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里面的几个人还处于即将得救的激动当中, 尤其是对于乔伊斯来说,突然出现的亲表哥威尔科特斯简直让他心下大安。

    其他人虽然也互相戒备,但是, 听声音也能发现,现在出现的外来人员可不是一个两个,这么多的人数,足以打破“暴风雪山庄”模式下, 封闭、孤立并且凶手就在身边而产生的信任危机。

    在这种情况下, 乔伊斯的全副心神都放在了他表哥威尔科特斯即将把他救出来这件事上, 对于威尔科特斯刚刚有些兴奋的说道的那句话,根本就没有什么感觉。

    反而是相对还算冷静的琼斯教授,在一瞬间的短暂沉默后,隔着墙壁在里面开口问道:“全世界都知道了我们失踪这件事,是什么意思?既然全世界都知道了,警察为什么没有过来?!”

    威尔科特斯一边又努力的扒拉掉一根藤蔓, 一边随口道:“那也得警察能进来啊!”

    乔伊斯:“表哥?”

    威尔科特斯:“嘿,你别急,你一定想不到, 这个房子外面变成了什么样子。”

    景其臻淡定的提醒道:“你可以用手机蓝牙给他发个图。”

    这个侵蚀区域也是意料之中的没有网络,景其臻他们依旧自带了全套无线电通讯设备和录像设备,不过这个就没必要和别墅里面的被困人员说了。

    威尔科特斯一拍脑袋,张嘴和景其臻说话的时候,瞬间又是熟练的四川火锅味儿普通话了,“你说得对, 窝马上就发给窝那可怜的小表弟!”

    乔伊斯听不懂中文, 迷茫道:“表哥?”

    威尔科特斯暂时放下扒拉藤蔓的动作,从自己的衣兜里拿出手机, 开始了和自己的小表弟乔伊斯呼喊着打开手机蓝牙,表示自己要给他发点东西了。

    威尔科特斯后退了几步,拿着手机“咔”了几下一下,然后把这座仿佛藤蔓房的照片直接用蓝牙发过去了。

    发完照片之后,威尔科特斯还忍不住的说道:“我把唐淞总结的关于侵蚀区域的注意事项也发给我表弟了?”

    鹿凌熙耿直的回答道:“你发的,没问题的,要是涉密文件,领导压根就不会给你。”

    威尔科特斯丝毫不介意这个,甚至还恍然道:“说的也是!”

    景其臻就完全是另一个思路了,语气轻松道:“发吧!按照唐淞的说法,里面那些人的家属都付过钱了,本来就应该发的。”

    金桂娟和老肖对视一眼,想到了银行账户里的那堆“0”,忍不住小声道:“我甚至想给他们提供无微不至的保姆级照顾。”看在钱的份上。

    老肖跟着点头,“我也是,收钱办事,不多做点什么总感觉心里不踏实呢!”

    严鸿则是盯着这些藤蔓琢磨道:“这样效率太低了,我们得想个别的办法。”

    景其臻:“不纠结这个吧,就拆窗户?或者拆门。我们本来也不需要把藤蔓全部清理干净,只要能把里面的人放出来就可以了。”

    曼曼也在旁边点头,“是的,有一个通道能出来就可以了。顶多琢磨一下,怎么防止外面开出来的通道,再一次被藤蔓缠绕住的问题。”

    ――如果说房子外面的木板还可以是人为钉上去的,那么,这些生长茂盛的藤蔓,就明显不是人力所能做到的了。而且,就连那些木板,究竟是谁抢在长起来的藤蔓之前钉死的,也是个非常值得怀疑的问题。

    严鸿:“那我们只要把门上的藤蔓砍断就可以了。”

    曼曼:“我去邻居家找把斧头,这种别墅里面,通常主人家自己会准备的工具还是蛮多的。”

    司嘉扬连忙跟上,“我和曼曼一起去!”

