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夏,从旧文明时期就因为地理环境因素,所以建造了秘密基地。而这些秘密基地在丧尸爆发之后自然就启用了。

    林思说,从他们出生起,他们就生活在那儿。父母告诉他们,这座地堡所打造的,是所有人的希望。林思那个时候真的以为地底深处那座每日都有人在精心铸造的庞然大物就是真正的希望,他看着父亲工作台上放着的那张设计图纸,意识到它将能飞上天空如同一座空中岛屿,再也不必担忧地面丧尸侵袭时,和父母一样兴奋地期待着它有朝一日建成。基地给这个计划取名“鹏”。一旦成功,他们就再也不必担心地面的丧尸,可以在天上安然度日。

    “那座天空之城终于还是升空了,所有人都期待着上面稳定飞行之后,工作人员告诉地勤人员可以去往空中的那一刻。然而……这一天终究没有人等到。突然有一天,地堡之中响起了枪声。”

    林思和慕容宇华讲述这些时,抽着烟,站在他的日式酒吧吧台后,他对天空之城从来都没有真正报以信任,只不过是为了生存不得不呆在那儿,命运兜兜转转,现在他又回到了地面,一切像是回到原点,而他曾想要放弃的过往记忆,就这样再一次回到了人世间。

    “那天是‘鹏’已经能够稳定飞行,大家终于可以预约升空生活的日子,所有工厂里的工程师、车间工人全都聚集在了地下广场上,等待分配飞行器的飞行名额。我们因为小乔肚子不舒服,所以耽搁了,我爸先去了广场,我和我妈先留在了家中。我妈忽然间收到了消息,与此同时血腥味蔓延过来,我们都以为是丧尸攻入。我妈立即让我带着妹妹躲进安全舱,可外面传来的只有枪声,只是枪声。”

    已年过四十的男人抬起一双沧桑的眼,仿佛有一瞬回到了当年自己还只有十岁的时候。

    “那时候我抱着林乔,林乔担心的问我,是不是有丧尸攻入了,我抱着他,很想说‘是’,是我们一贯的敌人来了。可是我知道,丧尸来袭时不应该是这样的。”他苦笑着,掸了掸手里的烟灰,“那些枪声,是人朝着人开枪发出来的。等到一切结束,我让小乔好好呆在安全舱中,自己出去看了一看。外面满地都是尸体,曾经兴奋不已以为自己整建造全人类希望的人,统统都被杀害了。尸体就躺在那儿,有的甚至因为曾感染过丧尸病毒已经发生了变异……”

    那是一场血腥的噩梦,但是林思只能带着林乔在地堡中生存下去。好在地堡内食物储存充足,而林思对这片家园足够熟悉。死去的人大多集中在广场,而林思选择将整片区域全部都关闭了。

    那年林乔两岁,林思十岁。

    林思知道,一直留在地堡,迟早有一天会因为食物耗尽死去,原本人口众多的情况下,这么多的工作人员中所配备的后勤人员至少能够保证所有人吃喝不愁,可问题是整座地堡眼下只剩下了兄妹二人,剩下的人都死了——两条路放在林思面前,要么,带着林乔走出地堡,迎接外面未知的一切,说老实话,外部世界有可能会比地堡更糟糕。

    要么,带着林乔一同飞向天空。

    林思当时选择了后者。

    虽然他对整片空中堡垒并不熟悉,可恰好他的父亲所负责的就是飞行器进出口位置的设计与建造。林思在地堡之中一顿搜刮,将能找到的设计图资料全都看了一遍。而后,他便带着妹妹,穿过危机四伏的广场,经过一道又一道的检疫仓、消毒室,终于坐上了飞行器。

    那段经历惊心动魄,可好在他们终于还是来到了空中。他们到达空中之城的那一年,第五代人即将诞生,林思看着眼前被AI照料着的孩子,为了能混入其中,也为了妹妹能够更好生存下去——他顶替了别人的身份。

    当时朱雀系统尚未完全成熟,对于居民的识别能力还停留在扫描身上佩戴的名牌条形码程度,林思就是这样,剥夺了原本742和4749的生命,套上他们身上原本属于天空之城的白色连体衣,加入了人群,以能让他们兄妹俩生存下去。

    这就是林思所告诉慕容宇华的全部了。他抵达天空之城之后也一直思考一个问题,难道就是为了这样一个新世界,所以幕后黑手才残忍的将所有工作者都杀害吗?到底是怎样丧心病狂的人才会对自己的同胞下手。

