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55
    南山村是一个大村子, 占了整个山头,而村子里的人大多数都姓梁。今天是村里赶集的日子,方圆附近的村子都会到南山村来赶集, 因此整个村子今天都十分的热闹, 到处都能听见吵闹的声音。

    顾青瑾和白减站在那里,两人的表情都有些放空。

    一个打着赤膊的男人跑过来,问道:“你们两夫妻站在这干嘛,发呆啊?”

    梁拓……

    村里的人,基本都是沾亲带故的, 往上数几辈, 说不定还是一家人, 按照辈分, 自己要叫对方一声叔。

    顾青瑾的脑海中闪过了对方的信息,有些冷淡的叫了一声:“梁拓叔。”

    “梁拓叔……”白减也叫了一声,语气温和。

    梁拓哈哈一笑道:“你们两还不快点, 不然等下就赶不上祭祖了。早点去,站前边那里,等祭祖之后, 第一个进去, 争取让送子娘娘保佑你们,让你们两生个大胖小子,这样你们白家也就有后了。”

    大胖小子……

    顾青瑾面露恍惚, 她眨了眨眼,恍然间想起来――是啊,她好像是怀孕了。

    她低下头去, 正对上自己鼓鼓囊囊的肚子。哦,她好像怀胎九个月了……等等, 她为什么要说好像?

    顾青瑾:“……”

    怎么感觉,哪哪都不对啊?

    梁拓让顾青瑾去旁边,自己来推白减,顾青瑾摇了摇头,道:“不用了,梁拓叔,就让我来推他吧。”

    梁拓看着他们两人,忍不住感叹道:“你们两夫妻,这么多年来感情还是那么好……白减,你可要好好的对青瑾啊。当初你腿受了伤,她不离不弃跟在你身边,坚持要嫁给你,丝毫不嫌弃你以后不能行走……”

    “……等等,我坚持要嫁给他?”顾青瑾打断他的话,表情一言难尽的问:“还是我倒追的他?”

    梁拓道:“我记得是这样啊,你忘了吗?”

    顾青瑾回忆了一下,然后不确定的道:“好像是这样……”

    当初白减上山发生了意外,直接摔断了双腿,当时他们两人在一起很久了,已经要谈婚论嫁了。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为了不连累她,白减便想分手。当然,她是不愿意的,她完全不嫌弃白减的残疾,坚持要嫁给他。

    后来证明,她的坚持是正确的,虽然残了腿,有很多事情都不方便,但是两人的生活和和美美的,一次也没红过脸。现在她还怀孕了,再过不久,孩子就要生了。

    白减轻笑,笑声让顾青瑾回过神来,他抓住她的手,柔声道:“原来你一直对于“倒追”我的事情,耿耿于怀啊……”

    他语气含着几分打趣的笑意,顾青瑾忍不住瞪了他一眼,将手抽了回来。

    “当当当――”

    三声撞钟声响起来,顾青瑾他们抬起头来,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正是村子的最顶上。

    梁拓有些着急了,道:“祭祖要开始了,我们得快点过去,村里的人都必须到的,不然要被赶出村的。”

    三人急忙往祠堂走,整个村子都是沿着山而修建的,而祠堂便是在最高处。村子的地面都是用青石板铺着的,倒是还算平稳。

    路上也有去祠堂参加祭祖的村民们,看见顾青瑾他们,都热情的打招呼,更多的人都在打趣顾青瑾这个怀着孩子的准妈妈。

    “……等下祭祖的时候,你站前边去,让送子娘娘保佑你生一个大胖小子,也好继承你们白家的香火啊。”

    “是啊,送子娘娘一定能让你生个儿子的。”

    “唉,别生个女儿出来了,那可是赔钱货。”

    ……

    大家嘀嘀咕咕的讨论起来,目光不断的扫视着顾青瑾那鼓鼓的肚子,视线似乎恨不得钻进她的肚子里,仔细瞧瞧她怀的到底是男是女。

    如果是男孩子,那自然是最好的,如果是女孩子……

    “女孩子,那当然是赔钱货了,生来有什么用?又不能传宗接代。”

    说话的妇人一脸不屑,然后拉着顾青瑾的手,目光炽热的道:“你一定要让送子娘娘保佑你生个男娃娃,只要你诚心,送子娘娘一定能感受到你的诚意的,会保佑你的。”

    这是村里的一贯认知,生儿子才能传宗接代,为家族延绵血脉,而生个女孩,那就是赔钱货,迟早要嫁出去,都是给别人家生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村里的人便十分渴望生个儿子。要是哪家没有生个儿子,那都是要被其他人给耻笑的。

