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震惊过去之后, 几个人也迅速冷静下来。

    景其臻:“情况有点不对。”

    曼曼跟着点了点头,“他看我们的眼神很陌生。”

    司嘉扬:“表情也很违和啊!”

    上次在云海万城商场里的时候,景其臻他们第一次听到云双华的声音, 对方正被女鬼李女士追得上蹿下跳,展现出了自己非同一般的体力。

    并且,云双华被撵着跑的那一路上,嘴都没停下过, 一直在不停的和女鬼哔哔, 什么大姐、美女、老板娘之类的称呼都冒出来了。

    当时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时候, 景其臻就已经忍不住的在心里腹诽,这个孤身遇难的家伙是个资深逗比吗?

    接下来见面之后,景其臻才发现,云双华的五官竟然非常英俊,而且是那种极其开朗乐观的阳光大男孩画风,不得不说, 和他之前被女鬼撵得跟兔子一样上蹿下跳的动作,好像还挺搭配的……

    但是现在,站在另一个别墅院子里, 和他们遥相对望的那个“云双华”,虽然依旧还是那张英俊的脸,但是,脸上的表情、神态,却完完全全就仿佛是另一个人的样子了。

    乔伊斯扯了扯自己表哥的休息,轻声问道:“表哥, 那个人你们认识?”

    威尔科特斯也压低了声音, “小孩子别说话,闭嘴先看着。”

    乔伊斯扯了扯嘴角, 不开心的翻了下眼睛,却也乖乖听话的不吭声了。

    威尔科特斯身上的气势虽然远不如他那位身为正牌继承人的大哥重,但是,当他以英雄的姿态突然出现在已经被困一周的乔伊斯面前的时候,乔伊斯还是非常尊重这位愿意来救自己的表哥的。

    老肖一边擦汗一边迟疑道:“云双华他、他好像不认识我们了。”

    虽然大家此前也是陌生人,但是,在云海万城商场一起待了一天,虽然一直都是有惊无险,但也绝对算得上是生死之交了。一起经历过这种事情后,云双华扭头就把他们忘了,这不现实。

    鹿凌熙和顾乐山只是看过云双华的影像资料,对他那个人自然不如景其臻他们熟悉,便下意识的推测道:“总不能是双胞胎吧!”

    曼曼直接把手机拿出来了,还从里面翻出来了一张云双华的照片,比对过后,摇摇头道:“不生活在一起的双胞胎,因为生活习惯上的差异,虽然整体上看,五官是非常相似的,但是,时间长了,两个人的体型、仪态、举止、动作、表情,都会存在越来越多的差异。”

    曼曼没往下说,言下之意却已经很明显了。

    这个冷着脸的“云双华”,和他们之前认识的云双华,不管是从五官还是从身形上,看起来都实在是太像了,虽然也不能排除同卵双胞胎真就天赋异禀长得一模一样的可能,但是,曼曼个人还是倾向于,这就是同一个人!

    景其臻突然笃定的说道:“他就是不认识我们了。”

    顿了顿,景其臻微微眯了下眼睛,轻声继续道:“而且,最离谱的地方,其实还是云双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吧!”

    不等其他人表示疑问,景其臻已经自顾自的解释道:“波士顿别墅侵蚀区域这里,之前就已经被威尔科特斯、以及其他失踪者的亲属帮忙封锁起来了,周围也完全处于被监控的状态。”

    威尔科特斯连忙点头,“是这样,没错!”

    景其臻:“换言之,同一时间进来的,就只有我们这一行人,除非封锁线那里出现问题,否则不可能有别的人了。”

    威尔科特斯听了,继续点头,还补充道:“周围也有全范围各个角度的监控摄像头的,保证没有死角。”

    景其臻轻轻的“嗯”了一声,“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云双华这段时间一直在侵蚀区域周围出没,威尔科特斯那里不可能没有收到消息。”

    威尔科特斯立刻表示:“我没收到任何特殊消息!”

    曼曼也明白过来了,恍然道:“小景的意思是说,云双华出现在这个侵蚀区域的时间点,只能是被困别墅中的乔伊斯等人被卷入侵蚀区域之后、派对上其他人发现问题不对报警,并且有人封锁这片侵蚀区域之前!也就是举办派对的这个别墅中,当晚发生混乱之后的短暂时间里!”

    景其臻点点头,“是的,但是别忘了,侵蚀区域内部的时间流速,和外面是1:1完全相同的状态。”

    老肖对数字是真的非常敏感,听到这里,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

    老肖:“云海万城商场和波士顿别墅这两个侵蚀区域,不说是同时发生的,基本上也就是前后脚相差无两的功夫!但是,我们从云海万城商场的侵蚀区域出来,已经是24小时之后了!”

    景其臻微微扯了下嘴角,露出一个并不怎么真诚的笑容来。

    “云海完成商场的侵蚀区域结束的时间是24小时之后,当时,波士顿别墅这边的失踪事件早已经被人发现,最初容易被人浑水摸鱼的混乱状态也已经结束了!再考虑到从国内飞往美国的航班所需要的时间,云双华根本没时间、也没机会进入这个侵蚀区域。”

    曼曼冷静的补充道:“我们从云海完成商场出去的时候,就没有看到云双华。我们最初误入侵蚀区域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一楼的超市那边,只有云双华和我们是完全分散开的。”

    老肖犹豫着口吐真言:“当时出来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云双华已经死了,所以才没出去……”毕竟他被女鬼追得上蹿下跳横冲直撞真的蛮惨的,还被女鬼李女士认定为小偷……

    顾乐山觉得自己的脑海都有些不够用了,“所以,刚刚的结论是?”