    这件事直到很久以后,林思才慢慢想到,当初地面生存那么久的人或多或少都感染了病毒,很难确保所有人来到天空之城以后就不会变异,不会在发生和地面一样的事。不论怎样严防死守,幸存者来到天空之城的数目越多,对于天空之城来说,其实危险系数越大。

    但这并不能让林思对那个痛下杀手的家伙减轻半点恨意。他要妹妹铭记这一切,要她记住,他们虽然幸存下来了,可总有一天他们要找到这座城市的秘密,为父母报仇。

    也就是在这一个时期,林思发现了和别的孩子总有些不一样的6237——也就是慕容宇华。

    在那个所有孩子都愿意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安静倾听AI的讲述,无比相信数据世界真相,对朱雀依赖不已的环境下,不断对AI提出问题,总是爱自己摆弄周围的设备,对所有一切充满好奇,对整个世界都有自己独到见解的小男孩,让当时已经经历够多的林思记在了心中。

    他开始有意无意接近6237,将自己知晓的软件设备拿给他看,他总是能很快找到破解之道,并迅速查找出可以改变甚至推翻的部分。这个孩子甚至还能利用手里得到的工具不断改装创造,他的小脑袋瓜里塞着各种奇思妙想,世界在他眼中就只是一组又一组的物理结构和数据。甚至在年仅五岁时,他就能够根据第一规则编写属于自己的程序代码,设计全新的AI程序。

    那时他甚至为自己编写了第一条AI机器人程序,并问林思,地面把帮助自己完成工作的人叫做什么。林思告诉他:助理。

    后来他的AI也就有了名字:朱里。

    6237有时候很聒噪,有时候又有些过分的乐观,可这并不影响林家兄妹对他的喜欢,和其他出生在天空之城的孩子相比,6237反而显得格外有生气。

    那时候林思已经在天空之城生活了一些年数了,他看着一代又一代人被分类,变麻木,他原本也认识一些活泼好动的小朋友,可却总是在八岁之后性情大变,除了6237以外,当然也有别的人对这个世界,这个社会产生怀疑。

    可八岁以后他们全都变得不一样了。

    那时候的林思并没有想太多,他只是希望能够拉拢到一个盟友,在未来他们都成年之后能够找到方法去抵抗这座城市。但令他意外的是6237会在听他讲述过地面的情况后,竟会胆大到私自破解了天空之城承载飞行器的防御系统,自己驾驶着一路驶向地面。

    6237的失踪在城市中循环播报了几天,所有人都在奇怪他去往何处,就在人们以为6237死了的时候,林思驾驶着飞行器去将他带回来了。

    林思是在一座废弃的大楼中找到6237,那个孩子浑身是血地蜷缩在他自己制造的钢制保护囊中。周围的丧尸已经散开去,林思娴熟的拿出枪来无声将这群丧尸解决,而后将6237接入了飞行舱中。

    6237说自己身上的血不是他的,是另一个人。当时林思才终于看轻,男孩一直蜷缩着是因为怀抱着一个罐子。稍稍定睛一看,林思吓了一跳,那里面是一枚头颅,一个女人的头颅。

    6237告诉林思,这是救了他性命的恩人,她叫谷三。他说他会回天空之城,因为只有天空之城才有足够充足的资源,来实现他的梦想。

    他要这个女人复活。

    那一刻林思意识到,这世上原来所有的天才其实都是疯子。6237只是众多疯子之中相对来说脾气性格讨人喜欢的那一种罢了。

    林思带着6237回到天空之城,帮助他一块将谷三的头颅暂时先藏在了林思自己的巢间中。联邦的人对6237的行为进行了十分严苛的批评。这次回来之后,更令林思意外的是,往日和自己站在统一战线的林乔,在这件事上也站到了他的对立面。

    他的妹妹像所有生活在天空之城的人那样批评他,质问他怎么能离开天空之城?

    她的唇瓣开合,带来的语句是他们平日里最熟悉不过却又嗤之以鼻的。

    她说:“每一个人拥有数字,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各司其职——我们身处天空之城已经比太多人幸运了。数字就是一切的信仰,科技才是我们生活的真相。”

    那一瞬,林思意识到,这不再是他的妹妹林乔,是4759。

    而这一切,他发现自己甚至根本就无力改变。http://www.123xyq.com/read/2/24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