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330.暗流汹涌
    太子遗传了皇帝的长相,体型非常肥硕,尤其是那一张几乎铜板般圆润的脸,让李雨果不忍直视,李雨果已经来到了太子的近前,他抱拳说道:“太子殿下,听说太子殿下招微臣过来,请问所为何事?”

    “你觉得九尾狐怎样?二八的年纪,却是一个绝色的美人。”太子笑着说道。

    李雨果眉头一紧,看向了九尾狐,这女子太媚了,媚得他有些受不了,一颦一笑,都是非常的惑人的,就像是一汪水潭,看起来很浅,但只要尝试着下去游泳,这地下就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无底洞,将人吸扯进去,永生永世恐怕都不要想再出来了。

    李雨果抱拳道:“多谢太子美意,下官现在在军机堂务事,现如今大辽不断滋扰边境,下官实在是走不开。”

    李雨果拒绝了,而且拒绝的相当委婉,可以说是给足了太子面子。

    “这么说,奴家不美么?还是说,李大人讨厌奴家?”九尾狐说道,她吃吃一笑,那声音也是无比的诱人。

    相比较之下,旁边戴着斗笠,面部被毁容的女子鬼姬,倒是让李雨果非常舒服,此人虽然看起来丑陋,但是不言不语,一双眼睛显得十分坚定。

    李雨果谄笑一下:“姑娘多虑了,姑娘貌若天仙,乃是大金数一数二的美女,在下身份浅薄,哪里敢有非分之想?”

    “这小子说话奴家爱听!”九尾狐吃吃笑了起来,来到了太子的身边。

    李雨果一皱眉,因为他看到了太子的手已经在九尾狐的身后不规矩了起来,正在后面到处游走,一看就知道,这九尾狐跟太子的关系恐怕不是一句话能够说得清的。

    九尾狐又说:“那你说奴家,到底是数一,还是数二呢?”

    李雨果忽然感觉到了一道杀气腾腾的视线,他用余光一撇,立刻发现了相爷已经看了过来,虽然相爷不说话,但是那眼神如刀,杀人于无形。

    李雨果哈哈大笑:“一,自然是相爷之女,司徒无忧,无忧的母亲那可是十五年前,大金第一美女,号称‘高岭之花’的美人,其遗传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二是因为个人喜好,在下更希望女子应该内敛,一个女人之所以美丽,那是因为衣服下能给人无限的遐想,而九姑娘您已经将你的肩头、半抹胸膛、美背都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自然而然就失去了那种神秘感,一个人没有了神秘感,其魅力就会大打折扣。”

    此话一出,九尾狐脸色难看了起来:“你是说,你对奴家的穿着有意见?”

    “不敢,在下只是说出自己的喜好,也许在别人的眼里,九姑娘便是天下第一美人!”李雨果解释道。

    听到了李雨果的解释,九尾狐不服气了起来,但是太子在这里,他也不好发作。

    太子笑着说道:“李将军果然是言出惊人,但李将军应该知道,孤乃太子,将来这大金天下便是孤的,相爷迟早会老去,当相爷彻底老了,你还能有何靠山?仔细想想吧,太子府的大门,一直为你敞开!”

    “多谢太子美意,在下告辞!”李雨果抱拳退下。

    看到了李雨果的离开,和太子脸上或多或少的怒意,司徒兀术喝了一杯茶,这时的医仙王拯就在他的身边,司徒说道:“王老,你觉得李雨果会背叛我么?”

    “不,刚才我一眼就看出来,那太子想用美色吸引李雨果,但可惜李雨果可不是这样的人,据说他以前在昊天国的时候,身边不乏红颜知己,比如云纤尘、云月尘、纳兰梦之辈,那都是倾国倾城的佳人,他既然能够舍弃佳人千里迢迢亲赴大金,这就说明美色在他面前不值一提,而且老夫也认为,那九尾狐虽然美丽妖娆,但却很脏……据说九尾狐以前是跟随陛下的,后来她惹恼了陛下,被罢免出宫,之后又被太子收入囊中,每逢夜里,太子便会和九尾狐共赴烟雨,妙不可言。”王拯说道。

    “但这却是一件更可怕的事情。”司徒兀术说道。

    “相爷为何出此言?”

    “一个男人对美色都不感兴趣了,那他心里面的追求,恐怕是凌驾于美色之上,能够凌驾美色之上的,必然是惊天动地的事情,又或者是旷古烁今的事业,如此的外表下,你认为这人还能简单得了么?”军神缓缓说道。

    王拯顿了顿:“所以,你才肯放心的让小郡主跟李雨果玩耍?”

    “因为我知道,李雨果不会对我女儿下手,不管他是什么目的,他会保护无忧,若不是因为无忧没有兄长,在他的身上找到了兄长的影子,老夫当初就已经杀了他,因为他来历不明,哪怕是有万分之一背叛的机会,老夫也留他不得。”司徒兀术放下了茶杯说道。

    “那相爷认为,李雨果接受招揽了么?我是说太子的招揽。”

    “太子生性淡薄,有利用价值的人才会用之,没利用价值就会被远远的踢开,李雨果只要不是傻子,自然不会跟太子有所瓜葛,而且就算有瓜葛,明面上有来往,当着老夫的面儿,那就是最愚蠢的行为,既然他敢在众目睽睽之下和太子说话,那是因为他是在演给我看,表明自己和太子并无相性之处,只是演给老夫看的。”军神说道。

    王拯叹了口气:“其实我倒是觉得,半年的时间,李雨果已经证明了自己,他对昊天已经一刀两断,绝无来往,我们那个任务也许能够委托他来做。”

    “再观察一段时间吧,他得让老夫见到一次真正的诚意,不然一辈子就给老夫在军机堂寻找细作,玩抓贪腐的小游戏吧。”司徒兀术说道。

    同时司徒无忧身边的丫鬟在她耳边说了几句:“小姐,刚才我听到了,雨果少爷说了,说您才是大金国最美丽的女人,那九尾狐似乎是想勾搭少爷,但被少爷狠狠的拒绝了。”

    无忧心中窃喜,但却面不改色:“我早就知道了,当初我爹给李将军保媒,张家的小姐、王家的小姐,雨果哥都没什么兴趣,他对美色方面倒是没什么沉浸,我相信他不会为美动心的。”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