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7 嘻嘻嘻(七)
    “剧报道,在今早六点到七点期间,警方在郊外的一座垃圾场发现了一具女尸……”

    客厅里的电视机里播放着今日的新闻,视频中能看见发现尸体的垃圾场已经被警方警戒了起来。

    顾夫人坐在沙发上,正拿着手机和何夫人讲着电话。

    “……你是说罗夫人?怎么会?前两天见她不是还好好的吗?”她的语气里充满了不可思议,似乎对于何夫人所说的这个消息十分的惊讶。

    “事情究竟怎么回事,我也不是很清楚。”何夫人叹了口气,语气有些微妙的道:“听说她是被撑死的,被发现的时候肚子里塞满了鸡蛋。”

    顾夫人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容,但是语气却是充满了忧心忡忡的感觉,她道:“到底是什么人和她这么大的仇怨啊,这也太狠了……”

    何夫人道:“我们这些外人哪里清楚啊,大概是她不小心得罪了什么人……最近实在是不太平,你自己也小心点。”

    顾夫人嗯了一声,和她又寒暄了几句,这才将电话给挂了。

    挂了电话的时候,她刚好便听见旁边佣人语气惶然的道:“最近好像怎么经常出这样的事啊,老是看见死人的新闻……”

    另一人道:“反正和我们没什么关系,别想那么多。”

    因为家里不太平,有不少佣人找借口走了,家里倒是只剩下不多的几个,还是他们顾家开的工资够高。

    顾夫人微微一笑,目光温柔的看向刚才说话的其中一个佣人,这姑娘叫小薇,才二十岁,高中毕业就出来打工了,是被人介绍到顾家来的。

    顾家开的报酬大方,活计也轻松,因此她是十分珍惜这次工作的。

    二十岁啊,花一般的年纪,瞧着就跟一朵还挂着露水的花骨朵一样……

    顾夫人看过去,伸手把人叫过来。

    小薇小步跑过来,问道:“夫人,有什么事吗?”

    顾夫人笑了一下,道:“你不用紧张,我就是想问你晚上有时间吗?如果没事的话,能麻烦你今晚在家里住下,帮我照顾一下青葶吗?”

    小薇眨着眼睛看她。

    顾夫人解释道:“青葶有点发烧,晚上离不开人,得让人好好照看着。我啊,年纪大了,精力也不比以前了,怕熬不住,所以想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她。”

    说到这,她顿了顿,又道:“你放心,也不是让你白干的,我会给你加班费的。这样吧,这个月你的工资翻三倍怎么样?”

    闻言,刚才还有些犹豫的小薇立刻就拒绝道:“我晚上没事,可以照顾青葶小姐的。不过加班费什么的,就算了吧,夫人你们帮了我这么多,我都没报答你们了。”

    顾夫人看着她笑,夸奖道:“好孩子……”

    ……

    转头小薇就跟自己的同伴说了这事,原本她是有些犹豫了,可是顾夫人那么诚恳,她实在是没好意思。当初要不是顾家雇佣她,她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做什么工作了,哪里会像现在这么舒坦?

    同伴倒是有些纠结,最近顾家不太平,瞧那每天在厨房找到的骨头渣子,这怎么看都不对劲了。现在下了班,谁不是远着顾家走,怎么就小薇还往上赶了?

    要是发生什么事怎么办?

    “……要不,小薇你还是拒绝了吧?”同伴道。

    小薇道:“顾夫人帮了我那么多,我都答应她了,怎么能出尔反尔呢?你就放心吧,我就是去照顾青葶小姐一晚上,等她病好了就好了啊。”

    闻言,同伴也只能安慰自己,这世上哪有什么鬼怪啊。没见顾家最近不太平,但是家里的人都没出事吗,那东西看样子不是个吃人的啊。

    “那你自己小心一点啊。”

    “好,我知道了。”

    *

    晚上。

    小薇来到了顾青葶的房间,顾青葶的确身体不舒服,有些发烧,一张小脸烧得通红,刚吃了药睡下了。小薇将冷帕子拧了给她搭在额头上,又摸了摸她发烫的脸。

    为什么不送去医院,反倒是留在家里照顾呢……

    脑海里闪过这么一个念头,小薇也没深究,只是矜矜业业的做着自己的工作。

    等到了半夜的时候,顾青葶身上的温度终于降了一些,小薇趴在床头那里,脑袋一点一点的,打着瞌睡。

    也不知道她睡了多久,突然间就觉得很冷,那种冷如蛆附骨,像是要钻进她的骨头缝里去。

    好冷……

    小薇打了个哆嗦,迷糊的睁开眼来。

    “嗤嗤嗤——”

    头顶的灯光一闪一闪的,时亮时灭的,像是发生了什么故障,她瞬间就被惊醒了,惊恐的看着四周。

    怎……怎么回事?

    小薇左顾右看,心里有些发毛。

    “嘻嘻嘻——”

    有嘻嘻嘻的笑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小薇猛的抬起头来,一时间却找不准声音是从哪里传出来的。

    啪嗒!

