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以前,林思与林乔之间的兄妹关系还如往常一样,他们偶尔也会坐在一块望着滚滚云层,怀念起曾经在地面和父母在一块的点点滴滴。为了能够更好的隐藏身份,一直以来他们都不会轻易在别人面前提起在地面时会适用的词汇。

    林乔从地面上来时曾带来一只布偶兔。手工缝制,是以前住在他们楼上的阿姨用窗帘布手工缝制的。那是林乔唯一从地面带来的东西。但为了隐藏身份,那个时候林乔只能将这只布偶兔放在机舱里,一直到林思拥有自己的巢间,他们才有机会暗中将这一切偷偷运送到自己的地盘里。

    可惜,自从林思将6237从地面带回来以后,林乔就再也没有去过林思的巢间,她开始逃避和林思的对话,在一次又一次作为兄长的林思试图在林乔身上找寻到一个答案——他所获得的只有他妹妹和整个天空之城大多数人那样漠然又冷静的反馈。

    “在这里,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是家人,所有人都是兄弟姐妹。”她是这样说的,“你是我的兄长,而我是你的妹妹,这太单一了。我们仿佛一个家庭中的成员。”

    林思几乎有些崩溃地看着她的眼睛:“可你不就是我的妹妹吗?”

    “我们不需要在对方身边有任何一个特殊身份。”林乔看着她,对自己所言所语没觉得有半点不合适的,“因为我们在这儿,每一个人都对别人拥有意义,每一个人在这个社会之中都有所作用。联邦将会决定我们的命运,数据将会分析出适合我们的将来。”

    在当时林思除了愤怒之外什么都不能做,他经过测评被列入乙等,被分配了工作之后,生活的重心渐渐偏移。如果林思不再去找她,林乔绝不会主动来看他。

    她不再去想关于地面的一切,也不再思考和父母相关的恨意,她甚至如同忘却那些仇恨、地堡中死去的人,就像一个原本就出生在天空之城的孩子那样,幸福快乐的生活,对于所有安排都甘之如殆,对于AI的教导无比听从。他们的快乐都无比纯粹,纯粹到令林思和6237感到诧异。

    偶尔林思看着自己放在床边的布偶兔,常常在想自己最初的决定是否正确。

    可如若那个时候他们留在地面,也许两个孩子早就死了,他们根本没有能力穿透遍布丧尸的地堡逃出去。

    林思有时也试图把这只布偶兔拿去给林乔,可惜他的妹妹,那个已彻底变成4759的妹妹对此无动于衷,甚至厌恶这简单又柔·软的设计,和机械性完全不符,没有半点数字美感。

    从那以后,那只布偶兔就几乎再未见过它的小主人了。

    它一直陪伴在林思身边,一直到林思被委派前往地面,这个男人也将它放在了自己飞行器的台子上。十年时间转瞬即逝,虽然他从未意识到自己正在被天空之城那一套理论同化,可从一开始他就试图在那儿藏起原本真实的自我,早已忘却了属于地面的规则应该是什么样的。

    他依附于天空之城下,为他们去做剥削、奴役地面幸存者的那个人。

    他们从抵达地面的那一刻起,就根本不是带着平等的心态去面对那些幸存者的。当时林思已经三十岁了,他不知为何,明明他自己就来自于这片荒芜的土地,可当他望向要塞,望向那群眼神麻木又绝望的人群时,他又从内心否定了自己与这些人相同。

    他究竟应该算属于哪一方呢?即便他没有像他的妹妹那样忘记故乡,可他也同样从始至终都懦弱的不敢袒露真相。他披着纯白色的斗篷,成为了朱雀的使徒,寻找着“学者”,将一本又一本带灰古老的书本送回天空之城。

    他也是最初发现天空之城搜寻这一切的目的的人,也是他告诉了6237,那些从地面搜寻道德艺术品与书籍全部都被集中销毁了,有的甚至是人类千百年来的文明,也就这样付之一炬。

    林思其实内心有过动摇,他试图为自己寻找一个归属,甚至一度想让自己忘记自己曾经的来处,就这样彻底归顺于天空之城的安全羽衣之下。甚至一度,他非常反感6237成年以后的所作所为。他暗中不断地破坏着朱雀系统的平衡与防御,一次又一次将一些天空之城的技术偷渡到地面。

    联·邦却一次又一次放过了他,后来林思也想过,甚至联·邦也许都压根没有真正怀疑过他。慕容宇华的表面履历做的太过完美也太过隐形,他在工人之中毫不起眼,这些年来服从管理,从未和任何人产生过矛盾。那个从未有人路面的联·邦每年都会按照每个人的工作作出评点,甚至于他们评点的标准值让林思怀疑联·邦是否有“人”的存在。

