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82
    秋光正好, 这几日夏日的酷暑退去,天气倒是变得越来越凉快了。

    现在正是菊花盛开的季节,顾青瑾后院里的那几株菊花更是疯了似的乱长, 花开了一茬又一茬的, 顾青瑾索性分了几盆放店里卖。

    什么墨菊、绿牡丹的,顾青瑾也听不懂,不过生意倒是好了不少,客人络绎不绝的,甚至还有专门跑到她花店来欣赏菊花的爱菊人士。

    “铃铃铃!”

    花店门上的风铃响动了几声, 这代表着有客人进来了。

    顾青瑾抬头, 便看见有两位客人走了进来, 其中一个是位双手背负在身后的老人, 他步履蹒跚的走进花店,熟门熟路的来到一盆绿牡丹面前,目光喜欢的看着它。

    这盆绿牡丹是顾青瑾店里开得最好看的一盆菊花, 花色碧绿如玉,晶莹欲滴,精神而漂亮。这样的一盆花, 每个来花店的人都忍不住要看上两眼。

    而这位老人, 很明显是专门为这盆绿牡丹而来的,自从那天顾青瑾将这绿牡丹放到花店之后,他就常来花店, 每天都雷打不动的,进来就站在这盆绿牡丹面前,能看上好一会儿了。

    等看够了, 他就会离开了,第二天又回来。

    铃铃铃!

    风铃又响了, 白减推着轮椅走近点来,将手里的白玉盘子放在了桌上。

    白色的玉盘上放了一颗绿色的珠子,珠子在盘子里滚动了几圈,但是却还是牢固的立在盘子里,丝毫没有滚落出去的趋势,就像是黏在了上边一样。

    花店里生气浓郁,有生机朝着盘子这里聚拢而来,被它所吸取。

    “这个是……”顾青瑾觉得十分的眼熟,伸手将盘子里的玉珠拿了起来,道:“这不是叶梓地下室里,那个被当做阵眼的那东西吗?可是我记得,那盘子不是裂了吗?”

    里边的那颗珠子,也因为承受不住她的力量而碎成了粉末。可是现在她面前的这个盘子和玉珠,明显两者就是完好的。

    白减点头说:“那盘子的确是裂了,这个是我研究之后重新做的,效果也是一样的。”

    他嘴角带笑,明显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道:“这个玉盘和玉珠是成套的,两者相存,玉盘就能抽取四周所存在的生气,将生气储藏在这颗玉珠之中。而储藏的生气,会通过玉珠,传到另一个地方去……”

    就像那天他们在叶梓地下室所发现的那样,抽取来的生气,被送到了谢安和那里。

    “所以,我猜测,这法器之间,也有个主次。次级的法器,作为一个抽取传递的工具,它们会将抽取的生气尽数传到主法器那里。”

    说到这,他脸上的笑容加深,饶有兴趣的说:“你说,要是这世上存在着两个主法器,那么那些次级法器所抽取的生机,会送到哪个主法器那里?”

    要是那些子法器将抽取而来的生气送到了他们这里,那可就太有趣了。

    想到这,白减就觉得更加有趣了。

    顾青瑾:“……”

    这个人,果然不是什么霁月光风的人。

    “你的意思是,你做的这个,便是一套主法器?”她问,将玉珠放在光下看了一眼。

    白减点头道:“按理来说是这样的,不过到底有没有作用,还要实验过后才知道……”

    顾青瑾将珠子放回玉盘中,四周盈然的生气聚拢而来,顿时便涌进了玉珠之中,然后被封存在里边。

    玉盘吸取生气的速度缓慢而平缓,不像叶家地下室那个玉盘那样,大肆攫取四周的生气,连最后一丝生气都不愿意放过,使得叶家附近的花草尽数枯萎,生机不在。甚至就连住在那里的人,都受到了影响。

    而白减做出来的这个法器,虽然也吸取生气,但是在吸取之后却会吞吐出一些来,留有余地,倒是和花店里的花草们形成了一个完整循环。

    它的存在非但没有害处,反倒能促进生气的产生,使得这四周生机勃勃,不管对人还是对花草,都是大有裨益。

    顾青瑾道:“这和那天那个好像不一样……”

    白减解释说:“原本的法器,太过霸道,有伤天和,所以我做出了一些改良。”

