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86
    顾青瑾他们打算去万佛村一趟, 许蒹身上的诅咒有些麻烦,这个诅咒既凶且恶,短短几天时间, 便已经发作了好几次。要不是白减施加在她身上的那个封印, 压住了诅咒,怕是她早就被诅咒给吞噬了。

    如果要解开这个诅咒,顾青瑾他们就必须带着许蒹去万佛村一趟,无非必要的话,顾青瑾是不愿意采取让自己将许蒹身上诅咒给吞噬的做法的。

    许蒹身上的诅咒, 是烙印在她的身体之中的, 顾青瑾若是要吞噬诅咒, 那就会将她的魂魄也跟着一切吞噬掉。

    可是这样做的话, 没有了魂魄,许蒹的身体会成为一具空壳,她也会成为一个大家眼里的傻子。这就不是在救人, 而是在害人了。

    所以,他们只能去一趟万佛村,既是为了解开许蒹的诅咒, 也是为了解开他们心里的疑惑。

    而许家父母两人知道顾青瑾他们要带着许蒹去万佛村, 心里不放心,也跟着一起去了,一行人在午时的时候落地G省。

    现在虽然已经是秋天, b市那边的人都要注意添衣了,但是G省这边却还很热,大家仍然穿得十分清凉, 看上去就十分的凉快。

    等走出机场,一阵热风卷过来, 热得不行。

    “……我们先去酒店吧。”

    来的时候就在网上在酒店定好了房间,五人直接就打了车去了酒店,先将行李放下,然后随便吃了点东西。等他们吃完饭,约好的车子也到了,是能容纳五人的面包车,现在出发,倒是能赶在入夜之前到达万佛村。

    许蒹在飞机落地之后,精神看起来就有些不大好,一上车就靠在许母身上昏昏欲睡的,面色惨白。

    司机透过后视镜看了她一眼,关心问道:“小姑娘这是晕车了?”

    许母扯唇笑了一下,担心的看了许蒹一眼,回答司机的问题,道:“大概是这两天没睡好,所以精神不大好。”

    因为发愁许蒹身上的诅咒,她的眉间挤出褶皱来,一直就没松开过,看上去眉眼间一片愁苦。

    见许蒹不像是要在车里吐的样子,司机放下心来,转而询问其他的问题:“你们是一家人出来旅游?”

    顾青瑾随口应了一句,道:“我们是听说G省有个叫万佛村的村子,村子里有一片被称为万佛窟的戈壁,听说在那一片戈壁上,开凿着密密麻麻的洞穴,在洞穴里则是放着当地村民亲手做的佛像,看上去十分壮观,比之G省有名的佛窟还要壮观得多,所以才想着来参观参观。”

    说着,她看了一眼面露恍然的司机,好奇的问:“黄先生你知道多少有关这个村子的事情啊?我们来的时候,可是好好的作过一番研究,可是却发现网上有关这个村子的消息很少,就连当地人,也很少有知道这个村子的。”

    司机姓黄,闻言哈哈一笑,有些得意的道:“万佛村,你们要是问其他人,他们肯定不知道,这个村子虽然距离那个有名的佛窟不远,但是地势却十分偏僻,没有路,所以车子进不去,得骑骆驼。”

    他也是在很久之前,骑着骆驼遇到了沙尘暴,在沙漠里迷了路,最后又累又渴,觉得自己快要死掉的时候,迷迷糊糊的看见了前边有灯光。

    “……当时我真的以为自己会死啊。”司机这么说,感叹道:“还好万佛村的人救了我,不然我肯定没了。”

    在那之后,他又去过几次那个村子,第二次去的时候才发现,这个村子竟然距离他们这有名的那个佛窟不远。你很难相信,在这个社会竟然还有这么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村子,没通电,没通路,坐落在炽热的沙漠之中。

    不过后来这个村子的消息,不知道怎么着的传了出去,陆陆续续的有人会来这个村子旅游,

    “万佛村的那一片万佛,啧,不是我吹,那可是真的壮观!”司机大声的说,“只要你看过一眼,你绝对不会忘的……也不知道ZF怎么想的,这么好的一个景点,竟然也不发展一下,要是发展起来,肯定能吸引不少游客的。”

    顾青瑾和白减相视一眼,顾青瑾又问:“那那些去万佛村旅游的人,什么时候离开的?也是你送他们走的吗?”

    司机摇了摇头,道:“万佛村的人养骆驼,我只负责将游客们送进村,他们会自己将客人送出村的。”

    “是吗……”顾青瑾沉吟,眉头微微皱起。

    也就是说,司机并不知道,那些进入万佛村的人,有没有出来。想来,那些进入村子的人,怕是凶多吉少了,至少以他们目前所得到的消息来看,这个村子可不是无害的。

    “……蒹蒹,蒹蒹!你怎么了?你别吓妈妈啊!”