    毕竟当他和林乔第一次抵达天空之城的时候,这片城市冷冰冰的没有半点该属于人的生气。婴儿们再育婴机器之中生活,年纪最大的孩子围绕在小熊外观的智能机器人身边,跟着它一块学习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从头到尾他都没有见到过一个活人。

    林思也还记得当初在地堡之中的情景,那里的尸体没有一具是来自外来者的,如果是人来对他们展开的攻击,地堡中也并不是没有战士,如此看来只有一种可能——谁出动了武器,不需要人类操纵的武器。

    直到现在,林思都相信,那个下令要杀死地堡中所有幸存者的根本不是某一个人,而是系统,那个操控着整座天空之城的系统,一直以来都被6237当做敌人一样进行攻击的系统。

    朱雀。

    林思知道凭自己一己之力永远不可能彻底推翻朱雀系统,这个世界有时候就是这样,普罗大众大多庸庸碌碌,心怀恨意却又根本无能为力,最终只能寄希望于某个特定的天才,想方设法将他拉拢到自己的阵营之内。

    林思唯一能做的就是将所有他所知晓的信息都告诉6237,例如地面的情况,当时他所看到被焚毁的艺术品,还有那些搜罗过来的书籍。

    那个时候已经不再叫6237,他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叫做慕容宇华。林思就看着眼前的男孩一步步长成少年,他对他的了解有时候更胜于他的妹妹。

    他知道这些年来慕容宇华所努力的方向,他为了那个救过他性命的女人,冒着被发现的危险,研究着神经仓技术,这十几年来,他已经制造出许多令人惊艳的发明,也将自己的神经元计划扩展到了各个领域。

    林思把关于天空之城的计划告诉他的时候,慕容宇华甚至都没有去试图联合些什么人,他操纵着机器人破坏了一次运输行动,并将那些艺术品和书籍统统都藏匿在了要塞深处。

    而后他也跟着林思来到了地面,调查着这些年来,天空之城究竟想要幸存者们成为什么样的群体。他们丝毫不会对朱雀系统的决定抱有任何一点善心,他们知道,这世上如果有什么是最残酷无情、理智之上,那个守卫着整座城市的AI系统就是其中之一。

    慕容宇华的加入让林思慢慢重新燃起了抵抗天空之城的期望,随着时间流逝,地堡之中的幸存者们本身对天空之城的负面情绪越来越严重,只需要一点点的加料,这一情况就自然而然会被点爆。

    而后,暴乱发生。

    那场暴乱持续了整整三个月,许多人因此死去,人类即便装备上了义体,面对着纯机械武器的攻击,无疑是蚍蜉撼树。同时天空之城将所有派往地面的使徒全都抛弃在了那片土地。林思对于这样的结果一点都不意外,天空之城实际上从头到尾都不在乎人类的死活,它所做的一切是抹杀人类的存在,而慕容宇华在经历这十年的对抗之后,更对天空之城的行为作出了一种解读:

    它在让人类自己消灭自己。

    首先消灭的是历史,是过往,是曾经留下的璀璨创造。绘画、雕像、诗篇、歌曲,所有人类所创造的一切。

    而后消灭的是知识,是人类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技术革命抵达的高度。是人类区别于动物原本最好的证明。

    最后消灭的是人类自己。义体的制造就是最大谎言,人类的躯体正逐步被机械所替代,而更换的最好方式是用丧尸的尸体去交换。

    但丧尸本质是什么?是人类。丧尸总有一天会被彻底消灭,即便没有,幸存者们如果想要更好的生活下去,对义体的渴望,对外部世界的恐惧,会驱使着失去历史失去知识的人类做出一个又一个可怕的决定。

    慕容宇华说这只不过只是自己的一个猜测——他也希望这只会是一个猜测。

    然而那些被投放到地面只为填补丧尸空缺的新生儿,那些发生在外围要塞诡异的丧尸数量增加。有时候忽然被破坏的围墙,骤然被袭击的要塞……

    太多证据摆放在他们的面前。

    确实,身处天空之城已经比太多人幸运了。因为他们并不是首先要被牺牲的。可当未来那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之后,谁又能知道这群被洗脑的家伙们又回变成什么样呢?

    然而真正值得恐惧的——是有时候,慕容宇华甚至不知道自己最终究竟应该为什么恐惧。谁都不知道,那个尚未抵达的未来究竟又隐藏着什么样的惊天秘密。http://www.123xyq.com/read/2/24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