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她的4.3亿年:世界观 > 光海族种族
    光海族阶位

    *  哺□□配时海族才会变出腿。

    * 只有地位最高的海神族有头戴圣光海羽(海羽星)的特权:独.裁官、大神使

    顶级海族:海神后裔(宗神后裔、宗族成员)

    寿命是2~4万年。

    深蓝分裂为七个碎片后,七个碎片成为了圣海七宗神。七宗神的后代,统称为“海神后裔”或“宗神后裔”。他们是血统最纯净的光海族,属于海神族的一部分,也是光海族中最强、寿命最长的种族。他们通常手握大权,掌握了99%的光海宗教控制权。因为祖先就是信仰,地位也远高过其它种族。

    通灵与精通奥术的存在,手握海洋大部分的精神,但具神性,并无攻击性。

    因为是深蓝的7个品德,有他们相应的遗传性格和特性。

    与外族有生殖隔离。

    ☆上级海族:海神族

    琉璃军团的后代。寿命是5000~1万年。

    琉璃军团是深蓝用奥术创造出来与火海军团对抗的最早的海族。因为他们继承了100%的奥术体质,和深蓝同血脉,所以名为“海神族”。因为海洋族、捕猎族的祖先都是深蓝用奥术与海洋生物融合的生物,所以彼此可以通婚,却与100%奥术生命体的海神族有生殖隔离。

    海神族的分类:

    圣灵族:圣灵鳍,黎明之光,奥术评级上限SSS

    辉耀族:辉耀鳍,金光,奥术评级上限SS

    言灵族:言灵鳍,紫光,奥术评级上限S

    特征:人耳,尾鳍会发光

    ☆中级海族:捕猎族

    深蓝用奥术与海洋生物中掠食者融合的海族,寿命500~2500年。食物链顶端血统。

    捕猎族是海族中的掠食者,携带鲨鱼、逆戟鲸等凶猛生物的基因,虽然整个海洋只有不到四亿人口,但他们拥有绝对实力,凌驾于十八亿海洋族之上。他们的性格多凶猛、防备心重、攻击性强。五感能力极强,能听到两百米外的对话,能听到别人的心跳。体力是所有海族里最强的。

    鲨族:奥术评级上限SS

    鲸族:奥术评级上限SS(仅限逆戟鲸),B(普通鲸)。鲸族尾巴上下摇摆,不同于其它鱼类左右摇摆。

    鲸鱼的皮肤摸上去就像煮熟的鸡蛋一样光滑而有弹性。

    旗族:奥术评级上限B。

    旗鱼科动物俗称“马林鱼”或“芭蕉鱼”,是最著名的鱼类之一,也是动物界的短距离游泳冠军,其中的蓝枪鱼和印度枪鱼最高时速可达130km/h,使它们能傲视所有的海洋生物。

    除此,捕猎族还有金枪鱼、马林鱼、海豚、抹香鲸等等所有携带海洋掠食者基因的海族。

    种类繁多,详解见后文。

    其它捕猎族如珍鲹族的奥术评级上限都是B到D。

    特征:尖耳,长指甲,可收缩。

    捕猎族能看到x光:进化形成的心理机制被设计成只接收一小部分特定的信息。比如说人的眼睛,尽管我们张开眼睛就能看见几乎所有东西,但是实际上,眼睛只能接收到电磁波谱中很窄的一小部分光线一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可见光谱。我们看不到X射线,它比可见光的波长更短;我们也看不到无线电波,它们往往比可见光的波长更长。

    猎食模式

    吸入猎食:最常见。伊氏石斑鱼。

    冲撞猎食:鲔鱼。冲向猎物一口吞下。他们的牙齿很小,唯一的武器是速度。人在里面走像在糖浆里走。而它水里时速40哩以速度为生的掠食者。最好的武器就是自身的速度。靠冲力把食物推进喉咙。

    公牛白眼鲛:用鲔鱼当诱饵切开尾巴流血,放在海里引诱它。

    撕咬掠食:鲨鱼。用颚部将猎物撕碎。

    经过几亿年演化成今日的顶尖掠食者动物。所以不容血统混淆。

    ☆下级海族:海洋族

    深蓝用奥术与温和的海洋生物融合的海族,寿命200~500年。

    食物链中低端血统。

    特征:耳鳍

    有的海洋族是哺乳动物,没有腮,需要到海面上呼吸。

    远洋鱼的血管排列成所谓的逆流系统以进一步保存体温:从皮肤返回心脏的较冷的静脉和温暖的动脉紧挨着平行排列,这样静脉血在流回心脏的时候便可以逐渐增温。

    种类繁多,详解见后文。

    ☆种族之间的关系

    海神族主要聚集在圣耶迦那,在大城市的宗教组织和政府顶端也有他们的位置。

    捕猎族和海洋族无处不在,混居。

    捕猎族、海洋族和深渊族按纲目区分,有不同的习性。

    ☆种族分布

    7个宗族与他们的政府各自管辖一片海域,独.裁官和大神使掌管圣耶迦那。相应的海神族也更有靠近祖先的趋势。

    捕猎族、海洋族和深渊族按各自的生活习性住在不同的区域。

    ☆通用语言:海族语。使用通用语的时候,也可以带自己的口音。

    ☆种族通婚

    海神族禁止与其它种族通婚。捕猎族可以和海洋族通婚,但彼此之间有隔阂,生出的混血孩子通常会得到蔑称“混种”。捕猎族和捕猎族之间、海洋族和海洋族之间通婚的较多,除了少数孤僻的种族。

    ☆对种族混血后代态度:互相轻视,矛盾冲突很大。

    ☆种族外貌辨别方式

    可以从尾巴、肤色、耳鳍、鳞片和瞳色能看出。

    海神族人耳,头发发光(圣光最高)。

    捕猎者通常体型较大,尖耳竖瞳(晚上会变成圆的),部分长指甲(后深渊族)。

    海洋族有耳鳍,与鱼鳍同款。

    ☆种族是否同源?

    海神族与另外三种不同源。前者为琉璃军团的后代,后三者是海神精神力创造大海后演化而来。

    ☆不同种族大致承担的社会责任

    海神族:宗教、政府、事务、研究。

    捕猎者:军事、经管、机械、金融、交通运输。

    海洋族:卫生、社交、艺术、工业。

    ☆对于外来移民的看法:取决于他们的生存能力。

    ☆移民与传统文化、社会结构的影响

    海神族守旧,捕猎族利益至上且随意,海洋族努力争取平等。大神使苏伊在改变社会结构上做出了巨大贡献。http://www.123xyq.com/read/2/2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