    他伸手拨弄了一下盘子上的玉珠,玉珠咕噜噜的滚了一圈,却是始终在盘子中。在光下,能看见玉珠中刻着繁复而细致的纹路,正是这些纹路的存在才能将抽取的生气储存在其中。

    突然,有两股奇怪的生气涌入了玉珠之中,不同于花店四周勃勃而清朗的生机,这两股生气里充满了浊气,压抑而血腥,带着一种挣扎的痛苦。

    只是等被吸入玉珠之中之后,玉珠中的纹路闪动,这股生机上里的浊气便悄然的慢慢被净化,最后只剩下纯粹的勃勃生气。

    顾青瑾和白减相视一眼,白减悠悠一笑,道:“倒是没想到,竟然会这么快……”

    这两道生气,想来就是他所说的,由子法器传送过来的,而且和叶家那里的一样,都是大肆攫取生气,不留任何的余地,因此这两道生气里才会存在着这么多的浊气。

    “玉珠里刻着两套阵法,两套阵法嵌合在一起,一个储存生气,一个净化生气……”白减摇头,“谢安和,可不是能干这种细致活的人。”

    就在此时,远在天边的谢安和忍不住大大的打了一个喷嚏:“阿嚏!”

    “先生,您没事吧?”龙虎豹三兄弟立刻问。

    谢安和摆了摆手,搓了搓鼻子,道:“我没事,肯定是有人在说我坏话……”

    老大猛虎粗声粗气的问:“先生,我们为什么要逃啊,是在躲你师兄吗?”

    自从那天和先生师兄发生冲突之后,先生就让他们收拾东西,一群人跑到了这个小山村来,像是在躲着谁。

    龙虎豹三兄弟私底下有所猜测,猜测先生大概是在躲他师兄元一大师。

    只是,听他这么问,谢安和却是摇了摇头,道:“我可没有躲我师兄,我师兄可不耐烦追杀我……他这个人,可没有多少耐心,龟毛得很。”

    “那您是……”

    在躲谁啊?

    龙虎豹三兄弟惊讶。

    谢安和微微一笑,道:“我在躲一个很厉害的人。”

    “那他和您师兄比呢?”豹子好奇问。

    谢安和唔了一声,沉吟片刻说:“不好说,我师兄的确厉害,但是那个人……”

    那个人怎么样,他却没有说,只是伸手拨弄着口袋里的珠子。

    ……

    花店中。

    白减说:“谢安和对阵法一直都不感兴趣,或者说是没有天赋,而这法器,却需要对阵法极为精通,甚至对灵力的掌控,也需要达到极为细微的程度……”

    这个阵法,是雕刻在这颗尾指大小的珠子内部的,完全是依靠灵力雕刻上去的,这需要对灵力的把控,十分细致。

    而能做到这个地步,就代表着那人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不仅仅是阵法,也是修为上。

    想到这,白减轻笑了一下,说:“倒是有趣……”

    叮铃铃!

    风铃声又响起,顾青瑾抬眼看去,看见那个看花的老人背着手已经离开了。

    “这几天这老人家都来?”白减问。

    顾青瑾嗯了一声,说:“他好像很喜欢这盆绿菊花,天天都来看。”

    看完之后,又默默地离开,一直都是安安静静的。

    ……

    第二天,如往常一样,这位老人又来了。

    还和前两天那样,他站在那盆绿牡丹面前,脸上的褶皱似乎都堆满了对这盆花的喜爱。

    这绿牡丹开得极好,花色碧绿,莹莹如玉,十分漂亮。只要是爱花之人,看见这盆牡丹花,没有不动心的。

    在老人身边,还有一个年轻男人,也在欣赏这盆绿牡丹,面露喜欢。他仔细看过这盆菊花,这才站起身来,伸手将这盆菊花抱着,朝着顾青瑾走来。

    而他的身体,直接从老人身上穿过。

    老人的身体扭曲了一下,而后又恢复了正常,他目光怔怔的看着自己的手,面露失落。

    年轻男人走到顾青瑾面前,将花放在桌上,问道:“老板,你这盆绿牡丹卖不卖啊?”

    闻言,那边老人耳朵一竖,顿时看过来,表情有些紧张。

    顾青瑾抬起眼来,看了一眼这个年轻人,又瞥了一眼面露紧张之色的老人一眼,问:“你想买这盆菊花?”

