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卖了!
    等回家之后,胡氏将早就做好的午饭热了一遍,一边吃一边问道“桑桑,你刚才的可是真的?以后你们不做这个了?”

    叶桑桑微微点头,一旁蝶听了立刻就凑了上来大声道“娘,现在这个不好做了,你不知道,我跟桑桑今上街啊,集市上到处都是假冒我们的人,她们卖一些假冒的丸子来骗取钱财,为了这事我们今还被人抓了呢,好在后来桑桑聪明,证明我们是无辜的那人才放了我们,不过后来又我们的东西闹出了人命,又把我们给抓去官府了,幸好有人帮着我们证明清白,不然我跟桑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所以,我们还是想想算了,把方子卖了也挺好的,虽往后不能靠这个挣钱了,但我们还有其他的出路呀,对吧,桑桑。”

    大不了她们以后种田也可以呀,只要包着家里的花销,根本没有问题。

    更何况她们现在身上还有一些存款呢,够她们偶尔吃一顿好的了。

    叶桑桑点头“对,做生意对我们来的确有些难了,所以我想了想,还是卖了算了。”

    叶父听后也表示赞同“做生意的确不简单,卖了也好,现在我一个人做活也有不少钱,养活咱们一家子够了。”

    完,叶父一脸深情的看着胡氏,这让胡氏顿时就红了脸,低头默默的喂叶子轩吃饭。

    叶父见状勾起嘴角,一脸笑意。

    叶桑桑跟蝶对视一眼,二人都是一脸偷笑的表情,等吃了饭,叶桑桑就把今卖方子的钱拿了出来。

    当胡氏跟叶父看到那整整一千两的时候二人眼睛都看直了,老半才回过神来,不确定的问道“这些真只是那方子钱?怎么会有这么多?”

    “是啊,这...这也太多零...”她们心里想着,顶多也就几十两银子。

    不过几十两银子对她们这种普通人家来也算一笔很大的数目了,够她们生活几十年的。

    没想到居然会有一千两之多!

    这就让她们感觉有种做梦的感觉,十分不真实。

    蝶看着也是激动的很,得意的道“可不是嘛,我一开始听到的时候也以为是在做梦呢。”

    一千两!

    她们这辈子能挣个一百两都觉得很厉害了,更加别提一千两了。

    叶桑桑轻笑道“的确是多零,但是人家方子在他眼里值这个价,我们也就收下了,这些钱爹你们存着吧,放我们身上也不安全,而且咱们现在开始准备不少东西了,好让婶子过门,咱们现在有钱了,一定不能亏待了婶子。”

    “这...”胡氏顿时就红了脸。

    叶父也是哈哈一笑,看着那些钱随后摇头“东西自然都要准备,但是这钱啊,爹不会要你们的,这是你们自己挣的,你们自己留着吧,娶你婶子的钱爹还是拿得出的。”

    “放我们身上怎么安全?”

    而且放家里也不安全,万一家里遭了贼,那就完了。

    叶父也是微微皱眉,想了想随后道“那等明日我去镇上给你们去钱庄开个户口,把钱存里头,等你们要用的时候再取。”

    “这样也好。”叶桑桑点头,随后拿了五百两塞给蝶。

    蝶一脸受宠若惊,随后果断摇头还给叶桑桑“这钱我不能要!”

    “当初我们不是好了嘛,挣钱了一人分一半。”

    “这不一样,卖的钱分我一半我收了,但是这个不行,这个可是你的方子,我什么都没做怎么能要钱。”

    而且还给那么多。

    蝶想着心里都过意不去。

    “怎么就不一样了。”

    “不不不,都不一样,啥我都不能要。”蝶止不住的摇头。

    叶桑桑见了哭笑不得“都一样,往后我们都是一家人了,一家人还分那么多做什么?”

    “就是啊,往后我们都是一家人了,一家人我就更加不能要了。”

    这又是什么理?

    叶桑桑苦笑,一旁马氏看两孩子好好的,心里暖洋洋的上前笑道“这钱本来就不能要,桑桑,这些钱都是靠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你呀,就好好的收着,等往后你们花钱的地方还有不少呢。”

    “就是就是。”

    叶桑桑苦笑只好点头同意。

    下午时候,叶父去田里看稻子,胡氏又忙活着绣花,蝶跟叶桑桑把院子里晒着的艾草全部收好了之后就没事可干了。

    现在她们家里还存着不少的驱蚊丸子,够她们用过一整个夏了,至于往后,她们做了自己用,只要不卖就好了。

    二人闲着没事就背着篓子去了后边的河里,几没来河里又有不少的龙虾在水里呆着,这可把蝶给高兴坏了,直接脱了鞋子就下去捞。

    吃过两次了现在蝶看着龙虾非但不害怕,反而觉得它们十分可爱,特别是那一对大钳子,肉多!

    一下午她们捞了好多,直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二人才一脸满足的背着篓子回家。

    这一刚走到院门口就看到陈远站在外边的路上朝里头看,似乎在看有没有人。

    “陈远怎么来了?”蝶跟叶桑桑相互看了一眼纷纷不解,再看陈远似乎不是路过的样子,二人想了想还是慢悠悠的走了过去。

    蝶拉着叶桑桑走在前头大声喊道“陈远,你咋来了?是找桑桑有啥事吗?”

    听到她们声音,陈远才扭头看到她们二人好好的,心里舒了口气,随后面上便有些僵硬,看着叶桑桑一脸平静,想了想硬着头皮道“我...陈叔托我来问问叶叔明日可有空闲,他们家房子已经盖好了,可以去拿工钱了,若是有空闲的话让叶叔明早去把工钱给结了。”

    “原来是这样啊。”蝶微微点头又道“这个我们就不知道了,叶叔吃了饭出门去看稻子了,对了,你刚才走大道过来没看到叶叔吗?”

    她们家的田离路不远,应该可以看到才对。

    陈远咳嗽一声,低头道“没...没看到。”

    “哦,那我们知道啦,等叶叔回来我们会告诉他的,没事的话你就回去吧。”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