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31.郭嘉的亲笔信
    此话一出,甘宁噗通一声跪在地上:“将,将军,我何罪之有?”

    “好你个甘兴霸,竟然胆敢阴谋于我!”李雨果说道。

    甘宁哭笑不得:“我说将军,你也抬不厚道了吧,整整一个夜里,客栈上下都能听到这天字一号房内的动静,想来将军也是酣畅淋漓,又何必责怪与我?我是看在吕小姐待将军一片真心的份上,这才帮助她……”

    “帮助?若是你用了毒药,岂不是就害了我们俩人?”李雨果说道,其实李雨果没有责怪他们的意思,只是示警一下。

    然而李雨果的话语却被苏飞听出了端倪,苏飞悄悄说道:“李将军不骂你两句,心里不高兴,就让他骂两句吧,反正也少不了一块肉。”

    甘宁叹了口气:“末将知罪!”

    “知罪就好,下不为例,现在命你带领部下,立刻与我上新野救人,正好水军缺少一个掌军。”李雨果说道。

    甘宁大喜,磕头谢恩。

    而在里面,吕绮玲却是翻来覆去,一想到夜里的事情,她就高兴的睡不着,本来现在的她应该是十分疲惫,但这时候她哪里还有疲惫的意思,待李雨果过来的时候,她立刻将小脑袋蒙到了被子里面,露出了眼睛,偷偷瞧看。

    李雨果说道:“能走动?”

    “就是……就是有些腿麻,不碍事。”吕绮玲也已经穿戴整齐,缓缓起身说道。

    李雨果立刻将她抱了起来,他说道:“既然腿麻,待会儿,你同我一起坐一个坐骑吧……”

    吕绮玲大喜,但却不表露出来,只是点了点头,乖巧的应了一声,“其实我觉得貂蝉姐姐也许没死……”

    “什么?!何出此言?”李雨果说道。

    “因为坊间传言,貂蝉是被逼得跳下瀑布,要知道瀑布之下,乃是深深的水池,按道理如果死了,尸体就会深沉水底,就算不沉,也会随之冲刷到两边的岸上,但是当上没有找到尸体,还有就是貂蝉姐姐跳舞很美,之前我跟杨排风聊天的时候说起过,杨排风教了貂蝉姐姐一套轻功,虽然说不是绝世的武艺,但这样的轻功,绝对也不是等闲之辈。”吕绮玲说道。

    李雨果点了点头,心说当时曹孟德只找到了一条丝帕,却并未见到尸体,而且曹孟德这人贪财好色,还派人沿着瀑布寻找了三十里,但是这一路都没有找到,所以很可能貂蝉生还下来了,就如同当初的长孙无忧一样,吉人自有天相。

    想到这里,李雨果心中大喜:“应该没死,若是没死,那就好了!”

    众人朝着新野过去,而在许昌,却已经发生了一件事情,这件事情也让曹孟德手下的谋士闹翻天了。

    曹孟德拿着一卷书:“现在和袁绍大战在即,袁绍和公孙瓒结盟了,竟然有人背叛我!”

    “丞相,不知道是何许人也?”司马懿故作不知。

    曹孟德看了过去:“杨修!”

    “臣在!”杨修上前一步,怒指郭嘉说道,“就是郭嘉,他背叛了丞相,这封信是在郭嘉府上找到的,我还有证据!”

    郭嘉闻言,气得跺脚:“你,你这是血口喷人!”

    “绝非我血口喷人,乃是我有真凭实据!”说着,杨修一挥手,来了三个老家人,这些都是郭嘉府上的人,三人在丞相面前立刻跪下,其中一个整数郭嘉的老管家,那老管家说道:“草民叩见丞相!”

    “你将知道的所有全部都说出来!”曹孟德说道。

    “肯定是有人买通了这个人,明公,我无罪啊!”郭嘉说道。

    老管家说道:“绝对不可能,我还秘密藏了一封信!”

    说着,老管家从袖子里面拿出了一卷竹简,亲自呈给了曹孟德看,曹孟德打开一看,眉头紧锁:“的确是奉孝的笔迹。”

    此话一出,郭奉孝脸色前所谓的的惨淡起来,而司马懿却在人群中十分得意,这些都是杨修的杰作,须知道杨修是大才,乃是整个许昌都出名的才子,要仿照一个人的笔迹对于她来说简直是太容易了。

    而司马懿和杨修设下了这个连环计,为的就是铲除郭嘉,只要没有郭嘉阻扰,他和杨修在仕途上面就会顺畅很多,但是司马懿很聪明,这些事情自己不去做,名义上是给杨修立功的机会,但实际上却也是危险和幸运并存,司马懿不喜欢赌博。

    曹孟德的脸色已经越发的难看了:“在下奉孝,想要给袁公出谋划策,曹孟德虽然有三十万大军,但却粮草不济,所以他们一旦开打,必然先打乌巢,若是在乌巢设下一支伏兵,必然能够全歼曹孟德的兵马,从而一鼓作气,拿下许昌,迎天子,匡扶汉室!曹贼不可留也!”

    曹孟德如同鹰隼一样锋利的双目已经缓缓的抬了起来,他看向了郭嘉:“我对你不薄,几乎事事都依着你,到处都采用你的计策……但是你可好,竟然将我军的弱点告诉了袁绍!那袁绍其实善辈,怕是立刻就会攻打我许昌,幸好这封信并未发出去,不然我已经死了……来人!”

    “在!”

    来了两个刀斧手。

    曹孟德将书卷砸在了地上,大吼道:“将郭嘉剖腹挖心,我要看看他的心是不是黑得,是不是人心!我对郭嘉如此恩厚,但你却狼子野心,想要咬我一口!”

    “明公啊,想我郭嘉对丞相一直都是忠心耿耿,难道丞相不相信在下么?丞相……请明察啊,别中了敌人的离间之计!”郭奉孝哭道。

    曹孟德哼了一声:“宁可错杀一百,不可放过一个,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丞相,还请明察啊!”程昱也跪了下来,“万一真要是敌人的奸计,丞相失去奉孝,如失去一臂啊!”

    “依你看,如何?”

    “暂且收监,微臣亲自查明此事!”程昱说道。

    程昱在曹孟德手下说话是及有分量的,此时一言既出,立刻让曹孟德稍微停顿了一下,而杨修见状立刻上前:“丞相,此等逆贼留他何用,请丞相务必杀之!”

    “为何你那么着急杀他呢?是不是你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曹孟德眯起了眼睛,看向了杨修。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