    景其臻脸上的表情也有些严肃起来了,轻声道:“云双华是通过某种特殊渠道进入侵蚀区域的,并且,进入方式和时间与我们明显不同。”

    顾乐山还拿着枪瞄准的,依旧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靠,我明白了!这哥们是国家队掌控范围外的偷渡客啊!”

    “偷渡客……”景其臻琢磨了一下这个描述,突然又乐了一下,“这说法不错,有点意思了。”

    说完,景其臻直接在脑海中和地球打招呼道:“球宝,你在吗?”

    地球很快应声,“来了来了,怎么啦?”

    景其臻:“看见那个云双华了吗?”

    地球:“看见了,他也一直在看你O.O。”

    景其臻:“我们刚刚研究了一下,实在是想不明白,他是从哪里进来这个侵蚀区域的。”

    地球在这方面就很想得开了,“爱从哪里进来就从哪里进来呗,反正人多力量大。”

    景其臻:“……”

    沉默了一瞬之后,景其臻问道:“侵蚀区域在形成的瞬间,一定范围内的人类会和侵蚀区域产生共鸣,然后才会进入到侵蚀区域之中。”

    地球:“对啊!”

    景其臻提醒道:“波士顿别墅这个侵蚀区域形成的时间点上,云双华还和我们在云海万城商场里的侵蚀区域中呢,他不可能有时间进入这里。”

    地球:“这我上哪里知道去啊0.0”

    景其臻:“……两个不同位置的侵蚀区域会不会出现联通?”

    地球:“一般情况下,肯定不会呀!那些可恶的、讨厌的、杀千刀的傻逼球有很多很多,所以才会同时出现好多个侵蚀区域,所谓多点开花,你知道吧?”

    景其臻也很干脆,“我知道,一般情况我们已经考虑完了,你直接告诉我存在什么特殊情况就可以了。”

    地球:“侵蚀区域是两个球相切、甚至相交的重合区域。侵蚀区域的边缘,甚至直接存在各种空间裂缝,就那些你们人眼看到的白雾。”

    景其臻瞬即了然,“也就是说,从一个侵蚀区域内,如果侥幸没有被空间裂缝搅碎的话,掉到哪个异空间都有可能?!”

    地球:“我记得你们上次测试的风干猪肉都碎的差不多了吧!”

    景其臻:“我们从云海万城商场出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云双华出来。”

    地球:“你们从侵蚀区域里出来了,我把那个傻逼球锤飞了,云双华可能不小心落在另一个球上了吧!反正除非你在,否则侵蚀区域里的情况我也不清楚,现在问我,这我哪知道啊!”

    景其臻:“……行了,没你事了,自己玩去吧。”

    地球:“噢!”

    话虽这么说,看到景其臻这边也挺有意思的,地球也就没急着去看侵蚀区域外面的唐淞那边的热闹了。

    曼曼轻声问道:“你刚刚在和地球对话吧,它怎么说的?”

    景其臻简单总结:“基本算是一问三不知,只说侵蚀区域的边缘有空间裂缝,可能存在特殊情况。”

    地球抗议道:“喂!你又败坏我的名声!”

    对于地球的话,景其臻完全是充耳不闻。

    曼曼缓缓的点了点头,提议道,“过去看看?”

    景其臻:“嗯,我也这么想的。”

    说完,他还和旁边的顾乐山示意了一下,“枪口对准一点,我会尽量不阻挡你射击视野的。”

    景其臻直接朝着云双华的方向走过去了。

    曼曼、司嘉扬,比较能打的严鸿都走了过去。

    威尔科特斯见状,连忙叮嘱了自己表弟乔伊斯一句,“我也过去看看,你在这里老实待着,一定要听话!”

    说这话的时候,威尔科特斯还指了指金桂娟和老肖。

    乔伊斯瞥了一眼那两个一看就很“柔弱”的东方面孔,其实并不是很想听,却又碍于表哥的指示,不情不愿的老老实实待着了。

    一直拿着枪在瞄准镜后面盯着云双华的顾乐山,还有闲心小声的和鹿凌熙嘀咕了一句,“我突然发现,咱们这位小景同学心思有点狠啊!”

    鹿凌熙对目前还身份不明的云双华自然没有什么战友情,闻言只是笑了一下,丝毫不以为然的样子。

    景其臻已经走到了云双华所在的那栋别墅前面,两人之间还隔着一道铁艺栏杆。

    近距离对视后,云双华脸上的表情依旧是冷冰冰的样子,眼神里的陌生神色更是清晰可见。

    “云双华!”

    景其臻直接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又见面了。”

    听到这句,云双华微微怔了一瞬,看向景其臻的眼神似乎终于不那么陌生了。

    他不禁回忆起了“云双华”这个名字的来源――突然出现的面容狰狞衣衫染血执着抓小偷的女鬼李女士,以及被丢到浓重的白雾空间缝隙里正好砸在他手上的写着“云南火腿”、“双汇冷鲜肉”豪华包装等字样的塑装密封肉制品。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