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40 旗袍 (完)
    洪添和王恒两人急忙将余桃桃送往医院, 这时候她已经彻底了昏迷过去,甚至产生了休克反应,一张脸面无血色, 简直是看着只有进的气没有出的气了。

    送到医院的时候, 看着她1这个状态,医生心里也是咯噔了一声,没敢耽搁,急忙将人推进了急急救室。

    至于这个患者身上没有任何的伤口,但是却是失血过多导致休克的这个问题, 这时候也不是询问的时候了。

    余桃桃的父母在外地, 但是早上因为兰溪死亡的事情, 余桃桃便跟他们两人通过电话, 这对父母心里不放心,下午便坐飞机过来,现在刚好就赶上余桃桃急救。

    看着亮着红灯的急救室, 余母一时间险些没晕过去,等缓过神来,便着急的掉眼泪。

    余父心里也担心, 但是好歹还能保持冷静, 便询问了洪添和王恒,他们女儿究竟是遇到了什么事情,竟然还进了急救室,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洪添和王恒两人相视一眼,洪添道:“这事说来话长,令嫒遇到了一些无法用常理所解释的事情。具体情况, 还请等她醒过来再跟你们说……你们放心,别看余小姐现在很危险, 但是她绝对是没有生命安全的!”

    他话音才落,那边急救室的护士便冲了出来,余父急忙询问她自己女儿的情况。

    “……现在患者的情况很不好,她失血过多,在送往医院的时候就已经有休克的反应了,在手术台上也多次出现休克的状况,我们会尽力去拯救她的性命。”

    “……”

    空气一瞬间十分安静。

    余父抱着呜咽的余母,夫妻二人表情都十分沉痛,心里暗自祈祷着。

    而洪添和王恒两人却是面面相觑,你看我我看你的。最后洪添扯着王恒走到一边,他看了一眼余家父母两人,压低了声音问道:

    “顾小姐不是说余桃桃不会有什么性命危险的吗?可是为什么,刚刚护士说她的情况很危险?”

    当时他们看见顾青瑾抓住了那个女鬼的手,只见下一秒,那女鬼的整个身体都变得透明,周身阴冷的气息也消失了,整只鬼像碎裂的镜片一样,直接碎裂在他们的眼前,碎片朝着四面八方飞开。

    那一幕是很漂亮的,银色的碎片与其说是碎片,倒不如像是光,银色的透亮的碎光,就像是有烟火一样炸开。看上去该是锋利极了的碎片,但是弹在他们脸上,却没有带来任何的疼痛,反倒是像是冰冷的雨,然后滑落下来。

    王恒伸手摸了摸脸,手上自然什么都没摸到,但是总感觉手指上带着濡湿的痕迹,他喃喃道:“突然就觉得,心里好像莫名有些沉重。”

    洪添没说话,只是摸了摸自己的眼睛。

    刚才有一块碎片砸进了他的眼睛之中,如今只觉得眼眶中热热的――就像是有眼泪落在了里边,让人有种悲伤的,想要落泪的感觉。

    当然,他们两个都是五大三粗的男人,因此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心情,但是就是觉得心里沉沉的,十分的不舒服。

    就在两人怔神的时候,一道惊叹的声音从外边传来:“卧槽,这是怎么回事?这是打架了吗?”

    两人转过头,看见房间门口站在一个青年,正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这边。

    王恒和洪添都有些惊讶,刚才房间里镜子碎裂,声音那么大,但是外边却好像没有任何人听见,都没人过来,怎么现在怎么倒是有人过来了。

    “……刚才那是女鬼的存在,让这个房间与现实隔绝开来,所以不管这里发生了什么,外边的人都察觉不到。现在女鬼消失了,她的影响自然就消失了。”

    外边的人,自然就能看见这房间的一切了。

    王恒看向顾青瑾,惊讶问道:“顾小姐,那那个女鬼呢?是彻底消失了吗?”