    年轻男人点头,笑说:“我很喜欢这盆绿牡丹,所以你开个价吧,只要价格合适,我就给买了。”

    他说话的语气,十分的财大气粗。

    顾青瑾哦了一声,懒洋洋的道:“这花不二价,十万一盆。”

    这年轻人不仅仅是看起来财大气粗,听到这个价格,眼皮子都没眨一下,直接就付了钱,还一副占了大便宜的样子。

    可不是占了大便宜嘛,这样品相的菊花,又是难见的绿牡丹,放出去二十万也有人买的!

    年轻男人喜滋滋的,付了钱抱着花就要走。

    就在他将花盆抱起来的时候,一道身影急忙掠过来,伸手就将这菊花按住了。

    年轻男人手一抬,发现,自己竟然没抬动――这花刚刚有这么重吗?

    “嗯?”

    他低头看了一眼花盆,心里不信邪,再次用力……还是没抬动。

    年轻男人:“……”

    就好像有什么力量压着这盆花一样,不管他怎么使力,这花仍然牢牢固固的被定在桌上。

    邪……邪门了!

    年轻男人看向顾青瑾,顾青瑾同样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她长得漂亮,一张脸面白如玉,眼眸清澈,身上又带着一种很特殊的迷人气质,出尘而缥缈,就好像……

    好像不是这个世间的人一样。

    年轻人也不知道联想到什么地方去了,啊的叫了一声,钱也没退,花也没拿,转身就直接跑了。

    风铃声响,白减站在门口,刚巧就和这人碰了个正着,就见他疯了似的跑了出去。

    “……”

    老人眨了眨眼,松开按住花盆的手,面露羞窘,似乎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感到一些不好意思。

    白减推着轮椅走进来,问:“那人怎么了?”

    怎么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顾青瑾道:“没怎么,就是见鬼了而已……”

    她手里捏着一朵花,此时便用这花敲了敲花盆,看向面露羞惭的老人,问:“你把我的客人吓跑了,你要怎么赔我?”

    “……”

    老人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顾青瑾是在对自己说话,直到看见对方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他才意识到了什么,呼吸顿时变得急促起来,瞪大眼睛看着她。

    “你,你看得见我?”他惊声问。

    顾青瑾道:“就算我看得见你,那也不是你吓跑我客人的理由。”

    “……”

    老人面露愧色,忙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

    他只觉得十分羞窘,他活着的时候,一辈子光风霁月,哪里知道死了之后,倒是做出这样吓人的事情来,还被当事人给看见了。

    这可真的是……

    顾青瑾问他:“你天天过来看花,就为了不让我把花卖出去?”

    老人脸上的表情更是羞愧,嗫嚅道:“实在是抱歉,我真的……真的对不起。”

    “你很喜欢这花?可是你已经死了,再喜欢,又能怎么样呢?”顾青瑾说,“就算不让我把这花卖出去,这花也不会变成你的,你总不能让我永远卖不出去吧?”

    “不不不!”老人连忙摇头,解释说:“我的确是很喜欢这花,但是从来没有想过不让你把这花卖出去……”

    他苦笑了一下,道:“我妻子很喜欢菊花,对绿牡丹更是喜爱至极。再过两天,就是她的生日了,所以想着把这花买下来送给她当生日礼物。可是,可是我已经死了,成了鬼,没有人能看见我……就算我想买,也买不到。”

    刚才看着那个年轻人要买花,他心里一着急,下意识的就伸手把花盆给按住了。现在回想起来,心中仍然觉得羞愧得很。

    “我刚刚真的是鬼迷心窍了,真的不好意思……”他又连声道歉。

    顾青瑾问:“你妻子的生日?”

    老人点头,说到自己的妻子,他的表情变得温柔起来,说:“后天就是我妻子的生日,他一直很喜欢菊花,每年我都会买一盆菊花送给她当礼物……可是今年,今年不行了……”

    他死了,所以,他再也送不了她生日礼物了。

    顾青瑾看向他,作为因为执念停留在世间的鬼,这个老人身上的气息太过和善了,没有任何的戾气,就连鬼气也是淡淡的,就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人。

    “……那么你的执念呢?”她问他。

    老人抬头惊讶的看着她,顾青瑾说:“死去的人会留在世间,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心有执念。那么你呢,你的执念是什么呢?”