    身后传来动静,她猛地扭过头去,恰好对上一张黑漆漆的脸,而在那张黑漆漆的脸上,有一双只有眼白的眼睛,还有一张带着锋利牙齿的嘴巴。

    小薇尖叫一声,身体猛的往后退。

    那张脸藏在顾青葶的床后,此时它从床后冒出来,只见它也就人巴掌大小,浑身漆黑,嘴里不断的嘻嘻嘻的笑着,并且在叫着:

    “好饿,好饿……吃,吃……”

    这是什么东西!

    害怕、恐惧……

    小薇几乎是连滚带爬的从地上爬起来,她打开门直接冲了出去。而外边走廊,却是一片黑暗,她的身影冲入其中,就像是没入了墨水之中,瞬间就失去了身影。

    哐哐哐!

    她在走廊中飞快的奔跑着,脚踩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声音来,但是这么大的声音,却没有惊醒任何一个人。就好像,整个世界就只剩下她一个人了一样。

    脚下似乎绊到了什么东西,她整个人猛的朝前扑倒。

    “啊!”

    短促的叫了一声,她连滚带爬的往前爬,脚上却被一只冰凉的小手给抓住了。

    嘻嘻嘻——

    抓住你了!

    那一瞬间,小薇甚至觉得自己听到了那东西咀嚼自己血肉的声音,她腿上的人被盛咬下去,疼得她身体都在抽动,但是她还在不顾一切的往前爬行。

    想活,她不想死!她不想死!

    谁来救救她!

    她努力的往前爬,眼前似乎有一点光亮,她眼中也亮起光来,但是等看见光里的东西之时,她眼中的光芒却是瞬间熄灭。

    浑身漆黑的“婴儿”手里抓住一团鲜红的肉,裂开的大嘴中,齿缝间甚至还残留着肉沫,看上去无比的狰狞。

    它用那双没有眼珠子的眼睛看着她,似乎在说——找到你了!

    小薇的情绪瞬间就崩溃了,她尖叫一声,转身又一头扎进黑暗中。在她四周,有东西骚动着,似乎迫不及待的想扑到她身上去。

    而黑暗中,似乎有某种东西在交谈着。

    “……大王,那东西好像不想这么简单的就把她吃了,好像就是要她害怕恐惧,这有什么原因吗?”

    “那个女人越来越臭了,我讨厌她。”

    “大王,我们什么时候把他们吃了,离开这里啊,我一点都不喜欢这里,这里的环境一点都不好,我都要变黑了。”

    ……

    细声细气的嗓音,似乎带着几乎软乎娇憨来,在黑暗里就像是一缕光一样,就这么飘进了小薇的耳中。

    小薇脖子上的东西突然烫了烫,在她眼前,似乎有一道光往前伸展,往黑暗的更深处二区。而在她身后,那个东西还在追逐着她。

    它似乎并不着急把她给吃了,甚至享受着追逐她的乐趣,不然她早就已经死了。可是现在,她也距离死不远了,她的腿几乎都被咬断了……

    看着眼前的这点亮光,小薇一咬牙,直接跟着光亮冲了过去。不知道跑了多久,不远处,在她面的黑暗中,竟然出现了一扇门,那点光便是没入了门中。

    见状,小薇双眼一亮,直接推门而入,而后飞快把门给关上。做完这一切,她只觉得心跳如擂鼓,背靠着门,胸腔里像是破了个洞,飞快的喘息着,肺部的空气几乎已经消失耗尽了。

    哒哒哒!

    有脚步声在她这扇门前停下,小薇伸手捂住嘴,不敢发出一点动静。

    门外有抓挠的声音传过来,像是有人用尖利的爪子使劲的抓挠着门板,但是却又无可奈何。半晌,有一道不甘的尖利的声音传进来,脚步声这才逐渐远去,似乎门外的东西已经离开。

    直到此刻,小薇这才长长的吐出一口气来,也才有心思去注意自己所在的地方。

    环顾四周,她现在所在的地方似乎是一间卧室,因为窗户是拉着的,屋里一片漆黑,根本看不见什么,而在靠窗的桌上,似乎摆放了一盆花,花枝摇曳着。

    这是一个陌生的地方……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小薇心里却觉得一阵安心,甚至不知不觉的,竟然慢慢的睡了过去。睡梦中,她似乎感觉到眼前出现了三个光点,有叽叽喳喳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来。

    “大王,这个人类好像睡着了。”

    “哇,这就是正常人类吗?还没有我好看了。”

    “我们精灵最好看了……”

    ……

    叽叽喳喳。

    随后,一道微冷的嗓音响了起来:“吵死了!”

    而后,一切又重新陷入了安静之中,小薇抱紧身体,陷入更深沉的睡眠之中,直到第二日被人尖叫着吵醒过来。

    醒来的时候,小薇还是懵逼的,她看着顾夫人惊惧的目光,以及顾家其他人同样惊恐的目光,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直到顾夫人注视着她身后,捂着嘴叫道:

    “青瑾,你果然……果然不是人了吗?”

    这时候,小薇这才猛的回过神来。

    转过头去,她看见卧室里的另一个人,顾家的其中一个主人——顾青瑾。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