地抬头看一眼,眼睛里面放着光芒,不知道想些什么,突然见道:“难怪人家说专注的男人最帅了!”

    “额……不是说专注思考的男人最帅吗?”程长健随口来了这么一句。

    “为什么?”严雨晴很好奇。

    程长健嘿嘿笑着有些不好意思回答,毕竟这么多年没见,这两个人之间总有生疏,那个时候还是小屁孩,现在却大了。

    “快说呀……说嘛……”这丫头居然撒娇起来。

    “我……我只是网上看到的,因为……因为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而且思考着头就大了……”

    严雨晴立刻满脸通红:“程长健,为什么这么多年不见,你变得这么色?”

    “我真的只是网上看到的!”

    严雨晴鄙视道:“那也是很黄很暴力的网站。”

    “那也比你好,你帮人打针还要摸人屁股呢!”

    这不说不要紧,一说之下严雨晴真的红到了耳根,连白皙的脖子都红了一半,然后委屈的双眼,水汪汪的看着程长健:“你是不是嫌弃我……”

    怎么又是这一招?程长健连忙摇头:“怎么会呢?妞妞这么漂亮,那么胖都能够变成**身材,说明基因好……”

    “哼……”

    两个人说说笑笑,终于一顿饭做好了。

    家里面两个人回来的都很准时,严雨晴从窗口看到两个人是在楼下前后脚遇到的,所以一起上来了,这一下子严雨晴双手扭在一起有些紧张,程长健拉拉她的手:“我都不紧张,你紧张什么……”

    “我……我没有紧张……”严雨晴甩开程长健的手瞪了一眼,转身去开门:“哎呦……”

    整个人差点倒下去,程长健摇着头:“走路都不会走了,本事真大,还说不紧张!”

    程长健速度很快的搂住了她,不然真的倒下去了,好在那两位上楼还需要爬楼梯,不然这一幕可就看到了,因为程长健的手按到了他渴望已久的饱满的胸脯上面。

    “你现在都摸过我了,就要对我负责哦!”严雨晴像是小狐狸得逞的一样跳起来,然后去开门,程长健都分不清她刚才是真的紧张还是装的。

    大门打开了,两位老人家从外面走进来。

    “哟乖女儿今天在家啊,这么香,烧的什么菜啊……”女人的声音很好听,可以看得出来严雨晴这是得到了一脉传承。

    “我看今天是有客人吧,小鬼丫头!”严雷爽朗的声音响起来,两个人都走了进来。

    “严叔,王姨……”程长健在一边走出来叫着两个人。

    王萍愣了下,看着眼前年轻的小伙子,似乎有些眼熟,但是认不出来是什么人:“你是……”

    严雷一瞪眼道:“这就是以前我们隔壁家的混小子,妞妞整天跟在他屁股后面的那一个!”

    王萍恍然大悟,这才认出来:“难怪看着眼熟,让阿姨好好看看,这么多年不见,都这么大了,那个时候整天野的,在村子里到处钻来钻去,身上都没有一刻干净的时候,现在一表人才啊……”

    程长健有些不好意思起来,那小时候是比较顽皮,爬过树,钻过阴沟洞,甚至连别人家的刚长出来一指长的麦苗都烧死过一大片,这种糗事说出来,还真的是有些让人怀念……

    “你和妞妞怎么遇上的……老严,你不老实啊,怎么听你的话你好像知道小程要来的一样。”显然王萍不是很关注网络,否则不会连现在最红的程长健都没认出来。

    “哎,你们坐下说,我把菜端出来,大家边吃边聊……”

    严雨晴有些不耐烦了,这站在家门口算是怎么回事啊!

    几个人进屋之后坐下来,看着严雨晴一只只菜端出来,严雷拿了瓶酒出来笑道:“怎么样,喝点?这可是好酒!”

    “行!”

    “小程这么多年不见,你爸妈他们都还好吗……”

    “妈……”严雨晴用手肘戳了下王萍的手,王萍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啦……我关心关心老邻居……”

    “王姨,那个……我爸妈已经不在了……”

    “什么……对不起,到底怎么回事,这年纪轻轻的?”王萍有些不敢相信,反观严雷似乎是什么都知道,根本不吃惊。

    “程哥夫妻两个人乘坐的飞机出事情,那时候小程刚毕业。”严雷一口猛地喝掉了小酒杯里面的酒:“哎!”

