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54
    昏暗的空间内, 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飘散着。

    外边传来O@的动静,一道高挑的人影从窗外走过,温柔却阴森的声音传进来:“你们要去哪了?出来吧, 我都看见你们了……”

    身影越走越远, 声音也逐渐远去。

    “呼!”

    屋里传来松了口气的声音,六个少年少女挤在一起,脸上一片惶惶之色,十分恐惧。

    容许哆嗦着声音,问道:“净空, 我们现在要怎么办?”

    净空抹了一把脸, 手上一片湿漉漉的, 正是一片血迹, 是死去的同伴的血溅上来的,他扭头看向自己的同伴。

    他们现在一共还剩下六个人,当然, 当时进来的时候,还不止这些人,可是死的死, 伤的伤, 散的散,现在只剩他们六个还待在一起。

    “就连我师父他们都不是这东西的对手,我们更不用说了,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躲好,别被她发现了, 不然……”

    不然被发现了,到那时候, 就是他们丧身的时候了。

    净空回过神来,抬起头来就看见同伴们目光惊恐的看向他这个方向,因为恐惧,他们的瞳孔都在下意识的颤动着。

    “……净,净空……”

    容许轻轻的叫了一声。

    净空的眼睛立刻跳了一下,他僵硬的转过头去,立刻就对上了一张苍白诡异的脸――向外凸出的一双眼,紧紧缩起而显得细小的瞳仁,唇角带着扭曲恐怖的笑容,整张脸似乎都有些扭曲。

    这张脸从窗外伸进来的,弯下腰直直的往下看,恰好和净空脸对着脸,呼吸抵着呼吸。当然,对面这东西是没有呼吸的,只能感受到从她脸上所传来的冰冷气息。而净空的呼吸,因为恐惧,也无意识的屏住了。

    一群六个人瞬间噤声,恐惧攫住了他们的心神,让他们半句话都说不出来。

    要死了吗?

    净空心中惶惶,脑海里只剩下这么一个念头。

    而在他们六人因为骇然而无法动弹的时候,那张脸却突然抬了起来,细小的瞳仁在眼睛中转来转去,瞬间将整个屋子扫了个遍。

    “……不在?”

    阴森的声音从她的口中吐出,带着几分疑惑。而在她话音刚落下,一声婴孩的啼哭声突然就响了起来。

    听到这个声音,净空等人表情顿时剧变,脸上惊恐之色更浓。

    女人低下头,只见她怀中抱着一个□□的孩童,是个男童。这个男童浑身发红发紫,一张脸更是皱巴巴的,与其说是孩子,倒不如说是一团红色的烂肉,就像是刚从母亲腹内生出来一样。

    此时这个孩子正张开嘴哇哇的大叫着,露出一张嘴来,只见它口中竟是有着一口尖利的牙齿。而随着他的哭叫,无形的声波一圈圈的往外荡开而去。

    净空他们下意识的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然后却发现,这个声音虽然传了过来,但是好像没有发生什么事。

    “……哦,宝宝。”女人低声轻哄着小孩,低下头的时候,一张脸似乎多了几分属于母性的温柔。

    女人哄着孩子的声音远去,直到完全听不见了,一直屏住呼吸的净空等人忍不住喘了口气,大家相视之间,都是面面相觑,颇有些不可思议。

    “……她刚刚,好像看不见我们。”有人喃喃,“这是为什么?”

    “你们看!”

    容许突然大声道,大家朝着他看过去,竟然发现他的手腕竟然在冒着光。更准确来说,是他手上所被红绳穿过戴在手上的那枚铜钱在发光。

    看到这个铜钱,净空眼皮一跳,急忙伸手在口袋里摸了一下,掏出三枚和容许手上那枚相差无几的铜钱来,此时这枚铜钱也在微微发着光。

    剩下的四人其中两人也突然想起了什么,纷纷都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枚铜钱。

    一共六枚铜钱,此时都在微微发着光,相互之间似乎有某种牵引。

    “……这是元一大师身边那位前辈送我们的见面礼!”容许道。

    贾家的人擅长阵法,其中一个贾家的小孩贾龙伸手摸摸了摸铜钱,道:“这上边刻了一个阵法,而且,这是一个组合式的阵法。每枚铜钱是一个单独的阵法,但是六枚放在一起,却又是一个威力更强的阵法……”

    容许恍然道:“刚刚那东西没看见我们,是不是这个铜钱的原因?”

