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41
    白减买了花店隔壁的房子, 因此时不时的就能看见他从隔壁过来串门。当然,他每次都不是空着手来的,总会带些东西, 譬如他自己做的小点心小零食, 甚至是他做的一些菜之类的。

    不得不说,他的厨艺真的特别的好,至少顾青瑾吃过一次之后就爱上了,因此对于他的串门,那是十分的欢迎。

    就连家里的三小只都十分喜欢他, 不过这也不奇怪, 他是佛修, 而且佛法精深, 这让他整个人都带着一种温和慈悲之气,温和而无害,自然很受山精地灵们的喜欢。对于它们这些小东西来说, 偶浸染佛法,那只有好处,而没有坏处。

    今天他过来则是带了他自己做的小蛋糕, 小蛋糕小小的一个, 一口之食,外边用奶油装饰着,看上去十分的漂亮。

    他一共做了十个, 用了小篮子提着过来的。

    蛋糕烘焙得十分到位,奶油入口即化,味道香甜但是不腻味, 再加上绵软的蛋糕,两者融合在一起, 绝对能让任何一个甜食控都无法自拔。

    顾青瑾不算是甜食控,只要是好吃的,她都喜欢,恰好白减做的每一样食物,她都觉得很合口味。

    她吃蛋糕的时候,白减便拿着一本经书看,一边看一边低声念着,三小只爬在他的身上,认真的听着他念佛经。

    “……不论你给我念多少佛经,我也不会皈依你佛的,你这都是在做无用功。”顾青瑾道,拿着一个小蛋糕,一口一个。

    白减微笑,道:“我只是觉得佛法无边,听得多了,也没有坏处,便想跟你分享一下。”

    “你们佛也教你们撒谎吗?”顾青瑾问。

    白减面色不变,道:“善意的谎言,那并不能称之为谎言。”

    顾青瑾看向他,歪着头问他:“你怎么会想去修佛呢?唔,应该说,像你这样的人,佛家怎么会收下你的?”

    她这么说,白减也不生气,十分好脾气的道:“我小时候脾气差,灵觉寺的方丈见我戾气太重,便想着让我跟着他吃斋念佛,修身养性,这样如果能稍微受到佛法感化,消除我身上的戾气,那就好了。”

    说到这,他顿了顿,道:“不过我只能算是半个佛门弟子,因为我并未正式拜入佛门,也没剃度……我这样的,应该算是佛门的俗家弟子。”

    顾青瑾恍然的点头,不过白减倒是有些好奇,问她:“你觉得我不适合修佛,那你说,我适合修什么?”

    闻言,顾青瑾倒是认认真真的看了他一眼,道:“刀!我觉得你适合去练刀……”

    白减忍不住哈哈一笑,道:“好,要是有机会,我会尝试一下你的建议的,说不定我还能开发出新乐趣了。”

    两人正说着话,那边花店的风铃声便响了,顾青瑾抬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来。

    “……顾先生。”她主动叫了一声。

    顾昀一进来,目光便落在了白减的身上,带着几分警惕,他看向顾青瑾,问道:“这位是……”

    顾青瑾思考了一下,道:“这是我的邻居。”

    会做好吃的的邻居。

    白减对眼前的男人微笑颔首,扭头对顾青瑾道:“我那边还有事,便先回去了,我最近在做牛肉干,等做好了我给你送回来。”

    他推着轮椅往外走,转过身来,顾昀倒是看见他身下的轮椅,微皱的眉头倒是松了松。

    等白减离开,花店的气氛又变得安静与凝固起来。

    顾昀在顾青瑾对面的椅子上坐下,他看着顾青瑾的脸,目光飘忽,脸上带着几分悲伤与怀恋,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道:“我给青瑾立了一个墓碑,里边放了她的衣物……她以前总是说讨厌我,说我不爱她,那时候我心里还忿忿不平,可是现在回想起来,我的确不是一个好父亲。”

    他絮絮叨叨的对着顾青瑾说着以前的事情,他看着顾青瑾,目光却是透过她看着另外一个人,怀恋且伤心,甚至是懊悔不已。

    其实顾青瑾觉得他很烦,因为他话太多了,每次过来就看着她说着一些她听不懂的事情。唔,如果要说,也不算听不懂,因为这是“顾青瑾”的身体,对方还把记忆给了她,有些事情,翻一翻记忆,还是可以找到的。

    但是她并不喜欢这么做,她没有去窥探别人往事的爱好。就让那些记忆,随着“顾青瑾”一起埋在地下吧。

    虽然顾昀很烦,但是看在“顾青瑾”的份上,她还是愿意贡献一点耐心,听他说着那些让他懊悔的记忆。

    很多事情,只有真正的失去了,才知道珍贵与后悔,你才会发现,自己曾经做错了什么,只是有时候,后悔并不代表还有机会挽回,尤其是生与死的剧里,那宛若天堑,绝对横跨不过去。

    而现在,顾昀便在品尝着这种懊悔,甚至为此泣不成声。

    他伸手捂着脸,泪水从指缝间落了下来,好半天,他才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又恢复了干练正经的样子,只有一双红透了的眼睛彰显了他刚刚哭过。

    “……其实我这次来,也是有事想要求助你。”他开口,声音有些嘶哑,忍不住轻咳了一声。

    顾青瑾看向他,问:“什么事?”