    “小程对不起,阿姨不知道……”

    “没关系王姨,我没事。”程长健笑着。

    “小程啊,你这次的事情有些大!”王萍沉默了,可是严雷有些话却要对程长健说清楚:“官场不同于别的地方,你要往上爬,需要有关系,有手段,最主要的是眼睛要看得清楚,心里要会判断,敌人,朋友,这都需要时刻鉴别……”

    “怎么啦?又出什么事情啦?老严,小程要是出什么事情你可要帮帮忙……”王萍是一个很朴实的女人。

    严雷点着头:“我还不知道要帮忙吗,我要不想帮,你这个宝贝女儿恐怕要不认我这个父亲了,也就是你网上的事情都不去看,我们这位小程同志这两天可是成了最红的网络名人,好在不是**!”

    程长健苦笑着:“严叔,你就不要糗我了。”

    “这幕后搞鬼的人我在让人查,不过想来没那么容易把人揪出来,还有你和蔺玉凤同志合作的不错,蔺玉凤当年是我让人放到三海县去的……”

    “嘿嘿,蔺书记一直都不说呢!”程长健笑着。

    “说出自己的靠山,有的时候是个忌讳,不到万不得已,一般没有人愿意公然的说出来,那样就意味着可能会增添更多的对手,而且贴上了标签要撕下来就不容易了。”严雷和程长健干杯一口喝下去:“上次要不是这丫头回来说在这里遇到你,我都以为你们还在老家呢,没想到大半年的时间,你一个小秘书倒是混的风生水起,时不时的听到你的名字。”

    “意外,意外,我也是迫不得已的!”

    严雷点着头:“杀手都来了,枪战都发生了,对于这种对手,你就不能够放松警惕了,找到机会,就要一网成擒,不然会留下大患,以为已经到了不死不休的局面,你有没有一点概念,这事情是什么人做的,我可以帮你着重调查一下!”

    “本来稍微有些猜测,不过今天下午我和蔺书记去见了方书记和宗省长……”

    “你和他们认识?”

    “切,我上次不就是说过了,他在医院里面,就是那两位家里面的大纨绔来看他的!”严雨晴嘟着嘴,似乎很不满自己老爸没有记住自己的话。

    “是,念书的时候还在方书记家里面住过两个暑假,平时也经常去玩!”

    严雷点着头,听着面露喜色:“这就好,如果那两位能够看在这点事情上帮你吗,那就更好了,你怀疑的人是谁……”

    “严叔,这个人要从方堂镜说起,我一直觉得方堂镜身后有人,后来方堂镜被抓的时候说他有后手,事情没那么简单,再后来云都市邱少泓,有朋友告诉我邱少泓被抓之前打出了一个电话,不过这个电话号码查不到所有人,而方堂镜没出事之前,很多资料我都传给了邱少泓,但是邱少泓一点反应都没有,我推测这两个人背后的人是同一个人,然后方堂镜抓了,后来来了一个邱泽……”

    “宋副省长以前的秘书?”严雷眼中流出一道光芒:“不过这么忌讳的事情他为什么要做,他那点能力能够做到这个位置算是顶点了,出了事情他可是吃不了兜着走。”

    “可是如果有人在身后呢,我觉得他可能是占了一部分……”

    “宋老!”严雷的反应速度之快,程长健都感觉到神了!搞政法的果然不是普通人。

    “这只是我的猜测,具体怎么样还不知道,如果真的是他这种人物,我一个小秘书还真的是力不能及!”程长健说的相当隐晦。

    严雷笑起来:“我明白了,不过是一个退了的老人,他还能够翻天了不成……”

    “严叔,下个星期六,我们县里面有投资商酒会,要不……您也来凑个热闹?”

    “你们来省里面,就是邀请方书记和宗省长的吧!”

    程长健感觉到自己和严雷说话,好像什么都瞒不过他,洞察力实在是太敏锐了,难怪当年的一个邻居,现在居然是省里面的政法委书记,在没有背景的这种情况之下,严雷的速度实在是快的不可思议。

    “真是瞒不过您!”

    严雷笑起来:“你个滑头,不过你弄这次的酒会,到底是为什么?”

    “一个确实是大家聚一聚,互相交流一下,然后汇报一下现在发展情况,第二个就是我要踩一个不知进退的人,当然还有第三,这个第三才是最重要的,不过这个第三只是我的设想,猜测……”

    “我明白了,你现在处在风口浪尖,很可能一波大浪会把你打到,不过这后面的人被你破坏了不少事情,要怎么样把你打倒才解恨,当然是在你在春风得意,万众瞩目的灯光之下,当着你的所有领导,下属,朋友面前直接把你羞辱,打到打得体无完肤直接带走!”