    送子娘娘……

    顾青瑾回忆了一下,他们村子的祠堂里供着的除了祖先的牌位之外,便是送子娘娘了。

    他们村的送子娘娘在他们这方圆百里都很有名气,因为它很灵,许多无子的妇人过来拜过之后,回去都能生个大胖小子。

    此时他们已经走到了祠堂这里,祠堂修建得很大,占地面积很广,而且修建得十分气派,雕梁画栋,精致非凡。

    此时村里族长以及一干长辈都站在祠堂门口,神情肃穆,而村子里的其他人则是站在他们身后,表情也是一连虔诚严肃,一片安静。

    村里的人捧着祭祖所用的瓜果与牲畜,就等着祭祖开始。

    刚才还叽叽喳喳讨论顾青瑾怀的是男是女的一群妇人,到了这里也都安静了下来,双眼充满了狂热的看着眼前的祠堂,或者说,是看着祠堂里供奉着的送子娘娘。

    村子里的人都到齐了,族长转头看了一眼,这才高声喊道:“祭祖!”

    随着他话音落下,村里的人伸手把那扇厚重的大门给推开,嘎吱的一声,光尘在阳光下飞起,祠堂里的一切也展现在了众人面前。

    首先看见的便是一个怀抱着婴孩的女性雕像。

    女人衣袂飘飘,双臂环着飘带,脚下踩着祥云。她低着头,正目光温柔的看着怀里的孩子,脸上充满了母性的光芒。

    而她怀里,抱着一个□□着的婴孩,婴孩伸着小手小脚,脸上露出天真的笑,是个男孩子。

    族长他们依次走进祠堂之中,将祭祀所用的东西摆放在了供桌上。

    “……感谢送子娘娘护我梁氏一族子嗣兴旺,希望来日我梁氏儿郎,能够像先祖那样,重振我梁氏门楣。”

    顾青瑾记得,梁氏在以前是出过一品大员的,那时候的荣光延续至今,已经不够了。但是梁氏的人倒是时时刻刻都记得这事,并且以此事为荣。

    族长们祭祀之后,便是村民们上前去祭拜祖先以及送子娘娘了,而第一批进去的,则是那些即将有孩子的夫妻。

    “……你们两快进去,一定要诚心跪拜送子娘娘,乞求她让你们两生个大胖小子啊。”

    无数双手推着两人走进祠堂中,顾青瑾抬起头,现在走近了,才发现这个送子娘娘的雕像还挺大,人站在它面前,竟然有种渺小并且,忍不住朝它跪拜的感觉。

    在送子娘娘面前,一定要诚心跪拜啊!

    和他们一起进来的其他几对夫妻已经跪在了地上,一眼望过去,乌压压的一片,皆是神色虔诚,充满了狂热。

    “……你们怎么还不跪?”族长开口,他脸上的表情阴冷,“你们不想让送子娘娘保佑你们,生个儿子嘛?”

    顾青瑾眨了眨眼,双手环臂,微微抬高下巴,嗤笑道:“就凭她,也能让我跪?”

    白减没说话,只是露出一个微笑,但是态度却展露无疑了。

    “你们为什么不跪?”

    “快跪啊!”

    “快跪啊,为什么不跪?”

    ……

    四周刚才还一脸和气,笑容亲切的村民们,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变了,他们看着顾青瑾两人,表情阴冷而恐怖,尤其是目光,没有任何的情绪,嘴里质问着他们:

    “你们为什么不跪?”

    “我凭什么要跪?”顾青瑾更是理直气壮。

    “……”

    “快跪!”

    “跪下!”

    村民们朝着他们围拥而来,白减笑了笑,双手合十念道:“阿弥陀佛……”

    他身后出现一道金光,无边佛力朝着四面八方荡开而去,只听一声声惨叫响起,村民们抓着自己的脸,嘴里发出惨叫。

    在佛力的涤荡下,四周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包括这四周的村民们。

    他们的脸、身体变得漆黑,身体像是化成了墨汁一样的东西,滴滴答答的往下掉,等滴落在地上,便形成了一大片黑色水迹,邪气从黑水中飘出来。

    而他们所处的祠堂,也变得老旧,原本一尘不染,明亮干净的祠堂瞬间黯淡了下去,残破以及蒙了蜘蛛网的门墙,而被供奉在上首的送子娘娘的雕像,则是没了头,雕像上也是残一块缺一块的。

    “……你们为什么不跪!”