    老人目光怔怔,半晌,他道:“心有执念……”

    他垂下眼,看着自己皱巴巴的手,喃喃道:“要说我死后有什么放不下的,大概就是我的妻子了。”

    他笑了下,跟顾青瑾他们解释说:“我和我妻子在一起五十多年了,我们感情很好的,从来没有吵过架,红过脸。”

    说起妻子的时候,他的表情是幸福的,是怀恋的。

    他和妻子十七岁相识,二十岁结婚,相濡以沫,一起生活了五十多年。他们没有孩子,彼此之间就是自己的依靠,彼此就是自己最重要,也最亲近的人。

    所以,他死后,他才这么不放心啊。

    “……我死了,她要怎么办啊?谁给她买早餐,她生气了,又有谁能哄她啊?”老人絮絮叨叨的,语气忧愁,全是放心不下。

    顾青瑾看着他,突然说:“我可以将这盆绿牡丹送给你,并且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你的妻子。”

    老人惊讶的看着她,却又很快的反应过来,问:“你有什么要求?”

    “我要你的执念!”顾青瑾说。

    “……”

    老人思考了一下,看向顾青瑾,问道:“人死后,因执念而留在世间。没了执念,我是不是也会消失?”

    顾青瑾点头:“是。”

    老人沉默了一下,道:“虽然现在我是鬼,她看不见我。可是,就算只是作为鬼陪在她身边,就这么看着她,我觉得,就已经够了……我想一直陪着她。”

    顾青瑾点头,明白了他的想法,倒是没再多说什么。

    老人的目光落在那盆绿牡丹身上,目光里有些不舍,道:“要是我还活着,就可以买下这盆花作为我妻子的生日礼物了……”

    可是他死了,就算生前有多少钱,现在也全都没了,啥也买不到。

    ……

    第二天,那个买花的年轻男人又来了,这次他还带了其他人,像是他的兄长,似乎是带来壮胆的。

    他进花店的时候,还在门口犹犹豫豫了半天,似乎对于昨天所发生的不科学的事情,仍然有些惊尤未定。

    看见他的时候,顾青瑾表情不变,说:“你昨天买了花也没带走,我给你放那边花架上了。”

    年轻男人仔细的盯着她看,被他盯着,顾青瑾丝毫没有不自在,表情一点没变。

    “咳咳咳――”

    一声轻咳声响起,年轻男人收回目光,下意识的转过头去,才看见身后有个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

    对方坐在轮椅上,正面色温和的看着他,说:“这位先生,这么一直盯着一位女士看。我想你应该知道,这是一件很不礼貌的行为。”

    年轻男人脸一红,忙说了声对不起。

    他哥瞥了他一眼,抽了一张名片递了过来,自我介绍道:“我姓白,叫白苏,这是我弟弟,白靖……”

    顾青瑾看向一旁的白减――和你一个姓诶。

    白减没说话,只是对她微微笑了笑。

    “白净?”若顾青瑾又若有所思的看向白靖,道:“你的皮肤的确是挺白净的。”

    白靖:“……”

    “是靖康的靖,郭靖的靖!不是皮肤白净的白净!”他反应很大的叫道。

    顾青瑾道:“是这样啊,我知道了。”

    白靖气咻咻的看着她,仍然有些忿忿――为啥大家听到他的这个名字,第一反应都是这个?

    白苏拍了拍他的脑袋,道:“去把你的花抱着,我们回去了。”

    闻言,白靖吸了口气,朝着他哥挨近了一些,低声道:“哥,那花真的有些邪门啊,我抱都抱不动……”

    顾青瑾往一边的老人看了一眼,老人表情讪讪,虽然白靖他们看不见,还是给对方说了声对不起。

    白靖小声和自家哥哥嘀咕道:“不然,我们退钱吧。”

    “本店卖出的东西,不接受退款。”顾青瑾立刻懒洋洋的说。

    白靖:“……”

    他愤愤的看着顾青瑾,顾青瑾丝毫不受触动。

    白苏走到那盆绿牡丹面前,问:“就是这盆?”