    程长健眼睛发亮:“严叔,知己啊……”

    严雷哈哈笑起来:“不是知己,不过是这么多年严叔也知道这种道道而已,人家是不是会来,你不好推测,只能够先做好准备,不过他们来了,你就能够知道到底是什么人向自己动手,那么就算你那个时候被他们动用力量带走,但是你安排之下,自然会有人查这些人,那时候就是你翻盘的时候……”

    “严叔说的是,不过如果我们现在的推测是正确的,那么就能够先一步把那些人这么多年犯过的事情查清楚,我就不相信这么多年他们会一点痕迹都不留下,那么那个时候就是请君入瓮,何况现在宋副省长肯定会去的,他要看看自己手下的邱泽到底在三海县会的怎么样,他会想要在那个时候收拾我!”

    “不错不错,如果确定是宋老,那就是阳谋,宋副省长会去,而且为了看你的下场,铁定会去;如果不是他们,那就是针对这个幕后之人的阴谋,小程,看来你学的不错啊!”

    “严叔见笑了!”程长健嘿嘿笑着。

    尽管不知道这两个人再说些什么东西,阴谋阳谋的,但是看到程长健和自己父亲相谈甚欢,严雨晴很高兴。

    “来干杯,我马上打电话让人仔细调查!”严雷这种混了官场数十年的人,自然是知道其中的利害,甚至于调查都有做到悄无声息,否则如果真的是宋副省长和宋老,那这里面的水很深,自己出了点动静,很可能自己会被陷进去。

    而且被他们察觉了之后,自己的全盘计划落空,不仅查不到东西,连程长健这边的所有计划也会泡汤。

    很快喝了酒,严雷挡着程长健的面打了个电话给自己的秘书,说话的时候大厅里面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直到他挂上电话。

    “这样我就完全放心了!”

    “他们的手法应该很简单,杀手没有杀死你,那么下个星期六他们一定会出手,一个是怂恿鲁长生对付你,这绿帽子可不是男人想要戴的帽子,另外就是当你们那边发表什么汇报的时候,纪委出现,将你带走,用心极为险恶,也就是你还有一个星期的逍遥时间!”

    “那就和他们战一场,看看谁能够笑到最后!”

    如果不是亲眼看见,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小秘书布的局,而且敢这么布局,针对比自己大了好几级的官员。

    严雷心里面很是惊奇,程长健小的时候自己怎么就没有看出来,这个人还有这般本事!

    不得不说严雷对程长健现在这个样子很满意,当年的小子现在长大了,自己也开始老了,真是一代新人换旧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让人无奈,感叹。

    但是如果做不到这么一点,这个世界就没有发展,一代更比一代弱,想来没有人愿意看到!

    “好了好了,您们工作讲完了,具体让小程说说现在做什么呢,我搞被你们搞糊涂了,什么秘书,什么还有杀手都出来了……”王萍有些紧张和担心,毕竟是从小就看在眼里的孩子,而且对自己的女儿很照顾!

    “王姨,我现在在云都市下面的三海县工作,是县委书记的秘书,前段时间兼任了那边西园街道办公室主任,算是一个不入流的小官,不过官场上面得罪了点人,现在事情闹得有点大,被人算计了!”程长健老老实实的说着。

    这是因为看着严雷和王萍很亲切,尽管十年没见了。

    “哦,那是要小心点,不过什么人这么大胆,杀手……雇凶杀人吗?”

    “哎呀妈,你就不要问了,你又不懂,我也不懂,你看我就不啰嗦,他不是好好的嘛,这就好了,管那些做什么!”严雨晴听见杀手也是胆战心惊的,怕程长健说出来吓到自己母亲,故意打断了。

    “妞妞说得对,既然不说工作了,那就不扯这些话题,小程本事不小,不会有问题,我们就简单的吃顿饭,说点轻松地事情。”严雷也是转移话题起来。

    “那小程,这么多年不见,你……一个人过没问题吧,要不……我让你严叔找找关系,调到明珠市来,我们也能够照应照应!”

    “不用了王姨,我在那里挺好的!”

    严雷听着就瞪了一眼:“别在那里胡说,小程现在是三海县的大功臣,别看职位不高,但是三海县大投资商几乎都是小程拉过去的,他要是走了,三海县估计会瘫痪。”

    王萍瞪大了眼睛:“这么大本事,人家都听他的?”

    严雨晴骄傲的笑起来,好像是自己本事大一样:“那是,也不看看小时候是跟谁混的!”

    几个人一呆转而笑起来:“跟谁混啊,还不是你跟在小程屁股后面!”