    外面的人互相商量的这会儿功夫,被困别墅里面的乔伊斯一直眼睁睁的盯着威尔科特斯用手机蓝牙传图的进度条。

    “暴风雪山庄”的封闭模式下,怀疑和猜忌一旦产生,就很难再被消除。不过好在,有了外援之后,别墅里面五个幸存者之间的所有信任危机都被暂时的按捺住了。

    他们甚至抛弃了之前自认为两米的安全距离,所有人都凑到了乔伊斯身边,忍不住的探头去看他手机上威尔科特斯刚刚发过来的图片。

    ――别墅外面的藤蔓纠结缠绕在一起,把整个别墅捆得死死的,透过藤蔓的缝隙,依稀还能看到大块的木板,被钉在了别墅的外围。

    说实话,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被困在别墅里面的时候,就算拿着斧头砍门,也很难突破别墅本身的门板、钉死的木板、再加上最外围厚厚的一层缠绕得死紧还兼具减震效果的藤蔓。

    “上帝啊!”菲佣不敢置信的捂住嘴尖叫道。

    琼斯教授也陷入了迷茫的状态,“这、这是怎么做到的?”

    乔伊斯急切的拍打着墙壁,“表哥!威尔科特斯,外面发生了什么?这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该死的藤蔓!”

    威尔科特斯同样不解,只能是猜测着随口说道:“我怎么会知道这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藤蔓?也许这个别墅的主人看过《杰克与魔豆》的童话书,然后他的魔豆长歪了,也可能这是睡美人被荆棘藤蔓封锁的城堡呢!”

    这时候,曼曼和司嘉扬已经从隔壁的邻居家中找来了工具――这小两口不带找来了一柄斧头,甚至还拎回来了一把电锯。

    景其臻忍不住笑了一下,“这个工具可以啊!”

    严鸿提醒道:“沿着门框的方向,把这些藤蔓全部割断。”

    威尔科特斯见状,连忙朝着里面喊道:“我们要破坏门口的藤蔓了,你们先躲开一点。”

    乔伊斯带头,五个人立刻从墙边跑开了老远。

    司嘉扬也示意自己身边的曼曼等人全部走开,然后便打开了电锯,在电锯震动的“嗡嗡”声中,精准的对着门框上的藤蔓,从上往下,力道沉稳而缓慢的割了一条直线下来。

    因为这些藤蔓缠绕得太过严实,就算割开一条缝之后,藤蔓依旧较为稳定的横挡在门板前面。

    司嘉扬很快又沿着另一边的门缝,也将藤蔓给隔断了。

    旋即,他收手关闭了电锯。

    鹿凌熙和顾乐山几乎是立刻上前,将整块门板外面的那片割裂下来的藤蔓搬了出来。

    把门板型藤蔓墙扔在院子里之后,鹿凌熙忍不住小声嘀咕道:“这个藤蔓捆得也太严实了!”

    景其臻特意走过去,认真的从这块藤蔓里截取了一段带有叶片的,然后放进密封盒,塞进了包裹里。

    顾乐山:“咦?”

    景其臻:“给方奶奶带的样品。”

    顾乐山:“啊原来如此!还有,我们要不要把直接把这块藤蔓点着了?避免这个藤蔓又在院子里长出来。”

    说这话的时候,顾乐山指了一下面前被藤蔓包裹的别墅,“如果这是短时间内长出来的,说明,这个藤蔓的生长速度非常惊人。”

    景其臻:“……我不确定这个藤蔓烧着了之后,会不会有毒。”

    顾乐山瞬间恍然:“!!!我懂了!”

    曼曼也走了过来,“这个藤蔓怎么处理,也是个问题。”

    景其臻点点头,“是的,目前只能先放着看看,希望看下来的藤蔓枝条能够失活。”

    此时,严鸿已经拿起斧头,开始砍门板外面钉死的木板了。

    随着木板直接被砍碎,原本锁死的房门,也终于能被推开了。

    乔伊斯最先从里面冲了出来,脸上再无阴沉而嘲讽的表情,激动道:“威尔科特斯表哥!”

