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85
    许蒹的高中就在她家附近不远, 十分钟就到了。

    今天不是周末,顾青瑾他们过来的时候,学生们正在上课, 校园里一片安静, 门口那里只有学校的保安在守着。

    两人使了点障眼法顺利的进入了学校之中,然后找到了学校的档案室。档案室自然也是有人看着的,顾青瑾他们便使了法子将人给支了出去。

    走过一排排放着档案的架子,顾青瑾沉吟道:“许蒹今年是大三,也就是说, 她是三年前毕业的那一届。”

    知道毕业的时间, 也知道当时许蒹她所在的班级, 那么他们寻找的范围, 瞬间就缩小了很多。

    “……三年前的高三A班。”

    顾青瑾念叨着,目光从标记着许蒹他们那一届的架子上扫过,最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被塞在里边的班级档案。

    按理说, A班作为当时高三最好的一个班级,排序也是在第一,那么它的档案应该很好找才是。但是事实上却不是这样的, 实际上A班的档案被塞在了最下边的角落里, 上边落满了灰尘,一拿起来,就有无数灰尘扬了起来, 就像是早就被人遗忘在了这个角落。

    “咳咳咳。”

    顾青瑾被灰尘弄得忍不住咳了两声,伸手在面前挥了挥,将灰尘挥开, 扭头一看,却见白减距离她老远。

    “……”

    顾青瑾使了一个净尘术, 将档案上的灰尘清理干净,这才将档案翻开。

    档案里记录的高三A班所有学生的学籍档案,里边记录了每个学生的姓名,家庭住址等等信息,还有全班34个学生的毕业合照。

    只是和许蒹的相册一样,照片里的人,除了许蒹之外,其他的每个人的身上都蒙上了一层阴影,将他们的脸隐在阴影下,看不真切,只能看见他们咧开的嘴角,就像是一张失真的黑白照片一样。

    顾青瑾微微皱眉。

    “怎么样?”白减神色如常的走过来问。

    顾青瑾将档案递给他看,道:“和许蒹的照片一样,照片上的其他人都有些失真,颜色也是黑白的……样子更是看不清楚。”

    白减看完,抬起头来和顾青瑾相视一眼,再次肯定了他们心里的猜测。

    “找找洪溪、陶艺她们两个人的档案吧,看看她们的地址,是住在哪里的……”顾青瑾说。

    翻过档案,果然在中间找到了两人的档案,上边记录着他们家中的地址以及电话号码。

    找到了想知道的信息,两人合上档案,将档案放回了原来的位置,这才从档案室离开,打算往洪家和陶家走一趟。

    在半个小时后,两人站在了洪家的门口。

    在按了门铃之后,一个眼角带着皱纹的中年女人将门打开,奇怪的看着他们,尤其是看着坐在轮椅上的白减,询问:“你们是谁?有什么事吗?”

    顾青瑾微微一笑,问:“请问一下,这里是洪溪家吗?”

    “洪溪……”女人喃喃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表情一瞬间有些茫然,但是很快的,她就回过神来,摇了摇头,道:“我不认识什么洪溪,你们找错地方了。”

    说着,她就要把门给关上,顾青瑾急忙伸手拦了一下,在女人警惕的目光中,她再次问道:“你确定,你没有一个叫洪溪的女儿吗?”

    拿出在许蒹那里拿到的一张照片,顾青瑾举着照片询问:“你看看,这上边的女孩,你就没有觉得熟悉吗?”

    洪母怔怔的看着照片,一瞬间,脑袋似乎是要炸开了,头疼欲裂,无数道说话的声音在她脑海中响起:

    “妈!妈――”

    “妈,我都说了,我讨厌西红柿。”

    “妈!我要和蒹蒹他们出去旅游,我们全班同学都会去了,到时候我给您带礼物啊……”

    ……

    清亮开朗的,属于女孩子的嗓音,在亲昵的叫着“妈”。

    洪母的眼泪唰的一下就流了下来,但是她自己却没意识到自己掉了眼泪,还是在摇头,说:“我不认识什么洪溪,这里也不是洪溪家,你们真的找错地方了。”

    她伸手将门关上,背抵着门,身体慢慢的滑落在地上。

    冰冷的水珠落在手背上,她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然哭了?

    为什么哭呢?

    洪母捂着难受得有些疼痛的胸口,表情十分茫然,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掉眼泪,为什么会觉得这么难受,但是她就是觉得,很难受,一股巨大的悲伤从心中涌上来,让她有些泣不成声。

    “……溪溪,溪溪――”

    她嘴里茫然的叫着,自己却不知道自己在叫着什么。

    好难过啊……

    *

    “咔嚓!”