    “哼,不来了!”严雨晴脸红红的娇媚的瞪了程长健一眼,低头开始扒饭起来。

    “小程吃菜吃菜,不用客气,在这里就当自己家一样,我们又不是不认识,以后要是有空啊,经常过来!”王萍笑着帮程长健夹着菜,看了看脸色红红的女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一顿饭下来,严雷倒是酒上头了,脸色红红的,有些头晕,程长健却并没有感觉到怎么样,一瓶酒其实一斤都不满,两个人分一下也就四两一个人,算不上什么大事情。

    程长健在这里也不拘束,吃完东西让王萍坐下,自己收拾起碗筷来。

    老夫妻坐在沙发上面,看着一边两个年轻人在厨房里面忙碌的样子,王萍手肘碰了碰严雷:“怎么样啊……”

    “头有些晕!”

    “去,你个老家伙,谁问你喝酒怎么样,我是说小程和妞妞两个人,你看看他们在厨房里,像小夫妻一样,妞妞这丫头的心思我们都明白,你觉得……”

    严雷满口的酒气:“你管那么多做什么,顺其自然,小程啊不是池中之物,这种人就算是娶了老婆,以后肯定也会有其他的女人贴上去,你以为这官场好混啊……不过要是妞妞不介意,我们也不要多说什么,这社会现在就这样,像我们这一辈子的人这样子稍微老实一点的都少了,更别指望他们这一辈的。”

    王萍叹了口气:“你说你们男人好好的做什么官啊!”

    严雷差点笑起来:做官有什么不好吗!

    王萍说着偷偷的站起来,想要去厨房门外偷听他们在说什么,看的严雷直瞪眼,一只手拉住了她:“你这么大的人了,做什么,像小偷一样!”

    “我就是听听他们说什么,好帮女儿参考参考!”

    “参考参考,这事情你就不要掺和了,上次偷看妞妞的聊天记录我还没有和你说呢,你说你这是什么行为!”

    王萍不服气道:“这有什么,网络上还有做老妈的帮女儿在网上聊天的呢,网恋!”

    “那最后成功了……”严雷好声没好气的说着:“这不是成了丈母娘和女婿谈恋爱,这都什么跟什么,这个网恋要是成功了,我一头装天花板去!”

    “是没有成功,不过这不是关心嘛!”

    “关心则乱,他们小时候就认识,在一起也没有矛盾,让他们自己谈去,你给我坐着!”严雷严肃起来。

    还别说,可能严雷有些地位,王萍还真的就坐下来。

    等到两个人出来,程长健喝了杯茶就要走人,王萍却死活不让他走,非要他在这里住下,差点就要说出和严雨晴住一起了。

    程长健好说歹说,还有领导在等,加上严雷的劝说才放他离开。

    严雨晴把他送出了小区大门,几乎是一步三回头,如果不是喝的饮料里面有酒精成分,这丫头肯定要把他送回去。

    彪悍的一家人啊!程长健想着下午在车里的严雨晴,和刚才她老妈拉住他胳膊不让走的架势,哆嗦了下:不会是王姨也相中我做女婿了,不然就算是十年没见面也不至于要不让走啊!

    到了酒店的时候蔺玉凤还没有睡,才刚刚吃了晚饭不久,这酒店并不富丽堂皇,因为说是酒店,其实以前是省委招待所。

    听到程长健去的人家居然是严雷家里面,蔺玉凤瞪大了眼睛:“你怎么会连严书记都认识?你到底还有什么人不认识的……你给我老实交代,不然今天别想出房门!”

    “好啊嘿嘿,美女老婆,那我今天就睡在这里了!”

    蔺玉凤没想到自己一句话,找来程长健这样子,脸色红红的捏住了程长健腰上面的肉:“口花花,不正经,我是和你说正经事情呢!”

    “我说的也是正经事情,你说,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比得上延续人类的传承更伟大!”

    蔺玉凤没见过这么死皮赖脸的,这家伙摆明了就想做坏事,却非要说的这么冠名堂皇,大义凌然:“是,人类不在了其他的对我们就没有意义了,不过拜托,我们现在说的是很重要的事情,你不能不能够让我了解一下你……”

    “可以啊,外在的你都看到了,要不了解一下内在的吧!”程长健往床上一到,整个人成一个大字型仰头看着天花板:“来吧……”

    “老公,我求你了,你就告诉我嘛!好不好嘛……”一个三十出头的女人,就这样子长发披肩的半躺在床上,一手撑着床,一手摸着程长健的脸,嗲嗲的说着。

    听着程长健直哆嗦,女人发嗲只有两种原因,一种是有事求你,一种是变身成为母老虎的前奏。

    \

    ( 美女县长要潜我:官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