    一团漆黑的村民们嘶吼着,直接朝着他们扑了过来,顾青瑾皱眉,往后退了一步,道:“好恶心……”

    虽然她觉得这些东西闻起来挺香的,但是作为食物,他们的卖相实在是太差了,看得人连胃口都没有了。

    “……一切有为法,一切如,梦幻泡影。”

    白减喃喃念道,在他念完之后,刚才还朝着他们咆哮嚎叫的村民们身子顿时僵硬了一瞬,似乎整个人都恍惚了一下。

    下一秒,在他们的惨叫中,他们身上的黑气像是被什么抽出来了一样,然后像是冰雪遇到了炽热的阳光,顿时冰雪消融,化为乌有。

    失去了黑气的村民们脸色惨白,在顾青瑾两人的目光中,瞬间化作了飞灰。

    顾青瑾推着白减从祠堂里出来,刚才天色还是明亮炽热的,可是现在,外边天色却是阴沉沉的,浓厚漆黑的云层从天上压下来,有种风雨催满城肃杀感。

    从祠堂这处往村子底下看,村子里到处都是一道道漆黑站立的人影,一双双阴冷的目光从下边朝着他们看过来。

    白减皱眉,脸上露出不舒服的表情,甚至轻咳了一声,道:“这个村子里的阴气好重。”

    他看向脚下的地方,平整的石板上能看见一片斑驳漆黑的痕迹,就像是鲜血如泼墨一般洒在这上边之后凝固而成的。

    咕噜噜!

    耳边传来轻微的声音,顾青瑾目光一厉,手指并拢在空中一划:“去!”

    一道漆黑的人影从顾青瑾身旁的底下窜出,瞬间形成了一个高大的漆黑人影,他身上布满了粘稠的“墨汁”,墨汁在身下形成一个水坑。而这个人影,直接朝着顾青瑾扑去。

    就在此时,顾青瑾手中金芒成线,她抓住金线,金线宛若长鞭,直接朝着黑影打去。

    “啪!”

    黑影瞬间被打散,顿时化作无数团黑色的“墨汁”滴落在地上,但是眨眼间,这些墨汁又汇聚在一起,然后往地底钻去。

    ――它似乎想要离开。

    “想逃?”

    顾青瑾挑眉,一步上前,直接伸出手朝着墨汁消失的地方抓去,而后使劲往后一扯,一道漆黑的人影顿时被她从地里被抓了出来。

    浓稠漆黑的人影,身上的“墨汁”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墨汁中散发出阴冷的邪气。

    顾青瑾有些嫌弃的抓着这个东西递到白减面前,道:“这是什么东西,好丑啊……”

    白减往后躲了躲,但是很快的,他伸出手,在这个人身上抹了一下,顿时他的手指上便裹了一层黑色的“墨汁”。

    将墨汁拿到鼻尖轻轻嗅了嗅,白减挑眉,道:“是血的味道,还有……”

    顾青瑾也凑上去闻了闻,唔了一声,道:“还有痛苦,死亡,以及……魂魄的味道。”

    “……这些黑影……”

    “是这里的村民!”

    两人相视一眼。

    这些化成墨汁的人影,竟然都是村里的村民,他们在活着的时候,魂魄被封在□□里死去,因此身上充满了死亡与痛苦的味道。

    而他们的□□与魂魄,融合在一起,变成了现在这样的“怪物”。

    “腾!”

    一道火焰在这道漆黑人影身上燃烧起来,人影立刻发出了嘶哑的痛叫声,声音里充满了痛苦。在火焰的灼烧下,他身上的黑色被烧去,慢慢的露出了他苍白透明的一张脸来,那是一个十分年轻的男人,脸上仍然带着几分稚气。

    他瞪着眼睛看着顾青瑾他们,脸上却露出一个微笑来:“谢……谢……”

    顾青瑾微微睁大了眼睛。

    他的身影化作带光的粉末,被风一卷就消失在了空中。在死亡的时候,他们便是连魂魄,都已经被揉碎了的。

    一颗黑色的珠子落在了地上,顾青瑾伸出手去,将这颗珠子捡了起来。

    “这是什么?”白减问。

    顾青瑾将珠子塞进嘴里,道:“我的食物。”

    白减有些好奇的问:“是什么味道的?”

    顾青瑾思考了一下,道:“大概,有点像你们人类的糖果,是甜的……味道还挺不错的。”

    白减失笑,他看向底下,目光晦暗不清,道:“那底下,还有一大片“糖果”了,可以收集起来,以后慢慢吃。”

    “……真是一个好建议!”顾青瑾感叹道。

    她推着白减往下走,整个村子都被笼在一层黑雾之中,天上云层压顶,看上去似乎就要下雨了。可是实际上,那并不是乌云,而是厚重的怨气阴气卷至空中,在空中具体化,形成了这一片“黑云”。

    天上怨气浓厚成云,而地面上也不遑多让,这片土地充满了怨气、鲜血、痛苦以及死亡的味道。村子里的植物也完全失去了生命,彻底的凋零。

    两人走下来,咕噜噜的声音不绝入耳,一道道漆黑的人影直接朝着他们席卷而来。

    “……看来村子里的人都变成了这样的东西。”白减说。

    顾青瑾伸出手,一片绿色的叶子从她手心中钻出来,眨眼间便长成了一株小小的植物。

    “呼!”

