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81
    ……

    噔噔蹬――

    一串凌乱慌张的脚步声在空旷的山洞着响起, 三个年轻的女孩从远处奔跑过来,其中一个女孩唉哟了一声,脚下一痛, 整个人都摔倒在了地上。

    “蒹蒹!”两个朋友急忙伸手去拉她。

    刚被朋友拉着站起来, 许蒹只觉得左脚脚腕传来一阵刺痛,痛得她再次软倒在地上,哭着喊道:“不行了,我脚拐了,站不起来!”

    她们身后的那条甬道之中传来了一道声音, 那像是什么东西在地上爬行所发出来的动静, 而听到这个动静, 许蒹三人脸上都露出了惊恐的表情来。

    “蒹蒹!你快起来!我们必须得快点走, 不然我们都会死的……”

    两个朋友使劲拉着许蒹,面露惊惧。

    只是即使这么危险的关头,两人也没想过要放弃自己的好朋友, 而是一人架着许蒹的一只手,几乎是将人拖着往前走。

    前方是一个石洞,石洞里摆放着桌椅等物件, 就像是曾经有人居住在这里。而许蒹她们这时候, 已经没有心思去关注这里边的布置了,三人慌乱的看着四周,却发现这石洞里并没有出路。

    这是一条死路!

    “不行, 这里没路,我们回头……”洪溪说道。

    因为剧烈的奔跑,三人脸上都是热汗, 脸色潮红,已经是累得不行。可是她们不能停下, 停下她们就会被那东西追上。

    她们得赶紧逃!

    洪溪二人架着许蒹就想往外走,但是刚出石洞,她们就听见前边传来了熟悉的爬行的动静,三人表情顿时一僵。

    陶艺瞳孔紧缩,哆嗦着声音道:“不,不……不行,那东西就在前边,我们回头就会撞上了。”

    洪溪在屋里左顾右盼,最后目光落在角落里石洞上的一个木门上,双眼顿时一亮,道:“那里有扇门!应该是出路!我们快过去!”

    她和陶艺搀着许蒹走过去,伸手将木门打开,只见大概是许久没有人打开了,无数灰尘从木门上飘落下来,而木门后的景象,也落在了她们的眼前。

    两道身影并立站在木门后,脸上维持着死亡的时候恐惧的表情,眼睛瞪大着,就像是在死死的盯着外边看一样。

    许蒹她们一打开门,就直接和他们死瞪的一双眼给对上了,顿时吓了一跳。

    许蒹忍不住惊呼了一声,喃喃道:“这是什么……”

    只见木门后是被开凿出来的一个有人那么高的空间,大概只能容得下一个人,而此时这里边却是有着两道紧紧靠着身影,也不知道它们待在这里边多久了,身材干瘦,已经成为了两道干尸,身上布满了黄色的尘土。

    陷入惊慌恐惧的许蒹没注意到,自己身边的两位朋友从打开木门之后,就再也没发出任何的动静。就算是胆子最小的陶艺,也没被吓哭,明明她就是看见死老鼠,都能被吓哭的那种,更别说这样的干尸了。

    直到,木门后的两只干尸的眼睛突然动了动。

    “啊――”许蒹短促的叫了一声,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然后便觉脚腕一阵刺痛,控制不住的摔倒在地上。

    她大声的喊道:“洪溪、陶艺!这两具尸体在动!”

    面前的两道身影转过头来,突然开口:“蒹蒹!你是在说我们吗?”

    木门后的两具干尸也开口,声音与洪溪、陶艺的声音重合,声音产生了极大的同步性。

    而在许蒹惊恐的目光中,两个好友的模样也慢慢的产生了变化,她们身体干瘦,竟是变成了木后那两具干尸的样子。

    她们在说:“蒹蒹,不是说好的,你会找人来救我们吗……蒹蒹……你骗我们!你骗我们!”

    “蒹蒹――”

    嘶哑愤怒的声音在耳中响起,许蒹大叫了一声,猛的从床上坐了起来,嘴里剧烈的喘着气,整个身体都在微微的颤抖着。

    “咔嚓!”

    卧室的门被人从外边打开,许母从外边大步走进来,嘴里着急关心的问道:“蒹蒹,怎么了?”

    许蒹愣愣的抬起头来,一张脸脸色惨白,满头冷汗的样子,脸上表情则充满了惊惧。

    看着她这样子,许母顿时被吓坏了,坐在她床上,关心问:“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满头冷汗的样子,做噩梦了?”

    许蒹眨了眨眼,回过神来,突然一头扎进了自家母亲的怀里。

    “……妈!”她叫了一声,眼泪顿时就下来了,整个人都还在哆嗦。

    许父从外边走进来,看到这一幕,面露疑惑,问:“这是怎么了?怎么还哭起来了?”