    洪家的大门被人从外边打开,洪父在外边推门去,却发现门被堵住了,当即惊讶的咦了一声,嘟囔着:“怎么打不开……”

    听到他的动静,洪母猛的回过神来,这才发现,外边天竟然都有些暗了。

    她急忙站起身,将门打开。

    洪父走进来,随手将灯打开,问道:“你在家啊?那怎么不开灯啊?还有,你刚刚是在门口站着的吗,你……”

    他的话在目光触及到洪母哭得红肿的眼睛上之时停住,惊讶问道:“你的眼睛怎么肿了,哭了?出什么事了?”

    洪母伸手摸了摸眼睛,只觉得眼睛一阵刺痛,她摇了摇头,道:“没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觉得很难受,想大哭一场……”

    她的表情有些茫然,呢喃道:“我总觉得,我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一个模糊的身影在她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却没留下任何影子,让她心里有些怅然若失。

    洪父笑她:“情绪突然低落,你怕是更年期到了吧?”

    洪母瞪他一眼,心里却仍然沉重的很,就像是有什么压在心口那里,沉甸甸的。

    她走进客厅,倒了杯水,随口道:“下午还有两个年轻人过来过,好像是来找人的,不过找错地方了。”

    “找什么人?”

    “嗯……好像是叫,是叫……”洪母的表情变得有些茫然,喃喃:“他们要找的人,是叫什么来着?”

    她怎么,不记得了?

    *

    离开洪家,顾青瑾道:“看这情况,陶家也不用去了吧……我看,陶家父母大概和洪溪的母亲一样,大概率也是不记得陶艺的。”

    就像是有一双手,将她们两人的存在给抹去了,而拥有着她两记忆的人们,记忆也同样被抹去,完全不记得这么一个人。

    这样的力量……

    “是人类所能拥有的吗?”顾青瑾喃喃。

    白减沉吟片刻,说:“以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情况来看,在三年前,高三A班的学生进行了一次毕业旅行。而这一趟旅行,除了许蒹之外,剩下的所有人,都被抹去了存在,再也没有人记得他们……照片里的他们,也变得模糊不清。”

    整整三年的时间,没有人记得他们,他们也没有再出现,这几乎预示了一个很显然易见的事情,那就是这些人,很大可能,已经全部遇害了。

    顾青瑾和他相视一眼,默然不语。

    白减继续说:“按照许蒹所说,她失去意识的时候,一直听到一个声音在呼唤着她回去。我猜测,这大概也是这个诅咒的作用。她要是继续留在这里,等她身上的诅咒突破我在她身上所设下的封印,她的身体就会再次发生变化……我想,要解开所有的谜题,大概是要往许蒹所说的那个村子跑一趟了。”

    万佛村……

    这是那个村子的名字,而许蒹对于那个村子的记忆,也变得十分的模糊,只记得几尊高大模糊的佛像。

    顾青瑾在网上查过这个村子,费了些功夫,倒是真查到了一些有关这个村子的消息,甚至还看见了几张照片。

    照片里是一大片黄色的戈壁,而在戈壁之上在,则是覆盖着一个个有人那么高的洞口,洞口之中,能看见一尊尊目光慈悲怜悯的佛像。

    一眼望去,整个戈壁上密密麻麻的都是这样的洞口,看上去十分的壮观。

    只是奇怪的是,拥有着这样瑰丽壮观的景色,这个村子却一点都不出名,只是偶尔会吸引一些游客们往那里去。

    “……村子里的人都会做泥塑佛像,做得超级好,那戈壁上的佛像,全是村里人亲手做的,做好之后,就会摆放在戈壁上的洞口中。”

    而那隔壁上的洞口,密密麻麻的,一眼看过去,不下万数,因此这个村子才会被称为万佛窟。

    顾青瑾将手机递给白减,道:“你看看这张照片。”

    这是一张戈壁上洞口中所摆放的一尊佛像的近景照,佛像眼睛微垂,像是在垂眼看着底下跪拜的信徒,面色慈悲而威严,看着便让人心中有所触动。

    “我总觉得,这个佛像的样子,很奇怪……”顾青瑾说。

    明明就是一尊简单的佛像,但是她却总觉得有一种诡异的感觉,可是到底是哪里诡异,她又有些说不出来,就是觉得很别扭。

    白减看了一眼,当即眉头就皱了起来。

    和顾青瑾不一样,他从小就在庙里生活,常年对着佛像,一眼就看出了这尊佛像的问题出在了哪里。

    他伸手将佛像眼睛下边的部位遮住,让顾青瑾再看:“你看……”

    顾青瑾凑过去看了一眼,当即瞳孔一缩:“这个是……”

    只见遮住佛像的下半边脸,他们第一眼看见的便是它的那双眼睛,原本充满了慈悲怜悯的眼中,此时看过去,却充满了痛苦与挣扎,像是在无声的嚎叫。

    白减将手机递给她,道:“看来这个村子,果然是充满了秘密啊。”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