    突然,后座突然传来许母着急的呼声。

    顾青瑾扭头看去,便见许蒹靠在许母身上,紧闭着脸,脸上带着不正常的红晕。

    许母无助的抬起头看向顾青瑾,叫她:“顾小姐……”

    顾青瑾站起身,和后边的许父换了个位置,道:“你别着急,我先看看她的情况。”

    许父担心的扒在椅子上,往后边看去。

    “那小姑娘怎么了?要去医院吗?”司机忙问。

    顾青瑾摸了摸许蒹的额头,发现她的额头很烫,整个人都在发热,就连呼出来的气都是滚烫的。

    听司机询问,她忙拒绝道:“不用,她就是发烧了,吃点药就好了。”

    让许蒹靠在许母身上,顾青瑾将她披在身后的头发拨开,扯下她的领子,查看了一下她脖子那里的封印。

    领子扯开的一瞬间,一股黑气化作野兽的模样,嘶吼着朝着顾青瑾扑了过来。下一秒,只见金光闪动,一个金色的“d”字浮现在它头顶,再次将它压下去,完全的封印在许蒹的身体之中。

    而许蒹脖子上的那个“d”字,颜色明显黯淡了许多,看上去没有那么明亮。

    顾青瑾伸手,画了一张安神符按入许蒹的体内,许蒹的脸色立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好了起来,身上的高热也逐渐退了下去,只是脸色仍然惨白,看上去十分的不好看。

    见状,许母松了口气,又忍不住担心问道:“顾小姐,我家蒹蒹这是怎么了?”

    顾青瑾解释道:“因为我们在离诅咒她的地方越来越近,所以她体内的诅咒也开始骚动起来,诅咒的力量也越来越强大……白减所做的封印抵挡着诅咒的力量,两股强大的力量在她体内对抗,给她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负担,所以她才会出现高热的情况。”

    现在她用了安神符,安抚了一下她紧绷的情绪与精神,至少能让她安稳的睡一会儿。

    司机侧耳听了一会儿,不过顾青瑾他们声音放得小声,他也没听见什么,见那个生病的小姑娘好像没事了,注意力便放回了开车上。

    接下来,一路无话,赶在日落之前,他们来到一片沙漠前。沙子滚烫,偶尔有风吹过,吹起地上的沙尘,连风都是热的。

    司机的朋友牵着骆驼等在那里,见他们过来,连忙朝着他们招手。

    从车上下来,换了骆驼,白减腿脚不便,便和顾青瑾一头骆驼。而许蒹,她身体不舒服,现在看上去虽然脸色好了许多,但是仍然很虚弱,便和许母一头骆驼。而许父,一个人单独一头骆驼。

    几只骆驼用绳子牵在一起的,司机坐在领头的那只骆驼上,道:“等下我骑着这头骆驼走,你们的骆驼也会跟着一起做,所以你们不用担心。”

    踩着余晖,一行人往万佛村去,骆驼脖子上挂着的铃铛铃铃铃的响,一直传到很远。骆驼在沙漠中留下的足迹,没过多久,便完全消失了,再也看不见半点的痕迹。

    *

    白日沙漠里很热,可是入了夜却很冷,还好来的时候司机就跟他们说过,几人都换上了厚实的衣服,这才觉得好多了。

    骆驼脖子上的铃铛随着走动铃铃铃的响,夜色辽阔,最后一缕光线也消失在了远处的地平线上,夜彻底的来了。

    漆夜色笼罩这沙漠,一眼看去,眼前只有黄色的沙,景色枯燥而乏味。

    “……黄先生,这里看过去全是沙,你怎么记得去往万佛村的路的?”顾青瑾似是随口问了一句。

    司机笑了一下,道:“在你们看来这里的景色一模一样,可是在我看来,却大不相同,我就是知道这条路能到万佛村去……你们看,前边不就是万佛村?”

    闻言,顾青瑾他们立刻抬起头来往前看去,只见下方是一片凹地,而在凹地之中,模糊的夜色之下,有零星的灯光闪动着,在黑暗中十分显眼。

    这,就是万佛村了。

    ……

    骆驼踩过沙子来到下边,进村的时候,顾青瑾看见一个用黄泥土做着的类似牌坊的东西,只是风吹日晒,这个牌坊已经十分破旧了,边角都有些缺失,粉碎成了泥,看上去破破烂烂的。

    顾青瑾拿着电筒照在牌坊上,看见上边被风雨侵蚀,并且缺了一角的三个字:

    “万佛……村?”

