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32,杨修之死
    杨修闻言,扑通一下跪在地上:“丞相明鉴,臣对丞相不敢有二心,这都是为了丞相大人,现如今袁绍的军力两倍于我,但他们要胜我们也绝对不是那么容易,这才要联合公孙瓒!”

    “哈哈哈!看你那怂样!”曹孟德笑了起来,他大步流星的来到了台下,忽然就拿出了一把宝剑,这正是青釭剑,他将青釭剑抵在了杨修的脖子上:“若是郭嘉是奸细也就罢了,若他不是,你就要死!”

    杨修双腿打颤,一阵尿意袭来,他嘴唇颤抖,脸色煞白一片:“臣,臣句句属实,绝无虚假之言!”

    而郭嘉被押在了地牢之中,司马懿早就已经买通了狱卒,他让狱卒送给郭嘉一个食盒,郭嘉打开了食盒,里面却什么都没有,顿时郭嘉苍然大笑起来:“哈哈……空盒?空盒啊!留之何用?”

    郭嘉含冤吐血,忽然一头就撞在了墙壁上死去。

    郭嘉的死,震惊朝野,次日一早,上朝的时候,杨修上前说道:“丞相,那郭嘉在狱中畏罪自杀了!”

    “好!”曹孟德说道,:“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

    司马懿却上前说道:“丞相大人,臣有本要奏!”

    “说!”

    司马懿将一块玉佩拿了出来:“在不久前,杨修大人来到了我府上,现在我才想清楚,原来他是想要谋害奉孝,但是之前我证据不足,我也不敢说,我在此之前比对了一下奉孝的笔迹,丞相大人请看,这字迹看似是奉孝写的,但是笔画之间,缺少了一丝神韵……”

    此言一出,曹孟德立刻上来观瞧,果然这一封密信有问题:“你何不早说?”

    “之前杨修大人想要入士,但郭大人婉言拒绝,故而杨修怀恨在心,竟然伪造书信一封,试想啊……郭嘉以前是从哪里来的?”司马懿低着头说道。

    曹孟德仔细一想,脸色立刻就惨淡了起来。

    要知道郭嘉原来是袁绍的部下不假,但当初袁绍羞辱了郭嘉,曾经曹有个喜欢的谋士叫戏志才,后来死掉了,曹很欣赏这个人才,所以很伤心。

    举荐戏志才的谋臣又将郭嘉举荐给曹操,自此郭嘉就成了鬼谋的军师了,至于来历,郭嘉小时候就很聪明,他自小就发现天下降乱,于是他便隐居不出世,像是诸葛亮一样,并广交豪杰,后来去袁绍那里找工作,却被安排了一个闲职一待六年后,便离开了这个老板。

    试想他被袁绍耽误,如何还回去转投袁绍?这么简单的事情,曹孟德竟然没想到!

    曹孟德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哎呀!”

    司马懿看向了杨修:“分明杨修才是袁绍的人,他叫袁绍是舅舅的,最有可能是他被袁绍唆使,害死了军师!”

    杨修是袁术的外甥,也就是说杨修的母亲可能是袁术的女儿,杨修是东汉末年名臣杨彪的儿子,如此一对比,袁术和袁绍是兄弟,这关系确凿无疑!

    此话一出,杨修大惊失色:“司马懿,你这个混球!明明这些都是你想出来的,你,你竟然诬陷我?”

    “若是诬陷你,我有怎会有你的玉佩?正所谓君子玉佩不离开身,你这玉佩在我手上,自然就是证据!”司马懿说道。

    曹孟德头痛欲裂:“奉孝一死,吾如自断一臂!杨修妖言惑众,来人……我要将其剖心挖出,看看他的这颗心是不是黑色的!气煞我也!”

    “是!”侍卫快步过来,而杨修惨叫了起来:“丞相,你不能杀我,不能杀我啊!这都是司马懿的计策,是他的计策啊!”

    司马懿哈哈大笑:“杨修,我问你,杀了郭嘉,我有什么好处?奉孝是我司马懿平生最尊敬的人,他是我的半个老师,而你杀我老师,我与你势不两立!”

    “拖下去!”曹孟德大喝。

    一声惨叫,在门外传来,不多时,一颗血淋淋的心脏就被带了过来,曹孟德用宝剑拨弄:“不对啊,这心脏也不是黑的!”

    “杨修被袁绍设计阴谋我等,丞相,臣建议立刻跟袁绍开战!”程昱说道。

    此时没有了郭嘉阻挡,司马懿上前一步说道:“丞相,臣以为,现在不可开战!”

    “为何?”曹孟德看向了司马懿。

    司马懿道:“现在袁绍为了针对我们,和公孙瓒联合,但实际上据我所知,这袁绍和公孙瓒是貌合神离,绝对不是一路人,倘若我们不表露战意,他们的联盟自然而然就会瓦解,公孙瓒占据河北之地,对于袁绍来说,这是一块大肥肉,他又怎会错过?所以我们若是不开展,袁绍必然和公孙瓒开战,只需要等他们开战,我们就可以乘机……偷袭,到时候以最少的代价,拿到最多的利益!”

    此话一出,曹孟德眼前一亮:“好,现如今我军粮草匮乏,先修养半年,再行进攻,如此才是我们的机会!而杨修被杀,袁绍恐怕也会有所察觉,传我命令,将杨修一家全部活埋!”

    “是!”

    司马懿嘴角挂着微笑,而程昱眯着眼睛看向了司马懿,程昱觉得,这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区区杨修竟然陷害的郭嘉畏罪自杀?这显然不太可能,所以程昱回头开到了监狱之中,将那狱卒孙老头带了出来:“老孙,你可知道奉孝是怎么死的?”

    “这……”孙老头支支吾吾,显然藏着什么事情。

    程昱拿出了两个沉甸甸的金元宝:“你说,只要你说出来,我保你一世富贵!”

    当初孙老头是被司马懿十两金子收买,而这次程昱直接拿出二百两金子,孙老头立刻全部交代,原来是司马懿买通了他,然后让他将一个空盒送给郭嘉。

    郭嘉看到了空盒,于是就自尽了,而程昱脸色差了起来:“用主公的手段,这司马懿不简单啊……奉孝啊,果然和你说的那样,这司马懿今后必然是一大祸害!”

    说着,程昱仰面朝天,泪水纵横,但是他并未举报,而是假装没来过。

    但是程昱刚走,从暗处就出现了一个人,唐玉茹。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