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87
    睁开眼的时候, 许蒹发现自己站在一条熟悉的长长甬道之中,低矮幽深的甬道不知道有多深,朝着前方延伸, 一直没入到一片黑暗之中。

    她站在这里, 茫然的看着四周的一切,迟疑的想着――是梦?

    和以前所做的梦一样的场景,但是不一样的是,这次她的@cl?wχ.(〇-Μ@身边,却没有那两个陪着她的女孩, 只有她独自一个人, 这不由得让她心里生出一种恐惧来。

    甬道两旁的石壁上点着油灯, 燃着微弱的光芒, 有一道漆黑的影子从后方落了下来,将她整个人罩在里边,同时伴随着的是OO@@的, 像是某种爬行生物在地上爬行的声音。

    这一瞬间,许蒹只觉得背后寒毛直竖,身体对于危险的本能感知告诉她, 让她快逃――被那东西追上, 会死的!

    下意识的,她拔腿就开始跑,一头扎进了甬道深处的黑暗中。

    蹬蹬蹬!

    甬道内响起凌乱慌张的脚步声, 因为快速跑动导致肺部氧气不足,许蒹只觉得肺部传来一种灼痛,一双脚更是如灌了铅一样, 每跑出一步,都能听见她喉咙里所发出来的, 像是拉风箱一般的粗重呼吸声。

    和梦里一样,甬道的尽头,是一间宽阔的屋子,屋子里沉积着厚厚的灰尘,摆放着桌椅床铺,就像是曾经有人在这生活过的一样。

    许蒹冲进这里,喘着粗气,茫然的看着四周。

    她不明白,为什么这一次的梦,和以前的梦不一样。唯一相同的是,不管是哪一次,她都在被追逐,结果都是一样的,就像是她注定要走进这间屋子,要被拉入木门后的那个小空间之中。

    这就像是一个逃不开的宿命一样。

    她抬头往头上砍去,只见屋子头顶的建造就像是一个倒扣下来的碗,许蒹抬头看的时候,能看见在穹顶上所画着的各种佛像。

    这些佛像或喜或悲,或笑或怒,展现着属于人类的七情六欲,百态众生。而这些佛像,它们无一例外的,都在盯着许蒹看,无数双眼睛都在盯着她。

    “……回来吧……”

    “快回来吧,你是属于我们之中的一员!”

    “来,加入我们吧!”

    有无数道声音在她的脑袋中响起来,头顶的佛像像是朝着她伸出了手,似乎只要她一伸手,就能抓住他们的手。

    就在此时,旁边传来一道声音:“蒹蒹!快到这里来!”

    充斥着脑海里的声音瞬间消失,许蒹猛的转过头,看见洪溪和陶艺站在木门后的空间里看着她,朝她伸手,声音急促,大声的道:“蒹蒹,那东西快要找过来了,你快过来啊!”

    陶艺:“对啊,蒹蒹,快过来……要是被那东西抓到,我们都玩了。”

    “蒹蒹……”

    她们表情焦急,呼唤着许蒹快点过来。

    屋外传来了那东西爬行的声音,似乎与她近得不过一墙之隔。

    许蒹心中一突,毫无迟疑的往洪溪她们那里跑去。

    “蒹蒹!你快点过来啊!”

    洪溪和陶艺大声的喊着,脸上的焦急不似作伪,急切的朝着她伸出手。

    四四方方、狭窄的空间容纳着他们,许蒹看过去,突然觉得,那就好像是一个小小的坟墓一样,将她们给装到了里边。

    这么想着,许蒹跑动的步子越来越慢,越来越慢……直到完全停下。

    外边动物爬行而过的声音越来越近,洪溪脸上表情更加焦急了,她大声的道:“蒹蒹,你在做什么?你快过来啊!那东西就快进来了!”

    陶艺也着急的说:“快点啊蒹蒹!那东西进来了,我们都会死的!”

    许蒹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她垂下眼,道:“洪溪、陶艺,我的腿有点软,你们能来扶我一把吧?”

    “……”

    洪溪脸上的表情一瞬间有些扭曲,但是很快的,她又恢复了着急的表情,道:“蒹蒹!那东西真的快进来了,你快过来啊……”

    许蒹沉默,非但没有过去,反倒是往后退了一步,看着她们的目光里带着警惕。

    @@@!

    外边的动静更近了,似乎立刻就要冲了进来。

    许蒹面色恐惧的看向外边,目光飞快的在屋里扫视着,寻找着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地方可以躲避的。

    就在此时,她的耳边突然传来了顾青瑾的声音:

    “……许蒹!许蒹!”

    “许蒹!快醒醒,你快醒醒!”

    ……

    她眼前的世界一阵扭曲,逐渐被黑暗侵蚀。

    许蒹扭头看了一眼洪溪和陶艺,发现刚才还面色焦急的两人此时正面无表情的看着她,目光冰冷,在彻底被黑暗吞噬的时候,她看见洪溪朝着她说了一句话:

    “你逃不过的……”

    ……

    许蒹猛的睁开眼,顾青瑾的一张脸映入她的眼中。见她清醒过来,顾青瑾站直身体,拉开了与她的距离。

    “蒹蒹!”一旁许母扑过来,伸手抱住她,泪水涟涟,担心得不行,带着哭腔的喊道:“你吓死妈妈了!”

    许蒹表情茫然的看着四周,迟疑道:“这,这是哪啊?我不是在床上睡觉吗?”