    白靖连忙点头,远远的站在一边,道:“哥,要不算了吧,这花我们不要了……”

    白苏看了一眼这盆菊花,发现这花的确开得漂亮,花瓣如玉,有种流光溢彩的感觉。十万块钱,的确是物超所值。

    他忍不住看了一眼探头往他这边看得白靖一眼,道:“难得你还有眼光不错的时候。”

    白减:“……”

    不兴搞人生攻击的那一套的啊,他在心里小声逼逼。

    白苏伸手将花抱了起来,这次没有老人阻拦,这花轻而易举的就被他抱了起来。

    白靖瞪大眼睛,凑过去看,道:“怎么会?我昨天明明怎么拿都拿不起来的!”

    白苏懒得理他,道:“行了,花也拿了,我们回去吧……刚好再过不久是爷爷的生日,这花正好可以给他当生日礼物。”

    兄弟二人跟顾青瑾他们打了声招呼,这就带着花离开了。

    顾青瑾收回深深注视着兄弟二人背影的目光,表情变得正常,又看向老人,语气淡淡的说:“你看你,把人孩子吓得。”

    白减失笑,问她:“你跟谁学的,这么说话……”

    “看电视啊。”顾青瑾语气轻松。

    每天没事,当然是上网看电视打发时间了,人类的有些电视剧还是挺好玩的。

    老人看向顾青瑾他们,犹豫了一下,才鼓起勇气道:“老板,我有件事情,想拜托你们。”

    顾青瑾看向他,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知道可能太麻烦你们了,但是明天就是我妻子的生日,我想让你们帮我向我妻子说一句生日快乐……可以吗?”

    可以吗……

    “可以啊。”顾青瑾没怎么犹豫。

    许多事情找上来,那就是缘法。当然,若是她不高兴,就算是有缘,她也不会去做。

    听她答应了,老人脸上露出兴奋的表情来,连声道谢,又将家中地址告诉他们。并且希望他们明天过来的时候,能帮他订一个蛋糕,一起带过去。

    “你们放心吧,我存得有私房钱,到时候我会给你们钱的!”他高兴得这么说。

    顾青瑾微微颔首,看向白减,若有所思的道:“看来藏私房钱,是人类男人的本能啊……”

    就算是和妻子感情这么好,死后也还惦记着对方的老人,也还是存了私房钱。

    白减:“……”

    老人心怀感激的走了。

    第二日,顾青瑾和白减便拎着蛋糕,循着老人留下的地址去了他家。

    老人姓胡,和妻子一样,两个人都是大学老师,教了一辈子的书,不知道教出了多少学生。每年两人的生日的时候,都会有学生来给他们庆生,小区里的保安都习惯了。

    因此声称是胡老师的学生的顾青瑾和白减在登记之后,很轻易的就进入了小区。

    “……c栋三号!”顾青瑾念着地址,推着白减的轮椅,顺着路找了过去。

    胡老师的妻子姓刘,大家也都叫她刘老师。

    顾青瑾他们过来的时候,胡老师就在楼下等着,见他们过来,忙走了过来,道:“你们终于来了……”

    话没说完,他就注意到白减手上的东西,当即惊讶的看着他们。

    顾青瑾说:“今天不是你妻子生日吗,既然是生日,我们过来,自然是要带上生日礼物的。”

    只见白减手里除了蛋糕之外,手里还拿着一盆花,绿色的花瓣细长而漂亮,在阳光下竟像是由玉做成的,正是一盆绿牡丹。

    “你不是说你妻子喜欢这种花吗?”顾青瑾又说。

    胡老师心中感动,只觉得眼睛有些发酸,连声道:“谢谢你们……可是这花太贵重了。”

    “很贵重吗?”顾青瑾反问,“我家里还有好多了,这都是我分盆出来的,是长得最不好的那一株了。”

    胡老师:“……那,那谢谢你们了。”

    他带着顾青瑾他们往楼上走,电梯门口有不少人等着,电梯一下来,等里边人出来了,外边的人便一窝蜂的挤了进去。

    “滴滴滴――”

    超出重量的电梯立刻响了起来,众人一愣。

    “这不是才十四个人嘛,怎么就超重了?”有人疑惑说。

    电梯里虽然人挤人,但是却只有十三个人,完全没有达到电梯超重的标准,怎么就开始响了?