    顾昀说:“是我公司的一个合作伙伴,他身上出现了一点很怪异的事情。他最近总觉得腰酸脖子痛的,就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趴在他的身上一样,然后昨天……”

    他所说的那人姓沈,叫沈岩,算是他的朋友,两人交情很不错,而最近,对方的公司如今和他们公司有一个项目要合作。

    就在昨天,两家公司因为合作项目的事情开了一个会,而在开会结束之后,沈岩便抱怨着最近总觉得腰酸背痛的,像是有什么东西沉沉的压在他身上一样。

    因为一些原因,顾昀现在对一些事情十分的敏感,当时听他这么说,忍不住抬头就看了对方一眼,然后他就发现,沈岩的背微微弯着。

    或许连沈岩自己都没发现,他说话的时候,整个人的背脊都是微微弯着的,就好像真有什么东西压在他身上,迫使他不得不将腰弯了下去。

    莫名的意识到这一点,顾昀当即整个人只觉得有股冷气从脚底往下窜,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然后,为了确定自己的猜想,他走到了对方身边,看了一下他的后背。

    “……你干什么啊,看我后背做什么?”沈岩还恍若未觉,只觉得莫名其妙。

    而顾昀看着他后背上的青黑印记,深深的吸了口气,问他:“你最近是不是没有照过你的后背?”

    沈岩有些莫名其妙的道:“我为什么要照我的后背?”

    顾昀:“……”

    他没多说什么,只是扯着人去了洗手间,让他对着洗手间的镜子好好照了照。

    只见在沈岩的后背,有一大片的灰色印记,看上去像是青淤的颜色,但是要更浅一些,而这片灰色,还蔓延到了他的脖子那里,在他脖子那绕了一圈,只是因为颜色太浅了,如果不注意,就会被忽略掉,只觉得是皮肤黑了一个度而已。

    而现在,将他上身的衣裳脱了,才能看出这些痕迹有多么的触目惊心。

    顾昀看着这个很急,忍不住有些不好的联想。那背上一片的灰色,再加上脖子上的一圈,就好像,有个人伸手环住沈岩的脖子,整个人挂在他的身上一样。

    一想到这,顾昀觉得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了。

    而沈岩,自己还完全没察觉到情况,只是看着后背的痕迹,爆了一声粗口,道:“这是咋回事啊,难道是我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小心摔倒床底下了?”

    顾昀:“……谁摔到床底下摔成这个样子,还没一点感觉得?”

    沈岩恍然,道:“你说得有道理,那我身上的这些痕迹咋来的啊?”

    他伸手摸了摸,确定这些痕迹不是什么不小心染上的颜色,而且摸上去,还有一点点的痛,就像是被人打过一样。

    “……嘶!怪不得,我最近觉得上半身哪哪都疼,都青成这个样子了,我这是在哪里碰到了吗?”他嘀咕道。

    顾昀揉了揉眉心,问他:“你仔细看着这个痕迹,就没什么联想吗?”

    沈岩不解的看了他一眼,但是还是对着镜子仔细照了照身上的痕迹,越照,他的脸色就变得越难看,最后脸上的笑容都十分勉强了。

    “……这个,我怎么瞧着,这么像,有人抱着我的脖子,趴在我的身上啊。”他结结巴巴的道。

    尤其是他的背脊,还无意识的弯曲着。

    照镜子的时候他就发现这一点了,所以他尝试过努力将背脊挺直,但是没一会儿就感觉脖子有些窒息,像是有什么勒住他的脖子一样,他只能又将背弯下去,那是一个像是驮着什么东西的姿势。

    顾昀看着他的动作,心里那种不好的预感越发强烈了。

    沈岩还在结结巴巴的说:“没,没道理啊,我后背没什么东西啊……”

    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背,自然是摸了一手的空,可是正是这样,却更让他胆颤心惊了,心中惶惶。

    两人其实心里都有一点猜测,虽说现在大家都不信鬼神之说,但是真遇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还是不自觉的往那方面想。

    以免是他们自己吓自己,顾昀想了一下,还是开口建议道:“……要不你先去医院检查一下,说不定是什么怪病呢?”

    如果就连医院也查不出什么来,那就得想想其他办法了。

    两人相视一眼,面色皆是惨淡。

    ……

    “……他下午就直接去了医院检查,一项一项检查做过去,但是最后检查结果表示,除了有些体虚,他的身体什么事情都没有。”

    当然,事实还不仅如此。

    专门负责他体检的医生说了一句话,简直让沈岩差点心惊胆丧。

    医生当时随口道:“沈先生家里有孩子吗?虽然疼爱孩子,但是也不能总是让孩子趴在您的后背啊,您看你的后背和脖子,都弄成这样了。”

    “……”

    “……你,你说什么?”