    黑影从地面钻出来,直接朝着两人扑过来。

    而在这一瞬间,不见顾青瑾如何动作,只听咻咻咻的几声,她手里的绿植朝着四周伸出来自己藤蔓,直接将这些黑影缠住,而后藤蔓尾端插进了他们的身体里。

    风吹过来,像是有让人入睡的铃声响起。

    黑影们疯狂的身影安静下来,他们身上黑色墨汁淡去,变回了原来的样子,而他们的脸上,则是露出了一种可以称之为安详的表情――嘴角带笑,就像是深陷在一场美梦之中。

    藤蔓的枝丫上有花苞长出,而后怒放打开,露出了雪白的花朵。只是在花朵中间,不是花心,而是一颗颗黑色的珠子。

    每当一朵花朵盛开的瞬间,便有一个被藤蔓所缠住的人影化作光尘消散在空中。

    不过眨眼间,扑上来的十几道黑影便变成了藤蔓上所开的花朵,只剩下一颗颗黑色的珠子被顾青瑾收在了口袋里。

    “……这是什么花?”白减问,有些好奇。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花。

    顾青瑾道:“这花叫美梦。”

    “美梦?”

    “对,被它所缠住的人,会连人带魂魄都陷入一种美梦中,然后化作它的养料,让它能开花。而那个人的灵魂连带着容易,都会变成一种结晶……”

    就是花心的那颗黑色珠子。

    白减看向她,道:“你倒是对他们挺温柔,让他们在消失之前,也能做个美梦,而不是在痛苦中消亡。”

    “你不懂。”顾青瑾说,“食物太寒碜,也影响我的食欲。”

    就像第一个被她烧死的那个人一样,叫得实在是太惨了,让她吃的时候,耳边似乎都还有那种惨叫声。

    想到这,她忍不住叹气。

    白减摇头,他看向四周。

    大概是两人悍然的出手让身后的人有些忌惮,其他的黑影都躲了起来,只有感觉到,有一双双充满了邪恶的目光在盯着他们。

    顾青瑾道:“这背后的东西,有迷惑人心的本事。”

    刚才他们从山下上来,在踏过那块牌坊之后,便被那东西给迷惑了,让他们以为他们是一对夫妻,还让他们觉得,他们是南山村的人。

    “……不过,我大概两秒钟就清醒过来了。”她说道。

    白减微笑,“巧了,我也是,可能是一秒就醒了。”

    顾青瑾瞪他:“……”

    白减道:“骗你的,我应该醒得比你还要晚……后边这东西还挺厉害的,本事超出了我的想象,难怪玄德他们被困在了这里。”

    一开始他们并没有做出任何的准备,没想到那东西竟然在他们一进村的时候就下手,因此猝不及防之下,就中招了,虽然后边很快的就清醒了过来。

    “……抱着婴孩的女人,送子娘娘。”

    白减思忖着,“这东西,可能就是这个所谓的送子娘娘。上来的时候,我在村子的牌坊那里看见了这个村子的介绍,这个送子娘娘,已经被供奉了有几百年,享受了几百年香火供奉之后,都能拥有着某些“神性”……”

    一开始他们并没有做出任何的准备,没想到那东西竟然在他们一进村的时候就下手,因此猝不及防之下,就中招了,虽然后边很快的就清醒了过来。

    “……抱着婴孩的女人,送子娘娘。”

    白减思忖着,“这东西,可能就是这个所谓的送子娘娘。上来的时候,我在村子的牌坊那里看见了这个村子的介绍,这个送子娘娘,已经被供奉了有几百年,享受了几百年香火供奉之后,不管是什么东西,便是那些邪恶之物,都能拥有着某些“神性”……”

    一开始他们并没有做出任何的准备,没想到那东西竟然在他们一进村的时候就下手,因此猝不及防之下,就中招了,虽然后边很快的就清醒了过来。

    “……抱着婴孩的女人,送子娘娘。”

    白减思忖着,“这东西,可能就是这个所谓的送子娘娘。上来的时候,我在村子的牌坊那里看见了这个村子的介绍,这个送子娘娘,已经被供奉了有几百年,享受了几百年香火供奉之后,都能拥有着某些“神性”……”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