    威尔科特斯只看了自己这个倒霉的小表弟一眼,目光便落在了菲佣的围裙上――那里还有一大片干涸的黑色血迹。

    威尔科特斯脸上的表情陡然间凝重起来,“只有你们五个人?”他很清楚,波士顿别墅派对上的失踪者,是九个人。

    乔伊斯点点头,沉着脸回答道:“另外四个人都死了。”

    金桂娟闻言,顿时倒吸了一口冷气。

    虽然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进入侵蚀区域了,但是,金桂娟见过的最血腥的场景,其实还是女鬼李女士将怪物撕碎的画面,就算明显对大领导偏向,回忆起当时的画面,金桂娟依旧有些不适。

    这会儿骤然听说,别墅中出现了四个人的死亡,她才第一次真切的意识到,侵蚀区域里的危险,远不止是侵蚀区域本身……

    屋子里的几个人很快便从别墅门口纷纷跑了出来。

    站在院子里之后,红发的麦凯恩目光扫过外面冷情寂静的街道,一时间还有些困惑。

    菲佣有些惊慌的跟在了凯洛琳身边不远处,却也不敢太过靠近。

    凯洛琳同样有些激动的看向威尔科特斯,然后便是明显全部东方面孔的景其臻等人,除了穿着作训服全副武装的鹿凌熙和顾乐山看着还有点像那么回事之外,其他人出现在这里,给人的感觉实在是太过怪异了。

    琼斯教授索性直接开口道:“你们是谁?”

    威尔科特斯:“唔,这就说来话长了。”

    景其臻:“其实也不难解释。”

    说完,景其臻直接从包里抽出来一份文件,干脆利落的塞到了琼斯教授的手中。

    顺着唐淞的说辞,景其臻言简意赅的用英语说道:“我们是你们家族请来的救援人员。接下来请诸位不要私自行动,出现人员伤亡概不负责!”

    琼斯教授连忙打开了那叠文件,另外几个人也都探头看了过去。

    乔伊斯没动,毕竟威尔科特斯就在旁边呢,他明显更信任自己的表哥。

    鹿凌熙还有些惊奇,“你还把合同都带进来了?”

    景其臻眨了下眼睛,“其实一开始是你们领导随身带的合同复印件。”

    后来,唐淞担心自己进不来,就把文件塞给景其臻了。

    事实证明,唐淞的担心可真是太有道理了。

    鹿凌熙:“……懂了。”

    这会儿,粗略看完那份儿对被困者完全没有详细保护条款的雇佣合同,凯洛琳、麦凯恩和琼斯教授要不是认出了各自长辈的签名,八成还以为这文件是伪造的。

    菲佣很是乖觉,她对面前的情况缺乏了解,干脆一声不吭。

    凯洛琳的目光从文件上抬起来,看向了私下里空无一人的街道,以及不远处浓重的雾气,脸上阴沉、惊疑不定的表情,终于渐渐被难以置信所取代。

    “你的意思是,我们正在一个特殊空间里?”

    景其臻点点头,“是的,在侵蚀区域中,我们可能遇到鬼怪、幽灵、或者任何奇奇怪怪的事情。”

    琼斯教授不住的说道:“这可真是太难以置信了!”

    不远处的另一个房子里,突然有人影晃动,眼神最为锐利的鹿凌熙猛地抬起头,“什么人!?”

    在鹿凌熙出声示警的时候,顾乐山也已经动作麻利的直接把瞄准镜都对准那个人影的方向了。

    景其臻等人也瞬间朝着那个方向望了过去。

    被鹿凌熙发现的那个人,脸上的表情也不太好的样子,冷着一张脸,眼神不解的看了过来,他的手里还拿着一块看起来就硬邦邦的长条面包――目测是放了几天之后,已经不太新鲜了。

    一瞬间的对视之后,景其臻、曼曼、司嘉扬、金桂娟、老肖和严鸿这几个曾经历过云海万城商场超市失踪事件的人瞬间失声叫道:“云双华!?”

    鹿凌熙和顾乐山也反应过来了,虽然扣着扳机的手指并没有任何松动。

    他们都是见过景其臻他们带出来的影像资料的,自然也对那位疑似“牺牲”在云海万城商场侵蚀区域的云双华有所印象。

    “卧槽!?”

    “这哥们从哪里突然冒出来的!这事情不对啊!”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