    她喃喃念出声。

    司机带着他们往里边走,地上泥沙的路踩上去嘎吱嘎吱的响,走近了,才看清楚前边的村子――黄色的矮小土胚房,看上去也是破旧的,在村子旁边,能看见一个没有干涸的小湖泊,也是他们一路过来,唯一看见的水流。

    他们在上边的时候,还看见村子里有光亮着,此时下来了,却发现村子里一片漆黑,什么光都没有。

    司机跟他们解释:“村子里的人睡得都早,这个点,大家差不多都睡了。”

    他直接带着顾青瑾他们去找村子,村长家也是和村子里其他人一样的土胚房,只是更大更宽而已,院子四周则是用土墙砌着,遮住了其他人探究的视线。

    司机上前去开门,木门哐啷啷的响,挂在墙上,有些摇摇欲坠,似乎下一秒就要被他给拍倒在地。

    有光从门缝里透了出来,越来越近。

    许蒹往自家母亲身边靠了靠,只觉得一颗心慌慌的。

    灯站在了门后,随着酸牙的“嘎吱”声,木门被打开,露出了一张皱巴巴如树皮一样的脸――干瘦,枯黄。

    那是一个身材干瘦的老人,一双浑浊的眼在黑暗中看上去有些阴沉沉的,看着人的目光也是阴冷的,他的手上提着一个白纸蒙着的灯笼,里边微弱的光只照出他下半边脸来,大半个身子都隐在了黑暗之中。

    喵!

    一声尖利的猫叫声在黑暗中响起,让人鸡皮疙瘩忍不住冒了出来,忍不住搓了搓手臂。

    黑暗中,有两道绿色的光亮了起来,跳到了老人的肩膀上。这下,顾青瑾他们才看清楚,这两道绿光,竟是一只猫的眼睛,此时这只猫便蹲坐在老人的肩膀上。

    “……这是村长养的猫,叫白白,你们别害怕!”司机笑着跟顾青瑾他们说,又扭头去和村长说话:“村长,这是来村里旅游的客人,你给他们安排一下房间吧。”

    村长阴冷的目光落在顾青瑾他们身上,嗯了一声,转身往里走,说:“跟我来吧。”

    他一开口,就将人给吓了一跳,他的声音嘶哑粗粝,十分的难听,就像是有什么东西磨砂刮过,刺耳极了。

    司机看向顾青瑾他们,笑眯眯的说:“村长会给你们安排房间的……他家大,有好几间为客人准备的客房。”

    村长走在前边,他们跟在后边,他手里的灯笼一晃一晃的,灯光忽明忽暗,带着他们来到了进门右手边的屋子里。

    这也是一个土胚房,矮小阴暗,门上挂着两个贴福的大灯笼,里边的蜡烛没有点亮。

    村长将门推开,带着他们进去,将桌上的油灯点了起来,屋里瞬间就亮堂了起来,能看见里边的布置,左右两边各有一张床,上边铺着被褥,然后就是中间的桌椅了,一眼就能看见底了。

    “……女的住这里,男的住隔壁。”村长说,又带着白减他们去了隔壁。

    安排好他们,村长这才拎着灯笼离开,黑暗中传来他关门的声音,很快,四周便陷入一片寂静之中。

    许蒹一屁股坐在床上,只觉得浑身酸痛,还一直发冷。

    “那个村长的模样看起来好恐怖啊。”她嘟囔道。

    刚开始看见,就像是一具骨头架子站在他们面前,在黑暗里看着,简直}得慌。

    许母一边整理着被褥,一边说:“这个村长看上去也奇奇怪怪的,没想到现在还真有村子没通电的。”

    这被褥上全是灰尘和泥沙,一抖简直是灰尘就是乱飞。

    顾青瑾没说话,一副沉思的表情。

    “顾小姐,您在想什么?”许蒹问她。

    顾青瑾道:“我在想村长……”

    “村长?村长有什么问题吗?”许蒹茫然。

    除了老了点,皮肤枯瘦,皱巴巴的,让他看上去可怕了一些,村长还有什么问题吗?

    顾青瑾看了她一眼,意味深长的道:“他当然有问题,难道你没注意到他身上的穿着吗?”

    穿着?

    许蒹回忆了一下,然后她的目光瞬间瞪大,喃喃道:“村长的装扮,像是古人……”

    没错,村长身上所穿的衣裳,就和古代的人一模一样,就连头发,也是长的,花白枯败的头发扎在头顶,只是因为太少了,看上去短短的一茬。

    许母还在抖着被子上的泥尘,顾青瑾随手施了一个净尘术,将被褥上的灰尘尽数弄干净了,思忖道:“他的身上有股腐朽的死人味道,但是却没多大的死气。”

    许蒹紧张道:“难道,他是死了很久的人吗?”

    顾青瑾回过神,道:“不清楚……等明天天亮,再探查一下他的身体好了,他到底是人是鬼,到时候就知道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