    现在天还是黑的,但是模糊已经能看见四周的场景了。

    环顾四周,只见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一片平地,夜晚的沙漠很冷,风卷起来呼呼的响。而她正对的位置,是一个一人来高的低矮洞口,大概可以容纳一人进去,洞里边一片漆黑。

    她明明记得,自己是在床上睡觉的,怎么睁开眼,会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许父一双眼通红通红的,道:“这得多亏了顾小姐,你不知道,半夜的时候,你突然从床上爬起来,魔怔了似的往外走……从万佛村一直走到了这里,还想往这洞里钻,多亏顾小姐把你叫醒了。”

    闻言,许蒹一愣,看着那个正对着自己的黑黢黢的洞口,只觉得一股凉意从尾椎骨窜上来,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心里一阵后怕。

    顾青瑾和白减凑到洞口那里往里看了一眼,只见里边一片幽深漆黑,电筒照进去,看见的是一条幽深通道,也不知道里边有多深。

    不过电筒光照进去,倒是稍微能看见洞穴的样子。

    白减没有贸然进去,而是蹲下身来,用电筒照了照地面,发现里边一片平整,明显是人为打造出来的一个人造洞穴。

    “你昨晚又做梦了?”顾青瑾问许蒹。

    许蒹点头,抿唇说:“又做梦了,可是这个梦又和以前不同,这次在梦里,没有洪溪和陶艺,只有我一个人……”

    她简单的将梦境给说了,尤其是头顶朝她伸出手、似乎时时刻刻都在盯着她的佛像,还有站在木门后呼唤她过去的洪溪两人。差一点,差一点她就要听从洪溪她们的呼唤,走进她们所在的那个狭小空间。

    还好最后,她突然就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所以她停下了脚步,没有再向前。

    听完她的叙述,顾青瑾微微颔首,道:“难怪你刚刚突然在这里停下脚步,没有动静,看来正是和你梦境时候一样。”

    她顿了顿,抬头看向面前这个狭窄的洞口,思忖道:“我想,如果当时你没有停下脚步,走近了她们所在的那个空间,那么现实中,你应该已经走近了这个洞穴……换句话说,那些东西,它们处心积虑的,就是想要你走进去。”

    而这也侧面说明了,这个洞穴里,肯定存在着什么,至少和许蒹身上的诅咒有所牵连。

    就在她思考的时候,一道嘶哑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啊!”

    许蒹被吓得叫出声,险些从地上蹦起来,许家夫妻两人也是被吓得一个哆嗦。

    顾青瑾转头,看见万佛村的村长站在他们身后,他手里拎着白纸蒙的灯笼,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的,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来。

    灯笼里边的蜡油似乎要燃尽了,光芒有些暗淡,仿佛下一秒就要熄灭了,映得他一张脸枯瘦而恐怖,他漆黑的眼睛则是死死的盯着顾青瑾他们。

    在他的肩膀上,有一对绿色的招子亮着,正是顾青瑾他们见过的那只猫。

    一人一猫都此时都一眨不眨的盯着顾青瑾他们看,目光出奇一致的阴森而冰冷,就好像是在看一群死人一样。

    在这样渗人的目光下,顾青瑾笑了下,语气轻松的道:“我们晚上睡不着,所以出来散散步。怎么,万佛村难道还禁制游客出来散步吗……倒是村长你,这大晚上的,你怎么会在这?不会也是睡不着,出来散步的吧?”

    村长脸上宛若树皮的一张脸抽动了一下,旋即面无表情的说:“那你们散步完了,可以回去睡觉了吗?”

    许家三口相视一眼,都把目光落在了顾青瑾和白减身上,一切以他们的意见为主。

    顾青瑾表情不变,笑说:“这个不着急……村长,你能告诉我,这个洞穴是做什么的吗?是你们村的人修建的吗?我看里边似乎很深,是通往哪里的?”

    村长淡淡的看了她一眼,道:“这洞穴里,是我们村的圣地,里边供奉着我们的佛……”

    说到“佛”的时候,他漆黑暗沉的眼中突然迸出一团明亮的光来,像是一团能将他自己焚烧的火,语气狂热的说:“是我们至高无上的佛!”

    “你们的佛,那肯定很厉害了。”顾青瑾道,语气漫不经心的。

    而她这种漫不经心的态度,似乎惹怒了村长,村长大声的道:“你们懂什么?要不是佛拯救了我们,我们村的人,仍然身处在黑暗之中!”

    顾青瑾疑惑的看着他,一副你继续说的表情。

    村长闭上嘴,冷哼一声,语气阴森的道:“我劝你们,好奇心不要那么多,最好不要打着想要进去的心思,不然在里边发生了什么意外,我们可不会负责。”

    顾青瑾若有所思的道:“意外?看来里边果然很危险啊。”

    村长:“……”

    他目光渗人的看着顾青瑾,却是不再说话,拎着灯笼转身离开来,干瘦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了黑暗中,只有他手上的灯笼,仍然固执的发出那点微弱的灯光来。

    “顾小姐……”许家人看向顾青瑾,拿不准他们现在要做什么。

    顾青瑾看向身后,那个黑黢黢的洞穴就像是一只张开大嘴的巨兽,似乎只要进去,就会被它给吞吃殆尽。

    顾青瑾转过身来,道:“我们先回去吧,等天亮了再过来看看。”

    她和白减走在前边,许家三口亦步亦趋的跟在他们身后,一群人回到了村长家。

    这时候外边已经亮起了鱼肚白,光线昏暗,四周的景色倒是影影绰绰的能看见点,能看见村子里的房屋,都是和村长家一样的土胚房,每家的门上都挂着一盏白色的灯笼,不过都没点上,被风吹得七倒八歪的。

    “……难道村里有人去世了?”许母低声说。

    白灯笼,那可不就是有人死去才挂上的?

    顾青瑾收回目光,若有所思。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