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重生后我只想种田 > 回村
    “的确。”方子卖了她们以后就不能再做这个了,那家里的那些艾草也就没了用处。

    放在那里也是放着,叶桑桑想了想道“等明咱们租了叶爷爷的牛车把剩下的艾草全部送去福记吧,我们留着也没用,还不如送给徐先生呢,毕竟今要不是徐先生,我们恐怕没有那么容易证明自己是无辜的。”

    毕竟她们都是两个孩子,谁会相信两个孩子的话。

    “也好。”就当作是还了他的恩情了。

    二人一路沿着大道走,在快要走到镇子入口时,叶桑桑就看到叶父还有胡氏一脸焦急的赶着牛车进来,在看到她们的时候,叶父明显大喜,牛车都没停下就直接跳了下来气喘吁吁的跑到叶桑桑面前,仔细打量了一番二人,确定二人没有受到伤害才舒了口气。

    “叶叔,你怎么来了?”

    叶父苦笑“听村里人镇上出事了,好像还跟你们有关的样子,我就跟你娘迫不及待的赶来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你们两个都没事吧?”

    原来是这样,她们被抓才不过半就传到她们村子里去了,蝶撇嘴“没啥事,就是被冤枉了,不过我们已经证明自己的清白啦,已经没事了,我跟桑桑正打算回去了呢。”

    “没事了?”叶父还有些怀疑,看向叶桑桑,似乎在求证一般,看到叶桑桑点头后叶父才相信,舒了口气笑道“没事就好,担心死我们了,现在即然没事了咱们就回家吧。”

    “好。”叶桑桑微微点头,拉着蝶这才注意到牛车在没了叶父驱赶之后居然自己慢悠悠的还在往前跑,牛车上胡氏抱着叶子轩一脸不知所措,叶父看到后连忙追上去。

    好不容易才将牛车停下来,叶父一脸歉意“胡妹子,不好意思,一着急我给忘记了。”

    胡氏舒了口气,微微摇头,看着叶桑桑跟蝶二人都是好好的轻声道“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咱们先回去再吧。”

    “好。”将篓子放上牛车,叶父才慢慢的赶着牛车往回走。

    路上都是一片绿油油的,蝶一坐着就忍不住朝胡氏今的事。

    一路上胡氏听的是心惊胆颤的,特别是蝶还添油加醋了一把,一路上把胡氏给忽悠的别提有多担心了。

    看着胡氏对自己一脸心疼的样子,蝶心里止不住的偷笑。

    她就是要添油加醋一遍,让她娘以后少她两句,要知道好好的珍惜她,不然还不知道哪就出事了呢。

    等到了村里后,村路口的大树下坐着不少的人,都在议论,在她们看到叶父跟胡氏一群人回来了,所有人都朝着她们看来。

    胡氏面上略微有些僵硬,目光不敢直视那些人,下了牛车后跟叶桑桑还有蝶站在一块等着叶父一块回去。

    叶父见叶大爷刚好也在,将牛车放在一旁拴好后叶父笑着从怀里掏出十文钱给叶大爷。

    叶大爷笑着接过后,看了看不远处的叶桑桑等人笑着问道“孩子们都没事吧?事情搞清楚了?”

    叶父笑着点头“搞清楚了,都是误会。”

    “误会就好,两孩子的东西我们大家伙都用着,一点毛病都没有,突然被传出出人命的事儿,还真让我们担心的。”

    “嗯。”

    叶父笑呵呵的点头,刚走了没两步,就听到一旁的妇人冷笑道“这谁知道是真是假的,不过我还真挺担心的,你要是用了这东西真的出事了咋办?那不是白白丢了一条命。”

    叶父闻言眉头一皱,回头看了那妇人一眼,妇人丝毫不为所动,又道“毕竟这东西是用啥做的咱们都不知道,用起来多没安全感啊,要是她们愿意出来用啥做的让咱们安心就好了,不然的话啊,怕是以后没人敢买她们那丸子了。”

    妇人着,还撇了一眼叶桑桑她们。

    其他妇人见状也纷纷点头“可不是嘛,我们可不敢用来历不明的东西,再了,她们做那些丸子好像也没有见到要用到啥的,不会就是用一些泥巴来糊弄我们吧。”

    “要真的是用泥巴糊弄我们那就太过分了啊。”

    那些妇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叶父听完整个脸都阴沉下来了。

    蝶也是一脸气愤,但是碍于胡氏在边上也不好做声,只好忍着了。

    倒是叶桑桑看着那些妇人丑陋的嘴脸,心里止不住的发笑。

    都这种时候了,她们还在打她们方子的事,不过可惜了。

    叶桑桑冷笑,直接走上前大声道“糊不糊弄我不知道,但是以后啊,你就算想跑我们那买也买不着了,至于我们的丸子有没有问题,更加是不用你担心,爹,我们回家吧。”

    叶父皱眉,随后微微点头。

    这丸子的事情他们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不过眼下听叶桑桑这样,叶父心里有种感觉,似乎以后她们不会再做这个了。

    毕竟听这个事情闹的挺大的,隔壁几个村都传遍了。

    不做这个了也好,两个女孩子家家的,年纪就要抛头露面,他们做大饶心里也过意不去。

    妇人听后心里更加不快了,明明是她们的东西出了问题,怎么搞的好像还是她们错了一样?

    一听到以后她买不着了,妇人还以为这是叶桑桑在威胁她,当场就变了脸站起来大声喝道“站住!叶桑桑,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本来就是你们的东西出了问题,怎么?出了问题还不让人?再了,我们想知道你那东西是什么做的也是为了自身着想。”

    叶桑桑翻了个白眼“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们已经把方子给卖了,所以以后不会再做了。”

    这话一出,顿时村里不少人面色都变了,就连叶大爷也是不敢置信的站起来问道“卖了?卖了做甚?”

    这可是商机!

    要是他们也会,肯定能挣不少钱。

    没想到叶桑桑居然就这么直接给卖了。

    让他心里感觉有些可惜。

    那些妇人听了后更加是气的要死,可偏偏又无可奈何,只好眼睁睁的看着她们走远。http://www.123xyq.com/read/0/975/ )