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落亚市是红月海的首府,除去圣耶迦那之外,光海经济最为发达的城市。

    落亚处于热带地区,很少有大风大浪,所以才能在上亿年的历史中,一直吸引大量海底住民前来居住,成就了这里经久不衰的商业繁荣。

    ☆城市面貌

    市内有大片五颜六色的珊瑚,混在人文建筑里,一眼望不到头。建筑和海族的比例比陆地建筑和人的比例要大3到10倍。因为要允许蓝鲸等巨型生物通过,主街也比人类世界的街道宽十倍以上。楼房几乎没有直角,弯曲起伏,动感斑斓,是自然主义中带着点摩尔腔调,是梵高在海水里泼洒颜料,把卷曲的星云、回旋的夜月、跳舞的时空幻觉楼房竖立起来,成为了更加夺目的真实。

    城中心最突出的地标建筑有:六十米高的海螺楼、宏伟的鲸骨门、跨度两百米的塔桥、被海葵群包围的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风格市政厅、庄严的文艺宗神堡垒……

    落亚上方没有天空,只有波光闪烁的蓝色海水,像流动的碧色玛瑙;没有日光灯与鸟类,只有来自天堂般的水光跳跃,大片彩色鱼群从头顶游过。远处,座头鲸用七个八度音阶的音乐天赋唱着歌,放松了忙碌海族的神经。没有高楼林立的金属城市,只有珊瑚、石头与贝壳打造的巨大海底都市……

    ☆落亚大学

    红月海第一大学。学校门口,左右两边立着高大的石碑。石碑中部镶着老年海族雕塑,上方立着头戴柳珊瑚金冠的海豚。一块蓝鲸下颌骨桥梁般横跨过石碑,成了一道宏伟的拱门。拱门中央立着赤红月亮校徽,中间写着学校的名字。

    ☆潜行者酒店

    酒店建立在一个天然岩架上,一直沉到了很深的谷底。下陷的峭壁是酒店的墙壁,铺着紫色的镜面材质,上面反射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海底之光。

    为了追击风暴海的军队,苏释耶的轰炸舰路过落亚市上方,不顾一切地扔出一颗九号深潜生化铀弹。红月山脉在落亚市中心的部分被他炸成了深坑,3427人当场死亡。之后,他向红月海公开道歉,并用十二亿浮卢门和“潜行者酒店”作为补偿,填在了深坑里。

    红月海最贵的SS级豪华酒店,也是占地面积最大的。普通双人间一个晚上1500浮。

    ☆贫民窟

    贫民窟里,每家每户不仅热衷于排放污水,门口还都堆积着垃圾袋,有的已经吸引来了食腐动物,但这一点也没影响到菜市的喧闹热度。

    在贫民窟非法摊铺四周,总有头足纲城管靠近,拿着三叉戟,用腕吸盘掀翻卖菜的摊子,小贩们抱着水产品落荒而逃。

    ☆风动宫殿

    风动宫殿是一座蓝色流线型的巨大宫殿,独立存在于辽阔的蓝色海洋中央。周围珊瑚花一般盛开,五光十色的神秘之光将它包围,银色的大门辉煌矗立,迎接着成千上万个向它游去的人鱼之影。

    越是靠近宫殿,就越能体会到这座建筑的美感。奏乐又过神圣静谧,令人感觉心都融化在了天堂。

    风动宫殿最大的露天仪式堂里,两千六百名宾客基本就位,座椅搭建成了足球场观众席的碗形。

    ☆海博会

    落亚在本土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海博会,来参展的公司和工会超过2300个,其中包括文艺馆、奥术馆、海产馆、军备馆、医疗技术馆、生活馆等等十二个展馆。一如既往的,各大海域各种最新产品都在博览会里实现了“全海首秀”。

    海博会建筑的穹顶比其它建筑高很多,外观把周围的建筑都碾压得宛如玩具楼。

    在这里有很多有趣的商品,例如角鲨烯化妆品、海蛇毒制作的药、鲨鱼的软骨和鱼鳍制作的药、特殊技术培育的深海鱼以提炼鱼油和魔药结晶、骨片拆开可拼成鲞鹤的鳓鱼骨玩具、喷头将谜之液体喷入鳃中的奇怪治疗器械……还有美得令人挪不开眼的复活海彩色软珊瑚毯子等等。

    ☆大堡礁

    珊瑚礁附近的鱼在进行奇怪的仪式,轮流在附近的岩石上擦背,似乎是摆脱鳞片寄生虫,还会在海龟、鲨鱼背上摩擦,说明这珊瑚礁附近仪表很重要。

    一座美丽的石珊瑚花园——大堡礁最北段的大离礁。

    ☆心形礁

    大堡礁内有一个心形礁,是海中的一张浪漫情人节卡片,这里栖息着数以百万计的小生物。http://www.123xyq.com/read/2/2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