    顾青瑾点头,道:“她本来就不是人,不该存在人世间,如今执念消失,自然就消失了。”

    空中还有银色的碎光缓慢的落下来,她伸出手去,一块碎光落在她的手里,明明看起来是尖锐锋利的碎片,但是触感却是轻柔的,像是泪水,也像是雨水。

    不知道为什么,顾青瑾便想起了韩巧巧去白家的时候,天上所下的那场雨。

    外边的人越围越多,洪添想起床上的余桃桃来,急忙去查探她的情况,然后一转身,他就愣了。只见余桃桃身上那身鲜红精致的旗袍,竟是在他们的眼前,慢慢的褪去了它鲜艳的颜色。

    就好像是因为年月太久,原本鲜嫩的颜色,也失去了它的色彩,变得暗淡不起眼来,大红的颜色也变成了灰败的浅粉色,甚至变得皱巴巴的。

    “……这是……”王恒惊讶。

    顾青瑾沉默了一下,道:“这件旗袍,本身就不是这个年代的东西,你们所看见的颜色,是靠着女鬼的力量维持着大红的颜色。长久的岁月,早就磨损了它的布料,就连颜色,也逐渐褪去……”

    就好像韩巧巧一样,即使再鲜妍的颜色,在死去之后,也逐渐被人忘却,再也没有几个人能记得她。

    洪添回过神来,他低头去查看余桃桃的情况。

    屋子里的地上,还有床上的被褥上,都是血,便是余桃桃的身上,也都是血迹,而她的脸色,却是惨白的,看不见一丝血色,整个人看上去都有种触目惊心的感觉。

    查看完她的情况,洪添的表情十分的不好看,他伸手就把人抱了起来,有些着急的道:“她的情况很不好,得马上送她去医院!”

    他们是开车来的,现在刚好能送人去医院。

    顾青瑾倒是懒得去了,她现在是吃饱喝足,只想回家躺着,因此摆了摆手,道:“你们送她去吧……放心吧,她没事的。”

    她的语气漫不经心的,但是见识过她本事的王恒和洪添却无比信服,顿时就松了一口气。

    ……

    回想着,王恒有些不确定的道:“顾小姐既然这么说,那肯定没问题的……吧?”

    如果他没有后边那个“吧”,大概他的话会很有说服力。

    说完,两人相视一眼,想到刚才护士所说的,心里终于有些七上八下的了。

    好在,顾青瑾并没有让他们失望,经过一晚上的抢救,余桃桃的命竟然被救回来,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当然,不可思议这是负责急救的医生说的。

    据他所说,在急救台上,余桃桃好几次都没了气,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休克的状态,甚至好几次就连他们负责急救的医生都放弃了,但是下一秒,她又恢复了心跳。就好像,有什么在吊着她一开气,死活都不让她死。

    “……简直就真的在阎罗王手里抢人一样,这次急救,大概是我人生中遇到的,最刺激的了。”医生摸着自己的心脏说道,换个心脏不好的人来,怕是心脏病都要发了。

    余母听到这个消息,差点就晕了过去,被余父抱着,夫妻两人连声跟医生道谢。

    此时外边天已经亮了,洪添和王恒两人忙了一天一夜,也累得不行,到后边两人都控制不住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有余桃桃的父母在,他们两人也可以撒手了,因此跟余家父母两人说了一声,两人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第二天,两人便去了花店。

    顾青瑾仍然窝在落地窗那边,最近天气凉快了,缩在落地窗那里晒太阳十分的舒服。

    “……余桃桃已经脱离危险了,过来之前我们去看了她一眼,她已经醒了过来,医生说再待几天,就可以出院了。”洪添说道,又语气真挚的道:“这次的事情,多亏了顾小姐你的帮忙,实在是谢谢您。”

    王恒灵机一动,问道:“要不,让他们警察局再给您送面锦旗?”

