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要钱!
    “就是,我们可都听了,你们弄的那驱蚊丸子挣了不少钱,我们现在又没要你们多出,只是把之前十几年的钱都算上罢了,怎么就不合适了?更何况那可是三妹的亲爹!也是你的亲岳父!”二娘连忙接口道。

    叶父顿时就黑了脸看着两个妇人深吸口气道“那些钱都是孩子们挣的,我不会要她们一分,而且,大姐二姐恕我直言,当初是什么情况你们比我更加清楚,我知道岳父是看我孤身一人,又没有房子所以才对我各种看不顺眼,但是我在家里待了两年,那两年我所有挣的钱自己没有拿一分,全都给了两位老人家,而两位老人是怎么对我们的?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把我们夫妻赶出家门,当时我们身无分文,吃的穿的住的都没有,当初岳父怎么没有心疼我们?给我们一点后路?若最后我们不是到了叶家村,怕是我们夫妻二人早在十多年前就死了。”

    “岳父当时的话我到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岳父,从今往后就当作没有生过翠儿,让我们也当作她们早就死了,往后我们桥归桥路归路,老死不相往来,现在大姐二姐又到我家里来这些,是不是不合适?”

    两个妇人听了面上有些尴尬,低声道“妹婿,当初爹娘也不是真的想把你们赶出家门的,当时爹娘只是想给你们一个教训,其实在你们走了之后爹娘就后悔了,还特地叫我们姐妹去找了,只不过当时你们不知道走去了哪里,我们怎么找也找不到,最后我们才选择放弃寻找你们,这件事爹这些年一直都在心里责怪自己,爹已经知道错了,妹婿,你就看在爹已经时日不多的份上别再计较往日的恩怨了,我想,若是现在三妹还在的话,三妹也一定会放下那些恩怨,给爹一个没有遗憾的晚年的。”

    二娘见状也连连点头附和“是啊,妹婿,当初我们真的找了你们好久,可找了好几日都没找到,爹才放弃寻找的。”

    “找了好几日?”叶父面上冷笑连连,眼底满是嘲讽之色“我记得当初我跟翠儿还去大姐二姐家找过,希望大姐二姐可以帮帮我们,可当时的情况好像并不是大姐二姐的那样啊,我们在你们家门口足足等了一日,你们没一家舍得为我们夫妻开门的。”

    最后她们实在走投无路之后连夜赶路,一路来她们都是渴了就喝河水,饿了就去山里找野果吃,流浪了大半个月,直到后来来到了叶家村。

    她们遇到了好心人,将这座没人住的房子借给她们夫妻二人,她们这才有了避难之所,之后多亏了村里人帮忙,她们才能生存下去。

    从那次之后,他心里也暗自决定往后绝对不跟她们来往。

    这一下子十几年过去,他没想到这两人还能厚着脸皮来管他要钱。

    “我们...”两个妇人脸色更加难堪了,大娘一脸委屈道“我们那时候也是被逼无奈啊,我家那口子了,若是让你们进来就休掉我...我...也是没办法啊。”

    二娘目光一闪,连忙点头“我也是,我家那口子也是如此的。”

    叶父冷笑“忘了我也不会再什么,反正那些事情都过去了,但是...现在你们突然找上门管我要钱,我就一句话撂在这,没钱!”

    “妹婿!你不能这么绝情啊!”

    “就是,当初你在我们家的时候爹娘可没有亏待你们,就算爹每日没给你好脸色,但也没不给你饭吃吧。”

    “的确是给了,但那都是我靠劳力换回来的,若不是我每日里替他去干活,他会舍得给我一口饭吃?更何况我每个月的那些工钱,也够我跟翠儿吃顿好的了,但是她们是怎么做的?好吃的从来没有我们夫妻的份,我们永远都只是一碗只有几粒米,几根野材汤,吃的比家里的狗都不如。”

    一想到那两年的时光,他心里就有无尽的怒意。

    家里的狗都吃的比她们好,他尽心尽力的对待她们,可换来的是什么?

    赶出家门!

    “这....”

    两个妇人无语了,还想些什么,叶桑桑见了立刻站了出来,笑眯眯的道“大娘,二娘,你们也听到了,现在还请离开吧,我们家不欢迎你。”

    “你...”妇人狠狠的瞪了一眼叶桑桑,还想什么,但是看叶父一脸坚定,只好叹口气互相看了一眼之后转身离开。

    看着她们走远之后,叶父才叹了口气。

    幸好她们没有死皮赖脸的在这,不然他还真拿她们没办法,摸了摸叶桑桑的头,叶父叹气道“好了,桑桑进屋去吧。”

    “可她们...”叶桑桑有些犹豫。

    “没事,她们的事你不用管,一切有爹在呢。”

    见叶父一脸从容,叶桑桑只好乖乖点头进屋。

    而那两个妇人走后不久,二娘的脸色立刻就变了,狠狠的瞪了一眼叶家的院子嘟囔道“大姐,没想到这十几年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啊,三妹那个短命的没想到真的死了,还真的应帘年那算命先生的话,是三妹注定了这辈子活不长,这不,真死了。”

    “可不是嘛。”大娘叹了口气,一脸无奈“可这死的也太不是时候了,咱们好不容易打听到她们家的住所,还想着从三妹那狠狠的敲一笔,可现在看来是希望不大了,谁让当初咱们对她们挺绝情的,爹也是,要是早知道十几年后三妹家变得有钱了,当初啥都不会把三妹赶出家门啊。”

    “那现在怎么办?咱们就这样回去吗?爹娘那里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我家那口子了,不准再偷偷拿东西回去了,钱更加是不能拿回去,不然肯定要休了我了。”

    “我那还不是一样,我家那口子了,爹娘现在这样都是她们活该,让我别再跟她们扯上关系,我是,不想扯上关系啊,但是能怎么办,总不能被人背地里咱们不孝吧,这些年爹娘的积蓄早就花光了,现在吃口饭都难。”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