    许母忙哄着许蒹,哄了好一会儿,许蒹才冷静下来,换了身衣裳,坐在了家里的客厅里,脸色还是惨白的。

    “……你这丫头,刚刚怎么哭成那个样子,难道是在学校被人欺负了?”许父关心的说。

    许蒹抬起头来,摇了摇头,说:“没有,学校没有人欺负我,我就是做了个噩梦。”

    “噩梦?”

    许家父母两人相视一眼,都有些哭笑不得,许母嗔道:“你这孩子,都多大了啊,又不是小孩子,还会被噩梦给吓哭。”

    许蒹抿唇,也觉得游戏不好意思,可是醒来的时候,那种惊惧感,她真的是呗吓坏了。

    “妈――”她突然叫了一声,迟疑问道:“我以前,是不是有两个很好的朋友啊?”

    许母惊讶的看着她,有些意外,问:“你为什么这么问?”

    许蒹的手指无意识的挠着手背,道:“我就是梦到了……梦到有两个女孩子,她们一个叫洪溪,一个叫陶艺,我们,我们好像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许母摇头,道:“我没听你说过有这两个朋友了,你是不是记错了?”

    “不对,你朋友,你怎么还问我和你妈啊?”许父奇怪问道。

    许蒹:“……”

    她也想问,她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

    洪溪、陶艺……

    她的记忆里,并没有这两个人啊,为什么她做梦,会梦到这两人,会觉得她们是好朋友?

    叹了口气,许蒹站起身来,道:“算了,我去上学去了。”

    她转身去屋里收拾东西,准备去学校。

    她今年二十三岁,现在就读b市当地的一座大学,刚好大三了。她是直接住校的,这次也是周末回家来,周末结束,明天她自然就要回学校了。

    而她弯腰整理东西的时候,她披散的头发落了下来,露出了脖子后边的皮肤,只见在她雪白的皮肤上,一个黑色的印记闪动了一下,很快又消失了。

    许母帮着她收拾东西,一边收拾一边嘀咕道:“学校离家又不远,坐地铁半个小时就到了,不知道你为什么想着要住校。”

    “……以后读大学了,我们三个一定要住校,还要住一起,这样我们想怎么浪,就怎么浪!”

    脑海里突然闪过一道声音,许蒹忍不住晃了晃脑袋。

    对啊,她当时为什么要住校呢?反正那时候就觉得,一定要住校,就好像是和谁约定好了的,然后也不顾父母的意见,就搬进学校了。

    可是她却想不起来,到底是和谁约定好的。

    一边思考着,她一边打开抽屉,将作业塞进包里,然后看见了放在最底下露出一角的高中影集,当即心中一动,伸手将影集拿了出来。

    “这是你高中的相册啊,你以前老宝贝。”许母看了一眼,随口道。

    那时候许蒹年纪小,爱美,就喜欢拍照,拍了不少照片,洗了都塞相册里。

    许蒹拿着随手翻了一下,看见了许多陌生而熟悉的面孔。

    这是我的高中同学?

    她的表情有些茫然,为什么她会觉得,这么陌生?

    ……

    这一晚,许蒹又做梦了。

    这一次,她清楚的知道这是在做梦,但是她的身体却不受自己的控制,仍然奋力的朝着前方奔跑着。

    还是那条漆黑的甬道,她和另外两个女孩子在长得宛若没有尽头的甬道里奔跑着,在她们身后,像是有什么恐怖的东西在追逐着她们,她们只能奋力的往前逃跑着,不然被抓住了……

    被抓住了会怎样?

    许蒹不知道,但是梦中她却感觉到,如果被追到了,那一定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所以她一定不能被那东西给追到。

    砰!

    和昨晚的梦一样,她摔倒了,洪溪和陶艺急忙扶着她继续的往前走,她们再次来到了那个石洞之中。

    大概是经历过一次了,这一次许蒹心里倒是没有那么害怕了,她看着三人发现了石洞上的木门,伸手将木门打开。

    可是这一次,木门之后,却是空的,并没有那两具干尸。

    许蒹瞪大眼睛,有些惊讶。

    “……快,我们快进去!”洪溪着急说道。

    身后传来的声音越来越大了,那东西离她们越来越近了,似乎就在石洞外边了。

    洪海霞和陶艺先将许蒹扶到了木门后的那个小空间里,然后两人一前一后,也相继挤了上去,伸手把木门给关上。

    最后一丝光线消失,三人紧紧的挨在一起,身体微微颤抖着,努力的平复着激烈的呼吸。

    许蒹也努力屏住呼吸,她知道,这一切都是梦,可是这个梦却无比的真实,身边两人的温度,体香,还有自己剧烈的呼吸,恐惧的心情,那都像是真真实实发生的。

    这让她忍不住怀疑起来,这真的是在做梦吗?