    净空点头,道:“应该是这样。”

    不然无法解释刚才那东西都和他面对面了,却又像是没看见他们的样子,而且还离开了。

    罗家的孩子罗霄皱眉道:“那位前辈送我们这个铜钱,是不是早就料到了今天的事情……”

    其他几个人相视一眼,眼皮都是一跳。

    ――如果真是这样,这位前辈到底是有多厉害。

    净空靠着墙坐下来,彻底的将身体放松下来,他道:“趁此机会,我们先休息一下,然后再去找我师父他们。”

    其他五人也点头,他们一天一夜都没有好好的休息过了,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早已疲惫不堪了。此时知道自己暂时安全了,终于可以休息了,一群人都忍不住瘫了下来,只觉得手脚都在发软。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啊!”容许忍不住咒骂。

    净空喃喃道:“我师父说,这可能是个半神……”

    “……”

    一个半神,而他们只是普通人类,怎么可能是对方的对手?现在他们也离不开这座山,那是不是代表,他们只能呆在这里,直到被那东西给杀死?

    看着同伴们瞬间颓丧下去的样子,净空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忙打起精神来,道:“你们别泄气啊,我们出不去,外边的人联系不到我们,肯定会来救我们的。而且,而且我师叔祖元一大师也在Y省啊,你们忘了吗?他肯定会来救我们的,我师叔祖那么厉害,就算这东西是半神,一定也不是我师叔祖的对手!”

    白减可都是他们六人的偶像,此时听净空这么说,大家也忍不住升起了几分希望。

    “而且,现在我们手上还有铜钱,那东西看不见我们,所以我们现在是安全的!至少能坚持到我师叔祖来救我们。”

    容许附和道:“没错,净空说得对,元一大师那么厉害,只要他过来,这东西肯定不是他的对手。”

    净空道:“所以,你们要将手里的铜钱给拿好了,别落在哪了,这可是保命的东西!”

    他看了一眼一直沉默的谢娇和容棠,伸手拿了两枚铜钱递了过去:“喏,你们的。”

    谢娇和容棠不约而同的抬起头来看着他。

    净空道:“这东西本来就是顾前辈送给我们的,大家一人一枚,这是你们两个的。”

    谢娇、容棠:“……”

    脸红了红,只是现在生死关头,她们两也没有矫情,也没有她们矫情的时间,伸手将铜钱给接了过来。

    “……我们肯定会没事的!”

    *

    南山村居于Y省东南边的方向,整个村的人都住在山上,而在山脚下则是立着一个巨大的石碑,石碑也不知道在这伫立了多少年,上边全是经历过了风吹雨打的斑驳痕迹,写着“南山村”三个字。

    白减站在这个石碑前,倒是有些惊讶,他伸手摸了摸石碑,若有所思的道:“这个南山村,在以前应该是个大村子……”

    这个石碑所用的石料,可不是一般的石头,而且……

    从山脚往下看去,只见一条长长的石阶路往上蜿蜒而去,平整光滑的石板整整齐齐砌成的石阶,这是一个庞大的一个工程,若是一个普通村子,可是修不起来的。

    顾青瑾看了一眼他,又看了一眼这条看不见尽头的石梯,问道:“我抱你上去?”

    “……”

    白减好笑的摇头,他将手里拿着的纸人丢在地上,纸人落在地上便迎风而长,不过眨眼间,就长成了一个高大的男人,然后它伸手将白减的轮椅扛了起来。

    “走吧。”他淡淡的道。

    两人往山上走,南山村是在山上,这座山就叫南山,根据余父所说的,村子就在南山的半山腰。

    脚下的台阶因为时间太久了,已经能看见岁月的痕迹,但是仍然能看出以前的辉煌来。石阶两侧是茂密的花草树丛,杂草丛生。

    “……这里,好像很久没有人打理过了。”白减说。

    道路两侧的灌木藤蔓都已经爬到了石梯上,紧紧的攀爬住石梯,有的石梯都已经裂开了,一副久未有人踏足的样子。

    这样的一幕,实在是让人有种不好的预感。

    顾青瑾一直没说话,此时她在石梯上站定,微微闭着眼,嗅着空气里的味道,道:“有股奇怪的味道……”

    再往上走,一座村子已经若隐若现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半山腰上笼着一层浅浅的雾气,看上去就像是一座笼在雾气中的仙境,似乎没有任何的异样。

    顾青瑾和白减往上走,站在村口,纸人化作的男人将白减放下来,瞬间又化作了一张纸人,没入了白减的手中。

    “……这就是南山村?”顾青瑾说。

    石阶尽头立着一个巨大石质牌坊,上边则是写着“梁氏”两个字,此时他们两人就站在牌坊面前。

    顾青瑾取代了纸人的位置,推着白减往前走:“走吧,我们进去看看。”

    穿过牌坊的那一瞬间,似乎穿过了什么,两人的表情一瞬间有些恍惚,等恢复了清醒,遥遥有声音传了过来:

    “……白减,顾青瑾!你们两夫妻在那做什么呢?”

    “……”

    顾青瑾低下头,和正抬起头的白减恰好对上了目光。

    唔,好像有哪里不对。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