    洪添认真思考道:“也不是不行……”

    他还真的开始思考起这事了。

    “对了,顾小姐您知道那个女鬼,是怎么回事吗?”王恒有些好奇的问,“为什么,她会控制那些女孩自杀?”

    闻言,顾青瑾懒洋洋的快要合上的眼睛微微睁开了些,想到自己所看到的,她开口道:“大概是因为她死的时候在想着,自己的喜服的颜色不够红……”

    她的父亲明明说过,喜服的颜色越红,亲事就会顺顺利利,婚后的日子就能越红红火火……但是,她的亲事却并不顺利,甚至还被对方给抛弃。

    也许,是她的喜服的颜色不够红?

    所以在她的死后,这个执念也仍然存在在她的心头,更甚让她的魂魄滞留在人间,徘徊不去,甚至本能的想要让自己的旗袍颜色更红。

    而血的颜色,正是红的。

    小纸人头顶着奶茶杯过来,别看它人小,但是弹跳力惊人。它顶着奶茶蹬蹬蹬的跑过来,然后直接就从地上跳了起来,头上的奶茶还是稳稳当当的,被它们放在了洪添和王恒面前。

    洪添和王恒:“……”

    两人的目光忍不住跟着这几只有手有脚,但是明显是纸人的小家伙,一直看着几只跑进了后院,完全看不见了,这才惊疑的收回目光。

    那,那是什么……

    两人相视一眼,脸上的表情全是懵逼。

    不过鬼都见过了,纸人成精,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个鬼啊!一个纸人为什么会动啊?

    两人捧着奶茶喝了一口,算是给自己压惊了。

    洪添道:“不过有一点我倒是不解了,明明是余桃桃触碰那件旗袍更多,为什么先死的人,会是那位叫做兰溪的同学?”

    顾青瑾轻笑了一声,道:“那这就叫问那位兰溪同学了……有时候,越是恶意的心思,倒是越吸引那些见不得光的东西。”

    旗袍最开始盯上的人的确是余桃桃,至于兰溪,则是她心中的贪婪与嫉妒将那厉鬼招惹过来的。她嫉妒余桃桃的“好运”,嫉妒她能拥有这样神奇的旗袍,然后如她所愿的,旗袍的确被她心中阴暗的心思吸引住了。

    “其实之前我就见过那姑娘两面……”她说。

    洪添二人顿时惊讶的看着她。

    顾青瑾语气平静的道:“看见她第一眼的时候,我就知道她马上会遇见一个死劫。所以我告诉她,不要贪婪,不要嫉妒,不然会难以逃脱这个劫难……哦,我还给了她两朵花,若是她拿着那花,应该也能起到一点作用。”

    “花?”

    “唔,一朵蔷薇花,我在我家墙上掐的。”

    不过很显然的,对方大概并没有将那朵花放在心上。

    洪添沉吟了一下,道:“我们早上去看过余桃桃,她说她被女鬼控制的时候,曾经恢复过意识,因为她的脚碰到了兰溪所送给她的蔷薇花……这花,应该就是顾小姐你送给那位兰溪同学的。”

    是送给兰溪的花,但是没有救她一命,却是救了她所嫉妒的余桃桃一命,不得不说,世事无常,也有些讽刺。

    而后来,在余桃桃出院之后,黯然的去兰溪的宿舍想要看看的时候,便看见的室友的桌子上用杯子装着一朵鲜嫩的粉色蔷薇花。

    “……这是哪里来的?”她当时问。

    兰溪的室友哦了一声,有些叹息的道:“这是我从兰溪哪里拿的,当时她想把这花扔了,我看挺好看的,便要了过来,找了个杯子放在里边。哪里知道,这花养了这么久,竟然也没有凋谢,大概是假花吧……现在的假花做得跟真花一样,也是厉害了……”

    室友后边的话余桃桃都没听见,她脑海里只剩下室友所说的,兰溪当时是打算把花扔了的,怪不得……

    也许,这一切就是命?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