    过了好一会儿,沈岩才颤颤巍巍的问。

    医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便将自己的话又重复了一遍,指着他脖子上的痕迹道:“您看,你这完全就是小孩子的手给勒出来的,这都有手指印了。”

    那个手指印很小,但是仔细看便能看见,而沈岩看见这个痕迹,差点直接就去了。

    当时被他拉着一起过来的顾昀开口说了一句:“他还没有孩子了。”

    “……”

    医生的表情顿时僵硬了。

    其实开始看着沈岩身上的淤青,医生心里也奇怪了,就算再疼孩子,也不可能时时刻刻把孩子背在身上啊,可是沈岩身上的痕迹,简直就像是时时刻刻把人挂在身上,时间太久了就弄出来了。不过有的人皮肤就是容易留下印子的体质,所以他一时间也没多想。

    可是现在顾昀却告诉他,人没有孩子,没有孩子,有孩子,那么他脖子上的属于小孩子的手指印又是哪来的?这简直不能细想。

    ……

    顾昀叹道:“我这边能想到的就是你了,所以想请你帮个忙,帮忙看看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究竟是生病了,还是真的……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给缠上了。”

    他和沈岩有些交情,对方拉着他哭爹喊娘的让他帮忙,他总是要帮他问一句的。再加上,他也好久没看见“顾青瑾”的脸了,所以便走了这一趟。

    见顾青瑾一时间没说话,他忙道:“如果你不方便的话,我就让他再找找办法,这世上,总还有其他的能人的。”

    顾青瑾回过神来,道:“没事,我挺方便的……我就说,你进来的时候,身上怎么有一股香味。不过香味很淡,不仔细闻倒是闻不出来。”

    不过她这人对于食物的香味十分的敏感,没有什么食物能逃过她的鼻子。

    香味……

    顾昀皱眉,他想起曾经顾青瑾对他说过的一句话,她说,对于她而言,那些东西只是食物而已,食物身上自然会带着香味,这也是她当初为什么会找到“顾青瑾”的原因,因为“她”的身上,便带着一股香味。

    而那股香味,是从顾夫人身上沾到的。

    想通了一切,他心里倒是松了一口气,道:“你这么说,看来沈岩果然是被什么东西给缠上了。”

    已知的事实,总比未知的让人放心。

    “那我们是现在去,还是……等你有时间?”他迟疑问。

    顾青瑾看了看时间,十分积极的道:“那就现在去吧。”

    她站起身来,吩咐几个纸人看店,几个小纸人踩在桌子上使劲的点头,还伸手拍了拍胸口,表示包在它们的身上。三小只则是飞过来,趴在她的头上,决定和她一起去。

    顾昀的目光忍不住的往那几只小纸人身上扫过。

    这几只小纸人都是用白纸剪出来的,手脚都是圆圆的,薄薄的纸人却透着一种憨态可掬来,瞧着就让人觉得很可爱。

    注意到顾青瑾看过来,他克制的转过头去,轻咳一声,道:“这纸人,挺可爱的啊。”

    顾青瑾低下头,几只小纸人立刻挺直了小胸膛,被顾昀夸得很开心,还伸着小手小脚,比划着什么。

    “……它们这是什么意思?”顾昀问。

    顾青瑾道:“它们说谢谢你的夸奖,它们很高兴。”

    小纸人不会说话,也只有和顾青瑾和三小只才能无障碍交流,平时都是默默做事。现在突然有个人类夸它们可爱,它们高兴得简直要飞起来了。

    安抚了几只小家伙,顾青瑾和顾昀离开花店,顾昀还忍不住往花店里看。

    “它们,是你制作的吗?”他忍不住问。

    虽然天气凉快了一些,但是太阳出来还是有些热,因此车里打着冷空调,不过顾青瑾并不喜欢空调的感觉,因此不开心的皱了一下眉。

    听到顾昀问,她随口回答道:“是我做的,当时捡到几张纸,我就随手剪了它们……”

    然后,当时森林中还有存在的残缺意识的山精地灵,她便随手抓了过来,塞在了纸人里边,所以它们就“活”了过来。

    天地那么多,如今灵气消散,越来越多的山精地灵消散在天地间,三小只大概是世界上仅存的几只完整的山精地灵了。

    听到她的回答,顾昀惊讶的点头,对她的能力又有了一个明确的认知。这种本事,简直就是非人类了。

    见她不大喜欢空调的感觉,顾昀开口让司机把空调给关了。原以为关了空调会有些热,可是没想到,这一路车里仍然无比的凉爽,甚至比开着空调还舒服,整个身心都忍不住有些放松。

    顾昀看了身边的人一眼,猜测大概是对方的原因。

    一路无话,在一个小时之后,车子停在了沈家的门口。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