    外边有声音响起,那个东西似乎来到了她们的门外,声音停在了这里。

    许蒹心中一紧,下意识的伸手握住身边人的手,然后这一抓,她就发现了不对劲。

    手中的手,干、瘦、毫无温度,就像是抓住了一截枯木。

    许蒹的身体,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

    “蒹蒹……”两道幽幽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在质问她:“你为什么,不来救我们呢?为什么不救我们呢?”

    “回来啊,我们在等你……我们都在等你!”

    “蒹蒹,快回来……”

    ……

    无数喊声在许蒹脑海中响起来,她猛的睁开眼,眼中没有一点的亮光,怔怔的看着门外。

    “我要回去……”她喃喃出声。

    突然,她翻身下床,赤脚走出了卧室。

    “咔嚓!”

    大门被打开又关上,惊醒了主卧室里的许母。

    许母将床头柜的手机摸了过来,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是半夜三点多了。

    “……喂!”她将身边的许父给推醒,道:“我怎么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你快去看看,是不是有小偷进来了。”

    许父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夫妻两人一起去客厅看了一眼,然后发现客厅的大门竟然是开着的,夫妻二人顿时悚然。

    这是真有贼进他们家里了?

    两人立刻开灯在屋里仔细搜查了一遍,但是却完全没看见人。

    “对了,蒹蒹呢?”许母突然开口,两人相视一眼,急忙往许蒹的卧室跑,然后发现,许蒹卧室的门竟然也是开着的。

    这下,夫妻两人慌了。

    “你别着急,说不定是蒹蒹自己开门出去的……”许父说,想到了什么,他急忙跑到窗户那里往楼下看了一眼,然后就看见了许蒹的身影。

    许蒹就站在楼下的路上,正往前走着,在她身边,也并没有其他人。

    许父诶了一声,道:“这个臭丫头!”

    心里松了口气,他让许母在家里等着,自己则是下楼去找许蒹。还好现在大半夜,电梯很快就上来了,等他走出大楼,许蒹已经走了好远了。

    许父急忙追了上去,还好许蒹走得慢,他很快的就把人追到了,有些生气的道:“许蒹!这大半夜的,你不在家里睡觉,跑出来干嘛?你知不知道一个人这么晚出来有多危险?”

    许蒹被他抓住,脚步停下,但是嘴里却还是在喃喃念着什么。

    许父哈了一声,凑近了去听她说:

    “我要回去,回去……”

    “回去?你想回去哪?”许父眼皮一跳,他走到许蒹面前去,这时候才看清楚许蒹的表情。

    只见许蒹表情茫然,眼里没有一点的光亮,就像是看不见一样,嘴里固执的念着:“回去,我要回去。”

    她这个状态,很明显十分的不对劲,许父心中顿时有些慌了。

    “蒹蒹,蒹蒹……你别吓爸爸啊!”许父喊道。

    许蒹表情木然的喃喃:“回去,要回去……”

    “……”

    不管许父怎么喊,许蒹还是一副要往外走的态度,嘴里也一直念着“要回去”的话,看样子就像是陷入了一种魔障之中。

    “蒹蒹!蒹蒹!”许父大声的喊道。

    许蒹的身体突然浑身一震,她漆黑的瞳孔中浮现出一点光亮来,看向许父,喃喃叫了一声:“爸爸……”

    然后她身体一软,竟是直接昏了过去。

    在她脖子后,黑色的花纹闪动了一下,再次消失。

    *

    许家父母急忙将许蒹送往医院,可是在检查过后却发现,许蒹的身体十分健康,现在不过是睡着了。

    至于许父所说的,医生猜测,那大概是许蒹在梦游。

    所以等许蒹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竟然在医院,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懵逼。

    “……我怎么会在医院?”她茫然说。

    许母说:“你不记得昨晚发生什么事了?”

    许蒹立刻摇头,她昨晚不是在好好睡觉吗?怎么睡一觉起来,就变了个地方啊?

    许父道:“你忘记了,昨晚你突然从家里跑出去……嘴里还一直念着什么“要回去”之类的话,你想回哪里去?”

    “……”

    听完许父所说的,许蒹顿时有些慌了,她伸手抱着腿,有些惊恐的喃喃道:“我,我这是怎么了?”

    她有种预感,自己身上的不正常,与她所做的那个梦有关。

    恍惚中,她似乎又听到了那两个声音:

    “蒹蒹,不是说好的,你会来救我们吗?”

    她们的声音,怨恨而愤怒。

    许蒹的表情,再次变得惊恐起来。

    ――

    此时,顾青瑾的花店中。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