    胡老师:“……”

    他急忙飘了起来,这下,一直响着的电梯终于又恢复了正常。

    “做人做久了,还是习惯脚踏实地。”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三人上去的时候,胡老师家里十分热闹。他和刘老师一辈子教了不知道多少学生,知道刘老师的生日,很多学生都来了,家里自然热闹极了。

    顾青瑾他们进来的时候,屋里的人都忍不住看过来,有些惊讶――一方面是这两人的模样太出色了,走进来的时候,一瞬间让人觉得整个房间似乎都亮了几分,再加上白减还坐在轮椅上,的确十分吸引人的眼球,想让人不注意都难。

    两人走进客厅,只见客厅里摆放着各种种类的菊花,黄的白的黑的,每一盆菊花都是生机勃勃的,显然被人照料得很好。

    一个头发花白,面容慈祥的老太太疑惑的看着他们,迟疑问:“你们是……”

    白减微笑,将自己手里的绿牡丹递过去,语气温和的道:“刘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刘老师惊讶的看着他,下意识的拒绝道:“这花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这是胡老师送给您的。”白减立刻说,见刘老师停下动作,才继续说:“胡老师说,您很喜欢绿牡丹,所以他一直想着在您今年生日的时候,送您一盆绿牡丹作为礼物。”

    刘老师低头怔怔的看了这盆绿牡丹一眼,又抬头看向白减,眼眶已经有些红了。

    刚才还在吵嚷着的学生们安静了下来,屋里只听见白减的声音,他说:

    “胡老师说,他答应过你,他会一直陪着你,这是他给你的承诺,即使他已经死去了……所以,他让你不要害怕,不要孤独,因为他一直在你身边。”

    在白减说的时候,胡老师也蹲坐在自己妻子身边,将手覆在她的手背上,低声说:“我会一直陪着你,所以你不要害怕,不要觉得孤独……我一直都在的!”

    刘老师的手颤抖了一下,她的另一只手,慢慢的覆在自己的右手手背上,穿过胡老师的手,但是她却像是感觉到了什么。

    半晌,她偏过头抹了抹脸上的眼泪,笑着对白减他们说道:“我知道了,谢谢你们代替他来看我,也谢谢你们将这盆绿牡丹送给我……来,你们快坐,我给你们抓糖吃。”

    她伸手在桌上的盘子里抓了一大把糖,分别塞在顾青瑾两人的手里,粗糙衰老的手十分温暖。

    ……

    下午,顾青瑾和白减离开,刘老师送他们到了楼下,悠然开口道:

    “……我知道,你们不是胡玉文的学生。”

    顾青瑾惊讶的看向她,她笑了笑,说:“他有什么学生,我哪里不知道啊,我和他都退休这么久了,会来给我庆生的也就那么几个面孔了。你们,我是第一次见。”

    最主要……

    “我喜欢绿牡丹的事情,我今年才跟他说过,可是今年他并没有去学校任课,所以不存在他会告诉学生们,我喜欢绿牡丹的事情。”

    她看向自己的身侧,目光微微颤动了一下,明明看不见,但是她的目光却像是真正落在了胡老师身上,问:“胡玉文,真的在我身边吗?”

    “……”

    顾青瑾点头,说:“他答应过你的,他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刘老师点头,道:“我明白了。”

    她在口袋里掏了掏,将一张卡递了过来,说:“他肯定没给你们买花的钱吧,这卡里有二十万,是他存下来的,应该够绿牡丹的钱了吧?”

    顾青瑾笑了笑,晃了晃手,手里拿着一颗糖,道:“买花的报酬,我已经拿到了……”

    “可是……”刘老师想说什么,顾青瑾道:“对于你们来说,这盆花很珍贵,可是对我来说,这盆花却是很占地方,一点用处都没有,还比不上这么一颗糖。那花,就当做是我和白减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吧。”

    白减也对这位老人微笑――一位辛苦教育学生的老师,是值得人们尊敬的。

    刘老师笑,道:“我明白了,谢谢你们两位了……”

    她将顾青瑾们送到了门口,这才转身离开。

    在她身边,胡老师与她并肩而战,伸手拉着她的手。

    从年轻到现在,他们之间一直只有彼此,即便是胡老师死后,也是如此。说好的会陪她一辈子,他是不会食言的。

    ……

    “好了,我们回去吧。”顾青瑾说,推着白减往小区外边走。

    此时西边已经是日薄西山了,太阳坠入地平线中,世界陷入黑夜之中。

    一道身影从他们身后冲过来,与他们擦肩而过,伴随着嘶哑的喊声:“蒹蒹!你回来!”

    顾青瑾嗯了一声,下意识得伸出手去,将人给逮住。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